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樹蔭下

盾神巨兵 | 2021-08-18 18:25:04 | 巴幣 16 | 人氣 209


  一如往常地,那個男孩現身了。

  與往常不同地,他今天是一個人來。

  「你的女朋友呢?」

  「分手了,她跟其他所有人一樣,都不相信我能和妳溝通對話的事。

  他熟練地背對我坐在我的樹根下,任由三月的微風吹起他的蓬鬆瀏海;任由我的樹蔭覆蓋他的俊俏臉龐。

  「這也是當然的吧,」我說:「殷切地想讓大家相信這種無稽之談的你,才是最無理取鬧的那個人喔。」

  「妳不覺得不甘心嗎?這樣下去就真的沒有人知道妳的存在了。」

  「不是還有你在嗎?」

  「我怎麼可能活得了像妳那麼久。我死了之後妳就得回歸孤身一人了。」

  「那麼,你只要在將死之前把我砍倒就行了。」我說:「不覺得聽上去是個十足浪漫的殉情嗎?」

  「這種玩笑再怎麼開都不會好笑的喔。」

  「說不定不是玩笑呢。」

  「妳覺得我有可能下這種手嗎?」

  「我會好好期待你下手後再跪倒在我的屍首前痛哭一場的。」

  「妳是看太多偶像劇的思春期少女嗎?我不會哭,也不可能會動手砍的。」他放棄談話似地側躺下來枕在我的樹根上。

  「...」

  「...」

  「...」

  「今天,家裡告訴我他們打算搬遷。」

  「嗯?」

  「說是住在台北的話,我跟老媽都方便找份兼職來做,老弟也能就近入學。」

  「是嗎,那聽起來真不錯呢。」

  「...」

  「你要是會感到寂寞的話,可以把我砍倒再隨身帶著也沒關係。」

  「妳到底有多希望我砍妳啊?而且就算是舉重選手也不會有人把樹幹隨身帶著吧。」

  「是嗎?真是太好了,這樣你就可以成為歷史第一人了。」

  「真是無法溝通...」他抬頭望向山下的方向。「我今天晚上回去會跟家裡再多協調看看,看有沒有轉圜的餘地。」

  「如果你是為了我這棵樹留下來,我可是一點都不會高興的喔。」

  「誰說是為了妳了?我在這裏還有鄉里辦公處的事務還沒交接,欠我好幾百塊的鄰居也多著呢。」

  「是嗎?」我忍著笑意,看著他因為說謊而不敢回頭直視我的那稚嫩側臉。「我覺得你就算暫時離開也沒有關係喔。」

  「怎麼會沒有關係?我這一離開就不知道能不能再回來了。」大概是發現自己的心思已經被我看透了,他放棄了掙扎。

  「你能再回來的,我知道,所以我才說沒有關係。」

  「妳為什麼能這麼相信?」

  「因為是你,是你所以我相信。」

  「...」

  「你們人類都都把時間想得太短了,即使是人的一生,也是幾十年的事喔。如果是你的話,一定能在這段旅程中抽出時間回來看我的。我相信你。」

  他依然沒有把頭轉過來看我一眼,只是默默地坐起,賭氣似地低頭不說話。

  「...我希望老弟可以認真上學,在資源多的大都市好好讀書,不要變成像我這樣。」

  「嗯。」

  「無論是不是兼差,我都希望老媽可以在大都市找一份新的興趣愛好,讓她能多在戶外接觸人群,一步一步把心病治好。」

  「嗯。」

  「我希望老爸下班以後可以回到有家人在的家,家裡能有做好的飯菜,大家可以圍在一起吃飯...」

  「我懂。」

  「我希望...我希望自己能在台北找一份正當的兼職工作,哪怕是打雜也好,我還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重新來過...」

  「你可以的。」

  「可是...可是...」

  「沒事的。」我想把枝葉伸到樹下環擁他的項背,但身體卻僵直著動也不動。我的基因不允許我這麼做。「我等你。」

  「嗚...」

  「我的樹根就牢牢地紮在這裡喔,只要你回來這個地方,我就一定會在這裡,等著對你說聲歡迎回來。我哪裡也不去。」

  「嗚...嗚...嗚...」

  「到時候,你也要記得說聲我回來了,好嗎?」

  「嗚...嗚...」

  「沒事的,我相信你最終一定會成為那個充滿故事的你,到時候,還請記得一點一點說給我聽喔。」

  「...好。」

  他哭成了個淚人兒,輕輕地靠在我的枝幹上。而我只是靜靜地陪著他。最終我們彼此都不發一語,直到入夜,直到黎明。

  那一年的光景至今仍在我眼前。

  那之後也五十年了嗎。這一天,幾個身穿黑色制服的工作人員開著卡車朝我駛來,看上去像是搬家工人或是物流公司。

  難不成是為了開墾而來砍伐我的嗎,這樣想著仔細看了看才發現,他們不是來帶走,而是來留下什麼的。

  啊,原來如此,我懂了。

  我看著被豎立在我身旁的石碑,當年的回憶瞬間湧現,不論是初遇時那個小小的他,還是哭得唏哩嘩啦的那個他,都一點一滴地展示在我眼前。

  「歡迎回來。」我說。

  石碑靜靜地聳立著,沒有回答。

創作回應

崩呆BonedaiYT
最愛巨兵的文章!!!
2021-08-19 07:53:20
盾神巨兵
>/////<
2021-08-19 11:32: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