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舊情人

愛天使亞夜 | 2021-08-12 23:19:52 | 巴幣 20 | 人氣 219

《阿德與雪炭》
資料夾簡介
圍繞著主人公「施源德」與妻子「下雪瑩」的短篇合輯,澀澀又色色的青春故事

舊情人 Ex-lover



  這是在夏雪瑩跟施源德結婚前發生的故事了。

  雖然已經發生過關係了,但這個時候,雪瑩跟阿德之間並不是正式情侶。兩人的親密關係其實也只是一個意外事故後碰上一連串的巧合罷了。然而,阿德是雪瑩的粉絲,那件事之後雪瑩也對阿德也抱有好感,某種意義上,也算是兩情相悅。

  就這樣,雪瑩以報答阿德的救命之恩為藉口,將阿德約到陽明山的一個山莊旅遊。這山莊算是雪瑩的私房景點。她高中的時候的偶像代言過的景點,環境確實十分不錯。偏偏那個偶像已經過氣了好幾年,也沒有在持續活動,結果就讓這麼一個優秀景點被埋沒了。但也幸虧如此,這個週末,雪瑩跟阿德才能在沒人打擾的情況下在這裡約會。



  「所以阿德你有交過女朋友嗎?」

  兩人坐在小圓桌的兩側,雪瑩用手拖著下巴,瞪著大眼睛看著阿德問道。

  「嗯……」

  這個問題有點敏感,令阿德有些不知所措。

  「有就有沒關係啦,都過去的事了。我只是好奇問問。」

  雪瑩說。

  「的確,都過去了。曾經有過,不過很快就分手了。」

  阿德回答的同時,用吸管吸了口咖啡。

  「唷,看不出來。平常看你在學校就宅宅呆呆的,不然就是跟那些問題學生瞎混,沒想到你也談過戀愛嘛。」

  雪瑩將下巴從桌上移了開來,向後靠著椅背,嶄露著自己豐滿的上半身。

  「唉,這沒什麼好聊的,來,喝飲料,不然要涼了。」

  雪瑩的舉動令阿德一時間視線不曉得該往哪擺,只想盡早結束這個話題,於是伸手比了雪瑩面前的巧克力奶茶。盛裝著飲料的玻璃杯外緣正冒著汗,裡面的冰塊甚至都還沒化開。

  「這冰的啦你。」

  趁著阿德用吸管吸著咖啡的時候,雪瑩彈了一下阿德的額頭。接著說:

  「不過你現在單身真是太好了。」

  「噗!」

  聽到雪瑩說的話,阿德稍微被咖啡嗆了一下。

  「欸,小心點啊。」

  雪瑩趕緊用餐巾紙幫阿德擦拭。

  「沒、沒事……對不起。」

  「沒事就好。那個……要不要……交往看看?」

  雪瑩的表情嚴肅了起來。

  「欸?」

  「不願意啊,那就算了。沒關係,我們還可以當朋友。」

  雪瑩收起了嚴肅的表情,又再次露出了笑容。不過這個笑容感覺稍微有點不同。

  「不、不、不、沒有不願意啊!我、我沒有在做夢吧……雪、雪炭……快、快捏我的臉……」

  雪瑩突如其來地告白(?)出乎阿德的意料,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叫我『雪瑩』,別在外面叫我那個名字,被認出來就糟糕了。」

  雪瑩捏著阿德的耳朵拉到自己面前,小聲地說道。

  「嗯嗯,對對,雪瑩。天哪,我真是太幸福了。我願意,我絕對願意啊!」

  阿德頻頻點頭,如同搗蒜一般。

  「你唷,未免太誇張了吧。」

  這時,雪瑩的笑容回到了以往。

  「我很興奮嘛!」

  「當然啊,你是我的女神,喔,雖然我幻想過很多次,但從來不敢想像會成真耶!」

  「你齁,太得意忘形了,難怪會被女生嫌棄。要含蓄,懂嗎?雖然男人都是這樣的啦,但在追求的時候啊,別只用下半身思考會比較容易被接受喔。」

  「不、不、不,只要在女神身邊,別的我都看不上眼了,真的,我發誓。」

  阿德伸手指向天空說道。

  「真假?那我就拭目以待囉。我去下洗手間。」

  雪瑩起身離開座位,留下阿德一個人在圓桌旁。



  女廁裡,有個長相秀麗的高挑女性正在化妝。儘管這裡是公共場所,不過身為女性,難免也會有需要補妝的情況,雪瑩自己也是見怪不怪了。反正也沒礙著誰,就隨她去吧。

  茶類飲料就是利尿,隨著水聲,壓力逐漸釋放開來。沒有什麼比這瞬間更令人放鬆的了。

  稍微清潔過後,雪瑩整理了一下儀容就走了出來。洗手台旁,那名女性還沒補完妝。

  雪瑩洗手的同時,發現她似乎越看越眼熟。

  「請問……妳是『梅莉雅』嗎?」

  雪瑩突然開口向補妝的女性問道。此時,女性的動作停了下來。

  女性瞪大著眼睛,然後視線對著鏡子裡的雪瑩。

  「妳、怎麼知道那個名字……」

  儘管沒有承認,不過反應上看來就算不是本人也肯定根本人有所關聯。

  「您好,我是『梅莉雅』的歌迷,如果認錯人了真是不好意思。」

  「歌迷……嗎?歌迷……啊,原來我也有……」

  女性閉上了眼睛,眼角突然濕潤了起來。

  「請問?」



  在圓桌前等著的阿德,等的有些著急了。還在想雪瑩是不是丟下自己落跑了,可是她的外套還在椅子上,應該不至於吧?只是,這個洗手間去得實在有點久,阿德的冰咖啡都已經續兩杯了。

  「啊,抱歉抱歉,在廁所裡遇到了偶像,所以聊了一下,抱歉喔阿德。」

  雪瑩急急忙忙地跑了回來,雙手合十向阿德道歉。

  「沒關係啦,換作是我,在廁所遇到女神,我也……」

  「你有事嗎?」

  雪瑩打斷了阿德說話,畢竟,就算自己是脫星,也不可能在私人時間闖男廁。就算這個「女神」指的是別人好了,也不應該出現在男廁才對吧?

  「抱歉,類比錯誤,不過反正就是,遇到偶像肯定會忍不住要個簽名什麼的吧?這個心情我懂我懂!」

  阿德說。

  「對啊對啊!我簡直不敢相信你知道嗎?她已經隱退至少五年了,我想說這輩子再也沒機會見到她了,沒想到竟然在這裡邂逅,天哪我快受不了了。」

  雪瑩此時的心情,大概就跟收到雪瑩的邀請時的阿德一樣激動。

  這時,有一位高挑的女士走了過來。

  「欸欸,阿德,你看,就她就她,『梅莉雅』耶!」

  雪瑩激動地說著。迎面而來的這位女士,既沒戴墨鏡也沒有刻意低調打扮,反而就像是再強調自己的存在感一般,完全就不是一個明星在私人時間裡會有的樣子。

  「妳冷靜點,就像妳不希望被別人認出來一樣,妳這樣人家會很困擾的啊!」

  啊德趕緊阻止雪瑩暴走,就像剛才雪瑩阻止阿德暴露自己身分一樣。

  「不用了,我已經聽到了。阿德,好久不見。」

  女士直接走到啊德身邊,就這麼站在圓桌旁對著阿德說。

  「唉……」

  阿德嘆了一口氣,而這時,雪瑩反而露出了疑問的表情。

  「兩位認識啊?」

  雪瑩問道。

  此時,阿德將頭撇道一旁,深呼吸了一口,然後喝一口咖啡,接著又嘆了一口氣。

  「好巧不巧,剛才妳不是才問我有沒有交過女朋友嗎?」

  阿德說。

  「我們七年前交往過。唉呀,那時還是高中生呢。」

  女士說。

  「欸欸欸欸欸?阿德,妳的前女友是,梅、梅莉雅?」

  面對雪瑩質疑的聲音,阿德只是點點頭。

  「兩位是小情侶嗎?」

  女士開口問道,接著說:

  「不用在意我,那都是過去的事了。我們五、六年前就分手了,現在甚至連朋友都算不上吧,就只是彼此認識這樣而已。」

  「天哪,好厲害。阿德,妳竟然跟大明星交往過耶!」

  此時,雪瑩臉上露出的是崇拜的表情。

  「是啊,交往過,不過啊,她就要去搞什麼地下樂團,還說她沒辦法學業愛情音樂三頭燒,就說要分手,我根本都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就被甩了,唉……」

  阿德搖搖頭繼續嘆氣。

  「阿德……你該不會……喜歡她吧?」

  雪瑩小聲地問。

  「我有得選嗎?那陣子,我還記得,我大概翹了一個禮拜的課,每天都躲在租屋處哭,還弄到學校打電話到家裡給我爸媽,簡直不堪回首。」

  阿德說。

  「抱歉啊,不過,那時我真的沒辦法三頭燒。那時後樂團正在起飛,偏偏碰上了大學聯考,我其實也很不願意呢。」

  梅莉雅說。

  「哇,我都不知道,原來阿德過去還有這麼一段情史。」

  雪瑩說。

  「在跟玟雅交往的時後,我那時一直覺得我們會一起上台大。我也以此為目標努力,而維持我這份動力的,就是約好了每週一次的約會。只是,玟雅她後來每個週末都要工作,都沒時間約會,最後感情就淡了。我本來以為我們可以一路交往到大學畢業然後結婚,果然我還太天真了。」

  阿德繼續嘆氣。

  「哈哈,抱歉啦。期時我現在也很後悔跟你分手。有時候我也會想,那時候如果就直接解散樂團,專心唸書過個普通人生活的話,說不定現在我們真結婚了。唉,現在,樂團也解散了,代言也沒了,老公也沒了,就連大學都沒考上,我還真是落魄呢。」

  梅莉雅說。

  「哪有!梅莉雅唱歌超好聽,我超級喜歡!妳看,我手機裡面都是梅莉雅的歌!」

  雪瑩拿出手機,開啟音樂資料夾並秀給梅莉雅看。

  「是啊,所以剛剛在洗手間遇到妳時,我感動到幾乎要哭了。原來我的歌迷真的存在啊!」

  梅莉雅對著雪瑩微笑說。

  「好了啦,玟雅,如妳所見,我已經有對象了。如果妳現在才要提復合,那真是很抱歉。」

  阿德說。

  「喔,別擔心。我現在啊,有喜歡的人了,那個並不是你,所以放心吧。」

  梅莉雅說。

  「原來梅莉雅的本名叫玟雅啊。妳好,我姓夏,叫夏雪瑩,很高興認識妳。」

  得知了梅莉雅本名的雪瑩,鄭重地向梅莉雅做自我介紹。

  「那就好。我現在很幸福,也祝妳幸福。」

  阿德的語氣中,暗示著要梅莉雅快點離開。

  「唉呀呀,我被討厭了呢。小雪雪,阿德好壞壞喔。」

  梅莉雅對雪瑩說。

  「對呀,阿德好壞壞。」

  雪瑩附和道。

  「為什麼啦!」

  連雪螢都站到對手那邊,令阿德不得不提出抗議。

  「開玩笑的。不過,我真有喜歡的人了,所以阿德,你死心吧,你追不到我的。」

  梅莉雅說。

  「我才沒有要追妳,少往自己臉上貼金。」

  阿德回應道。

  「懂得放棄的男人真有魅力呢,老實說。小雪雪,妳放心吧,我不會跟妳搶男朋友的。因為,我現在……好想把妳吃掉。」

  梅莉雅說完就親了一下雪瑩的額頭。突如其來的舉動,令雪瑩原地當機。

  「欸,妳幹嘛!妳才傷完我的心,現在又要再來破壞我的幸福嗎?」

  阿德顯得有些激動地說。畢竟,這次是自己的女朋友,剛剛才交到的女朋友受到了挑戰。

  「小雪雪簡直就是我的菜,所以,我們公平競爭吧!憑實力說話,願賭服輸,怎樣?」

  「妳滾!雪瑩是我的,別再來介入我的感情!」

  「你們又還沒結婚,也就是鹿死誰手還沒確定嘛!無所謂,今天就先這樣吧,下次再會。記住,我不會輸給你的。」

  梅莉雅說完就離開了圓桌,留下氣噗噗的阿德,跟腦袋當機的雪瑩。


【後記】

3600字,
2小時左右。

這是這篇的後續,
R18作品看不到的話還請支持一下動畫瘋唷。

封面圖片: 《乙女が彩る恋のエッセン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