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90

暗黑使徒 | 2023-05-14 16:22:29 | 巴幣 3114 | 人氣 224



猶如逃離毒氣室一般,我用接近於竄逃的方式從房裡逃出來,即便知道那些幽靈不會對我造成不良影響,我生理上還是難以接受就這樣泡進幽靈群裡。

可想而知,這樣的房間根本沒辦法入住,如果是「看不見幽靈」的人來住倒還好,但讓我或是妤芳來住這裡八成一晚就會精神耗弱。

『抱歉啦!欸嘿!』酒鬼女似乎也知道自己闖了禍,用裝可愛的方式吐出舌頭。

「......幽幽,這有辦法溝通嗎?」我看了一眼千心手上的手鍊,其上漂浮出的文字寫著:『這裡跟菜市場一樣吵,大概......』

難怪剛剛妤芳說幽靈們不肯離開房間,原來是因為這裡已經成為他們新的據點了。

聚集的群眾無法輕易解散,有人排隊就會聚集人潮,這點對幽靈來說也是一樣的,這種盲目的跟隨現象,便是人類的通病。

即使聚集幽靈的酒鬼女剛剛已經去了泳池,祂們也依舊沒有解散,慶幸的是我們聽不見這些幽靈的聲音,不然現在可能吵到連思考都做不到。

「能換房間嗎?」這個數量實在是很難做到要一個晚上處理掉所有幽靈,況且要是真處理完大概也天亮了。

「我們問過導遊了,她說要有正當理由,比方說房間裡的設施異常無法使用之類的......」也是啦,不然光是有煙味之類的理由就要換房間的話,這業務量可能會太大。

想當然,用這裡聚集很多幽靈這點去要求是不可能的,飯店方只會把我們當成無理取鬧的奧客。

那麼......只能把她們先帶回我們房間安置嗎?可千心不可能希望讓我跟其他女生共處一室的,如果我強烈哀求千心也許可以,但那是建立在情緒勒索上,這樣的方法必然會讓我們之間產生間隙。

最近我們之間的裂痕越來越大了,不能搞這齣,如果要修復的話也許是不要管翎涵她們才是正解?

等等,千心看不到鬼魂,如果我忍耐一個晚上,交換房間也許可行?

不對不對,那樣幽幽也會被吵得無法休息,不能因為我想要這樣解決方法就讓她跟我一起蒙受困擾。

把幽幽先交給翎涵她們保管嗎?可是這樣......

「......沒關係的,我可以睡在這裡。」大概是看見我正絞盡腦汁的為難模樣,就在我正在努力思考完美的解法時,翎涵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自己可以在這間房間裡面睡覺。

「欸欸欸?翎涵妳是認真的嗎?」妤芳相當訝異,對房間裡東西的排斥感一覽無遺。

「不要緊的,大不了我跟認識的人說一下,讓妳去睡她們那裡,我睡這裡就可以了。」翎涵相當平靜地對著妤芳說,但語意相當堅決。

在森森國小的那次就知道了,翎涵會為了別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甚至把自己累垮也在所不惜。

那樣的個性即使受到了森森國小那時候的教訓也毫無改變,習慣把事情都攬在自己的身上,這絕對稱不上是優點,但也絕非缺點。

「不好啦翎涵!睡這裡怎麼想都會對身體有影響!」妤芳還在試圖說服翎涵,但當她看見翎涵堅定的眼神之後,嘆了一口氣說:「好啦,從以前開始妳就這樣,一旦決定的事情就不會改變......」

「送佛送到西,翎涵妳就不用去賣人情了,我跟妳一起睡這裡!」妤芳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握住翎涵的手。

「妤芳謝謝妳!」翎涵忍不住自己的激動,將妤芳擁入懷中,兩個女孩子在心意相通之後抱在了一起,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挑戰,這怎麼想對故事來說都是一段佳話吧?

但是,故事並不會圓滿結尾,這是旅行的第一天晚上,若是真的讓她們住這間房間,接下來的行程她們將會無法全心全意的參與,只會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下勉強驅動自己的身體跟上行程。

那樣的話,這趟旅程對她們來說,絕非佳話,反而會成為在往後時光憶起時的一段惡夢,即使能夠談笑帶過,但在心底的回憶卻無法抹消。

即使她們打從心底覺得沒問題,我也無法接受,即使紅線並不是因為我的關係才牽上的,但現在這個局面無疑是因為「我」存在於這裡才會導致的。

與以往不同,這次我無法透過置身事外來規避責任,無論如何,我在心裡都會把她們接下來的遭遇與我做連結。

她們會那樣都是我害的。

我明白這是我的自我意識過剩,可即使只要一點也好,我不想讓這趟旅程留下遺憾。

讓所有人都幸福的做法是不存在的,但即使如此,我依舊可以選擇讓自己身邊的人們幸福,現在對我來說,這就是第一順位。

除此之外,怎麼樣都好。

即使要我......



「既然妳們都覺得沒問題了,那我們就先走囉?」我指了指自己房間的方向,作勢轉身離開,而翎涵則是雙手合十的說:「嗯嗯,抱歉打擾你們約會了。」

「不會啦,已經習慣了,確定沒問題齁?」我再次確認翎涵的意志。

「哎呦放心啦!我們比你想的還要再大膽好嗎?」這次回應我的是妤芳,雖然她嘴上這麼說,我還是覺得她的微笑帶有一點害怕。

「那就好......」差不多是時候了。

「......我突然想上個廁所,能借一下嗎?」我故作鎮定的提問。

「是沒關係啦,不過房間都這樣了你確定不回去再上嗎?」妤芳指了指滿坑滿谷的幽靈,擔心的問我。

「沒關係,就當我在幫妳們分攤幽靈好了。」

「哈哈哈在說什麼啦!你也帶不走啊!」

冒著幽山幽海,我逕自走進房間的浴室裡,這裡的配置跟我們房間基本上一樣,因此我的計畫八成是可以成功的。

為了不引起懷疑,我真的使用了一下廁所後,才走到水龍頭旁。

深呼吸過後,我打開了水龍頭。





「上完了嗎?」見到我一邊擦手一邊走出廁所,妤芳在房門隨口問了這麼一句。

「說真的第一次遇到有這麼多幽靈圍觀我上廁所。」但其實祂們對我沒那麼感興趣就是了。

「哇塞真的假的......」妤芳跟翎涵面面相覷,苦笑了一下,畢竟女孩子還是有那方面的矜持,若是在洗澡的時候被圍觀那的確是相當難為情。

剛剛她們應該沒想到那麼多吧?「要想辦法換房間嗎?我想妳們也不想被幽靈偷窺吧?」又多了個不留下來的理由。

「......不用,沒關係,反正祂們沒辦法干涉我們,對吧?」翎涵稍做了一下思考,最後還是選擇繼續頭鐵,不過這樣也好,我早就知道這樣的理由無法撼動翎涵的決心。

「不過我剛剛在上廁所的時候感覺水龍頭有點怪怪的,我覺得預防萬一,妳們晚上九點以前先不要進浴室好了。」

「為什麼呢?」翎涵好奇的問。

「......有些幽靈能引發騷靈現象,而這段時間通常都是在黃昏跟夜晚的邊界,也就是我們說的戌時,晚上七點到九點。」

翎涵跟妤芳,甚至是千心都聽我說到滿臉問號。

「......總之,就是幽靈可以在戌時結束前引發騷靈現象,妳們要是在那之前進浴室,就有可能被波及。」

「當然,大概有可能什麼都沒發生,但保險起見,妳們九點前最好都不要進去。」

「好,我們知道了。」聽見這項建言的妤芳跟翎涵,滿臉嚴肅的望著那道被我打開的廁所門。

「啊要是真的發生什麼現象再打電話給我,我視情況嚴重來跟引發的幽靈溝通。」我轉頭看向千心,而千心似乎也真的認為會發生什麼騷靈現象,怯生生地把手環交給我,點了點頭。

「那麼,我們就先回房間了。」

---分隔線---

老實說,負擔比我想的還要大。

我本來以為可以無視這些幽靈到底的,但一直有東西在身邊移動實在讓人很難靜下心,何況鬼魂又開始聊起天來了,整間房間都是祂的聲音。

『真的假的,那樣的死法一定很痛苦吧!』

『哪像我啊,我連我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即使很不想聽,但鬼魂口中的隻言片語還是會流進我的耳裡,而且因為思齊剛剛說九點前不能進浴室,害我現在想洗個澡再放鬆一下都不行。

附帶一提,這裡的溫泉只開放到十點,其實我們現在可以去那裡繼續待著躲避,但妤芳說她想先習慣在這樣的環境睡覺,所以她就先上床瞇瞇看,還特地設置了九點的鬧鐘,因為早上幽靈男孩的事件,她相當相信思齊的吩咐。

而我個人有點排斥不洗澡就上床,即使剛剛已經稍微泡過溫泉也一樣,再加上這些幽靈還是害我冒出了不少冷汗,所以我就沒有跟著上床了。

現在的時間是八點五十,距離思齊說的時限也快到了......不過即使時間到了,也還是有一道坎在等著我們。

要是我在洗澡的時候真的有一堆幽靈跑進來看的話,我澡到底洗不洗的下去啊......

我突然想到之前國小在準備演講的時候,爸爸有教過我被大家看著也不會緊張害羞的方法。

那就是,把所有人都想像成爸爸就行了。

現在想想,那方法應該是要把大家都想成馬鈴薯之類的蔬菜吧?爸爸那時候也是用自己的方法在教導我。

雖然很想如法炮製這個方法,但如果我真的想像了這群幽靈是爸爸的話,光想像那畫面就覺得可怕,一群圍觀大學女子洗澡的中年男子,是在拍什麼愛情動作片嗎?

但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想像力沒那麼豐富的當下,大概也沒辦法把那些飄來飄去的玩意兒想成蔬菜吧......何況洗澡跟演講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我一邊思考要如何克服幽靈圍觀,一邊開始準備要洗澡的用品,洗髮乳、潤髮乳、睡衣......

就在我埋首在自己行李箱的時候......



「碰!!!」「呀啊啊啊啊!怎麼了!」無比巨大的聲響從浴室的門口傳來,驚醒了正在小寐的妤芳,她驚慌失措地大叫,跟我同時看向浴室的門口。

「怎......怎麼了......?」剛被嚇醒的妤芳看起來還沒清醒,睡眼惺忪的問我發生什麼事情,但我也是一頭霧水。

我將行李箱蓋起來,躡手躡腳的走到浴室旁邊,將浴室門拍開。

映入眼簾的,是如同湧泉般噴洩而出的水柱,唏哩嘩啦的將浴室的每個角落都沾濕。而原本應該要堵住水柱的水龍頭,此時已不再洗手台上。

隨著水柱的方向,我往自己的腳邊看去,才發現水龍頭正滾落在門口旁,其上有著剛剛撞擊所留下的傷痕,而門的上面也有著相對應的撞擊坑。

「嗶嗶嗶嗶嗶!」剛好就在這時候,妤芳設置的九點整鬧鐘響起。

時間就是這麼跟思齊說的分毫不差。

望著那衝向天花板的水柱,我開始感受到冷汗從額頭上冒出來,而幽靈們因為這件事情而慢慢地過來圍觀,就連鬼魂也不例外。

『這是你們搞的嗎?』鬼魂似乎在詢問周遭的幽靈,但卻好像沒有問出個所以然。

不知所措的我,本能性的拿起了手機,撥通了與他的聯繫。

『喂?翎涵?』

「思......思齊......」直到我開口為止,我才發現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發生什麼事情了?』

「騷......浴室......水......」恐懼自胸口蔓延到全身,我發現自己無法組織語言,那未知的現象炸開了水龍頭,就像是怨念一樣朝著我們襲來的惡意,我無法停止顫抖,整個人都像是被裸身丟進極寒之地一般地瘋狂發抖。

對於能夠看見幽靈,我一直都沒有實感,甚至有一度都把這些東西當成自己的幻想。

直到現在,祂們確實地對這個世界造成了影響,恐懼的漣漪如同風浪一般越卷越大,我害怕著遲早有一天祂們會對我們造成傷害。

『沒事的,冷靜,把電話給妤芳。』相較於慌張失措的我,思齊冷靜地對我下達命令,我使勁了吃奶的力氣才將手機交給小跑步過來的妤芳。

在那之後,我整個人都處於一種朦朧的狀態,腦袋裡的恐懼揮之不去,只能靠著本能行動,接著發生什麼事情我有點不太清楚,只知道我們似乎是得到了更換房間的權利。

直到將自己行李都搬運到新房間後,我才如夢初醒般地回過神來。

後來我問妤芳發生了什麼事情,她說我驚嚇過度,整個人都失去了精神。

能夠更換房間的原因當然是水龍頭壞掉,都噴成那樣了的確是不能住人了,至於為什麼突然壞掉也不得而知,只知道我們因為這件騷靈現象而得以離開幽靈房間。

到了新房間後,妤芳對鬼魂千叮嚀萬囑咐,叫祂不要再搞一次一樣的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愧疚的關係,這個晚上祂還真的安份的待在房間的角落。

在一切都塵埃落定後,我終於得以去洗一個簡單又富有隱私的澡。

---分隔線---

「學長,我問你,那個騷靈現象......」千心對我知根知底,看一眼就大概知道那是我搞的鬼了。

「......我記得她們說沒有正當理由是不能更換房間的對吧?」

那麼,反過來說,只要有正當理由,就能換房間。

既然沒有正當理由,那就自己創造一個正當理由就行了。

在吳小姐的事情之後,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能力到底要怎麼使用會比較好,最後我得到了解答,那就是隨時攜帶可以將任何物品都變成撲克牌的道具。

為此,我準備了撲克牌花紋的貼紙帶在身上。

這次的做法也只是純粹將貼紙貼到水龍頭上,在適當的時機將整個水龍頭都「飛回手上」罷了。

當然,這鐵定會造成飯店人員的損失與不便,不過若是讓他們真的去查,大概也只會發現貼紙,然後線索便斷了,任誰都不會知道是我用能力把水龍頭拔掉。

雖然對飯店人員很抱歉,不過我早已下定決心,不論要使用何種手段,都要以我能接受的方式解決紅線。

即使要我以這種近乎犯罪的方式也在所不惜。

---分隔線---

『......』

『......』

寂靜的夜色中,一直有個聲音在窗外環繞,使得我無法入睡。

今天發生太多事情了,我疲憊的身體在哀求著休息,但精神上卻不允許我這麼做。

為了轉換心情,我決定去陽台吹吹風,試圖找到可以讓自己安穩睡著的方法。

透過玻璃門所窺見的星空並沒有被光害所遮蔽,無數繁星點點在夜空中熠熠生輝,毫無烏雲遮避的天球如藝術品般撒滿光點,足以令人屏息欣賞。

高掛在頂的玉盤以冰冷的銀光照耀著普世的一切,平等地賦予萬物奢侈的寂靜,我如同罪犯一般,將這寧靜的夜空以開門聲劃破。

「總結來說,妳認為我只是更陷下去而已嗎......」開門的那一刻,我總算知道一直在睡夢中干擾我的聲音是什麼。

是思齊在他們那間房的陽台講電話的聲音。

原來我們搬完房間之後是睡在隔壁啊?我竟然現在才發現這件事情。

『......』因為距離的緣故,我無法聽清楚他電話另一頭的聲音。

「希望我不會走到那一步吧......」思齊低下了頭,如同今天在思考要如何解決幽靈房間時的苦惱一般,那扭曲卻又不失溫柔的表情令我感到心疼。

這麼說來,我就是看見他的那副模樣,我才會想要自己解決這件事情的。

不論是哪個方面,我在這趟旅程裡面都已經受到他太多的幫助了,即便知道他不論如何也會在所不惜,但我也不能......至少也不應該這麼頻繁的奢求他的幫助。

似乎是注意到我出現在陽台,他正苦惱的表情突然轉變成驚訝,接著簡單的向手機另一頭的對象告別之後,便掛掉了電話。

「今天的月亮很漂亮呢,思齊。」出於禮貌,又或是其他我難以理解的情感,我竟然主動出聲對思齊打了招呼。

「欸......?」思齊似乎是沒預料到我會出聲搭話,看了一眼天空之後,問了一句奇怪的話:「翎涵,妳平常會看日本文學嗎?」

「蛤?大概......不,沒什麼涉略呢?怎麼突然問起這個?」思齊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題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我平常休閒時的確除了打排球跟讀書以外還會閱讀一些書籍,但日本文學我還真的沒有什麼看過。

一聽到我的回答,思齊不知道為什麼一轉剛剛那在電話裡的苦惱態度,轉而將兩隻手都靠在欄杆上,放鬆的回應我:「這樣啊,怎麼突然出來?睡不著嗎?」

「只是聽到外面有聲音,出來看看而已,怎麼了?打給家人嗎?」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對思齊剛剛的那通電話很有興趣。

「抱歉吵醒妳了,我剛剛打給銀晴確認了有些事情。」思齊比了個打電話的手勢,突然覺得他這時候很適合悠閒地點起一根煙來聊天,不知不覺他的身影在我的眼中跟小時候的爸爸重疊在了一起。

「是今天的這些問題嗎?」我擔心的問,雖然我口口聲聲在心底發誓不想給他添麻煩,但無形中還是會牽扯到他。

「......算是吧,放心,不是妳的問題,只是再度確認了該確認的事物而已。」思齊的眼神裡,似乎一點感情都沒有,明明是在如此皎潔的月光下,卻如同黑洞一樣,將周圍的一切光芒吞噬殆盡。

「真的沒問題嗎......?」我有點害怕他的那個眼神,但卻又無法自拔的將視線固定在其上。

「大概......吧。」思齊露出了苦笑,雖然我不知道他在煩惱的事物,但總覺得與我,與我們之前所牽連的紅線一定有關係。

「有需要幫忙的話一定要跟我說喔!我已經接受你很多幫助了,也該是時候讓我報答了!」我不假思索將這些話脫口而出,對我來說,只要有人需要幫忙,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要去幫忙。

即使我幫不上忙也一樣。

「哈哈哈,那還真是可靠,不過這......」突然間,思齊就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停下了話語。

「翎涵,聽我說。」然後,他以極其嚴肅的方式,盯著我的眼睛對我說:「妳剛剛那些話,絕對不能拿出去亂說。」

「欸?欸欸?怎麼突然這樣說?」我被思齊突如其來的嚴肅嚇到,腦袋瞬間一片空白。

「如果說是其他人倒還好,但妳是個言出必行的人,這樣對妳來說相當危險。」思齊的說法讓我摸不著頭緒,怎麼言出必行就危險了?

「打個比方來說,如果我說我想要妳要用身體報答我,妳會願意嗎?」思齊的眼神相當認真。

「這......當然是不行啊,言出必行也要看場合的吧?」雖然知道思齊只是在舉例而已,但我竟然稍微猶豫了一下。



「那麼,如果我說,因為紅線需要靠我們『洞房花燭夜』來解開的話,妳會幫助我嗎?」



至此,我明白了思齊的意思。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的確無法輕易拒絕。

無論是人情上的壓力,或是能夠想到的解決方法,甚至是籤詩的推波助瀾,即使內心可能不願意,但這的確是我無法輕易拒絕的請求。

「當然,我是不可能提出這種要求的,首先被千心發現的話就會被殺掉,但妳好歹也有點戒心,男孩子都是像我這樣的人喔,別隨便就給出那些看似有機會的承諾啊!」思齊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大串,但我其實不太喜歡像他這種貶低自己說法。

如果男孩子都是像他一樣的人,那麼世界上的紛爭大概會少很多吧?

「總之就是這樣啊,剛剛那只是說說而已,可別告我喔!」思齊最後又補上了這麼一句,怎麼感覺他好像很怕被告啊。

此時,我的腦海裡突然冒出了疑問。

那麼,紅線就這樣了嗎?真的不解開嗎?

一瞬間,無數的粉紅泡泡佔據了我的思考,使我的腦袋直接超載,陷入無法思考的窘境。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等我回過神來,發現思齊正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

「翎涵?」

「哇啊啊啊!」我連忙揮手驅散自己腦袋裡那些淫穢的幻想,但已經漲紅的臉頰無法遮掩,我只好轉頭過去,背對著思齊說:「沒,沒什麼,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深深吸了一口氣,我緩和了自己的心跳跟情緒後,才轉身對思齊說:



「但即使如此,我也願意幫忙。」



說完這句話後,我直接愣在了原地。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突然將這句話脫口而出。

「沒,沒有啦!哈哈哈!我、我要睡了,晚安啦思齊!」警覺自己說錯話的我,就像是一隻竄逃的老鼠一樣,語無倫次地拉開玻璃門,也不管會不會吵到妤芳睡覺,我直接奔離了陽台,用力地把門關上。

「啊......晚安囉!」在玻璃門關上前,思齊最後的話語,在我的耳邊環繞。

什麼嘛什麼嘛!這到底是什麼?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

這也是紅線的力量嗎?

我望向已經睡的不省人事的鬼魂以及纏繞在祂頭髮上的紅線,忍不住蹲在地上抱著腦袋,深深嘆了一口氣。

這下是不是真的非常不妙?

---分隔線---

小番外:

「學長,什麼近乎犯罪,直接搞爆人家的水龍頭完全就是犯罪了吧?」

「只......只要沒有被抓到,就不算犯罪,對......對吧?」

「學長動搖的很厲害喔?」

---分隔線---

作者的話:為什麼這次更新比較快?因為我很想寫思齊搞爆水龍頭,所以馬上就生出來了

剩兩周了,我的軍旅生涯,如果我現在直接結婚就可以不用再回兵營了呢

創作回應

人類新手
完了NTR的味道飄出來了應該是錯覺吧?
2023-05-14 18:43:01
暗黑使徒
這就要看思齊怎麼想的了
2023-05-14 18:46:28
人類新手
我這裡突然想到如果把牽著的紅線的指頭砍下來重新創造出一個思齊同時治癒思齊本體那這樣紅線數量是不是會翻倍,還是月老會順著紅線過來扁人
2023-05-14 19:19:56
暗黑使徒
認真回答的話:大概只會留一條在本體思齊上。不過這樣的確也是一個解答,就是沒紅線的那個給千心,有紅線那個給翎涵,除了思齊受傷以外皆大歡喜的結局
2023-05-14 19:26:32
暗黑使徒
但我也很喜歡月老本人下來教訓這群亂玩姻緣線的小王八蛋
2023-05-14 19:27:42
人類新手
兩等分的思齊
2023-05-14 19:30:00
暗黑使徒
千心:我們分了他吧
2023-05-14 19:36: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