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66

暗黑使徒 | 2021-09-05 18:00:03 | 巴幣 132 | 人氣 252



「阿姨!」社長親暱的對著站在書榮老家門口澆花的女人打招呼,她看起來帶有一點歲月的滄桑,卻沒有太多的白髮,從外觀的年紀來看她應該就是書榮的媽媽了。

「哎呀,這不是銀晴嗎?好久不見了!」書榮媽媽一見到社長就笑容綻放,非常開心的將花灑放下,衝過來給社長一個大大的擁抱。

「怎麼這麼突然過來,我兒子做了什麼嗎?」

「啊不是的,只是我最近剛好回嘉義,想說接近書榮的生日,就順便過來祝賀了。」社長信口開河,臉不紅氣不喘的將手上的伴手禮交給書榮媽媽,而對方則完全沒有起疑:「哎呦!不用這麼客氣啦!妳都算是我們家半個女兒了!」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書榮媽媽應該也不好意思將禮物退還,就這麼接了下來。

「啊那書榮沒有跟著一起回來嗎?」書榮媽媽話音未落,我的心裡就涼了一半了,這代表書榮並沒有回老家。

「啊!他現在在處理他的報告,應該不方便回來,我回來也是順便告知府上這件事情,書榮的手機最近出了問題。」社長說謊不打草稿地的靈機反應太過流暢,就連我都差點被騙了。

「喔喔原來如此啊,我還在想書榮怎麼最近都沒有聯絡家裡,原來是這樣啊!」書榮媽媽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

「在這裡說話也不太方便,不然我們進屋子裡說吧,順便也把這個拿出來一起吃啊,對了後面那兩位是......?」書榮媽媽指了我跟千心。

「他們是我們社團的學弟妹,這次下來其實主要是社團的集訓,他們說對書榮學長的家人也頗感興趣的就一起跟著過來了。」社長真的是吹牛越吹越大,到底是有多常唬爛別人才能這麼隨便的就說出這些縝密的謊話的?

「原來是這樣啊,書榮受你們的照顧了。」我跟千心向這書榮媽媽點了點頭,而她也回應一個微笑。

不過接下來就是問題了,進屋之後要怎麼得到線索?

---分隔線---

書榮的家十分純樸,就是非常普通的透天住家,搖搖晃晃的吊扇敲出了令人犯睏的節奏,客廳的電視重播著昨天不重要的新聞,正攀登上天球的朝陽斜照入室,將整個空間都照亮。

「雖然距離午餐還有一點時間,不過我就不吃了,話說回來你們剛剛說對書榮有興趣對吧!這是書榮小時候的相簿!」書榮媽媽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看見有客人來,好客的一蹋糊塗,不只剛剛的伴手禮拆開了,就連相簿都拿了出來。

「這個我還記得!小時候的書榮真的很可愛!」「對吧!」社長跟書榮媽媽一拍即合,雖然不知道社長是不是演出來的就是了。

相簿翻開了之後,書榮小時候的時光通通映入眼簾,宛如乘坐了時光機一樣,相片上的孩子栩栩如生在眼前開懷的笑著。

「這孩子小時候就很會受傷,好幾次都是要直接送到急診搶救,最嚴重還是那次被槍擊,你們知道嗎?就是鬧得很大上新聞那次!」書榮的事蹟在學校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說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書榮媽媽的表情除了不捨,還有一絲的自責。

「還好是銀晴在醫院一直陪著他,這件事情我也一直想跟銀晴道謝。」「不用啦不用啦!都以前的事情了,書榮現在有我在,安全的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社長的微笑在說出「安全的很」的瞬間稍稍失衡了。

「對了對了,書榮最近一直在說嘉義公園的事情,以前在那裡有發生過什麼嗎?」社長話鋒一轉,將話題帶到了我們需要知道資訊上。

「嘉義公園......不知道欸......」書榮媽媽看著上方思考著。

「啊!有啦!我剛剛不是說他小時候就很會受傷嗎?他在那附近出了車禍,不過他應該沒有那時候的記憶了......」

接著,書榮媽媽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了一樣,開始說起那時候的故事:「你們知道嗎?書榮小時候其實不叫做書榮。」

---分隔線---

那是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那時候我跟阿公帶著才剛會走路的書榮一起去嘉義公園散步,想讓他認識大自然,因此我們走到了小西湖旁邊,一邊帶著他走路一邊讓他摸摸落葉。

接著,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書榮從我的眼前消失了,當時我不以為意,以為是阿公帶他去上廁所之類的。

在享受午後微風吹拂的我昏昏欲睡,卻被一聲尖銳的煞車聲嚇醒,接著就是尖叫與哀嚎此起彼落,我慌張的往聲音的源頭跑去,在那裡的不是別人,正是倒臥在血泊中的小書榮。

駕駛沒有酒駕,聽說是書榮自己跑到車道上的,當時的阿公沒有及時攔下,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緊急送醫過後,書榮一直都沒有脫離危險期,我也非常自責自己沒有看好孩子,整天以淚洗面。

就在我重返事故現場的時候,遇到了一個算命仙。

他一眼就看出我現在的處境,而且指點了我方向。

詳細情形有點忘了,但好像是說書榮當時的名字煞到,才會招來如此厄運,我們該做的是給書榮改名以外,還需要「象徵」。

「象徵」是什麼意思他也沒有明說,只知道我們後來在書榮的床上,房間門口都掛上了「雖敗猶榮」的牌子。

說也神奇,就在改名過後,書榮就奇蹟似的脫離了危險期,傷勢趨緩穩定了下來。

在這之後,雖然我有想要去找出當初的算命仙致謝,但卻怎麼樣也找不到了。

雖然書榮之後的人生一樣充滿了受傷與意外,但我相信是這個名字保護了他,如果書榮一直說起嘉義公園的話,我猜可能是淺意識裡他想起來當初那個為他改名的算命仙吧?

---分隔線---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從來沒有聽書榮說過這件事情......」社長抵著下巴思考了片刻後,又馬上再將話題導到了其他方向:「對了對了,阿姨最近書榮他......」

書榮媽媽跟社長的閒聊沒有停歇,但會話結束前,社長都沒有再提起關於改名跟嘉義公園的話題。

直到書榮媽媽意識到該準備午餐的時候,社長才一副勉為其難的樣子準備離開書榮的老家。

「今天真是收穫良多,下次還要跟我說書榮以前的故事喔!學弟妹們也很感興趣呢!」社長朝著書榮媽媽深深地鞠躬。

「哪裡,要不是要準備午餐,我還有第二本相簿呢!書榮在台中就交給妳照顧了,我那個兒子啊......」書榮媽媽一邊惋惜的說一邊將我們送到門口,目送著我們離開。

「阿姨再見!」「要再來玩喔!」在我們一起揮手告別之後,我忍不住問了社長一個問題:「社長,妳能從剛剛的故事裡得到什麼資訊啊?」

整段對話的重點就只有在書榮改名的故事上,其餘的都是社長與書榮媽媽的閒話家常罷了,還聊了整整一個小時。

我真心佩服社長,竟然可以為了得到線索編出那麼多話題跟謊言來掩蓋書榮失蹤的現實,才不會露出只為了得到某項訊息匆促的馬腳。

「這個嘛......」社長一邊思考,一邊跳上車子發動。

「首先是改名這件事情,改名即改運很多人是相信的,所以我在猜想書榮的體質應該是從改名之後才擁有的。」

「接著是『雖敗猶榮』這點,不覺得跟書榮的體質很像嗎?」經過社長這樣一說,我才發現真的蠻像的。

「而且書榮的念法完全就是雖敗猶榮的『輸榮』這樣一想我更加覺得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那個算命仙了。」

「也就是說,剛剛書榮媽媽所說的象徵,其實就是算命仙讓書榮的體質變成現在這樣的其中一個方法之類的嗎?」我忍不住插嘴打斷社長的推理。

「非常有可能,有聽過都市傳說的產生方式嗎?也就是只要有人相信且口耳相傳,即使他原本是不存在的事情,也會變得存在。」日本的八尺大人、裂嘴女甚至到了台灣的人面魚以及紅衣小女孩,都有被民俗專家說過可能是這樣產生的。

「只要大家都覺得『書榮』=『雖敗猶榮』,那書榮就真的會成為『輸榮』。」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但這種心理暗示並沒有辦法做到改變現實......」

「我只能推測那個算命的一定不是單純的算命仙,更有可能是像是你們這樣的超能力者或是神靈鬼怪之類的超自然的存在,才有辦法做到賦予書榮體質這件事情。」

「尤其是一樣在小西湖這點,完全就是映照了現在的情況,也許書榮的體質保護只能到成年前,在接近成年的現在......」

「要嘛就是書榮被迫歸還體質,要嘛就是......」社長在說出下一句話之前,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氣。

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她終於將結論脫口而出:



「要嘛就是還願。」



社長繼續解釋自己的推理:「我們倚靠著書榮的體質做了太多事情了,包括他自己就用體質躲過了多次的死劫,因此我猜想現在的書榮並沒有死,而是在結算所使用過的超自然的力量。」

「最糟糕的狀況,也有可能是永遠在那個存在之下做牛做馬,永世不得超生。」

「那我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找到書榮學長啊?」一直沉默的千心在聽完社長的分析過後,終於提出了她的第一個問題。

「我也不知道,但也不能像個無頭蒼蠅亂跑亂找。總之,先來查查嘉義公園的小西湖裡到底藏了什麼鬼東西吧!」社長拉起手煞車,示意著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

社長停車的位置,是圖書館。

---分隔線---

『這樣,你明白了嗎?』女人訴說的故事在我的回憶裡完全沒有任何的痕跡,不過我房門的鉤子上確實掛著「雖敗猶榮」的牌子,看來是真的了。

「妳的意思是,妳就是賦予我這個『不會贏』體質的存在嗎?」我的疑問絲毫未減,她剛剛所說的「象徵」與「代價」也並沒有解釋到。

『正是,只可惜賦予你力量之後,我也就沒有力量足以支撐自己的存在了,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與你見面的原因。』

『我賦予你的,是「他人的言靈」。』

『代價是更改姓名,象徵是「雖敗猶榮」,期限是「成年」。』

『那是需要依靠他人才能有所作為的力量,是已經瀕臨消失的我能夠擠出的最後一點,在拯救了你之後,我的意念同時也綁定在了你的身上。』

『因此,已經知曉事件始末的你,我要再次向你提出「選擇」』

『是要因為失去力量而死?』

『還是要選擇繼承力量,代替我成神?』

這兩個選擇對我來說......

都跟死了沒有兩樣。

---分隔線---

作者的話:老實說越寫越迷惘,雖然劇情是都想好了,但每次在寫篇章結局的時候都會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不論是之前的鬼王篇翎涵篇都是,這次我自己寫完後感覺草尾感又更嚴重了,明明也沒打算草尾的......不管了,反正就是這樣,也許我跟銀魂的作者一樣都不適合長篇吧。

創作回應

水果拼盤
救護車警告
2021-09-05 18:10:43
暗黑使徒
JO護車喬斯達
2021-09-05 19:27:07
Azrael
火雞肉飯
2021-09-05 19:48:16
暗黑使徒
火雞肉飯已死 現在是伴手禮的時代了
2021-09-05 19:57: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