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92

暗黑使徒 | 2023-06-26 15:59:01 | 巴幣 2304 | 人氣 155



『下午的行程,可以自行選擇要在飯店享受設施,或是前往規劃好的廟宇參拜,請各位在中午之前告訴我意願以便排程。』早餐時刻,導遊趁著我們都在的時候宣布下午的行程規劃,而我早已決定要去廟宇參拜,所以不顯得煩惱。

相較之下,在我旁邊的這名少女就相當猶豫。

「學長,我們難得來溫泉旅館一趟,我到底要不要去廟裡啊......」千心一邊大口地將早餐自助吧盛來的玉米粥送進嘴裡,一邊跟我敘述著她的想法:「學長你想想看嘛,我們都來這裡了,不多泡一點溫泉不是很虧嗎?」

「明天就要離開了欸!」千心指著這趟旅程的行程,看上去非常捨不得離開這裡。

「妳想留在這裡泡溫泉當然沒問題啊,也沒規定同一組的客人不能分開行動吧?」我聳了聳肩,表示千心可以自己做決定。

「......可是沒有學長,我一個人在這裡泡溫泉有什麼意義啊......」千心不滿地嘟起嘴巴,臉頰慢慢地鼓起來。

我明白千心的意思,就是想跟我一起相親相愛的泡溫泉嘛!但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做,這件事情的優先程度一定比跟千心卿卿我我還要重要許多。

「雖然我也很想待在這裡跟妳泡溫泉,但我想盡早解決紅線,去廟裡問看看是最直接的方式吧?」我伸出了自己的小指展示給千心看,才突然想到千心是看不見的,於是只能尷尬地假裝自己剛剛只是想伸手拿桌上的饅頭。

「可是學長......紅線可以回家之後再解啊,但我們出來玩的機會,就只有現在喔!」千心自信十足的發言,食指用力的指向桌面,示意著把握當下。

「......如果紅線只牽扯到我,那的確可以好好泡溫泉,但妳昨天不也認為翎涵身上那個酒鬼女回家可能會發生一樣的事情嗎?要解決的話現階段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去廟裡看看了。」我嘆了一口氣,如果自己沒辦法解決的話,果然還是要依靠其他力量。

「......這些我也知道啦......」聽完我的敘述之後,千心剛剛話語中興奮的音調降了下來,失落的表情一覽無遺。

「放心啦,如果今天下午去可以解決紅線的話,那麼晚上跟明天早上還是能去泡溫泉的。」我沒有跟千心說的是,要是紅線真的解除了,那麼搞不好連陽痿都會治好,那今晚可能還不只泡溫泉呢!

不過,千心並不知道陽痿跟紅線掛勾,我怕被她知道之後,她的心情會變得更複雜。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呢。」千心感覺話中有話,但我沒有辦法讀出她那潛藏在失望表情後面的話語,只能盡力地用笑容來安慰她:「沒事的,無論如何,至少事情會好轉的。」

「嗯......」千心對著我點了點頭,恢復了平常的表情,但我也知道這僅僅是緩兵之計,我目前能做的,還是只能祈禱下午的寺廟之旅是有效的。

---分隔線---

吃完早餐之後,導遊將我們帶到了飯店外面登山森林步道的入口,由於已經事先預告今天早上的行程會是健康健行,所以大家都穿得相當運動風。

簡單說明過行走路線後,跟昨天的行程一樣,導遊讓我們選擇要自己走還是要聽她導覽,如果要聽她導覽的話,整體的行進速度會相當緩慢,但相對的會將整個步道的生態了解的相當清楚。

就在導遊介紹的時候,我偷偷地走到了翎涵她們旁邊搭話:「翎涵,下午的行程會去嗎?」

而回答我的不是翎涵,而是在她旁邊的妤芳:「思齊,你覺得下午的廟有辦法解決這傢伙嗎?」妤芳指了指天上,很明顯是在講那個被紅線纏住頭髮的麻煩。

『什麼解決啊!別把我說的好像詛咒一樣!』酒鬼女在上面抗議著我們的說法,但到目前為止這幽靈給我們的影響確實就跟詛咒一樣。

「我只能祈禱那是一間靈驗的廟了......」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想要去廟裡問這種事情,平常自己就能解決了,我甚至不知道廟到底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但就連書榮那邊的辯才天都束手無策的話,現在已經是死馬當活馬醫的程度了。

「那也只能一起去了,千心也會跟著嗎?」翎涵指著待在原地聽導遊說明的千心問。

「嗯,姑且先跟著,如果紅線真的解除了也能第一時間讓她安心。」當然也是讓她能從廟方那裡得知說法,不然光靠我們的轉述,千心不一定能了解狀況。

「這樣啊,那就好,她應該沒有生氣之類的吧?」翎涵不知道為什麼,開始顧慮起了千心的心情。

「老實說,她心情滿失落的,但只要這件事情解決了,那這些都不是問題。」當然啦,如果我不把問題當成問題的話,那麼這些也不是問題就是了。

「嗯,一定可以的。」翎涵握拳表示決心,她的思考一直都是這麼正面,我想這就是她能這麼有人緣的原因之一。

相較之下,我滿腦子都在想著失敗之後的退路,如何處理以及能夠被接受的方法。

經過昨晚跟社長的談話後,我理解到了我那近乎自暴自棄的思考方式並不能解決問題,相反地只會讓關心我在乎我的人受到傷害,因此我應該要改變這種做法才對。

可我並不是什麼天才,即使知道不能怎樣,那種思考方式一時半晌之間是無法改變的,不傷害自己就能解答的機智做法,我沒有辦法想出半個。

不過這樣也無妨,反正只要千心還在我的身邊,那就夠了。

---分隔線---

獨自走在登山森林的步道上,清新的空氣滋潤著身心,使我的心情前所未有的輕鬆,芬多精的味道讓我思考清晰,就連路邊相當普通的草木,此刻看起來都是如此美妙的藝術品。

這裡的步道是建立在一座小山上,雖然道路相當寬敞,但還是有跌落的風險,我一邊留意著這裡的樹木板根形狀(這間飯店就叫做大板根),一邊注意著步道邊緣的小山崖,帶著輕鬆的步伐向前走去。

依靠著我平常打排球鍛鍊出來的體能,我走步道的速度大概是所有遊客最快的,因此在我的身邊沒有其他同學。

不過明明說好要一起走完這個登山步道的,妤芳卻因為疲勞而半路折返了,她真的是需要多運動呢。

但是這樣也好,反而創造出了相當不錯的機會。環顧四週,確認這裡沒有其他人後,我戴上跟妤芳借來的藍牙耳機。

「鬼魂,我問妳,妳知道紅線的作用嗎?」

『欸?』似乎是沒有意料到我會向祂搭話,鬼魂愣了一下之後,才回答我:『直接這樣跟我講話真的好嗎?』

「現在沒有其他人,但就算被其他人看見也只會覺得我在講電話而已。」我指了指塞在耳裡的藍牙耳機,現在在路上遇到自言自語的路人還真的都是戴著藍牙耳機講電話的。

『現代科技還真是厲害啊!』鬼魂讚嘆道,宛如沒有看過這些東西一樣。這讓我不經懷疑起鬼魂生前到底是在什麼年代生活。

「先不管那些,能回答我的問題嗎?」鬼魂講話很容易把話題發散,我得引導回去才行。

『紅線嗎?那不就是結緣的目的而已嗎?』鬼魂給出的答案相當正常,不過,我想要的答案不只是這個。



「那麼,對於紅線妳了解多少?」

是的,我想從鬼魂的口中得到關於紅線的情報。

不論是昨天晚上對思齊的發言,還是我現在這股焦躁不安的心情,我想知道到底是不是紅線搞的鬼,而如果是的話,我......

該怎麼辦?

既然鬼魂是缺愛的大齡剩女,那麼關於這種結緣戀愛的事物我相信一定是比我還要了解,那這樣的話,我直接問祂關於紅線的事情應該會比我在那邊亂猜還要來得有用。

目前已知的情報有:

1.被紅線牽上的兩個人,一定會在一起。

2.紅線無法解開。

3.紅線的籤詩(人生四大樂事)已經實現了兩句。

4.花語他們紅線斷裂的時機,在洞房花燭夜(籤詩第三句)後。

大概是這樣,如果能從鬼魂口中獲得更多情報,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哎呀,關於這個我也不是很懂欸。』鬼魂用手撥了撥纏在自己頭上的紅線,用若有似無的語氣說:『不過我敢跟妳保證,只要這東西解開,我就不會再糾纏妳們了。』鬼魂給出的回答,令我相當訝異。

「......妳的遺憾不是沒有談過戀愛嗎?」我有點不理解鬼魂說的話,要是我們以非正規的方式解除的話,那她依舊會存在於世啊!

『這個嘛,該怎麼說,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懂,但現在這樣我過得蠻愜意的,既可以喝酒喝到爽,也不用負擔生活費,想在哪裡睡覺就睡,根本就是完美的生活。』鬼魂的價值觀相當接近時下流行的躺平主義,只要過得舒服就好,不想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自然也就不想要完成自己的遺憾。

那麼,另一個疑惑便油然而生了。

如果幽靈都是因為遺憾未了解而留存於世,那麼放棄完成遺憾的鬼魂,某種程度上來說不就是沒有遺憾的意思嗎?

那為什麼祂還能就這樣留在這裡,甚至跟我對話?

能想到的解釋是,祂並不像是嘴上說的那樣豁達,祂的內心深處依舊是渴望愛情的。

「如果說妳在紅線解除之後找不到人幫助妳了結遺憾的話,我想我們還是可以幫忙的。」

我無法丟下鬼魂不管。

正因為我在渴求幫助的時候被拯救過,因此,我沒有辦法眼睜睜看著需要幫助的人被丟下。

即使這樣要讓我從此跟著一個背後靈也好。

『......妳的這種個性,會吃虧的。』聽完我的話後,鬼魂過了一小段時間後才回應。

「我常常被這麼說喔!」事實上,我昨天晚上才被思齊糾正過而已不是嗎?

但可惜的是,我並不是這麼容易就能改變的人,即使對象是幫助過我的思齊也一樣。



『......紅線的目的是結緣,此外的一切都只是附加的。』鬼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一字一句清楚地對著我說。

「欸?」面對鬼魂突然接續之前的話題,我有點狀況外。

『不是要問我關於紅線的事情嗎?』鬼魂淺淺一笑,彷彿在說我才是那個把話題發散的人一樣。

「是,是啊,沒錯!」我回過神來,發現鬼魂原因跟我討論後,喜出望外的對著祂說:「那麼,我最近只要看到思齊就會覺得心癢難耐,跟他說話會腦袋空白,心跳加速而且會不由自主說出奇怪的話,這些都是紅線害得嗎?」

見到鬼魂願意配合,我連忙把自己心裡最想知道的疑問都問了出口。

『......不,我想紅線並沒有那麼大的效力。』鬼魂給出的答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否定的。

『不過......』

「不過?」就像是要吊胃口一樣,鬼魂沒有急著把話說完,而是在我的身邊繞了一圈之後,才慢悠悠地飄回我的眼前,繼續說道:『不過,人們一般把妳剛剛的那種感覺......』



『稱之為戀愛喔!』



我瞪大雙眼,還在理解鬼魂話語的時候,鬼魂便鬼魅般地一笑,將紅線抓住之後,向步道的外面用力一拉。

緊接著,紅線一緊,將我的身體牢牢綁住,並且將我的身體往路邊的山溝方向拉去。

欸?

發生什麼事了?

我被......?

我下意識地想要伸手抓住附近的東西,卻發現自己的手完全無法掙脫紅線的束縛。

就在身體失去平衡,準備要落下山溝的時候,我聽見了不遠處思齊的叫喊聲。

「翎涵啊啊啊啊啊啊!」他一邊大聲呼叫,一邊將自己的行李甩下,用盡全力朝著我飛奔過來。

緊接著,就在我完全離開步道的同時,他直接撲了過來,在我落下的前一刻,將我緊緊地抱住。

『知道吊橋效應嗎?』一切宛如電影一般的慢動作鏡頭,我的意識捕捉到了鬼魂的話語,祂顯露微笑,彷彿知道我能聽見一樣,繼續說著:『好好把握機會啊!』

然後,時間恢復正常流動。

我的視界遠離了步道,緊接著是一道強力的衝擊,將我的意識帶離了身體。

---分隔線---

「痛......」我的意識被疼痛給喚醒,一睜開眼,無數的落葉樹枝從我的身上掉落,感覺全身上下都痛得要死。

「沒事吧......」我睜開雙眼,才發現自己被思齊牢牢地抱在懷裡,他的身材並不算是高大,可對於被抱在他懷裡的我來說,是相當寬厚且令人安心的存在。

緊接著,我注意到他那環抱這我的手臂上,有無數道被樹枝及石頭劃出的血痕,不只如此,他的全身上下都有著類似的傷痕。

「思齊!」我連忙從他那遍體鱗傷的身上離開,多虧他把我護在懷裡,我的身上幾乎只有輕微的擦傷而已。

背靠著傾斜的山壁,思齊簡單地安慰我:「放心,這點傷不算什麼,倒是我現在大概是爬不回去了,手機還能用嗎?」面對這樣的狀況,思齊相當冷靜,宛如遭遇過更糟糕的狀況一樣,我連忙拿出手機查看,卻發現這裡完全沒有訊號。

「沒有訊號......總之要先處理你身上的傷口......站得起來嗎?」我站起身來,確認著思齊身上的傷口,雖然看起來都不深,但不斷流出的鮮血相當駭人,

「嗯......!」思齊似乎是用力的想要站起身來,他的身軀卻只有一點反應。

「沒辦法,身體不聽使喚了。」思齊苦笑著,我聽說發生這樣的事情是不能隨意移動傷者的,因此我不敢隨便把他扶起來。

「我去找救援!」我說完就想要往外面跑,卻被思齊叫住:「等等翎涵,妳根本不知道路,留在原地等待救援才是上策。」

「可是你身上的傷......」望著那些觸目驚心的傷口,我不忍讓思齊在這裡再多待一秒。

「沒事的,放心,救援很快就會到了,相信我。」思齊的語氣裡充滿著溫柔,我才注意到自己現在全身上下都在顫抖。

「如果妳亂跑的話,會增加遇難機率的。」思齊緩緩的說,宛如是要安撫我的情緒一樣,他溫暖的話語逐漸撫平了我心中的恐懼:「況且,我也需要妳待在我身邊,不然我也會害怕的。」

我抓起思齊的手握住,對著他說:「嗯......我就待在這裡。」

從他的手上,我能感受到他的體溫,他的脈搏,以及他那微微粗糙的掌紋。

緊接著,我的心裡一緊,那種感覺又來了。

就像是泡在溫泉裡一樣,我的身體發燙,心跳加速,滿腦子都是剛剛被他抱在懷裡保護的畫面,他的身體,他的手臂,他的話語,他的一切。

就連現在,我握著他的手,都感覺到相當的......

安心。

明明現在是相當危急的時候,我卻覺得只要待在他的身邊,就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

可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一股相當難受的心情。

那股心情跟現在我表面上的一切感受拮抗,只要我越靠近思齊,就越難受,越難以思考。

「翎涵?」

「哇啊!怎,怎麼了?」我的思考被思齊的呼喚打斷,有點嚇到了。

「我剛剛詢問了一下酒鬼女,祂說祂去試試看討救兵,我們可能要在這裡小坐一下了。」就在我深究自己內心變化的時候,思齊已經把所有可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明明我才是可以自由活動的人,這種反差讓我深感內疚。

「還有我能做到的事情嗎?明明你是為了保護我才會變成這樣的......」明明是我摔下山崖的,遍體鱗傷的卻是他。

「那麼,就稍微陪我聊聊天吧!」思齊露出了溫柔的笑容,這樣使得我更加過意不去。

「嗯......」我只能低下頭,握緊他的手回應。



接著,我們聊起了手上紅線的處理方法,這趟旅程的趣事,以及以前我們相處之間的往事。

不知道是不是思齊刻意迴避,他並沒有談論起我摔下山崖的原因,而我也識趣地沒有提起。

現在想想,鬼魂那個時候把我拉下山崖,無疑是看見了思齊就在我的身後,因此決定為我們創造獨處的空間吧?

雖然這是一個相當糟糕的做法,我無法苟同這種不擇手段,但......

我越深入去想,就越覺得現在這段與思齊獨處的時光非常幸福,這是僅屬於我的時刻,是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創造的天賜良機。

真是卑鄙。

明明這樣的一切都是被動而來的,我卻為此感到快樂,感到幸福,我什麼都沒有做,卻什麼都到了我的身邊。



「......不過翎涵,我想再稍微問一下昨天晚上的事情,我相信妳應該不是那個意思。但......」

那麼,那麼,那麼......

既然如此......



就讓我再卑鄙一下,應該也不會怎麼樣吧?

「沒有關係喔思齊......」我打斷思齊的話,用雙手捧起思齊的臉,緩緩地,一字一句的說。

隨著我的話語,思齊的瞳孔逐漸瞪大。

「我不介意。」

我將臉緩緩地靠近思齊,接著,我閉上了雙眼,將唇湊了上去......

差不多也該承認了吧?

我......



喜歡上了思齊。

---分隔線---
小番外:

『思齊你是跟蹤翎涵喔?怎麼能讓翎涵不發現又讓你們之間的距離可以剛好讓你救到她?』

「......這是陳家一生只能使用一次的祖傳順移。」

『千心要是知道你把JOJO梗這樣拿來亂玩會很生氣的。』

---分隔線---
作者的話:我最近認真覺得自己的創作力直線下降,這寫最近幾章所花費的時間都比前面來的多出很多,而且過程也蠻痛苦的。並不像之前那樣文思泉湧,進入狀態後可以一行接著一行打出來,現在打出來的東西我都覺得不盡人意,所以如果感覺我的風格又變了,那是正常的,工作使人失去創意。

即使如此,我還是利用這個連假"幾乎"把紅線篇寫得差不多了,目前存稿到一個段落,95章寫完,只剩下最後兩個小段落要寫,預計96.5就上車,但我得大改上車內部的構造,畢竟當初在寫車的時候沒有這些糾葛,心態之類的也都要重新校正

那問題來了,我該直接把93、94、95都直接發出來嗎?還是要每周周末都發呢?


創作回應

o159654333
慢慢寫就好,能每週發就很棒了
2023-06-26 16:39:47
暗黑使徒
行 畢竟我之後大概沒連假了
2023-06-26 16:43:18
人類新手
我覺得慢慢來就好,我會一直等待更新的
2023-06-26 17:04:21
暗黑使徒
讚喔,感謝你
2023-06-26 17:15: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