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柔情似水 甄嬛傳女主角 孫儷

露諾弭 | 2021-10-03 07:00:02 | 巴幣 4 | 人氣 150

為了尋找上海姑娘的性格和人設資料,露諾弭開始調查大陸文獻,其中發現表現最為優秀的上海女人中,有一位映入我的視野。

就是在《後宮甄嬛傳》扮演甄嬛的上海女人,孫儷。


孫儷本名孫麗,上海人,中國大陸女藝人,隸屬於海潤影視。出生於1982年9月26日(38歲),配偶是鄧超(2010年結婚)兒女有鄧涵之、鄧涵一。

1995年,由於父母離婚,孫儷跟著母親過了七年居無定所的生活,成長在單親家庭。孫儷5歲開始學舞蹈,15歲考取上海警備區文工團後,擔任文藝兵3年,退伍後考進上海銀都藝術學校,後畢業於東方文化學院影視科。

2001年參加新加坡舉行的「才華橫溢出新秀」入圍大決賽,並獲得亞軍和智慧大獎。後在瓊瑤劇《情深深雨濛濛》中幫趙薇伴舞。參加選秀比賽後,孫儷簽約成為北京海潤演藝經紀有限公司的第一個藝人。

2005年,孫儷與鄧超在拍攝《幸福像花兒一樣》時開始戀情。2010年2月8日,孫儷與鄧超領取結婚證,2011年6月7日,在上海舉辦婚禮。2011年,孫儷產下一子。

孫儷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領取香港身份證,並在2014年在香港誕下一女。

出道作品:
《情深深雨濛濛》

成名作品:
《後宮甄嬛傳》
《羋月傳》
《那年花開月正圓》
《安家》
《理想之城》

《後宮甄嬛傳》名氣之大,不用我多提。即使在台灣,我都能偶爾聽到有人在談論這部影視作品。我這邊直接引用人家已經寫好的文章。


上海的女性心裡很有股子硬勁的,否則就對付不了這城市的人和事。她們最善於隱藏自己。

她們的硬不一定是硬在‘攻’字上,而是在‘守’。你沒見過比她們更會受委屈的了,不過不是逆來順受的那種,而是付代價,權衡過得失的。你決不能將她們的眼淚視作軟弱,就是這道理。

上海女性最突出的特點是精明,其實,調查發現,最善於隱藏自己,才是她們最突出的性格特點。這一點,在單身女性身上表現得尤其突出。


1、時尚感強

上海是一個時尚大都市,相對來講,一線城市,時尚屬性會強一些,女孩子的整體表現會時髦一些。上海又是一座老牌的國際化大都市,西方時尚最早在此紮根,因此上海美人從一開始就奠定了一種與眾不同的“洋氣”和高高在上的基調。因此上海的姑娘更會穿衣打扮,時尚感爆棚。



2、嗲的可愛

上海姑娘一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一個字“嗲”,這個“嗲”可謂身形並茂,體現在她們的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男人聽上海姑娘說話,都是痛并快樂著。女生一旦學會了“嗲”,就將自身的柔美體現地淋漓盡致,男生也被牢牢的套在手心裡。
(示範影片)

3、性格柔中帶強

上海女人溫婉美麗但不柔弱。早在民國初年,上海就不乏事業成功的女性,1920年上海的銀行界出現了數位職場女精英,歐譚惠然、嚴叔和、謝姚稚蓮,還有詩人徐志摩的前妻張幼儀,再然後宋氏三姐妹、阮玲玉、蝴蝶、周璇等等,她們都是性格溫婉又柔中帶強的女人,締造了一段段繁華落盡的淒美。


4、充滿文藝氣質

張愛玲、蘇青等更是近代上海知性美女的經典,戚戚艾艾的小資情調在她們的身上、筆下發揚光大,成為這座城市的符號。在電影裡看到,上海女人都充滿了小資情調的文藝氣質,高貴聰慧、知性理性,一笑一顰都充滿魅力。


5、骨子裡的精緻

北方人如果初來上海,看到當地的女子,一定會被驚艷到。這些女孩子的氣質,是骨子裡帶的精緻,溫柔如水,卻又堅韌如水。上海女人是水做的,她們的生活精緻又精明,總是畫著完美的妝容,絲毫不掩飾對名牌奢侈品的追求和喜愛,永遠以最完美的面貌示人。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黃浦江的水造就了這些矛盾又可愛的上海女人,賦予了她們婀娜的身段和精緻的靈魂,走在哪裡,都自稱一道風景。
==================================================================


所以總結下來,我認為中國人之中,應該就屬於上海人最為擅長演內心戲。另一個上海女人叫Liyuu的赴日聲優,我在另一篇網誌提過她的背景;就不多提她的事蹟和她如何在日本動漫中講出道地的中文。

由於我的人生沒遇過上海女人,所以我只能從她們的影視作品瞭解她們的想法。我其實覺得上海人很像日本人,在情感內斂與裝嗲撒嬌(日本用詞是賣萌)跟日本女人不分上下。

雖然這樣講有點武斷,但我認為中國境內最能把女人味三個字發揚光大;應該還是上海女人,我感覺她們真的很擅長抓住男人的心。

如果你這一生在尋找一段甜蜜且動情的愛情,不彷前往上海旅遊一趟。體會一下上海這塊靠海的土地,以及它悠久漫長歷史孕育出來的美麗姑娘。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疤疤
也愛看甄環~太經典了
2021-10-07 15:02:28
露諾弭
皇室和後宮劇 一向是茶餘飯後的最好話題
2021-10-07 16:09: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