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1

暗黑使徒 | 2024-01-08 15:33:50 | 巴幣 2024 | 人氣 140



癲狂的微笑自星夜中綻放,那東西發出的聲音從熟悉的思齊聲逐漸轉為無以名狀的詭異,望著那詭譎凶險的惡靈,我不自覺地握住手上的紅線,試圖從紅線上獲取一點安心。

『妳......手上的東西很有趣呢!』套著千心的皮囊,那東西伸出了手,露出了饒有興味的表情。

我反射性地護住手中的紅線,此時耳邊響起鬼魂的聲音:『翎涵,那個非常危險。』

「鬼魂?妳一直都待在我旁邊嗎?」我一聽見祂的聲音,便忍不住左顧右盼尋找著祂的倩影。但我沒看到半點鬼影,倒是重新意識到自己正站在高樓邊緣,腳下的夜空吹飛了落葉,將向晚的涼意帶到了身旁。

『妳們還能聊天啊!能看穿偽裝的人很少呢,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那東西張開了雙臂,緩緩地往我們的方向逼近,極其不協調的聲音與肢體動作都讓我倍感詭異,明明就非常害怕,我卻完全無法動彈。

『往後退。』似乎是注意到我被嚇得不敢動作,鬼魂拉了拉我的紅線,轉移了我的注意力。而在聽見鬼魂的聲音後我安心了點,連忙試探性地往後踩了踩,確認自己身後的地板是踏實的後,才敢慢慢地向後移動。

『聽好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玩意兒,但目前看來祂的目的就是引導妳自殺,在誘導失敗的現在,妳覺得祂會怎麼對付妳?』

我吞了口唾沫,腦袋裡冒出的答案,正巧是鬼魂接下來說的話:『祂大概會奪舍妳的身體去自殺。』

話音未落,眼前的怪異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著我的身上衝過來,我被嚇到用力地往旁邊閃避,卻已經來不及,慌亂的我手足無措,只能漫無章法地揮舞著雙臂阻擋,並眼睜睜地看著祂往我的胸口襲來。

緊接著,一陣彷彿不存在於這世界上的衝擊波在我的身前炸裂開來,感覺非常奇妙,而就在我冷靜下來後,才發現那怪異的手正巧戳在了我的左手上。

準確的說,是被我左手上的紅線給擋住了。

『欸?』「欸?」『欸?』

剎那間,我、鬼魂、以及怪異不約而同地發出了疑惑的不解聲。

率先從這出乎意料之外狀況回過神來的是鬼魂,趁我們還在理解目前狀況時,她即時反應過來拉動了紅線,直接往怪異的臉上揮去。

說也奇怪,被紅線指引的手掌就這樣握緊了拳頭,順著鬼魂的牽引,重重地朝著怪異那張詭異的千心臉蛋砸了過去。

似乎是沒有預料到自己會被反抗,怪異完全沒有閃避,就像沙包一樣用臉直接接下我的拳頭,緊接著祂的臉蛋扭曲變形,整個鬼都被我拳頭的力道帶走,向著大樓的外面飛了出去。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比被打飛的怪異還要意外,我瞪大雙眼惶恐地大叫著。

---分隔線---

趁那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怪異被我打飛之際,我連忙以最快的速度逃回大樓裡面。

「剛剛那是怎樣?」一跑到相對安全的地方,我連忙向鬼魂詢問剛剛的狀況,當然與此同時我也沒有停下腳步,飛速地在樓梯間向下奔馳著。

『我哪知道啊!我給妳的紅線是用來讓妳獲得幸福的,不是護身符欸!』鬼魂此刻終於現出自己的身形,在我耳邊嚷嚷抱怨著。

「那我可以把紅線先解開嗎?」

『妳有在聽我說話嗎?』鬼魂露出了一副傻眼的表情,我連忙開始解釋:「不是啦,既然我能靠紅線揍到那東西的話,那我想把紅線綁到右手上,這樣我比較好控制。」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既然當初跟思齊綁住的那條紅線有辦法困住一般的幽靈,那麼我現在手上這條八成也有一樣的作用。

雖然長度沒有那麼長,但從怪異能被我揍到來看,這條紅線絕對有辦法與其對抗。

『妳在想什麼啦!妳想跟那東西戰鬥嗎?那可是有辦法殺人的鬼怪欸!比妳至今為止遇到的任何鬼怪都還要不妙!』鬼魂說的相當有道理,但我也不是想跟祂戰鬥,只是想要讓自己有著能夠反制的籌碼。

「那我就更需要解開紅線了!那怪異是有辦法奪舍我的對吧?那麼紅線就是我唯一能夠擋住祂的武器了。」

『......好吧,但答應我,這只能拿來打帶跑,不可以主動出擊。』語畢,鬼魂解開了紅線,並一圈一圈地纏在我的右手上,像極了拳擊手在訓練時的綁帶。

「當然啦,我現在唯一的目的就是逃出這裡。」然後找思齊求救嗎?學校附近的宮廟有辦法處理這種等級的恐怖惡靈嗎?我暫時不敢再往下想,只望能夠逃離這裡。

『來了喔!』隨著鬼魂的提醒,我注意到有東西從樓梯間底下迅速地往上竄,我連忙停下腳步,做好迎擊的準備。

霎那間,那怪異就從扶手間猛然飛出,張大了雙臂朝我擒抱過來,我沒有多做反應,只是反射性地把身體側向,盡量不讓祂碰到自己的當下,用力地往那怪異的面門揍下去。

而怪異似乎早有防範,俐落地偏頭躲開了我這一擊,沒有擊中攻擊的我被慣性影響了平衡,整個人往扶手另一邊樓梯下撲去,見到此景,祂露出了得逞般的笑容。

緊接著,祂的手刀便勢如破竹地往我的身上襲來。

生死關頭,我的腎上腺素猛烈併發,一不做二不休,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奮力一躍,藉著剛剛揮拳的慣性,右手格擋手刀的同時,我直接空翻過怪異的身體。

怪異似乎是沒有預料到我能夠做出這樣的動作,連忙轉頭過來,但還在空中的我蜷起身體,接著用力地踩踏樓梯間對向的牆,再度向那怪異的身體躍去,藉著這兩次跳躍的勢能,我重重地往怪異的軀幹上砸了一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一擊過於猛烈,我似乎整個人都穿過了那怪異的身軀,我也來不及回頭看我造成多少傷害了,勉強在空中扭過身子後,我還算是安穩地落在了樓梯上。

沒有一點喘息的機會,我連忙繼續往樓梯下奔馳,還來不及緬懷自己剛剛似乎做出了超越人體極限的動作,鬼魂讚嘆著對我說:『那是什麼?妳是什麼世界級的體操選手嗎?』

「嘿嘿嘿還好啦沒有妳說的那麼厲害啦!」被鬼魂這樣一誇,我害羞地搔了搔頭,此時我才想到剛剛那些動作只要我一個沒做好,我的腦袋就準備在樓梯上砸成爛番茄了。

我冷不防地打了個哆嗦,要是接下來我每短兵交接就要這樣操作一次,八成還沒跑到一樓我的血就先滴到一樓了。

「有什麼脫困的好方法嗎?趁現在祂還沒追上來,妳是神明,應該有點驅魔的方法吧?」我突然想到這傢伙不是月老嗎?很有名的神明吧!這麼厲害的傢伙竟然跟我一起跑酷逃亡?

『我是月老欸!妳是想跟那東西結緣是不......欸?』

「欸什麼?」

『不對啦!我就說妳不能那樣用紅線!』

蛤?這神在說什麼?我還在想著「不就是因為紅線綁右手剛剛才能脫困的嗎?」這種程度的思考時,鬼魂舉起了食指說:

『妳聽好了,我的紅線是「讓妳跟使用的對象無論如何都能幸福的一輩子在一起」,所以只要妳現在使用,就絕對能夠逃出去!』

因為會幸福的在一起一輩子,所以目前的狀況就一定能安全度過?

「欸欸欸欸欸妳怎麼不早說啊!」雖然我自己也忘記這紅線有這麼好用就是了。

『誰叫那東西那麼可怕,好啦,快用吧!』

我抓住右手上的紅線,正要解開的時候,我停下了動作。

『怎麼了,不用嗎?』鬼魂著急的問。

「這個一旦用下去,相當於我綁架了一個人的人生,對嗎?」

事已至此,我才想起自己為何遲遲都不使用紅線。

既然一定會一輩子都幸福的在一起,那麼無論意願與否,那個對象將會永遠跟我綁成一對。

如果我真擁有了這樣的對象那還好說,這條紅線便是錦上添花,如童話故事般結局的美好人生。

但是,我並沒有那樣的對象。

有喜歡的人,有討厭的人,當然也有關係要好的一群朋友跟無法相處的對象。

在我所認識的人裡面,沒有一個是我有辦法直接使用的。

一旦使用,無視對方意願,我得直接對他之後的人生負責。

這樣近乎瘋狂的道具,我無法使用。

即使是生死關頭的現在,我也沒有辦法行動。

『就、就算是那樣又如何?有什麼是比生命更重要的嗎?保命永遠是第一選項啊,妳是人類,不是神啊!』不知為何,鬼魂比我更擔心我的安危。

「抱歉辜負妳了鬼魂,但對我來說,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沒有權利左右他人的人生。

我想,這條紅線真正的功能,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去使用吧?

『瘋了吧......』鬼魂見我的意志無法動搖,也只能擺了擺手說:『唉,算了,回到現實吧,我們還沒脫困呢!』

就像是為了映證鬼魂的話,在我終於跑到一樓大廳時,那怪異正正地待在門口阻攔我們。

現在想想也是,既然我們只有一條路能出去,那直接堵著出口是最省力的。

『雖然現在說似乎晚了,但妳能聽見那東西的聲音吧?』

「可以啊。」鬼魂這麼一說,我才想到之前所有的幽靈我都沒辦法聽見聲音。

好像有聽思齊說過,能聽見聲音的都是比較厲害的靈體。

神的分靈,強大的怪異,以及......

鬼王。

迷惑人心的幻影,蠱惑視線的迷霧,不懷好意的動機,一切的一切,都與傳說中的那位鬼王完全一致。

『那果然很危險。』

此時的鬼王,早已捨棄了千心的外表,僅剩一團幾乎沒有輪廓的黑影在大廳肆無忌憚地散發邪氣。

僅僅是看著,就讓人心生恐懼。

我剛剛真的揍了這麼恐怖的東西嗎?深深地深呼吸後,我握緊雙拳,全力地往出口跑去。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鬼王並沒有阻攔我的打算,就只是呆呆站在那裡,血色的雙眼放出極具威懾力的紅光,卻沒有一點動作。

而正當我以為祂要放過我的時候,一個閃身,祂就瞬間移動到了我的面前。

祂那扭曲的五官被紅光照亮,猙獰的臉孔在夜裡被逐漸放大,斗大的嘴用力張大,其內全是不規則生長的尖牙與鮮血,我這才意識到鬼王吃人的傳言不假,但往前跑的衝勁已經無法停下,我只能藉由這股力量,再次掄起拳頭往鬼王的面門砸去。

就在拳頭命中鬼王的瞬間,玻璃的碎裂聲在我的面前炸裂,轉眼間鬼王的身影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無盡深邃的夜空以及劃破寧靜的玻璃碎片。

我打中的......是玻璃窗?

不由得我多做細想,我連忙轉身想要抓住窗框避免墜落,卻因為剛剛的力道收不回來,我就這樣整個人飛出了窗外。

失重的感覺逐漸襲來,我已經聽不見鬼魂在嚷嚷著什麼,而我墜落的終點,是那長滿尖牙的血盆大口。

---分隔線---

「好像......開始下雨了。」將東西都搬完後,我跟翎涵還沒走出綜大,就聽見下雨的聲音。

「真麻煩......我沒有帶傘。」我在心裡默默祈禱著雨勢不要太大。

「我也沒有帶傘欸,要請其他人拿過來嗎?」翎涵拿出手機示意自己可以幫忙。

「如果可以的話就太感謝了,我是覺得遊戲社那群人應該只會放我自生自滅啦!」

「還真無情啊!」

我們一邊閒聊,一邊走到了綜大的門口,從門口看出去能發現,這雨不算特別大,但也不是能夠無視的地步。

如果要淋雨回去的話要小跑步吧......還是把希望寄託在翎涵那裡吧!我轉頭想問翎涵拿傘的人大概還要多久才會來,卻發現我的身後空無一人。

欸?

人呢?

「翎涵?」偌大的大廳中,只有我的聲音在迴盪。

我稍微在一樓逛了一陣子之後,完全沒有看見翎涵的身影,就好似這個人憑空消失了。

仔細思考一下,我轉頭前幾秒都還能聽見她的聲音,就這一小段時間她能跑去哪裡?

尋人無果,我只好打電話找人看看。

就像是恐怖片的標準展開一樣,電話也沒有接。

我吞了口唾沫,心想翎涵該不會真被抓走了吧?不得已,我只好敲敲幽幽(手環在我手上),問問看她還記不記得剛剛的狀況。

『剛剛翎涵一直都在吧?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消失的。』幽幽揉了揉眼睛,看樣子她剛剛在石頭裡面打瞌睡。

就在我找人的時候,雨似乎變小了,毛毛細雨在夜空中輕輕落下,頗有一點詩意。

在這裡瞎找瞎等也不是,說實在我很害怕會不會是上面那東西在作祟,還是先離開這裡吧?可以的話把書榮叫過來好了,辯才天可能是我們唯一能夠與其對抗的底牌了。

我用手輕輕地遮住瀏海擋雨,一邊撥話給書榮,一邊閃避水窪讓自己不會弄濕鞋子。



突然間,一陣悶響從我的背後傳來。

我反射性的回頭,卻沒有想到,這個瞬間,成為了我永生難忘的一幕。



少女的軀體,此刻已了無動靜,自擴散的血泊中僅能從她那已扭曲變形的四肢勉強看出人型,不停落在她身上的雨水宛如在弔念一般,如雪花般的冰冷將她完整覆蓋。



「翎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拼了命地狂奔至她的身邊,也不管她身下那擴散的血泊多麼令人惶恐,也不管她那已經完全不動的身軀如何失去溫度,更不管那逐漸變大到足以掩蓋視線的雨如何傾瀉。

我只是,一個勁的對著她使用著千心的能力。

可我卻突然......

用不出來。



能力,要怎麼使用?



此刻的我,腦海裡一片空白。

我明白,此刻只有能力可以救她。

可為什麼,我用不出來!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心急如焚,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身旁的血泊越來越大,我越來越著急,能力卻完全沒有回應我。

望著一起墜落下來的玻璃碎片,我突然想起千心之前對我說過的話。

「只要感受到強烈的痛楚,即使我沒有意識我大概也會自己使用能力。」

那麼,也就是說.....

我猛然抓起玻璃碎片,毫不猶豫地用力地往自己的手上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可惜,即使是這樣做,翎涵身上的創傷也完全沒有復原,我所做到的,就只是在翎涵那緊閉雙眼的標誌臉龐上,多添上數滴鮮血而已。

我完全失去了理智,只是一股腦地瘋狂自殘,直到雙手佈滿血痕,直到雙手失去力氣,直到眼前變得模糊。

朦朧的意識中,就連辨識聲音都異常困難,我似乎聽見了許多人的呼喊聲,救護車的聲音,警笛的呼嘯,眼前的景色猶如油畫一樣在我的視界中暈開。

不知道是不是幻覺,我看見了一團沒有輪廓的白色虛影從翎涵的軀體中緩緩地站起身來,緊接著,一團無以名狀的黑色物質悄無聲息地出現在了她的身旁。

我拼了命地對著那團不懷好意的黑色哭喊與嚇阻,卻沒有任何一點作用,我所能做到的,就只能在無盡的後悔與絕望裡,眼睜睜地看著那團白色被黑色所吞噬。

萬念俱灰的我,拼盡最後一絲的力氣,將原本抓握在手的玻璃片義無反顧地往自己的喉嚨劃去。

接著,我便失去了意識。

---分隔線---

潔白的病房裡,只有電視的聲音如同白噪音般散佈在空間裡。

『星星大學鬼王再現?

日前震驚全台的星星大學跳樓案調查結果令人相當意外,出事的女學生在墜樓前似乎是自己以徒手的方式擊碎了玻璃後墜樓。

監視器拍下的畫面則清楚記錄了女學生墜樓前的身影,據警方調查結果發現,這名女學生墜樓前有著一連串的詭異行蹤。

此外現場發現另一名以玻璃試圖自殺的女學生行徑一樣令人費解,據友人所言,兩名女學生在校品行端正良好,並沒有表現出想自殘甚至自裁的行為舉止,對於這件事情感到非常遺憾。

而整件事情最令人不解的地方在於,這兩名女學生的身上,並沒有任何一點傷痕,由於雨水沖刷導致無法檢驗血液,但監視器與救護人員拍下的畫面足以證明兩名女學生在當晚夜裡的所作所為,對於這種超自然的現象,有專家學者聯想到了幾年前的高中墜樓案件,當時......』

咻的一聲,病房裡的電視被關掉了。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學長妳們的事情完全被鬧大了,吳小姐還打電話過來數落我了一下呢。」千心拿了一瓶肥宅快樂水丟給我,但我現在完全沒有心情喝。

「......翎涵呢?」我望著放在病床上的雙手,負面的情緒無止盡地自胸中湧出。

這雙手當時沒能救下翎涵......

不,更準確的說,我後來的確成功使用能力了。

在那個僅有雨聲的草地上,我眼睜睜地看著那團黑影無情地將翎涵的靈魂奪走後,我才將玻璃刺向自己的喉嚨。

因為身體本能的求生意志,我得以發動能力,也應該就一併把翎涵的身體修復好了。

而剛剛新聞確實也是這麼報導的,我在失去意識前所做的自殺行徑是有意義的。

「學姊在隔壁病房,外傷都被學長妳治好了,但昏迷指數很高,恐怕......」千心越說越小聲,眼神也慢慢地瞥向一旁,就像是在尋找更婉轉的說法一樣。

「......這樣啊。」即便已經把身體治療好了,但翎涵的靈魂已經......

已經......

想到這裡,我猛然的抬起頭來,卻發現自己的淚水已經遍佈滿臉,我剛想張嘴,卻發現聲音已經被潰不成聲的哀嚎給蓋了過去。

「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如果我早一點自殺的話!

如果我能早點使用能力的話!

如果我能早點發現翎涵不見的話!

如果,如果,如果......

都是我害的,都是我......

翎涵她......



是因我而死的。

---分隔線---
作者的話:在71章,也就是大概兩年多前,我就有這裏大概要怎麼寫的輪廓,也留了給兩年後的我照著抄的伏筆,但當時想寫跳樓的人還沒決定就是了,結果連過來花了兩年的時間,真是不得不感慨歲月穿梭之快。

那麼事已至此,翎涵死了,思齊裝上機械鎧(?),後續劇情應該何去何從?老實說我也沒個把握,但解決鬼王(偽)的方法倒是想好了,只願能盡早生出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