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89

暗黑使徒 | 2023-05-07 18:22:48 | 巴幣 2114 | 人氣 185



「翎涵?」妤芳詫異的驚呼,而我比了一個手勢示意她不要擔心,雖說如此,她還是帶著擔心的眼神注視著我們。

『......劈頭就問這個啊......』鬼魂依舊用那充滿酒氣的腔調跟我們對話,但祂卻慢慢地飄正,用與我平視的高度飄著。

「妳應該也是有願望沒有完成,所以才遺留在世上的吧?那麼就讓我來幫妳完成,只要妳的遺憾消除,就不用被困在我的身邊了。」我晃了晃手上的紅線,可以看見鬼魂在空中被我拉來拉去,就像個不可愛的氣球。

『有是有啦......但對小女生說這個感覺有點......』鬼魂搔了搔自己的臉頰,露出尷尬的表情。

「......是很難處理的問題嗎?」我不禁想起初次接受思齊幫助的狀況。

那時,我的父親委託思齊幫忙,透過他的幫助讓我們見了最後一面,如果是這種等級的難處理,那的確需要一點手段才能解決,更甚者要花上非常大的心力。

不妙,因為早上幽靈男孩的遺憾解決的太順利了,我剛剛是不是無意間把幫助鬼魂這件事情想的太簡單了?

望著鬼魂那深不見底的紅色瞳孔,在其眼神的深處有著我完全讀不出來的情緒,我自認自己在這幾年的校園生活中見過了形形色色的人,但我完全無法理解鬼魂所散發出來的氣質。

就像是......毫不在意一切,所言所行僅為戲言的傀儡。

鬼魂都是這樣的東西嗎?思齊一直以來都在跟這些東西打交道嗎?

我不經暗自在心中欽佩起思齊,這些光是對話個幾句就能讓我全身上下毛骨悚然的存在,思齊竟然能隨手幫忙他們解決煩惱,甚至不求回報。

『不......說起來也不是什麼難以解決的問題,只是......』鬼魂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出了另一瓶酒,祂熟練的使用隨身攜帶(?)的開瓶器將其打開,溢出瓶口的泡沫流過了祂的手,往地板上滴去,但滴到地上的時候卻完全沒有沾濕地板。

「「只是?」」我跟妤芳好奇地湊到祂的面前,想要聽清楚祂接下來要說出口的話。

『......只是我今年都三十好幾了卻還沒有對象......』此話一出,我跟妤芳瞬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我甚至不知道我怎麼變成現在這樣的......』鬼魂一邊說,一邊將手裡的酒瓶湊到嘴巴上用力地灌。

天哪,是大齡剩女。

彭佳慧的歌聲在腦袋裡響起,儘管真的不是時候,但我突然好想唱那首歌。

『我也不是不想找伴共渡一生啊......可是大家看到我這個樣子就不想理我了......餒!我長得也不差對吧?對吧?對吧?』鬼魂一邊喝酒一邊碎念,用那滿是酒氣的嘴咄咄逼人地飄到我們面前逼問我們,我跟妤芳反射性的被逼退了好幾步,雖然我聞不到祂身上的氣味,不過光用看的就覺得臭。

雖然我在系上似乎是系花一般的存在,我也對自己的外型有著一定的自信,但即使如此,我仍認為鬼魂的外貌應該比我還要出眾。

飄逸柔順卻又張狂的鮮紅長髮,如夢似幻卻又吸人血紅瞳孔,讓人兩眼放直的暴力身材,以及其毫不在乎裸露的居家穿搭,不論怎麼想,都是會在路上被搭訕的存在。

男女之情的事情我不太懂,但鬼魂說自己沒人理也太誇張......不過考慮到思齊對這鬼魂的冷淡,也許男生不吃鬼魂這種的?

「......也就是說妳的遺憾是沒有結婚?」簡單梳理了祂的問題後,我用最直白的方式回問。

『......比那個更慘......我沒有談過戀愛。』鬼魂一口氣把酒瓶裡的酒乾掉,並用力地用空酒瓶敲擊地面,像極了發酒瘋的中年男子。

「翎涵......這個是不是很不妙啊?」

「......超級不妙啊......」

聽見鬼魂那牡丹宣言的妤芳忍不住上來跟我咬耳朵,就連她都覺得這個鬼魂的狀況非常不妙。

再照這樣聊下去,恐怕等等就是我要去幫祂找鬼男友或是搞冥婚的發展了。

別開玩笑了,別說我,那種事情就連思齊他們都做不到吧?

「......這樣啊......我也一樣沒有交過男朋友呢,這還真是幫不上忙......」我一邊苦笑一邊假裝自己跟鬼魂感同身受。

『不......是有機會的。』一聽見我的話,鬼魂馬上就振作了起來,剛剛那瓶喝光的酒不知道去了那裡,祂手上的酒又換成新的了。

「......什麼機會?」我假裝自己很有興趣,但好不想聽祂說話,我人生第一次感到這麼的不耐煩,就連面對無理取鬧的小孩我都不會產生這樣的情緒。

『就是這個。』鬼魂抓住了那展開整個事件的紅線,並將其纏在手指上把玩。

「蛤?」我有點不懂鬼魂的意思。

『雖然我不知道怎麼談戀愛,不過這裡不就有一個,被愛情眷顧,被命運牽扯,被象徵幸福的絲線綁住的少女嗎?』鬼魂的手相當靈巧,在講這段話的時間,隨手用紅線打出了愛心型的結,並指了紅線那延伸出去的另外一頭。

望著鬼魂那深不見底的眼眸以及意味深長的微笑,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氣。

剛剛的幽靈男孩,其實也不是真的去找到親生母親,而是透過思齊去還原母親懷抱的狀況來了結遺憾的。

換言之,不需要真的去找鬼男友,只要讓鬼魂有戀愛的感覺即可。

那麼,要做到這件事情,就必須要......

我無語地看著手上的紅線。

這不是又回到原點了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分隔線---

就這樣,我們與鬼魂的談話沒有個結果,只能在集合時間快到的時候才回到車上,而鬼魂似乎完全不在乎自己要離開草莓館這件事情,反而對我們接下來要去溫泉飯店感到很興奮。

回到車上後,我簡單地檢查了手機的訊息,發現思齊傳了一些話給我,看來思齊是看見我回到車上後這鬼魂還在,擔心我身後的這個背後靈會不會對我造成什麼不利。

我簡述了剛剛與鬼魂的對話後,思齊傳了一個冒冷汗的貼圖回來,看來是害怕被千心做掉吧?

「呵呵......」我不小心笑出了聲,還好一旁的妤芳跟鬼魂正在專心看車上放映的電影,沒有影響到她們。

早上司機放映的是周星馳,下午一轉風格,放了漫威的電影給我們看,現在在演雷神索爾三。

雖然我沒有看過幾部漫威的電影,但劇情是略有耳聞的,因此電影裡面演的東西我大部分都看得懂,不得不說漫威的電影真的相當有趣,除了血腥的部分之外非常老少咸宜。

隨著劇情深入,我也不再去思考有關鬼魂的事情,只是讓自己浸身進電影的世界裡面,直到電影結束的那一刻。

片尾片段結束的時候,我才如夢初醒般的回過神來,不知不覺我就看完了整部電影,給人一種酣暢淋漓的快感。

雖然結尾會讓人不禁期待起接下來的續集,但光是這部電影本身的故事就相當完整,單看這部電影也不會有多少違和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影很長的關係,從草莓文化館到溫泉飯店的這段路體感並沒有很長,雖然穿過了不少縣市,不過我在車子停妥後並沒有感到疲累,反而相當期待晚上泡溫泉的體驗。

導遊一邊介紹一邊催促著車上的同學們下車,大家正急著拿自己的行李的時候,我踏上了停車場的水泥地。

石製的造景流著潺潺的流水,給人一種寧靜的氛圍,鄰近傍晚的沁涼天氣搭配山上特有的芬多精味,使得整個旅館有著一種隱世的感覺。

走上飯店門口的階梯,滿是地磚的玄關地板被擦的發亮,就連行李箱輪在上面滾動的聲音都格外悅耳,一踏進旋轉門,沁涼的風隨即迎面而來,令人身心愉悅。

隨著導遊的指示,我們辦好了入住手續,拿到了房間的鑰匙,並可以自行決定接下來的行動,只要統一在吃晚餐的時間集合即可。

---分隔線---

「我看看......第五間......」在櫃檯Check in之後,我們走到了這兩天所入住房間門前面。

「不好意思打擾了!」簡單的敲了門後,我將門打開,插上房卡通電。

「學長,我從之前就一直很好奇了,這個入住前先敲門的小儀式是真的有用嗎?」千心把自己的行李拖進房門,一邊尋找可以放的地方,一邊隨意的問。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從能看見幽靈之後不常這樣出來玩,不然我們下次試試不敲門,看看幽靈會不會逗留在房間裡?」我隨手把房間的燈跟冷氣都打開,確認這兩天要住的地方有沒有問題,當然,有沒有幽靈也順便確認了。

「......那還是不要好了,留幽靈下來不是增加麻煩嗎?」千心說的有道理,畢竟要是陌生幽靈知道我們看的到祂,可能就會像翎涵那樣被纏住。

把行李安置的差不多後,千心迫不及待的跳上床享受床鋪的柔軟。

「哇啊!好彈喔!這輩子沒睡過這麼高級的床墊!」千心開心的在床上用奇怪的方式蠕動,活像一隻被釣到岸上掙扎的魚。

看著興奮的千心,我稍微觀察了下這間房間的格局。

這間套房約莫有我的房間兩倍大,燈光相當溫和,從門口看進去就有整面的落地窗正對著旅館自己的森林步道,因為鄰近夜晚的緣故,夕陽柔和地斜照大地,給步道一種既神秘又溫暖的感覺。

房間內僅有一張雙人床,感覺相當開闊的空間裡有著一對茶几與桌椅,以及標配的檯燈書桌床櫃,整間房間都是以木色的風格做裝潢,能夠很清楚的感受到經營者用心配合著自己招牌的溫泉跟森林。

至於浴廁的部分,跟大部分飯店一樣,都是給拋棄式的盥洗用品,乾濕分離的淋浴間用整片玻璃隔出來,並沒有給布簾。

「......這樣我洗澡不就被學長看光光?」千心敲了敲淋浴間的玻璃,感覺像是在測試強度一樣的敲著。

千心說的的確沒錯,這種浴廁只要我進來上廁所就完全能看到洗澡的人。

「給我看應該也沒差吧......」反正我基本上都看過了......這句話我並沒有說出口。

「學長大色狼。」千心用超級棒讀的語氣說。

「我要真是大色狼在進房間那一刻大概就撲倒妳了吧......」我聳了聳肩,將浴室裡的東西拿起來端詳。

「那樣的話,學長你現在不就算禽獸不如?」千心的說法很糟糕,但還真的沒錯。

動手的話是禽獸,不動手的話就是禽獸不如。

我原本以為這種國中生等級的笑話都只是說說而已,但沒想到還發生在自己身上。

「......等我陽痿好了我還不讓妳生個十胞胎。」但養不起就是了。

「學長,我好歹是人類喔,那樣搞會死的。」千心一臉用看著智障的表情對我說。

「不會啦,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我指了指千心的手鍊,示意她的能力。

「齁齁齁,學長你這倒是提醒了我,今晚我要是獸性大發要生十胞胎的是你不是我啊!」千心的威脅相當有重量,畢竟用她的能力可能還真能做到......

「咳,總之,等等就要吃飯了,先準備一下吧!」我慌忙的轉變話題,同時逃離浴廁。

「話題轉換的還真快啊。」千心打開行李箱後,拿出了一件式的泳裝放在床上。

「哦,之前那一件泳裝嗎?」清明連假時,我跟千心跑去了市民泳池玩水,就是在那時候買的。

「等等吃完飯就可以直接過去泡溫泉啦!」千心帶著期待的笑容說。

雖然剛吃飽應該是不宜泡湯的,不過誰管他啊,我們自己開心就好。

這間溫泉旅館的形式是SPA的類型,因此我們想泡溫泉的話是像游泳池那樣的感覺,穿泳裝入場,在台灣的溫泉根本不會像動畫演的那樣一邊男生一邊女生,然後搭配上偷窺劇情什麼的,雖然很羨慕日本那裡的形式,不過國情不同嘛。

當然,高級一點的房間自己就會有泡溫泉的設施,但畢竟我們是學生出遊,旅行社未幫我們弄得太高級,倒不如說這種進香團行程能夠來這裡入住而不是去住廟裡就已經是萬幸了。

「不知道晚餐吃什麼欸,這裡叫大板根,會不會有松茸之類的啊?好期待啊!」時間還沒到,千心便開始想像晚上的用膳,雖然我不知道大板根跟松茸到底有什麼關係就是了(註:松茸一般長在樹根附近)。

「這麼高級的地方,應該會吃的不錯吧?」雖然松茸是有點太誇張了,而是我們平常吃的也沒有不好,但出來玩總是希望能過得好一點,畢竟我們可是出來玩的嘛!

「如果等等有蝦子的話學長要幫我剝喔!」

「欸欸欸?還在生早上的氣嗎?」

「如果再幫我撥一次的話我就原諒學長。」

我們一邊如此閒聊,一邊將泳裝收好後,便一起前往餐廳。

---分隔線---

「噢......」蒸騰的熱氣自深色的水面騰起,入水的波紋隨著時間逐漸平息,所留下的就只有溫暖包袱全身的熱度。

吃完飯後,我們馬不停蹄地直奔溫泉,這是本次旅行的重點,也是我相當期待的環節。

這裡的溫泉與SPA泳池理所當然的分開,在空間內額外再分配出一池一池的小區塊,每個溫泉都只有大概5公尺X5公尺的大小,不過考慮到溫泉的數量以及入住的人數,這樣便已相當足夠。

我所泡著的這個是第一個溫泉,其在介紹牌上寫著有舒緩筋骨的功效,至於其他的溫泉甚至還寫著可以強化視力跟補充氣血之類的,要唬爛也要有個限度吧......搞得跟RPG一樣,我在這裡每個都泡過一次還不變成狂戰士。

每個溫泉的顏色都不一樣,真的頗有遊戲中各種不同功效藥水的感覺。

「怎麼像個老人家一樣啊學長。」千心見我一邊發出嘆息一邊泡入溫泉,自己也學著我用一樣的方式入泉:「啊......」

「好爽喔。」千心把水捧起來洗臉,一臉放鬆的說。

「對啊,真想一輩子都待在這裡。」溫暖又舒適的泉水像極了母親的懷抱,給人相當安心的感覺。

「我剛剛看了一下,這裡似乎還有三溫暖跟冷泉。」千心指了指不遠處的木頭房間,正常來說好像是要先進去把汗逼出來才過來泡溫泉的,不過誰管他啊,我爽就好。

「想去蒸蒸看嗎?」

「行啊,不過還是先在這裡再泡一下好了。」千心懶洋洋地在泉水裡面伸懶腰,多虧我們吃飯後馬上衝進來的關係,附近沒有太多人跟我們搶溫泉,也因為這樣,千心的手腳稍微大了起來。

「餒,學長,你覺得在這裡親密一下會不會有人發現?」千心用氣音悄悄地在我耳邊說。

我回頭看了看泳池裡客人的數量,相當稀少,大部分的人其實都還在吃飯吧?

「大概不會吧?」但即使被發現也沒關係,沒有人認識我們。

「那......」千心聽見我的回答,一股腦地湊到了我的身邊,抱住了我的手臂。

因為我只有穿一件泳褲的原因,千心露出的肌膚能直接貼在我的身體上,沒有一絲的阻隔,這比起平常的那些肢體接觸又更加親密了一些。

感受著她那揣測不安的心跳與脈搏,我用空著的那隻手輕輕地抬起她的下巴,她輕輕地閉上雙眼,熟練地將嘴唇湊了上來。

就在我們的嘴唇要交疊的那一刻------

「哇!是溫泉!」高亢的孩童聲打斷了寧靜,從我們的身後傳來,聽見聲音的我們連忙放開彼此,裝作剛剛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不可以用跑的!」「哇!噴水池!」我回頭看向聲音的源頭,是父母帶著一對姐弟來使用SPA的設施,果然這裡除了我們以外也有其他客人,看來要在公共區域親密還是得看下周圍了,作為成年人可不能以身體力行地教壞小孩啊!

「臭小孩......」千心一臉不爽的瞪著那個發出高亢驚呼的小男孩,看來連親親都被斷招讓她非常不滿。

「沒事啦沒事啦,回房間再親就好了!」我輕聲安撫千心,我們的對話被小孩聽到可能也不太妙,所以我盡量的壓低音量。

在這之後,我跟千心一起體驗了三溫暖跟冷泉,雖然沒有相關的知識,不過房間裡面有三溫暖的步驟及警告標語,我們照著做之後,感覺身體真的舒暢不少。

就這樣,我們把所有的設施都玩過泡過一次之後,心滿意足地準備離開溫泉設施的時候,有兩個女生正好走進了泳池旁。

姣好的身材撐起了相當樸素的泳裝,因長年在外運動而曬成小麥色的肌膚與沒有接受日光摧殘的白色皮膚呈現強烈對比,在她的身上毫無衝突的融合在一起,在搭配上深邃出眾的五官,會令人忍不住將視線停留在她的身上。

招牌的棕色馬尾因為泳帽的關係並沒有展露出來,但即使如此也能輕易的認出她的模樣,在她身旁的女孩雖然樣貌也是中上等級,但在翎涵的面前,依舊是相形見絀。

與她姣好的面容不同,她們兩個帶著疲憊的倦容走進了泳池,宛如剛剛才經歷過一場難以言喻的戰鬥。

翎涵的手鍊上牽出了一抹紅色細絲,就像是在拉風箏一樣,這抹細絲向著天空伸展,在大約三公尺的地方纏住了一名幽靈的頭髮,並且,紅色細絲從那名幽靈的狂亂紅髮裡再延伸出來,綁在了我的小指頭上。

這就是所謂的舉頭三尺有神明嗎......我無語的望著那個糾纏著翎涵的酒鬼女,而祂那悠然自得的模樣與滿臉疲態的兩人成強烈對比。

「學長,這算外遇嗎?」千心的語氣低沉,嫉妒之情溢於言表,用力地用手指捏起並扭轉我手臂上的皮,疼痛的感覺使我剛剛泡溫泉的放鬆感全部消失。

「明明看見我的泳裝都不會描述這麼多......」千心不滿的鼓起臉頰,手上的力道也逐漸加強。

「不不不,妳的泳裝上次去泳池就描述過了啦,別隨便突破第四面牆!而且我又不是只有在看那個啊啊啊啊啊啊!」好痛,真的好痛啊!

「這種說法不就代表還是有在看嗎!」千心越捏越大力,感覺我的皮都要被她扯下來了。

「好痛,真的,別,啊啊啊啊啊啊!」幫我開直播,請一定要傳承我的精神,RRRRRRRRR!

似乎是已經發洩夠了,千心一瞬間治療好我之後,拍了拍我的肩膀,對著我說:「......去吧。」

「......謝謝妳千心。」千心也心知肚明,我不可能就這樣放著她們不管,即使妒嫉之情溢於言表,她卻還是選擇壓抑住那份感情,在背後推了我一把。



「怎麼了嗎?妳們看起來很累喔?」我一邊走一邊編織著話語,但在走到她們面前後反而腦袋一片空白,所以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問。

「欸?思齊?」似乎是沒有發現我們在泳池裡,翎涵愣住了一下後才認出我。

「太好了思齊,我跟你說......」「哇!等一下啦!不要給思齊這樣添麻煩......」妤芳一看見我,馬上湊上來想跟我說明,但卻被翎涵阻止了。

「沒,沒什麼啦!我們自己可以處理。」翎涵在胸前揮了揮雙手,表示自己毫無大礙,但是個人都能聽出她話語中的猶豫。

「才不是!我們已經沒辦法處理了!」相較於翎涵的猶豫,妤芳則果斷的多,盯著我的眼睛相當認真的說:「我們被纏上了。」

蛤?被誰?上面那個酒鬼嗎?

就在我滿頭問號的時候,翎涵似乎是終於整理好向我求助的心情,深深呼出了一口氣後,用我比較能聽得懂的方式說:「我們的房間被一堆幽靈佔據了。」

「......怎麼說?」我明白她的意思,但要被幽靈佔據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除非有人特別組織,不然幽靈平常根本都不管彼此的......

......有人特別組織?

我看向上方正在漂浮的酒鬼女,而祂則是一臉心虛地將視線別開。

「祂跑去跟其他幽靈聊天,越聊起勁,最後我們房間就聚集了一堆幽靈了。」翎涵的說明非常易懂,但這點並不是問題所在,恐怕問題還在之後。

「然後即使我們再說明再相勸,幽靈們都不肯離開那間房間,對我來說倒是還好,但對剛剛才能看見幽靈的翎涵來說,負擔實在是太大了。」可能是考慮到翎涵無法如實敘述,妤芳接著把整個狀況說明清楚。

我在休息的時候有很多東西在旁邊飄的確是會造成不小的疲憊,就連我自己都不習慣睡覺的時候旁邊有幽靈,更不用說翎涵了,半夜起來尿尿會被直接嚇到挫出來吧?

「......數量很多嗎?」若是只有幾隻也許還可以處理......吧?






「大概......這麼多吧......」把我帶到房門前的妤芳,用近乎絕望的苦笑對著我這樣說。

如煙霧一般的半透明靈體在房間裡齊步攢動,整個空間都佈滿了不詳的氣息,令人感到窒息,手腳本能性的不停顫抖,我甚至沒有辦法輕易的走進房間裡,要做好心理準備後才敢踏進去。

即便知道幽靈不會對呼吸造成任何影響,我仍然下意識地屏住呼吸,輕聲細步地走進房間裡。

望著那已經接近火場濃煙的鬼魂數量,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這個已經完全沒辦法處理了吧......

簡而言之,完蛋囉。

---分隔線---
小番外:

「照這個劇情走向接下來的作法大概是把兩位女同學帶回自己房間安置一晚上,不過你不會這麼採用這麼老套的作法對吧學長?」

「......」

「對吧......?」

---分隔線---

作者的話:勉強能保持雙周更的感覺真好,我在軍中的最苦的日子也過去了,接下來就要快活了......吧?

看完水星最新一集,全世界都在演狸貓,太苦了,下周還總集篇,乾

創作回應

遊牧綠頭鴨
這周水星真的是emotional damage
2023-05-07 18:28:25
暗黑使徒
每集都有爆點#相信大河內
2023-05-07 18:44: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