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外太空的新朋友

盾神巨兵 | 2023-12-15 22:06:00 | 巴幣 1034 | 人氣 120


我的新朋友小石,他來自外太空。

並不是像小王子那樣,有一個魔幻而繪本式的登場,也不是像美軍基地的外星人那樣,以一個軍事機密檔案般的寫實風格現身。他就是來自外太空,沒有沿途經過很多只住了一個人的星球,也沒有被軍方抓住後進行嚴刑拷打,他就只是在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日子降臨在這個地球上,降臨在我的眼前。

這就是小石。

「說說你的故事吧,」他說:「說完再聽聽我的故事,這樣一來我們的相遇就有了它獨一無二的意義。」

「我沒有做過什麼值得誇耀的事蹟,也沒有什麼值得說的經歷。」

「有的,否則你就不會在那樣的地方撿到我。」

小石堅定的聲音甚至比他說的內容更有力。我不由得開始搜索自己的記憶,找尋故事的起點。

「我那天會在觀音山上是因為社團學姊的請求。我們學校民族學系的畢業論文規定比較嚴,我就試著幫她提出意見,建議她研究日治時期的蓄水池材質與當地岩層的關係作為題目,畢竟我是地質系的,加上先前我又欠她一次,所以那天才會特地載著她上山到蓄水池的檔案室找資料。

至於欠她的那一次,是前一次打掃社團教室的時候不小心把一個什麼古代文物的石碑摔裂了,石碑的角落掉下了一小塊,就是我剛剛放在你右手邊的這塊。她當時氣得七竅生煙,說是這樣就會朝宇宙發射某某射線,召喚出氣沖沖的外星人,最終導致人類毀滅,我足足用了三份草莓泡芙才把她哄好。

學姊她是一個很特別的人,我也不清楚最一開始是怎麼跟她勾搭上的。只記得有一次我經過校舍旁,她從二樓窗台喊住我後就直接往我懷裡跳下來,只因為『相信我一定會接住她所以懶得走這段路』,從那之後,大家都在私底下稱她為『賭命仔』。」

「這在你們星球很不尋常嗎?」

「在我們國家不太尋常。」我摸了摸最近才剛康復的手臂:「不過就算是在澳門首家線上賭場,也不會有人拿命去賭任何東西。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勇敢率直、特立獨行。你給我一整年的時間去猜,我也肯定猜不中她下一秒的行動。」

「聽上去好厲害,我是說那個澳門首家線上賭場,那肯定很有名吧。」

「或許吧,不過應該也有很多人沒有聽過,就跟那個被我摔裂的石碑一樣,看上去只是一塊比成年人的體型還稍大一點的大石頭,但學姊說只有民族學的專業研究員才會知道其價值。」

「那麼你相信她說的嗎?」

「應該相信吧,因為學姊把那東西帶來社團教室藏好的隔天,就有著名的收藏家在怒氣沖沖地召開記者會了。至今我都能在報紙角落的啟事上看到跟那個一模一樣的石碑照片。」

「喔⋯⋯」

「她平時常常都舉著脖子往天上看,我問她在看什麼,她總說她想家,可能是在暗示自己漂亮得像個天使吧。但面對這樣無厘頭的學姊,我卻總是有點招架之力都沒有,總會想著要陪她一起去做那些毫無道理的事情,現在在你左手邊這塊石頭,就是我跟她兩個人在校舍頂樓堆金字塔的時候剩下來的。」

「堆金字塔?」

「她說古埃及人能用這種方法跟外星人聯繫,她一定也可以。所以就半夜潛入男生宿舍把我從床上挖起來,兩個人推著她從旁邊工地偷來的推車在頂樓鋪磚塊,結果被校方發現後她還因偷竊被記了一支小過。」

「偷推車在你們這裡是比偷石碑更重的罪嗎?」

「沒被發現的話不會很重吧,但是如果同時偷了頂樓鑰匙和男生宿舍鑰匙又被發現的話就多少有點重了。」

「原來如此,說不定她有她冒險的理由。」

「嗯,她好像有著無論如何都想傳達給外星人的訊息,一直在口中默念著『要向他道歉才行』,一邊堆著金字塔。有時我看著她,一邊羨慕她有著熱衷的目標,一邊又搞不懂她怪異的心思。」

「她這樣很怪異嗎?」

「怪異得不像我國公民,入學註冊的時候她甚至還交不出身分證和戶籍來,學校都差點要通報幽靈人口了。」

「哈哈,不過論怪異程度的話,在我看來你其實也不遑多讓。畢竟就算是我,也看得出來這個星球的大多數人不會把撿到的石頭一顆一顆收藏在架子上。」

「畢竟我是地質系的,平時就會養成多收集的習慣,難保哪天就在畢業論文中用上了嘛。這次蓄水池的時候也是,我把學姊安放在檔案室之後,就自己跑出來到檔案裡提到的地塹處採集岩塊了。」

「原來如此,所以就是在這時,你遇見了我?」

「沒錯,這種時候遇見你恐怕是我今年最大的運氣了。自從跟學姊搭上線之後,不知怎麼地必修學分就被教授當掉了、周圍的同學們也開始對我敬而遠之。後來打聽過才知道,那位教授就是當時學姊偷鑰匙的那間辦公室的主人,據說自從事件後就常常在背地裡被嘲笑。而那些同學就是見證我的手臂被高速下墜的屁股壓斷的目擊者。他們好像把我跟學姊歸為一類人了。」

「但你看起來一點都不沮喪。」

「我何必沮喪?跟著她遇到的有趣事情比我之前人生遇到的總和還要多得多了,甚至是被周圍的人誤會成怪人這件事都變得可以一笑置之,我都要開始懷疑他們是否其實沒有誤會了。」

「是嗎。」我聽出他的笑意,這才發現自己的嘴角已經快勾到耳根了。

「也許他們真的沒有誤會吧。」

「你的這些所謂的『不值得說的經歷』,比我想得還更值得聽呢。」

「其實多半是學姊的事蹟就是了。」

「縱使如此,你自己的部分也足夠精彩了。」

「畢竟我是地質系的。」

「地質系是某種神職嗎?」

「沒錯。那麽你呢?該換你說說你的故事了。」

「我嗎?」他笑出了聲:「聽完你的故事後我反而覺得我的沒那麼厲害了。」

「沒關係,畢竟現在也只是在消磨時間。」我看向實驗室窗外奔跑中的學姊和在她身後追趕著的民族學系助教,心想著今天跟她的約定應該又要延後了。

「我來自地球,不是你們現在所居住的這個地球,而是另一個——或者應該說,宇宙中大多數有文明存在的星球,其實大多都把自己稱作地球。」

「有道理,仔細想想根本不會有人把自己居住的行星稱作銀河系第300號行星。」

「沒錯,我正追著一個人的腳步,從我們的地球出發,一路跟到你們的星系來。她曾是我的嚮往,我就是抱持著想成為像她一樣的人的心情,才踏上這趟旅程的。」

「她是個怎樣的人?」

「一個很特別的人,我也不清楚最一開始是怎麼跟她勾搭上的,只記得有一次,我們鄰近其他行星的種族大陣仗開著飛船帶著槍跑來我們星球,說要借一點土地空間來用用,結果她走上去講了一句話對方就撤退了。」

「她說了什麼?」

「『正好,我們正準備從這鬼地方逃走,你們要就送你們吧,儘管住久一點,不用錢。』」

「所以對方就以為自己找到劣等貨,轉而尋找其他目標了?」

「好像就是這樣。」

「但這種謊應該撐不了多久吧,人家如果後來發現你們沒有搬走,肯定會知道自己中了空城計的。」

「沒錯,所以她就真的趕在那之前丟下其他人逃走了,還直接開始在外太空旅行,直到現在。」

「喔⋯⋯」

「她是一個很特別的人,臨走前還特地跑來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走,我看著她臉上自信的神情一口就答應了,還準備了一輛太空船。結果我們剛出發沒多久,我的太空船就被她整輛劫走了。」

「你確定你對她的感情是嚮往嗎?」

「我確定,我對她的崇拜比任何一顆星球的重力都還要真實——她就是那個即便宇宙毀滅了也必定能厚著臉皮生存下來的人。

話雖如此,整輛太空船被劫走還是有點不方便。畢竟如你所見,我只是一顆隕石。少了代步工具的話就只能在外太空獨自漂流了。」

「聽上去真難熬。」

「真的很難熬,畢竟我和我的太空船用你們的話來說也都只是一塊石頭而已,其實沒有什麼能做的。我當時就這麼無止盡地漂流著,不知道自己漂流了多久,甚至已經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不過當時的我並不太悲觀,因為要找回太空船還有最後一線機會,就是太空船上配備的自動防盜鈴,只要太空船被人為撬開或是受到損傷,就會發送訊號到我這裡,讓我能傳送至太空船當前的位置。」

「你用了那個防盜鈴嗎?」

「用了,所以我現在才在這裡。」

「?」

「感謝你把石碑摔裂了一小塊,我才能傳送到石碑所在的位置,之所以會降臨在你面前其實並非偶然,只是因為你到剛剛為止都把石碑的那一塊放在口袋裡而已。」

「什麼意思?」

「正如我是一顆隕石一樣,我的太空船,就是那塊石碑。」

「⋯⋯原來如此,但這是你編出來的故事吧。」

不如說聽完我的故事後馬上就能編出符合設定的另一條故事線,屬實厲害。

「也許是吧,但在我們分享彼此故事的這十幾分鐘裡,它就可以是真的。你願意相信我嗎?」

這倒無妨,不如說,一顆能和我溝通對話的隕石本身就已經足以讓我相信任何事。

而依照設定,他口中的那個嚮往的人,就是學姊了吧。

「⋯⋯我帶你去找學姊吧?」

「嗯,那就麻煩你了。」

「學姊說,她花了幾百年才找到那塊石碑。我當時還沒聽出那不是誇飾。」

「嗯。」

「她還說,會進入民族學系就讀,也只是打聽到石碑在台北附近,想了一下覺得大學這裡更有機會找到石碑的線索而已。」

「你都知道那個石碑那麼重要還把它摔裂了?」

「我絆倒了。」

「你覺得,我等等第一句話該跟她說什麼?」

「『我都不知道妳原來是外星人。』」

「這是你想說的話吧。」

「『一顆會說話的石頭在這個星球聽說賣不了什麼錢。』」

「我不這麼說的話她會把我賣了嗎?」

「應該會吧,最近要繳註冊費了。」

剛好氣喘吁吁的學姊朝我跑來。

「學弟,等等助教如果問你有沒有看到我,你就說我鑽到觀景台旁邊的步道底下遁地逃走了——你手上的是?」

「幾百年前被妳劫走太空船的苦主。」

「什麼太空船?」

「妳從自己的星球逃出來的時候乘坐的那艘太空船。」

「你睡傻了?」

「已經不記得那段記憶了嗎?這樣他很可憐,妳不是劫走了人家的太空船,還一直在嘴裡默念著不道歉不行嗎?」

「我想道歉的對象是那個被我順走鑰匙的教授啊,他這學期的教師評鑑又被學生集體霸凌了,很委屈耶,真不知道始作俑者是誰。你又從哪裡染上幻想症了?上次不是才幻想偷東西會被警察抓嗎?」

我看向手上的小石,它已經不會說話了。

不,打從一開始它就不會說話。

「學姊。」

「叫你去看醫生偷點藥吃你去了嗎?」

「學姊。」

「幹嘛?」

我給她看手上的石頭。

「這是一顆隕石,它從幾百年前起就在外太空中飄流,直到最近才被石碑吸引,降落到地球上來。我分析過它的組成,它身上有說不完的故事,肯定值很多錢。」

「⋯⋯喔?」

「我決定把它的故事寫下來,再把它跟它的故事一起鎖在實驗室的保險櫃裡。然後還要再擺一些普通的石頭,這樣想偷的人就分不出來哪顆是貴重的隕石。除非是偷的人是個高貴美麗的優秀天才,否則絕不可能成功。」

「嗯⋯⋯」她表現出不在意的樣子別過頭去。

「它的故事很精彩,妳要是看到了說不定會想起什麼喔。保險櫃鑰匙的位置我決定就藏在這張藏寶圖裡,啊!風好大!」

藏寶圖乘著風飄落在觀景台上,被學姊追著跑。

學姊。

在這段期間,請專注在這顆號稱來自外太空的隕石上;請專注在我為妳寫的以妳為主角的故事,把那段故事當成真實發生過的、只是被妳遺忘的一段經歷,好好享受吧。

直到我準備出下一個遊戲之前,別再偷別人的東西了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