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32:一年級六月上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8-17 19:30:02 | 巴幣 6 | 人氣 292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8年6月1日 太陽日 晴天

  時序進入六月,開始可以感覺到氣溫有在上升了,不過還不到那種非常悶熱的情況。

  明天開始是期末考週,才六月初就期末考,感覺上比台灣提早了好多,有點不太習慣。不過這邊二月初就開學了,台灣還在放寒假呢,所以提早考試提早放假好像也沒什麼問題。算一算,一個學期的時間是四個月又一週,跟台灣的18週學置好像差不多時間。

  今天就什麼都別想,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溫書,就這樣,一天就過去了。而晴子這個時候還在畫圖,這種胸有成竹的樣子真是令人羨慕啊。



希望歷3998年6月2日 水星日 晴天

  天氣非常好,是個好的開始。

  今天只有考希望語,因為在社團裡做翻譯做了整個學期,今天的考試我可是充滿了自信。試券上的題目對我已毫無難度可言,這學期大概就這科成績最高了吧我想。

  下午沒考試,明天體育也沒考試,明天下午的文學賞析那是我的強項了,接下來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天的節奏。不過一想到天王日的經濟學,那個自心中油然而生的不安又佔領了我的全身。不行,得先平復下來才可以。



希望歷3998年6月3日 金星日 晴天

  上午體育課不考試,是輕鬆的自由時間。我在圖書館待著,考試時期的圖書館簡直人山人海。沒想到,自己好久沒來這了,都有些懷念了呢。

  文學賞析的考題很有趣,跟上學期一樣,畢竟賞析,主要還是讓學生身論文章所要表達的內容。回想起在台灣時的情形,老師總會提供一個所謂「正確答案」,如果自己的評論跟這個正解不同往往成績就不好,但在這裡似乎越有個人見解成績就越高的樣子,這也算我的拿手科目了。

  暑假近了,但想到最後一天還有那可怕的經濟學就令我不寒而慄。



希望歷3998年6月4日 火星日 晴天

  今天考的是百合文化,其實考的內容很像歷史,都是在講希望之丘以前的事,只是侷限在文化層面上而已。這學期倒是因為跟教會接觸得多,這科基本上對我來說也已經是送分等級得科目了。感覺這一年來的收穫都是關於這個世界的文化的部分,這樣下去當我回到台灣時會不會變成廢人啊?

  下午因為有空就到社辦看一下,有幾個學姊在裡面,社長不在。不過現在考試週,社長大概也有其他科考試吧?雖然現在才月初,不過再過半個月左右《月刊私女》又要截稿了喔,想到這邊就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啊!



希望歷3998年6月5日 木星日 晴天

  跟上學期一樣,今天只有安排希望語,但因為水星日已經考過,所以今天相當於溫書假一天。

  明天要考歷史,下午的生活科技屬於通識類不測驗,也算是自己有十足把握的內容。可當我舉起那本厚重的經濟學課本時,我又失去了鬥志。慘了,我總覺得經濟學要完蛋了。



希望歷3998年6月6日 土星日 晴天

  今天考歷史。上個學期的這個時候呢,芙蓉她就坐在我的隔壁寫考卷。如今,看著隔壁空出來的座位,想起一連串的事情,還是很沒有實感。

  歷史考完了以後,接下來就只剩下明天的經濟學了。我過年的時候到底是在想什麼,為什麼選了這麼一門自己不拿手的課程啊。如果有所謂的時光機,我一定要回去告訴自己別這麼衝動!



希望歷3998年6月7日 天王日 晴天

  地獄還是降臨了。下午的經濟學考試,看著考卷上的每一個字都懂,但湊成問題以後就完全無從下筆,這下基本上是完蛋了。

  上午是通識課程生活科技,一樣沒有考試,我應該要好好利用時間溫習的,但很顯然我做不到,畢竟這一學期下來,我還是弄不懂這門深刻的學問。或許,我天生就不是念財經的料,果然選擇經濟學還是太過自不量力了。

  換個角度想,至少,我的暑假開始了。雖然並沒有什麼好高興的。



希望歷3998年6月8日 海王日 晴天

  正確來說,今天才是學期的最後一天。但我跟上個學期一樣,今天沒有安排課程,自然也就沒有試要考,於是我的暑假開始了。

  今天整天都待在社辦,社長只有上午有來待一下下,中午過後就離開了。下午社辦只有我一個人,感覺怪奇怪的。不過正好一個人安靜,可以處理一下《月刊私女》的事。說起來,這學期似乎只要有空就是在搞社刊,果然經營雜誌事很辛苦的。我的專欄的積稿也要用完了,但接下來是暑假,人都跑回家去了的話,要採訪大概也會變得很困難,要趕緊找對象才行了。



希望歷3998年6月9日 月球日 晴天

  休業典禮。期末考考完了嘛,所以總是要有個儀式在。跟上學期一樣,還沒中午就結束了,只是,剩下個半天的時間,除了要回家的同學以外,要出遠門去玩也顯得不實際,還是就回到宿舍待著吧。

  雖然暑假開始了,不過下周馬上就是社團成果展,咱們新聞社能展的東西可多著了,身為代理社長的我可有得忙了。



希望歷3998年6月10日 大地日 晴天

  放假了。正式放假第一天當然是要出去好好玩。一早起來還迷迷糊糊的時候,晴子就問要不要出去兜風,當然要,我快悶死了。

  兩個女生騎著同一部車,繞到上次那個賽車場,花了錢入場後,就在裡面大飆特飆,釋放壓力。賽車場裡面人也不少,引擎聲不絕於耳,把一學期來的壓力都發洩掉了。

  由於操了整天機車,電不知不覺就用完了,只好又花了錢在車場裡面充,電動車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充電時間了吧。車場裡的充電站無法提供電池交換服務,我們如果想要節省時間,最好的方法還是下山到市區的充電站去換電池。但在這之前,我們還是得讓機車先有足夠的能源可以帶著我們下山才行。

  到了市區交換完電池後,既然都來了,就順便逛個接用個餐。果然市區最好逛的還是皇家名伶百貨了。沒想到,也好久沒來這逛了。不知不覺,又買了不少東西。雖然錢已經不太夠用了,但是,大肆消費真的很紓壓。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