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毒蛇X猴子X口罩

盾神巨兵 | 2021-02-13 17:08:07 | 巴幣 18 | 人氣 378


  不知是情人節快到了,亦或是受到春天這個瀰漫著荷爾蒙的季節的影響,最近的教室裡漸漸飄散出躁動不安的氛圍。空氣裡充斥著女同學濃妝豔抹的胭脂味和男同學運動塑身的汗臭味,刺得對青春過敏的我鼻子發癢,直打噴嚏。

  「嘿!你們聽說了嗎?」班上的三姑六婆一如既往地聚集成群,講著營養價值等同過期粉底的無意義話題。「這是最新的都市傳說喔,聽說只要在無印良品的布口罩背面寫上自己的名字,再設法讓喜歡的人戴上的話,就能跟對方終成眷屬耶!」

  又是這個「最新的都市傳說」,已經被提起不下數十次了。只能說看來在後疫情時代,就連傳說也懂得與時俱進,知道要跟口罩扯上關係。雖然會散播這種東西的人大概是想找個藉口偷走班上女生戴過的布口罩,於是就開始傳播這種訊息好混淆嫌疑人吧。

  又或者這單純只是無印良品銷售部門的另類行銷手法?看向女學生書桌上那些剛開封就被用簽字筆寫上名字後又塞回包裝袋的口罩,我一邊感嘆著青春期的戀愛少女就這麼悄然成為了零售業眼中的肥羊,一邊在心裡為即將收到這種情人節禮物的帥哥學長們默哀。

  正常人收到這種充滿跟蹤狂性質的禮物應該都笑不出來吧,但礙於禮節又不得不假裝微笑著收下,真是委屈你們了。

  真可憐,誰叫你們長得帥,像我就不會有這種困擾,嘻嘻。

  嗚嗚嗚。

  「聽說學校附近的無印良品,口罩已經缺貨了。」身後傳來毫無起伏的冷靜嗓音,低沉的聲線也多少安撫了我客觀來說過於憤世嫉俗的內心獨白。

  我轉頭看向聲音的主人,一頭大和撫子般的黑長直日系公主頭與雪白的勻稱小臉,讓整體構圖像是條雨傘節。鮮紅欲滴的圓潤嘴唇和兩對森林系的濃黑睫毛則讓她怎麼看都無法不聯想到亞馬遜雨林的珊瑚蛇。身上的魅惑系香氣彷彿有中毒性一樣,搞得我每次跟她說話時都能感受到一股正在被誘捕的恐懼。真不懂她能在情人節將近的這個氣節裡收到數十封情書的理由。

  「妳說缺貨?這群女人的消費力強成這樣?」

  「周圍的幾所學校也都流傳著一樣的都市傳說,你太小看社交平台的力量了。」

  這種銷售額肯定會引起無印良品分店管理階層注意的吧,要是真如我設想的,這都市傳說就是他們想出來的行銷手法的話,接下來估計每年都得折騰一次了。

  哈啾。

  「唉,這種鬧劇什麼時候才能結束?」不知道是大腦少掉哪一根筋的人才會相信這種都市傳說。整天傻笑著幹這種事,根本是群發情期的猴子。

  「對啊,不知道是大腦少掉哪一根筋的人才會相信這種都市傳說。整天傻笑著幹這種事,根本是群發情期的猴子。」

  「請不要讀我的心,還有不要逐字照著唸出來。」

  「是你的心思太好猜了,一字一句都寫在臉上喔。」

  「那妳倒是說明一下,」我看向她的手中:「為什麼妳手裡也有一包那個口罩?」

  「我只是恰好也喜歡這個款式的口罩罷了,你就是因為會說這種話才會被女生唾棄喔。」她說:「而且我一部分也是擔心你這隻猴子想玩這個卻搶不到口罩,所以才事先幫你準備好的。」

  「我才沒有被唾棄,而且妳什麼時候變這麼貼心了?平時的妳應該是會拉著我的手到店裡強迫我掏錢連妳的份一起買才對啊。」

  「我原本就是這麼計劃的,但今天早上我去場勘的時候就已經只剩最後一包了,我也沒辦法。」

  場勘?

  「為了你方便,我還特地先拿出一片,幫你把你的名字都寫好在上面了。」

  她拿起其中一片口罩展示內側,我的名字一如預期地被用血書般的鮮紅字跡拓在上面,像是拼死也要把我指認為兇手的滿懷怨念的受害者的死前訊息。

  「好好的口罩被妳搞得像詛咒道具一樣。」

  「你今天又還沒惹我生氣,我何必詛咒你?」

  「所以那些我有惹妳生氣的日子妳都...」

  「總之接下來你只要滿懷感激地說服我戴上我寫好的這片口罩就行。你要是有點身為人類的自覺的話就請先為我的體貼道謝,猴子。」

  「非常感謝妳,但是這種自由度比北韓的投票體系還低的獨裁遊戲請容我婉拒。」

  「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北韓可以投票。」

  「可以啊,只不過候選人只有一位,選民只是把印好的選票投進箱子裡而已。」

  「但我這遊戲還能讓你自由決定要怎麼說服我喔,你卻說這是獨裁遊戲,真是傷人呢,我心都碎了,要哭了。」

  妳倒是把嘴角的笑意先收一收。

  「我嘴角上揚只是因為牙痛喔。」

  「妳牙痛的時候才不會這麼老實承認。還有不要再讀我的心了。」

  「距離班會開始還有五分鐘,你準備好怎麼進攻了嗎?」

  「我有不玩的選項嗎?」

  「你覺得呢?」

  「...」看來是逃不掉了,我絕望地看向她精緻的臉蛋,思考著從這名毒物口中生還的可能性。

  「班導昨天就說,順應疫情必須強制大家戴口罩,所以希望妳可以把這片口罩戴上。」

  「真是毫無創意的回答,說到底你也就這點程度,一如我對你的期望。而且說這句話之前最好先看看自己有沒有戴喔。」

  「我是因為在進校門前準備拿出口罩的時候才發現不知道掉到哪裡了。」

  「我知道,你有傳賴來跟我抱怨。但是你眼前的這個女孩是個慈悲為懷的天降善類,她決定從這包口罩中另外抽出一片送給你,讓你可以不用挨老師罵。」

  「喔,謝...謝謝。幫大忙了。」我悻悻然地接下那片普通口罩放到自己桌上,畢恭畢敬地像是在過年時接下長輩的紅包。

  奇怪,五分鐘的時限還沒到,怎麼感覺已經輸了一輪了?

  「再來呢?」

  「等等,我問妳,」我拿起她放在桌上的那整包口罩:「妳該不會是聽說我口罩掉了才特地繞路去搶口罩的吧?」

  「請不要提起無關的話題,試圖擾亂對手是犯規的。」

  她連否認都忘了否認了。

  「我只是懶得否認,才不是忘了。」

  有什麼差?

  「那麼,這樣如何?」我把剩下的那整包口罩拿走一併丟到自己桌上:「現在妳手上只有那片妳自己寫的詛咒口罩了,不戴上它的話等等可要被班導罵了喔。」

  「真是低級的作法呢,不愧是你。看看我,我嘴角都垂下來了。」

  「妳不是說嘴角上揚是因為牙痛嗎?」我側過身子,讓右手按著自己桌上的那包口罩,左手扶著下巴看著後座的她。這可是我研究多時的最嘲諷姿勢。

  「你再不認真玩,我會讓你全身能被詛咒的臟器都比我的牙齒還要痛。」

  「我很喜歡妳,希望妳能戴上寫有我名字的口罩。」

  「!...」大概是沒料到我會選擇正面突破,她受驚的白皙的臉頰油然染上一股緋紅,整體配色從黑白紅相間的珊瑚蛇變成黑紅相間的箭毒蛙。看起來一樣毒性很強。

  「...好,那你倒是告訴我,為什麼我要因為你喜歡我就聽你的?還有,我不是箭毒蛙。」

  「因為妳也喜歡我,否則妳一開始施捨給我的那片普通口罩內側就不會有妳的名字。」我拿起那片口罩,指著角落上那一眼就能辨識的淡淡筆墨痕跡,露出勝利的笑容。

  「!」她紅著臉露出一副失算了的表情,咬牙切齒地撫著額頭不說話,估計是原以為自己的墨跡藏得很好吧。這場勝利是由我拿下了。

  才怪,我把右手下的整包口罩丟回了她桌上,現在裡面每一片都被我寫上了我的名字。

  「這樣一來,妳就不得不戴上有我名字的口罩了吧。」

  「...我們的比賽規則是要說服我戴上我寫的這片口罩,這樣依然不算你贏喔。」

  「妳要是願意戴上我的名字,輸又何妨呢?」

  「...」

  班導突然倏地走進教室,班會開始了。她馬上把口罩戴上蓋住臉,我也轉回前面正襟危坐地戴上她施捨的口罩,作為一個防疫的小尖兵準備認真開班會。

  然而不知怎麼地,後方開始隱隱約約傳來傻笑聲,嘿嘿嘿地像隻她自己口中的發情期的猴子。

  真是的,我不禁搖了搖頭,看來即使是聰穎如她的精明女人,有時也逃不過變成傻瓜的命運。不過就是個口罩而已,不知道是大腦少掉哪一根筋的人才會傻笑著相信這種都市傳說。嘿嘿。

  話說回來,無印良品的口罩不愧是精品,戴上去真舒服。嘿嘿。

  嘿嘿嘿,嘿嘿嘿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