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國國寶級藝術家 李玉剛

露諾弭 | 2021-08-19 11:12:37 | 巴幣 0 | 人氣 271

先上維基基本資料:
李玉剛(1978年7月23日),原名李剛李裕剛,中國男歌手演員。2008年曾被聯合國授予「世界和諧大使」稱號。2009年曾赴澳大利亞雪梨歌劇院演出[1],成為繼宋祖英後,中國第二位登上雪梨歌劇院舞台,也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演員[2]。他是中國藝術界第一個將傳統藝術輔以時尚包裝的藝術家;是第一個在聯合國總部向世界人民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藝術家。被海外媒體稱爲「中國國寶級藝術家」。2012年在中央電視台春晚上演唱歌曲《新貴妃醉酒》而更受注目,2013年在蛇年春晚反串演唱《嫦娥》。[3]李玉剛的主要作品有:音樂專輯《新貴妃醉酒》、《逐夢令·四美圖》、《民國舊夢》、《蓮花》、《剛好遇見你》;舞台作品《鏡花水月》《四美圖》《昭君出塞》《十年經典》。民族漢族,出生1978年7月23日(43歲)中國吉林省四平地區懷德縣(今長春市公主嶺市)。

從簡介我們看出李玉剛是一個優秀的演員、歌手,同時在海內外推廣中國傳統文化,他既能唱出男聲又能唱出女聲,是中國當代最為優秀的京劇大師。著名的中國作家魯迅曾說過,中國最偉大的藝術是男人扮女人。

(這我沒冤枉你吧,魯迅先生?)



由於露諾弭並不是京劇的愛好者,我唯一一次接觸京劇表演是我去吃海底撈,看到有人表演變臉(想想我真是膚淺的凡夫俗子。);所以關於李玉剛的京劇成就,我並沒辦法用太多詞彙去敘述,我只能像個吃瓜群眾鼓掌說此人真是中國之光。我對於李玉剛的印象是來自這首歌,剛好遇見你。

這首歌陪伴我大概一年,一直是我歌單裡面的前十名選擇,我當下也不知道他是唱京劇的中國人。只是單純喜歡他的歌詞意境,『因為剛好遇見你,留下足跡才美麗。』。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偶然且短暫,露諾弭這一生除了忙碌的上下班和與親朋好友聚餐閒聊,現在因為疫情影響不敢出去趴趴造;點開《宅在家》天賦,玩玩遊戲看巴哈,無形中又多認識了一些魔力網友。

有的會做梗圖,有的會做攻略網,有的辦遊戲活動,有的寫活動攻略,有的畫人物圖畫,有的每天發文留言,有的只是潛水客衝人氣;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維護與支持魔力寶貝這個陪伴大家長大的老網遊。我相信李玉剛先生正在用他的方式,讓中國的傳統藝術京劇,注入新血、灌輸靈魂。我認為李玉剛先生即使在未來,都能持續為中國藝文界為大家上演更多精彩表現;驚艷檯下群場觀眾,他那若男若女的陽剛與陰柔並續之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冰
接觸到李玉剛的第一首歌是新貴妃醉酒。上次聽臺中歌劇院製播的WOW挖藝術,許柏昂導演跟陳昭賢製作人那集 S3 EP10|《戲曲超展開》:Why?歌仔戲小生都是女生、京劇四大名旦都是男人。
2021-09-03 18:53:16
露諾弭
中國人最偉大的藝術就是男人扮女人 這點在網路上也不惶多讓
2021-09-03 19:09: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