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為求遊戲能順利過審 中國遊戲公司把劇情中的「瘟疫」一詞全改成「痔瘡」

露諾弭 | 2021-08-30 10:07:37 | 巴幣 0 | 人氣 269


痔瘡?看似荒唐好笑的改詞,其實背後顯現出中共對於文字獄的蜘蛛網子越來越深。露諾弭除了噴飯之外,不禁對於老共的行為感到可憐。(這裡不正常就不要出來見人.jpg)

其實文人被迫害是早有的事,早在秦始皇的那個年代,為了鞏固政權他不惜做了焚書坑儒的事情;就是為了避免作家吃飽沒事幹胡說八道。


露諾弭可以保證一件事,會去寫稿寫作的人;絕對都是胡思亂想之輩。說直白一點就是有某樣東西從腦子裡源源不絕要滿出來,不拿張紙筆寫下來渾身難受;如果再看到、聽到一些事物激發到敏感點(好比今天主題痔瘡),我要是不寫來靠盃一下老共,估計我會腦子爆炸。

這邊說起年輕作家的通病,就是很容易靠一知半解胡說八道。我還記得我剛回來寫文時都不查證也不用標點符號,洋洋灑灑寫了一長串;結果被人家指出你這邊、那邊,還有這裡其實都錯了,全都是常識類型和標點符號的錯誤,知識點各位。(難打頭!?)

後來我就習慣先爬完網文,或是翻完維基查完資料再寫;否則老是被人家指出你寫了個低級錯誤,也是挺不好意思。

寫作本來就是真真假假的事情,建立在真實為基礎之上的幻想;好比外國那座無手女石雕像,由於外力因素,導致石雕雙臂脫落;但就是有了殘缺之處才有後人腦補的空間。

我可以打包票一件事,如果連人類360行中最天馬行空胡思亂想、吃飽撐著不睡覺、語不驚人死不休,沒事幹專發廢文、SB文、BP文(就是網友故意去反串,知道那個版的群眾最討厭什麼題材,故意去發那類題材。)的作家都想不出新花樣;那麼人類的進步就會趨於緩慢,作家往往是思想與嶄新念頭的先導者,很多時候文字的表達更快於圖畫。後人看到文字才會產生圖畫和音樂以及相關創作物。

所以言歸正傳,秦始皇為啥要焚書坑儒?就是怕古中國的文人寫一堆罵他的文章,他中國製造玻璃心怕碎掉;所以就這樣胡搞瞎搞自以為安全,結果沒廢文看的中國鄉民忙完農活沒事幹;反而更氣噗噗,在無聊的情緒下把他的皇朝推翻掉。

而中國的文字獄居然就這樣陸陸續續傳到了近代,居然連中共都學秦始皇搞一堆言論管制和禁字表。你說可不可笑?

露諾弭就在勇者小屋裡噴老共荒腔走板、可笑荒唐之事,也沒有到別的版上發文引戰,故意說要去討BP啥的(雖然對寫作的人來說,BP往往是另一種GP,代表不小心講到痛點。但刻意引戰的行為還是不鼓勵。)。

但如果說,今天我是在中國任何一個論壇,發這類靠盃對岸文章;恐怕就會被中共公安抓去寫悔過書,說我居心叵測陰謀詭計;企圖顛覆國家的X獨份子大帽子都往我頭上扣。


只能說幸好我是台灣人,真的太謝謝我投胎投對地方,台灣最棒了。


如果我在中國出生,上網發一些罵老共的文章;估計第二篇靠盃對岸就被網管刪掉帳號封鎖。『言論自由』萬歲。(你說我沒罵民進黨和國民黨?我有啊,只是沒像罵老共那麼強烈和多篇,因為我對老共情有獨鍾。)

咳咳,回到主題痔瘡。這個痔瘡是中國遊戲《時空戀結》內名為蕭遠的皇子開始述說他 12 歲時村莊經歷過的一場恐怖疾病—「痔瘡」。像是「得了痔瘡的人只能靜靜受折磨等死」、「得痔瘡的那段期間渾身不舒服」,甚至還有一名阿婆願意犧牲自己的孩子,只為了皇子(蕭遠)的痔瘡可以好起來,讓蕭遠不禁感嘆「人心比痔瘡更可怕」。


我光看這段敘述我都快笑死,因為現在新冠肺炎影響;所以老共加強各項管制,遊戲員工怕不了過不了審,於是靈機一動,把原文的瘟疫全改成痔瘡。(手機遊戲員工訝異表示:沒想到還真的有人會看手機遊戲劇情。)

我...我說你們老共不要老是做這種令人費解的事情好不好?你們看,所以不是我喜歡噴對岸的奇形怪事,是他們老是做這種匪夷所思之事;不能用瘟疫居然可以用痔瘡?

如果再這樣搞下去,痔瘡以後也不能用,恐怕要用膽結石或便秘。你們不覺得老是搞這種禁字表很蠢嗎?如果你們真的要嚴管,為啥不先去管老是翻牆到外面的小粉紅,還有偷看關鍵時刻的老胡。別跟我說不用VPN就能看到關鍵時刻,這我不信。


老共直營的外網內網都有一個通病,那就是影片下方禁止評論。所以你會看到很諷刺的一面,當老共的官員講說:要接受批評、要傾聽人民聲音。下方評論一個字都沒有。

不是說要傾聽人民聲音?是傾聽到痔瘡去了嗎?我說老共怎麼老是幹這種掩耳盜鈴的事,一方面說我心胸寬大;一方面拿起棍子威脅你說:再講試試看,看我不巴死你。

你說他這樣幹下去,台灣人不起疑心才怪,其實你老共說一套做一套吧?當我看不出來?


中國普通老百姓覺得不滿意,在網路上發發牢騷,抱個怨都會出事。老共這樣搞下去會人心向背啊,套句曾經的台灣風雲人物台詞。

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

中共內部民調肯定超過一百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