前往
大廳
主題

愛情與事業,男人該先選擇哪一個開始?

超越困境 | 2023-04-02 15:22:42 | 巴幣 6 | 人氣 173

 
人生的決定不需極端,而是從範圍中找到自己的切入點,你的生活總是在許多極端矛盾之中做出決定,如果這讓你很難抉擇,可以試試在中間分出更多選項符合自己的生活標準。
 
比如愛情和事業,你該先從哪裡開始?
 
有的人說先擁有性的能力,滿足性需求,在事業上面更有動力啟動。
 
有的人認為事業打開之後,有經濟來源後拿錢去參加活動認識女人。
 
這代表什麼?
 
不論先有愛情或先有事業的兩個路徑都有人在走,差別在於這個人走的路徑是不是自己要的,所以當你確認兩者路徑都有人說好的時候,你就要做下一個階段的考慮。
 
考慮這兩者之間,誰能做的更多?
 
首先,列出兩者延伸出的相關行為,且這行為是能夠為你的目標帶來實際幫助的,以下舉例。
 
愛情,我換框成性吸引力,所以跟性吸引力有相關的為以下:
 
「穿著打扮、身材肌肉、社交談吐、帶動情緒、經濟資產、身高、流量池、社會地位、社會標籤」
 
事業,我換框成商業能力,所以跟商業能力有相關的為以下:
 
「市場分析、產品經理、內容經營、行銷能力、數據分析、人脈經營、社交禮儀、權謀技巧」
 
延伸的選項不只這些,你可以列出更多,你在這些選項之中,去選擇你現在的時間與精神可以去承擔的部分。
 
你可能還在事業上培養能力的階段,沒有足夠多的時間跟女生約會,不過你有足夠時間去健身房鍛鍊體態並維持健康,也在事業上累積人脈,訓練自己社交談吐能力,也算是在愛情上做鍛鍊。
 
同樣的,你目前熱衷於社交性吸引的階段,你可能覺得自己沒時間充實事業,但你懂的調動情緒,社交談吐也高於一般男生的段位,在你之後要挪出時間專注於事業上時,這些技能都能幫助你成長。
 
當然差別還是在的,你要從事業發展中挪出時間的難度,往往比從女人堆中還要困難許多,這是你需要考量的一點,畢竟在沒有任何其他金錢來源的情況下,實際收入、現金流才是硬道理,如果你是從女人身上拿錢就另當別論,不是在我範圍裡面。
 
你甚至可以從上面範例去延伸各種看似矛盾的問題。
 
你該穿休閒風還是正式風格?
你可以在自己主要風格中加入一個相反的風格來慢慢嘗試感覺。
 
你該短期還走長期?
你可以在長期當中多幾個短期,沒有短期也可以曖昧。
 
我該當員工還是創業?
你可以在當員工的時候利用下班學習創業相關資源。
 
你該考國營鐵飯碗還是在社會上找工作?
你可以給自己一年時間考試,成功就進去,不成功就出來找工作。
 
如果你思考太久,最後可能會慢慢開始習慣拖延,接著就會慢慢忘記這件事了,所以,你最後去想幾個問題,這些問題你覺得通過了就可以開始行動。
 
什麼問題?
 
「當這件事情失敗之後,會在你人生中最壞結果會是什麼樣子? 」
 
「當造成這個樣子你能有什麼方法去解決?」
 
如果你有答案,那也不用感到恐懼,因為你已經把保險備案給準備起來了,可能是確定要單身一陣子,也可能是準備了幾個月的生活費,這都很好。
 
你原本以為的恐懼其實都有備案做防護,反而變成是你的安全區,若是安全範圍內,又有機會讓自己過出新的人生,那豈不是更棒?
 
所以能思考一下,現在的你應該要從什麼地方開始做起呢?

==============
喜歡文章點個GP
提問表單: 點我提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