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炫民族風》最強大媽廣場舞

露諾弭 | 2021-09-03 08:12:36 | 巴幣 2 | 人氣 348

這首《最炫民族風》非常的魔幻,鳳凰傳奇是中國大陸的男女二人音樂組合,其成員包括女聲主唱楊魏玲花(鄂爾多斯蒙古族)和男聲和聲曾毅(中國湖南人),張超(中國貴州人)作詞作曲,號稱是中國近年來最優秀的音樂團體。


現在我發現,蒙古人唱歌都比較好聽。但我們今天的重點放在這首歌《最炫民族風》,是的,光是《最炫民族風》就是一個中國歌唱界的傳奇。


其實露諾弭當初也不懂為啥這會被稱為廣場舞,直到我看到網路上各種『你也想要隨之起舞』的影片,困惑的心情瞬間得到解答。










這吃毒了吧?百搭耶,所以我覺得這歌簡直不要太誇張,基本上只要有人在跳舞,就可以把《最炫民族風》放出來。無怪被稱呼大媽舞,即使是不會跳舞的人,只要把此歌放出來,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而在中國大陸,該歌曲是廣場舞的主要配樂之一。2015年3月23日,《最炫民族風》被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成為廣場舞的推薦曲目。露諾弭在這邊再補充一些鳳凰傳奇的歌曲。





我覺得這首《最炫民族風》最好的就是它的旋律是一種輕快與樂活的氣氛,基本上就像是民謠那樣,簡單好上口,嗯哼兩句就能隨之起舞。不需要經歷專業的舞蹈訓練,單單靠著一台收音機跟一群人就能在廣場熱舞歌唱。

《最炫民族風》不僅如此,據我調查它在馬来西亞、泰國、越南、緬甸都有不少華人把這首歌發揚光大,現在在東南亞也有不少的職業歌手開始翻唱鳳凰傳奇的作品。可以說是中華文化圈的一大躍進。


就讓這首搖頭晃腦的魔性歌曲,在地球上橫掃一切吧,大家一起來隨之起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冰
大學畢業後中國自助旅遊,真的到哪都是鳳凰傳奇的聲音,我其實滿喜歡玲花的聲音還有一些演唱的獨特技巧,最近跟劍網三合作的那首《萬象長安》滿不錯,很久前跟遊戲合作的《御龍歸字謠》也不錯,我好像傾向他們跟遊戲合作的歌。
2021-09-03 18:42:35
露諾弭
音樂不分國際 好的音樂就是人間瑰寶 是人類文化遺產
2021-09-03 19:11: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