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吸血鬼通鋪

盾神巨兵 | 2021-11-13 17:41:48 | 巴幣 22 | 人氣 266


  「歡迎光臨吸血鬼通舖西南分店,很高興為您服務,有什麼能效勞的嗎?」

  高瘦的男人直挺挺地站在櫃檯前,挽下單手恭迎著。不,用「高瘦」來形容似乎還遠遠不夠精確。他的雙腿高至我的腰部,寬度卻細如我的手臂。必須抬頭仰望才能看到的面容細長而慘白,猶如恐怖電影中定番橋段的小丑面具。挽下的右手與其說是手,不如說是枯枝,彷彿只要牽起了,就會被吸走靈魂。

  「不,我只是來看看的。」強忍著不讓它顫抖的嗓音從我的喉頭發出。

  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呢?

  男人身後高聳的櫃子上擺滿了不知該用琳瑯滿目還是密集恐懼來形容的詭異貨品,乾枯的手腳,整排的牙齒,左側的位置甚至懸吊著一大片人皮。如果說是萬聖服裝店的話也太過頭了。兩側斑駁的牆壁像是被血液深深浸泡過一樣呈現深淺不一的暗紅色,散發著一股彷彿怎麼粉刷都無法蓋過的血腥味。

  這裡到底是哪裡?

  明明是散發著如此濃厚鬼屋氣息的地方,我卻已經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走進來的了。

  「那麼,要不要試試我們當季的人血呢?我們才剛剛進貨,商品難得齊全喔!平時很多品項都還搶不到呢!」

  男人的雙手打開,像是一隻展翅的蝙蝠。又尖又勾的指甲分別吊起了兩旁架上的幾個玻璃罐,直到剛才為止,我都還在祈禱那些只是普通的紅色油漆。

  「青春的少年血,濃郁的壯漢血,稚嫩的幼男血,只要妳想得到,這裡一應俱全唷!如果有中意的,也歡迎打開來聞一口試試,保證新鮮!」

  「哇!看上去真棒呢!哈哈哈...」我從伸過來的那雙恐怖手中接起其中一罐人血,一邊盯著那恐怖的鮮紅色一邊強迫自己擠出笑容。

  好了,現在我要怎麼逃走?

  首先,這裡很明顯的就不是人會來的地方,最起碼我不認識任何會買這種商品的活人。但是如果我拒絕得太明顯,會不會被對方發現我是誤闖進來的?如果被發現了,我會變得怎麼樣?我看了看前方櫃子左側掛著的人皮,又看了看空無一物,足夠掛上另一張人皮的右側空間,不由得嚥下一口口水,絞盡腦汁思考我的逃生路線。

  首先,轉身就跑肯定是不行的,這樣一定會露餡,我的腳程也沒有快到可以不被有我兩倍腿長的人追上,根據動物星球頻道,在面對猛獸時做出突然的大幅度動作無疑是找死。

  那麼,假裝感到興趣並買下一瓶再走?但是這樣的話我該怎麼跟他說?又該支付什麼?新台幣?刷卡?這傢伙會收嗎?該不會要用支付寶吧?況且要是拿出了人類的支付工具,不會反而更危險嗎?

  現在的我臉上肯定是毫無血色吧。也幸虧如此,對方好像沒有對我的種族多做懷疑。他一步步地搓著手湊近過來,像是服飾店常見的雞婆店員。

  「客人,不打開試試嗎?以我們的產品一直以來的口碑,可說是哪怕只試一次,也會讓人欲罷不能喔。」

  我只好裝作興趣盎然地扭開瓶蓋,讓瓶子裡的血腥味灌進鼻腔。血味揉合著汗味和賀爾蒙的味道,我都不用看標籤就知道這瓶是中年大叔的血。

  嗯?

  都不用看就知道...?

  「哪怕是只嘗試了一次,也讓人欲罷不能...對吧?」

  「嗯...對啊。」

  「何況客人您...也不是第一次了。」

  「不,我當然是第一次進來了。不過我今天看完覺得很滿意,下次我會再回來採購的。」

  他在這裡指的是「不是第一次聞血」吧,如果誤以為我是其他生物的話很自然地會這麼認為。不過我裝作沒聽懂他的意思,以為他說的是「不是第一次來店」,就能轉換話題自然地離開了。

  安全上壘,我真是太厲害了。

  「是嗎?」他收回了前傾的上半身,「融入人類的社會真辛苦呢,為了不露餡,就連自己的記憶都得洗掉。」

  男人持續說著不明所以的話,估計是什麼促進衝動消費的話術吧。雖然聽不太懂,但我可是已經準備好要全身而退了。

  我把瓶子蓋好遞回給那個男人,同時把右腳往後踩,準備以軍姿向後轉。但伸出去的那隻手,卻突然像是凍住了一樣沒有鬆開。

  「咦?」

  「看來您今天相當中意這瓶呢,不是嗎?」

  「...」

  「要不,把其他幾瓶也一起試試吧?」

  「說得也是呢。」

  我把伸出去的手收了回來,沒把那瓶血給交回去。

  真虧我能忍到現在都不拔腿逃走呢,不過這家的老闆畢竟是我的熟人,所以就算逃跑也不會被怎麼樣就是了。

  「您今天醒得挺慢的,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什麼,睡得太沉罷了。」我從老闆手上接下其它幾瓶新貨,連嘗都不嘗就放入自己的袋中。「左手邊那張人皮也給我吧,一起付現。」

  每每當現金付罄後,老闆總會親手開門恭送客人離開。但我從來不讓他這麼做,我手一揮,猩紅的店內環境連同老闆的身影一同消失在眼界,取而代之的是一如往常的房間。

  從自己的房間被送到那種店裡,也難怪我會嚇得不清。為了犒賞這樣的自己,我把其中一瓶人血打開一飲而盡。接著再把剩下的人血連同人皮藏好,早早躺回床上睡覺。

  希望這樣能讓我覺得吸血鬼通舖只是一場惡夢。

  「什麼嘛,原來是惡夢啊...」

  我這不是好好地躺在房間裡嗎?什麼吸血鬼通舖啊,真是嚇死我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