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讓火火的愛情花朵在蒙古平原上綻放,東方紅艷與趙真的合唱歡樂。

露諾弭 | 2021-10-30 07:00:03 | 巴幣 0 | 人氣 226

這首《火火的情郎》是我幾個月前跟一個大陸網友在魔力初心版時送給他的,叫純白嚇人箱。不知道他現在在哪邊做什麼事。(《魔力寶貝:歸來》已推出,你可以玩玩看,你當時在版上發表的想法都在《魔力寶貝:歸來》裡。)

沒關係,只要有緣早晚會再相遇。可惜沒問出他是哪裡人,這是我當時的一點小遺憾。

東方紅艷,曾用名胡紅艷,蒙古族,1982年8月1日出生於烏蘭哈達,女歌手、演員,中國武警軍樂團獨唱演員,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碩士研究生。

1997年,進入鄭州亞細亞歌舞團任獨唱演員。1998年至1999年,她在全國"推新人大賽"中,獲"十佳歌手"獎以及河南省"王屋山盃"青年歌手大賽第一名。

1999年7月,被武警河南總隊政治部文工團特招入伍。2000年4月,被河南電視台聘為"特邀演員"。2001年,在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舉辦的"金號獎"之"全國聽眾最喜愛的歌手"比賽中被評為"全國十佳歌手"

趙真,男,漢族,1981年10月28日出生,天蠍座,遼寧瀋陽人,創作型全能藝人,擅長詞曲創作,兼職平面影視廣告演員。代表作有《昨夜我又夢見你》、《漓江美》等。代表作品:《最後一個情人》、《火火的姑娘》、《愛情可遇不可求》、《不要再想我》《夢迴草原》、《錯的是我不是她》。

備註:因擅長為歌手量身及定位打造主打歌曲,策劃及包裝,包攬全部網絡音樂網站,電視新聞媒體推廣宣傳而著稱。早期作品《花蝴蝶》獲CCTV銀獎,2000年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獨唱《花蝴蝶》。2001年榮登CCTV千禧年春晚。


《火火的姑娘》

這首歌以一個草原上待嫁的姑娘開場,今晚她會換上紅妝在天地間高聲歌唱,在旺盛燃燒的篝火旁,旁人將為她敬上一杯美酒並為她拍手鼓掌,讓她不醉不歸唱歌到天亮。

她是這蒙古高原最火耀的姑娘,她呼喚著最愛她的人快來到她身旁。就讓這名為緣份的相聚,成為一生最閃耀的甜美回憶。

隨後她的男人趕到,跟著高歌回唱。姑娘妳的愛在我的心上,我將摟住妳的肩膀親吻妳的臉龐,共同唱情歌,讓歌聲在草原飛揚。並且許下今生只愛妳一人的忠誠誓言。



《火火的情郎》

這首歌先從女方的角度吟唱出一個陷入熱戀的草原姑娘,她期待與愛人的婚禮,在皎白的月光下,篝火點著。前來參加的婚禮的親朋好友前來參加,並且結伴跳起了安代舞。安代舞是蒙古族人代代相傳的一種集體舞,自由地表现思想感情和生活。

歌詞描述篝火照映之下,姑娘臉紅心慌感到喜悅和美滿,深愛的情郎現在就像一隻奔馳的駿馬飛過了山崗即將過來迎娶她。遠處飄來了草原香,雄鷹在天空飛翔。

爾後那位情郎來到廣場,前來邀請姑娘坐上他的馬背。兩人將在婚禮結束後,縱馬將她抱到馬背上伴隨她一路歡唱隨訴衷腸,伴天涯走四方。


細品而言其實兩首歌都不錯,但我覺得《火火的情郎》的MV和眾人穿著傳統服飾跳安代舞的總體感覺更好。所以要我評論,我更喜歡《火火的情郎》。我認為情歌的奧妙之處在於男女合唱,這有助於兩人感情的提升,同時能向眾人散發愛的正能量。



《情歌你唱我來和》

這是東方紅艷的獨唱歌,開頭她用清風和雲朵比喻成男女,當兩心相許纏綿悱惻就會落下大雨。當高山與流水相遇,情愛相融擁抱交錯,匯成一條歡樂江河。

當男女唱起情歌就能點燃起熊熊的戀火,讓這歌聲化作旋風穿梭在大街小巷,讓愛遍布在每個角落。同時嘹亮的情歌能驅散人們心中的寂寞,走過百媚千紅的花海,讓愛變成永恆的傳說。

這首歌充分展示出女人嚮往兩人相遇,並且讓這愛情滋潤大地綻放花海。

《孤獨認識了煙寂寞結識了酒》

這是趙真的獨唱歌,是首挺悲傷的歌。描述著一個癡情的男人面臨分手時,女方像陣風般離去,留下茫然失措的男人。藉著菸與酒澆愁,試圖驅散孤獨感。他試著用香菸的煙霧代替你的溫柔,讓烈酒化做與女人的纏綿不休。

但分手的痛苦始終盤據胸口,黑夜中一個人時,孤獨感更加沉重。過往的美好回憶淪為了痛苦的來源,多少傷都只能全盤接受。這種痛苦只能讓男人呢喃著不再去問你誰的某某。

這首歌敘述出一個男人面對分手痛苦時的行為,仰賴著燃燒的香菸和酒精下肚的快感。去試著遺忘那個心愛女人在心中的背影。但是這種行為卻怎麼也無法讓苦苦的思念離去。

除了捶胸頓足,還是捶胸頓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