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93

暗黑使徒 | 2023-07-01 16:37:16 | 巴幣 2102 | 人氣 162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是在他幫助我跟父親和解那時候嗎?

是在紅線牽上那時候嗎?

還是在他屢次拯救我的時候呢?

仔細思考過後,我發現那並不是在一瞬間內產生的情感。



那時候,妤芳問我打算怎麼處理紅線時,我的回答是思齊他們很般配。

可現在想想,這個回答不就代表了,只要他們不般配,我就可以介入的意思嗎?

也許早在那時,我就已經無法自拔也說不定。

不論是在遇到幽靈男孩的時候,或是在被酒鬼女纏上的時候,在騷靈現象發生的時候,我都第一個想到他。



我並不是什麼情感都無法察覺的笨蛋。

在我詢問鬼魂我面對思齊時會心跳加速是否只是紅線的效果時,我非常希望鬼魂可以給我正面的回覆。

如果這一切都是紅線的效果,那麼我還能以這是神奇的怪力亂神作祟來自我催眠,這並不是我真正的情感。

直到剛才,我依然想否定這份感情。

因為一旦承認了這份感情,我將變得無地自容。

可現在......

已經到了不得不發現的地步了。

我所說出口的話無法控制,我的視線無法從他的身上離開,心裡所想的一切通通只會往那個方向狂奔。

我內心的那股悸動,在被他碰觸到的那一刻起,徹底瘋狂。



那就只能承認了。

承認這起被紅線牽起的緣分。

承認這份被他挑起的悸動。

承認這股不該被發現的感情。

我,吳翎涵。

無可救藥地喜歡上了思齊。



就在我們的唇越來越靠近,快要重疊的那一刻。

那股與幸福拮抗的討厭感覺自胸口擴散,蔓延到全身,一瞬間覆蓋了剛剛所感受到的所有幸福。

不消一瞬,我便明白這股討厭的感覺是什麼。

那是罪惡感。

是我沒有資格碰觸思齊的......

證明。



「學長------!」千心的呼叫聲,打斷了我的動作。

就像是做虧心事被捉到一樣,我的心跳漏了半拍,被戀愛沖昏頭的腦袋瞬間變得清醒,我連忙從思齊的身上跳開,假裝這一切從未發生。

可即使如此,剛剛所做的一切已成事實,事到如今,我已經無法把這一切都歸罪給紅線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評估起現在的狀況。

不論如何,現在還是先處理思齊的傷勢要緊。

「千心------!」我大聲地呼叫千心,想讓她知道我們的位置。從千心的聲音來研判方位,她應該在我們的正上方。

是鬼魂把千心找來的嗎?千心她有養幽靈,所以可以溝通,應該是這樣吧......?

「翎涵學姊?妳也在下面嗎?等我,我去找導遊過來!」千心一聽到我的聲音,確定了我們的位置之後,便霹靂啪啦地一溜煙跑走了,而這時我才注意到,她剛剛似乎並不知道我在底下。

可是如果是鬼魂去找千心的話,她為什麼會不知道我也在底下?

「......翎涵......剛剛那是......?」就在我還在思考鬼魂究竟去了哪裡的時候,思齊抬起了頭,眼神相當迷茫,看起來不清楚我剛剛做了什麼。

「不要緊的,千心已經去討救兵了,我們再撐一下就好。」我暗自慶幸思齊沒有注意到我差點做出的錯事,但同時也害怕思齊的傷勢已經重到令他要昏厥的程度,連忙抄起自己隨身攜帶的水,緩緩地喂進思齊的嘴裡。

望著思齊緩慢吞嚥的唇,我不經回想起剛剛的情況,我差點就親下去了。

雖然說我已經確定了這股心情,可在衝動過後,現在這超乎平時的理性告訴我,思齊還有千心這個女朋友。

再怎麼樣,我都不能直接這樣把思齊搶過來。

至少也要......

『哎呦沒辦法啦!根本沒有人看得見我,是要怎麼討救兵啦!』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是鬼魂一邊抱怨一邊慢慢的飄回來。

「欸?千心不是妳去找的?」我剛剛的疑問一瞬間炸了開來,既然不是鬼魂去找的,那千心到底是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的?

「太好了......還好有千心......」就在我還在混亂的時候,思齊似乎是還在回應著我剛剛跟他說的那句話,用已經快聽不見的聲音說著。

欸?

欸欸欸?

接著,安心下來的思齊便閉上雙眼,呼吸穩定的沉睡去了。

而我,陷入了深深的懷疑之中。

為什麼千心可以找到思齊?

為什麼?

---分隔線---

陌生的天花板。

我躺在一張床上,身上的棉被蓋了一半,一旁的電風扇喀嘰喀嘰地轉動著,門口的牌子上大大的寫著醫護室。

......我記得沒錯的話我跟翎涵一起摔下了懸崖,然後......

腦袋好亂,有點想不起來後續的事情了,我只記得那時候我全身上下都動彈不得,只能可憐的等待救援。

想到這裡,我掀開棉被確認了下自己的身體,發現身上毫髮無傷,看來我向千心發送的求救訊號有成功傳遞過去。

那時候全身上下都動彈不得,翎涵跟我的手機也都沒有訊號,我真的差點以為我要死在那裡了,還好我的能力還能使用。

也許是求生意志驅動了我的腦袋急中生智,我臨時想到了聯絡千心的方法,那就是發動能力輕輕地拉了拉千心的手環,並以三長>三短>三長的頻率來拉動。

這是SOS的摩斯密碼,我相信平常看一堆動漫的千心一定能明白我的意思。

之後我為了確保我的意識可以持續發送訊息撐到千心來的時候,我請翎涵跟我聊天,讓千心可以沿著手環被拉動的方向過來找我。

在那之後的事情有點不記得了,但既然我現在好好的躺在這裡,那就代表我們獲救了吧?

我從床上坐起身來,才發現導遊坐在床邊不遠處的桌子滑手機。

「你們真的要嚇死我,我帶團這幾年都沒有出過這種事情,還好沒有受傷。」導遊一注意到我起床的動靜後,一邊抱怨一邊把手機收起來。

「你們到底怎麼掉下去的?還可以摔得毫髮無傷?」她將椅子轉過來正對著我,非常認真地問,看來發生這種事情她可能也有一定的責任吧?

不過其實並不是毫髮無傷就是了,現在無傷只是因為千心偷偷地把我們都治療好了。

「......就腳滑啦,那裡的石頭青苔太多了,我滑了一下後不小心推到她就一起下去了。啊對了現在幾點?」我隨口回答,畢竟真實原因不太能跟導遊說。比起這個,我比較擔心我這樣一摔下午的行程會被拖延到。

「你摔下去的地板幾乎沒有石頭欸......你是踩到什麼鬼東西了?算了,現在在吃午餐了,你醒來的時間比我想的還快,另外跟你一起摔下去的那個女生,她也說要去廟裡參觀,你們約好的喔?」導遊似乎是注意到我問題背後的原因,順口就提起了下午去廟裡的事情。

「下午的行程會被取消嗎?」我只擔心這個。

「你真的很想去廟裡欸......既然你們都沒事下午行程就繼續跑啊,但我是真的很不想去就是了啦......」厭世導遊的嘴裡說出來的話真的是對工作滿滿的不尊重,但她嘴上雖然這麼說,該做的還是有做到,還真是口嫌體正直的工作傲嬌啊。

「身體沒事的話就來吃午餐了,下午的行程只有你們幾個要去而已,所以等你們吃完再出發也不遲,慢慢來吧!」導遊一邊說一邊將醫護室的冷氣關起來,拉上窗簾。

還真的只有我們要去啊......也是啦,溫泉旅館跟廟,是誰都會想選這裡的吧?

我站起身來,確認著身體無大礙後,便跟著導遊一起前往餐廳。

---分隔線---

吃完飯後,我們稍做了休息與盥洗,導遊便把我們幾個帶上遊覽車,準備出發。

「雖然只有你們幾個,不過還是一樣,等等需要我幫忙嚮導的就留下來,要自由活動也可以......」導遊話說到一半,我便舉手打斷她的話。

「怎麼了嗎?」導遊抬起了一邊眉毛,大概是沒有想到有人會在她話說到一半的時候舉手發問。

「那個導遊不好意思,我們等等不需要嚮導,我們自己逛就可以了。」我們幾個的目的並不是想要了解仙公廟的歷史還什麼的,純粹只是去問事情,根本不需要勞煩導遊。

「喔,行啊,那還挺好,我可以休息了。」導遊露出疑惑的表情,她大概覺得我們這群人想去又不需要介紹很怪吧?不過她畢竟是勞工楷模,沒有多說太多,就直接去副駕駛座休息了。

確認導遊坐回位置後,我轉頭看向那個讓我們摔下懸崖的罪魁禍首。

雖然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但祂的確在我的面前使用紅線把翎涵拉下懸崖。

誰都無法預測酒鬼女會不會在更危險的地方發瘋,要是墜崖當下我不在翎涵的身邊,那絕對是一場悲劇。

回想起昨天剛剛遇到酒鬼女的時候,那是我就覺得酒鬼女非常可怕,不只如此,到目前為止祂鬧出的事情已經超越以往的幽靈,而我們甚至還遭遇不到24小時。

那幽靈就是一個災難,只要祂還在翎涵身邊,那遲早會發生更可怕的事情。

最好的情況,就是在仙公廟解決祂,紅線不解沒關係,那玩意兒得優先處理。

我一邊盤算著要怎麼跟廟方說明這件事情,一邊祈禱廟方至少有一個可以看見幽靈的人。

不用多久,遊覽車便把我們帶到了目的地。

屬於端午特有的熱風從山上吹來,炎熱的太陽照熱大地,在四周都沒有遮蔽物的環境之下,蒸騰的熱氣從柏油路上升起,視覺效果相當可怕。

宮廟特有的味道在還沒下車前就已經籠罩了整個空間,分不清是線香還是香煙的燃燒味令人略感不適,而煙霧繚繞的香爐裡面,想必是聚集了眾多信眾的祈禱。

我下車之後環顧了一下四周環境,才發現這裡真的除了廟以外什麼都沒有,一片荒蕪,旁邊似乎是茶園,但那並非此次行程的重點。

真的假的?雖然我很想來,不過給大學生安排這種地方作為第二個下午唯一的行程真的好嗎?



廟裡的環境相當具有鄉土味,就跟我們平常常見的廟宇一樣,親切介紹的阿婆,充滿歲月痕跡的點香器以及被長期薰陶而染上古色的香爐,相信是大多數人參拜時的共同回憶。

而導遊雖然口上說不用幫我們導覽很爽,但還是以最低限度的方式帶著我們參拜了整間仙公廟,不過這裡小小一間,除了中間的主神以外,很快就拜完了所有的神。

但這裡畢竟還算是個香火鼎盛的廟,即使附近相當荒涼,連假期間還是有一些遊客與進香團前來參拜。

「所以我才說我們上面真的把你們當進香團在排行程......」導遊一邊指著前方主香爐熱絡的人潮,一邊抱怨。

「哎呀,也是有不少年輕人喜歡宮廟文化的嘛。」我隨便指了指在一旁的工作人員,看上去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叼著一根煙隨意的將剛運送來的金紙堆疊起來收好。

「你們看起來可不像是那一掛的。」導遊隨口回應,而我則在意起附近的工作人員中,到底有沒有可以幫助我們的人。

最後只剩下正中間的主神要拜,而當我們拿起香與金紙的時候,我突然感受到一股詭異的壓迫感。

既不是因聞到煙而產生的頭暈感,也不是在感受廟宇歷史的沉甸感,更不是因為緊張所導致的窒息感。

是一種,更加直接且特殊的感覺。

我轉頭看向翎涵跟妤芳,卻發現她們的狀況沒有不對勁,而罪魁禍首的酒鬼女也相當隨意的躺在空中,完全沒打算尊重神明。

奇怪,這種感覺是什麼?

而我沒有注意到的是,此刻在我身旁,一直默不作聲的千心,眼神越來越黯淡,越來越無神,最終,變得一片漆黑。

緊接著,就像是在回應我感受到的壓迫感一樣,空氣逐漸變得凝滯,令我難以呼吸,感覺手上的線香被凝聚的空氣給影響,煙霧逐漸消逝。

然後,我似乎聽見了酒鬼女這麼叫了一聲。

『呂......』

我並沒有聽清楚祂脫口而出的詞,但似乎也不重要了。

因為,在我的眼中,有一個影子逐漸的從主神的神像緩緩浮現。

隨著形體輪廓慢慢離開神像,我能看見祂身穿青色的袍子,手上拿著拂塵,而腰際間配戴著一把桃木劍。

祂就這樣從神像中緩緩地走出來,看著我們。那股壓迫感,僅是因為祂存在而給予我的一種,由上往下,絕對無法逾矩的本能反應。

而我現在才發現,酒鬼女剛剛喊了什麼名字。

擁有此種形象的神、仙公廟、再加上坐在主位的神......

......選擇這裡作為參拜的廟宇,似乎是下下之選。

『呂洞賓』





一直以來,呂洞賓都有個都市傳說。

傳說中,一旦情侶一同參拜呂洞賓,在那時候特別容易分手。

那是因為呂洞賓那把斬妖除魔的桃木劍,能夠斬斷非正緣的姻緣。

因此,那些不適合的情侶們,在參拜之後都會被呂洞賓斬斷姻緣,讓他們各自去找到自己真正的桃花。

綜上所述,呂洞賓有個非常親民的別稱:

斬「爛桃花」之神。



以前無聊學習的民間傳說知識一一在腦海中浮現。

之前並不是沒有神明現形在我們面前,辯才天當初也是隨便就跑出來了,因此我並不訝異這些神明確實存在。

但這是我頭一遭,真的看見廟宇的神明現形。

雖然大概跟辯才天一樣只是個分靈體,但依舊無法掩蓋我的驚恐與不安,就在我還在思考這呂洞賓到底還有什麼理由會在此刻浮現之時,凝滯的空氣卻逐漸開始流動。

而呂洞賓的手向腰間伸去,抽出了那把斬妖除魔的桃木劍。

接著,開始流動的空氣就像是被控制一樣,以我跟千心之間為中心,刮起數陣微風,全部都往那裡聚合,收縮。最終如同紅線一樣,化為數條肉眼可見但卻虛無飄渺的鏈條,牽在我們之間。

欸欸欸?

這東西......該不會是......?

我驚恐的望向紅線,如果說紅線才是正確的姻緣線的話,那麼我跟千心現在牽著的這幾條是不是就代表......




還來不及等到我反應過來,呂洞賓便高高舉起了桃木劍,鋒利的光芒閃耀動人,其上似乎纏繞著無數凌厲的銳氣。

然後,祂將桃木劍用力揮下。

---分隔線---

小番外:

「為什麼呂洞賓不先除掉那個酒鬼女啊?」

『作者寫完之後才想起來還有祂的存在.......』

---分隔線---
作者的話:明天第一次假日上班,表定早八晚八的可怕工時,而我作為工程師的第一個禮拜過得非常充實(前面都在做助工的工作適應環境),學了有點太多太飽了,希望後續不要忘記。

呂洞賓並不是預想中的產物,只是我在跟朋友討論的時候意外發現可以加進去的東西,在這裡一樣要感謝Azrael陪我討論,民間確實有說法是情侶去拜呂洞賓會分手,所以也有想離婚的人就去拜呂洞賓的說法(當然這是無稽之談)。

場面越來越絕望,似乎全世界都在試圖拆散思齊跟千心,那思齊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扭轉乾坤?

創作回應

Azrael
好好喔 還有人能陪你討論(๑•̀ㅁ•́ฅ)
2023-07-01 18:24:38
暗黑使徒
那個叫Azrael的到底是誰啊,好好奇喔
2023-07-01 18:35:16
人類新手
人家在上一部小說結尾就許願了怎麼輸
2023-07-01 18:32:54
暗黑使徒
你怎還記得這個,真猛
2023-07-01 19:29:03
o159654333
作者寫完之後忘記還有酒鬼女的存在
2023-07-01 18:57:10
暗黑使徒
現、現在補寫應該來的及?
2023-07-01 19:30:42
遊牧綠頭鴨
酒鬼女:無所謂啦
2023-07-01 19:18:19
暗黑使徒
不用被呂洞賓砍,多好
2023-07-01 19:31: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