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讀切】射魂Ⓕ

愛天使亞夜 | 2021-08-15 19:49:47 | 巴幣 24 | 人氣 431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射魂 Archer Spirit



  今天日本弓道協會的射箭場並不對外開放,因為這裡有一些大人的事情需要解決。

  亞矢與真弓的對決,也是洋弓與和弓的對決。這場比賽不對外開放,因此現場只有相關人員以及記者,而沒有其他的觀眾。對協會來說,這場比賽本來就是為了解決選手間的矛盾所舉辦的,理事長的確有自己的考量,但確實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因此還是盡量保持著低調。再來,採用奧運的計分制這點對真弓相對不利,考量到真弓的粉絲較多這點,若開放民眾觀賽,可能會出現預期外的情況。

  比賽開始,兩位選手紛紛踏上預備區。真弓正坐在預備區,按照弓道的規定在行禮。這些禮節在正式弓道比賽中是要計分的,但在奧運射箭上則除了儀式感之外沒有任何意義。真弓抓起一支箭矢,站起身來,然後將箭搭上弓,屏氣凝神,視線彷彿可以射穿箭靶般地銳利。電光石火之間,箭矢呼嘯而出,清脆的撞擊聲響起,箭矢已經插在28公尺外的圓靶上了。

  真弓的第一箭就拿下了完美的10分,隨後又分別拿下9分、9分、8分、9分、7分。第一輪真弓就以52分劃下句點。

  輪到亞矢上場,這是亞矢的新弓第一次亮相。亞矢所使用的反曲弓比起真弓那把超過自己身高的和弓要短得多,也沒有多餘的儀式動作。亞矢的六支箭只花了真弓不到一半的時間就射完,但合計只有48分,略輸真弓一籌。

  『七、七、八、八、九、九,真虧妳能射得如此平均。』

  雖然分數較真弓差,但比起真弓的落點平均分散在箭把各處,亞矢的落點倒是全集中在圓靶的左側。

  第二輪,真弓的表現比第一輪更好,拿下了55分。包括有4箭命中靶心。

  而亞矢這邊,則似乎遇到了亂流。雖有一箭命中靶心,但整體也只有45分,甚至有一支箭飛得太高,只射中了3分的區域。

  第三輪,真弓繼續保持著高水準,2支靶心,並拿下了51分。

  而亞矢這邊,雖然也是51分,但沒有射中靶心。這結果令亞矢感到不安,而此時,真弓還是保持著一貫嚴肅的表情。

  『怎麼啦,振作點啊!練習時的穩定度到哪裡去了呢?』

  若飛在腦子裡替亞矢加油,在這裡,若飛是亞矢唯一的依靠了。目前三輪過去,亞矢落後了14分之多。若真弓繼續保持著平均每箭9分的水準,亞矢最多也只能追回18分,而且前提是箭箭靶心才有可能。換句話說,此時基本上亞矢已經注定要輸掉第一局了。

  第四輪,真弓獲得了49分,雖然低於預期,是亞矢追分的機會,但是讓出的空間還是有限,亞矢還是相對不利的一方。

  『放輕鬆,把弓確實拉好拉滿,太過急躁而失準就不好了。』

  亞矢深呼吸了一口氣,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然後開始將箭矢一一射出。

  8分、9分、9分、9分、9分、9分。合計53分,這是亞矢第一次在一輪得分中超越真弓,然而至此亞矢還是落後10分。

  第五輪與第六輪,真弓分別拿下52與50分,亞矢則分別拿下55與53分,終場,真弓以309分險勝亞矢的305分。



  中場休息,接著是第二局。兩位選手都連續射出了36箭,體力的消費也很可觀。但接下來是60公尺的遠靶,對於體力的要求更為苛刻。

  「妳怎麼還不發揮妳奧運時的神力呢?最終的大逆轉,連續靶心的究極追分。」

  在眾人看不見的休息室裡,真弓逮著機會像亞矢挑釁。

  「接下來才有遠靶要射,有時間諷刺我的話還不如趕快調整心情。」

  但亞矢沒有正面接下真弓的挑釁,經過36箭的磨合,她已經大致掌握了會場裡提供的箭矢的特性,而接下來的遠靶,命中率肯定會有所下降,而這也就表示,亞矢可以追回失分的空間將會增加。

  「哼,我倒是想見識看看,那個奇蹟式的逆轉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真弓說完就先行離開了休息室。

  『亞矢,妳別倍她影響了。她只是想讓妳混亂而已。記住,平常心去射。』

  若飛說。

  「那是當然。等等就來嚇死她。」



  第二局遠靶,跟第一局一樣,每輪6支箭,並輪流射擊6輪。而這一次,輪到亞矢先攻。

  因為亞矢換了較輕的弓,因此現在的狀態較奧運時感覺好上不少。只是,也因為磅數低了,因此瞄準的角度也必須做出改變。

  亞矢的第一箭射出,射中了6分位。果然距離多遠了一倍,命中率果然會大打折扣。

  亞矢準備著第二箭,第一箭飛行的軌跡猶如殘像一般印在亞矢的眼中,而現在的亞矢,正注視著眼前的圓靶,當她將軌跡與靶心重合之時,第二箭射了出去。箭矢照著亞矢預定的軌跡飛行,最後射中了稍微偏下的位置,即使如此,依舊有9分的成績。

  趁著感覺還沒消失,亞矢快速的撒放出第三箭,這一次,紮紮實實的命中了靶心。此時,亞矢感受到一股帶著惡意的視線,毫無疑問地,真弓現在肯定荒得可以。

  接著第四箭,射到了靶心左側一點的位置,9分。

  接下來,分別又是9分、10分,第一輪,亞矢以53分作結。這個分數,比真弓在近靶時的平均成績還要高,這一回,令真弓感受到了不少壓力。

  不同於亞矢的成績,真弓遠靶的第一輪,只拿下了44分。至今,亞矢不止一口氣追回了比分,還反倒領先了真弓5分。

  第二輪,亞矢以51對真弓46分作結,進一步拉開差距到了10分。

  第三輪,亞矢以49對真弓40分,再進一步將比分拉開到19分之譜。

  第四輪,亞矢得到了46分,真弓卻在此局出了大亂流,脫靶兩次,只拿到了28分。如今雙方已有37分的差距,除非亞矢發生嚴重失誤,不然至此基本上勝負已定了。

  第五輪,亞矢只拿下了41分,雖然穩操勝券,但還是不能大意。只是,由於體力嚴重消耗,亞矢的準確度仍每況愈下。

  然而這時,真弓似乎從亂流中回復過來,一舉射下55分的高分。雖然她還是輸給亞矢23分之多,但真弓的表情卻變了。

  第六輪,亞矢勉強拿下45分,而真弓出現了她生涯第一次的60分滿靶。儘管最後真弓仍以582分的成績輸給亞矢的590分,僅以8分之差落敗,但此時,亞矢注意到真弓臉上的表情不再對自己充滿著敵意。

  由於不是正式比賽,所以也沒有頒獎典禮什麼的。真弓最後的表現,似乎又讓記者們有精彩的頭條新聞可以寫了。第一局一路落後到底的亞矢,在第二局演出了逆轉勝,然而,現在似乎氣勢全倒到真弓那去了。

  『還好比賽結束了,否則照她現在那個狀態,恐怕再過兩局,妳就被逆轉回去了。』

  若飛說。

  「說不定,是你的朋友附身到真弓的身上幫了她一把?」

  亞矢回應若飛。

  『哈哈,有可能喔。』

  若飛說。

  亞矢收拾好了行禮,準備離開賽場時,這時理事長叫住了她。

  「神戶選手,妳等會有空嗎?如果有空的話,不妨讓我請妳吃個飯。」

  理事長說。

  「理事長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不是弓道協會的會員,不好意思讓理事長破費。」

  亞矢回覆道。

  「那真是太遺憾了。不過……謝謝妳,神戶選手。」

  「咦?為什麼?」

  「因為妳,打開了日之下選手的心房。」

  「此話怎說?」

  「妳看見最後一輪,日之下選手射出滿靶時的表情嗎?」

  理事長訴說著真弓的過去。真弓身為日本弓道的第一把交椅,擁有「弓姬」稱號的女王,十幾年來在國內可說是毫無對手。然而兩次奧運的經驗,卻讓她深深感受到挫折。

  「因為西洋射箭跟弓道不一樣,所以射不贏也是難免的。」因為這樣的理由,讓真弓在面對洋弓射箭比賽時,無法全心灌注的發揮全部實力。由於抱著本來就處於劣勢的想法而不去認真,最終的結果就是敗給了其他的選手。然而,因為比賽項目不是弓道,所以在她心中完全沒有輸的實感,就只是「到此一遊」的感覺罷了。每一次都花掉了協會幾百萬元的預算,結果卻抱著去玩的心情而沒有認真比賽,而這正是理事長今年選擇「換人」的核心理由。

  而正因為亞矢的橫空出世,才會有今天的這場比賽,也才又再一次讓在日本境內稱霸的真弓感到危機,並且激發出了「不想輸」的心情。60公尺遠靶滿分的成績,即使在奧運場上也是難得一見的,然而真弓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今天雖然輸了,但有了今天的這場比賽,肯定能讓真弓重新燃起精進的動力吧。

  「老實說吧,其實我這次本來打算藉這次比賽為契機,讓日之下選手退休的。不過,看來真弓還能再射好幾年。這是妳的功勞,神戶選手。」

  理事長說。

  「這……原來我成為了你們弓道協會的棋子了嗎?真是夠了。」

  發現自己遭到利用的亞矢立刻轉頭就走。

  「那個……」

  「又怎麼了?」

  「我們弓道協會,打算成立一個『洋弓分部』,就是以奧運等國際射箭賽事為前提來培養選手。雖然日之下選手還能再戰一陣子,但在沒有後繼者的情況下恐怕難以傳承,成立洋弓分部就是為了解決這個部分的問題,神戶選手,妳有沒有興趣呢?」

  理事長提出了想要成立分部的想法。

  「……我考慮看看。失陪了。」

  亞矢沉默了一會兒,回答完後就離開了。



  「呿,雖然贏是贏了,但最後那幾箭真的看了超級不爽的。當下還沒有感覺,只是現在就……」

  從車站走回家裡的這段路上,亞矢自言自語地說著。

  『我想奧運的那些其他選手,當時就跟妳現在的心情一樣吧。而且他們更慘,他們甚至都沒有贏。』

  若飛回答道。

  「真的。不過,真弓最後兩輪散發出來的壓力真的很驚人,要不是領先的幅度夠大,我說不定會被擊潰也不一定。」

  『我覺得那個理事長,其實很位選手著想呢。』

  若飛切換了話題說。

  「怎麼說?」

  『為了讓放棄進步的自家選手成長,不惜利用妳利用到這種程度。這種人真是可怕啊。』

  「這點雖然不爽,不過……反正奧運金牌我是收下了,這點真的算是拖他的福啦。不過,被他這樣利用,就算是患了人情債了吧。這下我們兩不相欠,我會繼續玩我的洋弓,弓道那些煩死人的禮儀一點都不適合我,他最好別再來煩我了。」

  『是嗎?我倒覺得,妳跟他們的緣分沒完。』

  「你少烏鴉嘴。」

  『理事長既然願意成立洋弓分部,那麼只要妳繼續練習洋弓射箭,那妳必然擺脫不掉協會不是嗎?』

  「唉,真是討厭……」

  就這樣,儘管亞矢再怎麼不願意,她與弓道的緣分依然還在繼續著。


【後記】

3700字,
2小時。
寫完啦!
總共約19000字分成六篇,
還不到一本輕小說的量,
確實勉強還算在「讀切」的範圍內齁XDD


封面圖片:pixiv id = 68581292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兩人的射箭都非常出色
2021-08-15 20:33:05
愛天使亞夜
感謝XD
2021-08-15 22:33:24
ソケノ‧諾
恭喜完結,雖然真弓輸了比賽,但得到了更為重要的東西,那樣更好吧![e12] ,也恭喜亞矢獲勝~
2021-08-16 22:23:00
愛天使亞夜
其實亞矢才是主角啊XDDD
2021-08-16 23:55:4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8-17 15:13:20
愛天使亞夜
謝謝管家
2021-08-17 15:18:49
瞇眼喵太郎
恭喜完結喵 ~w~
2021-08-19 08:17:37
愛天使亞夜
謝謝
2021-08-19 08:18: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