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射魂④

愛天使亞夜 | 2021-08-06 22:28:23 | 巴幣 10 | 人氣 223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聖夜



射魂 Archer Spirit



  距離面會還有半個小時左右。亞矢來到了弓道協會的本部,在經過休息區時,穿著正式弓道服的前輩——日之下真弓叫了亞矢一聲。

  「金牌得主凱旋歸國了,這下全世界都看到我們日本弓道的強了。」

  真弓說完,喝了一口抹茶。

  然而亞矢沒有回話,只是逕自坐在另一張桌子旁,並等待著時間的經過。

  「不愧是金牌得主,連前輩都不放在眼裡了。也是啦,畢竟這邊也只是連銅牌都不曾拿過的小雜魚,被無視也是在所難免的。」

  真弓繼續說。然而,亞矢仍然沒有搭理她的意思。

  『這女人到底是在說什麼東西啊?』

  就算亞矢充耳不聞,但若飛仍然很清楚真弓的這些話是針對亞矢來的。

  「別理她就好了,她只是沒被選為代表選手在賭氣罷了。」

  亞矢對若飛說,只是聽在真弓耳裡,這話就是對自己的諷刺。

  「理事長說得對,妳確實是有能力拿下金牌啦。雖然不知道妳是用了什麼魔法,最後那幾箭的連續紅心逆轉秀確實是了不起。唉,射了一輩子箭,也沒辦法做到如此呢。」

  真弓說。

  『這女人也會射箭嗎?』

  「你別小看人家,人家可是日本的弓道皇后,人稱『弓姬』(Yume)的大名人,太小看她可是會吃苦頭的。」

  『「夢」(Yume)?』

  「她的名字『真弓』的『弓』(Yumi),跟『姬』(Hime)組合出來的稱號,就是弓道公主的意思啦。」

  「欸,妳這沒禮貌的小妞,從剛剛開始就一個人自言自語個什麼東西啊?還拿我的名字來開玩笑?就算是金牌得主,也不能這麼失禮好嗎?」

  儘管亞矢只是在跟體內的若飛對話,但看在真弓眼裡,亞矢就是拿著自己的名字自言自語,而且就在自己面前,毫無疑問就是在諷刺自己。

  儘管真弓一個人對著亞矢發脾氣,換作以前的亞矢早就跟她吵起來了。不過今天似乎是因為有若飛陪著的關係,因此亞矢沒有將太多的注意力放在真弓身上。

  「兩位在吵什麼?休息區請保持安靜,都這麼大的人了。」

  此時,理事長也經過了這個休息區,準備要前往報告的會議室。

  「理事長早。」

  亞矢跟真弓同時對著理事長行禮。理事長畢竟是弓道協會的代表,身為會員的真弓自然不得失禮;亞矢雖然不是會員,但這次的出賽確實也是受惠於理事長一意孤行的結果,所以也算是自己的貴人,自然也不能不以禮相待。

  「報告快要開始了,神戶選手妳應該準備好了吧。日之下選手,妳也來聽聽人家怎麼說的吧。」

  理事長說完就先一步離開了。隨後,亞矢跟著理事長的腳步離開了休息區,而真弓則因為不得不先收拾桌上的茶杯而遲了一步。

  「可惡,該死的醜女。」

  真弓小聲地罵了一聲,儘管亞矢注意到了,但她並沒有非常在意。

  「等等報告的時候,我可能沒辦法跟你說話。有什麼事情就結束後再說吧。」

  亞矢對若飛說。畢竟若飛的存在,亞矢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解釋,這種情況下還是避免節外生枝的好。這部分若飛也表示理解。

  「只是碰巧摘下一面金牌就這麼目中無人,走著瞧!之後妳一定會後悔!」



  說是參賽報告,其實也沒有什麼東西好說的,就是拿了公款而不得不回報差旅經過的例行公事罷了。儘管亞矢這次根本就沒拿什麼錢,大部分的旅費都是跟家裡借的,要不是還有500萬元的國家獎金,她恐怕要縮衣節食好一陣子了。

  但也確實,因為沒有花到協會的錢,所以行程報告都是草草帶過。連賽後記者會的事情都沒提。

  「我有問題。」

  報告完畢後,應邀列席的真弓率先舉手發問。真弓畢竟是足以代表日本弓道的現役選手,但卻沒有任何奪牌經驗,這次受邀的理由,也是理事長想要讓她能夠從亞矢身上多少得到一些啟發。只是理所當然地,身為前輩的真弓自然不可能虛心地向亞矢低頭。

  「賽後記者會,記者針對神戶選手後面異常表現的提問,神戶選手並沒有提出適當的回覆。雖然奧會沒有針對中國選手的抗議做出回應,但因為神戶選手的回覆導致現在網路上充斥著大量關於日本對作弊的負面傳聞,神戶選手難道不應該出面澄清以維護日本弓道的名譽嗎?」

  果然如亞矢所預想的,真弓還是抓著這點攻擊過來。

  如果亞矢真因作弊而遭取消資格,那麼日本將會成為世界笑柄。屆時,同樣身為日本人的真弓之後大概也很難繼續在奧運上立足。然而弓道練了二十幾年,參加過兩次奧運,卻什麼像樣的戰績都沒有取下,只有躲在國內才能以女王自居,如今自己最後的一片自尊都要被這個小自己十歲的小女生搶走,那麼當然說什麼都要把她給踩在腳下才行。

  「如果我因為作弊被取消資格,日之下選手會很開心嗎?日之下選手是這麼期望的嗎?」

  真弓試探性地問道。

  「神戶選手,這樣的回答沒有意義。日之下選手現在並不是在指責神戶選手作弊,而是針對神戶選手的爭議表現,希望能給出個適當的闢謠來平息輿論,我認為神戶選手應該給個正當的回應,否則任由輿論這樣延燒下去,對日本弓道推廣肯定會有負面影響。」

  理事長阻止了亞矢的閃躲言詞,逼得亞矢不得不正面迎戰。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說清楚。首先,我不是日本弓道協會的會員,我不代表日本弓道協會,而且這次我也沒有拿日本弓道協會的預算。我僅僅只是『名義上的』以日本弓道協會推薦的選手身分登台,但我最終靠的是自身的實力,並且我的參賽項目是『洋弓射箭』而不是『日本弓道』,就算我有任何瑕疵,也應當是我自己的問題,而與日本弓道協會無關吧?」

  亞矢仍沒有正面回答疑問,只是先將自己的力場表明清楚。

  「再來,關於比賽判定的事情,目前只有中國單方面抗議,奧會並沒有受理爭議,而網路上也只有中國帳號在胡鬧,就連跟日本世仇的韓國這次都噤聲,我不清楚為什麼弓道協會會站在中國那一邊聯合起來針對我。」

  亞矢繼續說。

  「更何況,我自始至終都是獨自一人射箭。儘管我一開始狀況不好,但在最終的時候,我也只是盡我可能地將自己做到最好而已。同樣身為運動員地日之下選手,難道就沒有那種突然爆發表現的經驗嗎?我沒有任何違規的行為,為什麼必須接受這種不懷好意的檢討?」

  儘管亞矢在最後是因為若飛的幫助才成功逆轉,但若飛的出現並非亞矢的本意,且就算亞矢要對此坦白從寬,只怕說出來也沒人會信。

  「我當然相信神戶選手的清白,我也能夠接受神戶選手不代表日本弓道這件事情。然而神戶選手畢竟是代表日本出賽的。就算不為了弓道協會,就維持住日本的國際聲譽這點,神戶選手不認為自己有所責任嗎?」

  理事長如此回應亞矢。

  「如果真有一種藥,就可以讓自己射箭變得百發百中,那麼我倒想見識看看,這要究竟能不能超越我十多年來的練習。」

  但亞矢依然繼續閃躲。

  「看來亞矢選手並不具備有身為運動員的自尊。現在並不是關於責任的問題,而是面對爭議,維護自己的清白也是運動員應有的態度不是嗎?要是只是因為裁判沒有判就視為無所謂的話,那與惡名昭彰的韓國選手或中國選手又有什麼兩樣?」

  真弓說。

  「日之下選手說的是。面對韓國、中國那樣不擇手段的對手,卻無法出面爭取自己奪牌的權力,日之下選手是否僅是嚴以對人卻寬以待己?」

  亞矢反擊道。

  「當時是我技不如人,我甘拜下風。運動場上優勝劣敗是唯一真理,我無話可說。儘管我沒能奪下獎牌,但至少我不會為日本蒙羞。」

  真弓說。

  「就如同賽前理事長所說的,理事長只是選出『有能力奪下獎牌』的選手代表出賽罷了。日之下選手若不為此提出異議,莫非是認定了理事長所言,也就是說承認了自己無法取得獎牌的事實嗎?於是拉不下臉,只好針對我這個後輩做攻擊以維持自己那脆弱的自尊嗎?」

  亞矢繼續反擊。

  「停止!神戶選手,妳說得有點過分了。」

  理事長大聲喝止亞矢的反擊。

  「再怎麼樣,日之下選手也是日本弓道的第一把交椅,基本的尊重還是要給予的。代表日本出賽的人選確實是我決定的,因為神戶選手的可塑性確實吸引了我。但這僅僅只是我個人的判斷,並不代表我認為日之下選手沒有能力,因此如果神戶選手不收回發言,這將是對我以及對日之下選手的嚴重侮辱。」

  「理事長,我要求協會舉辦一場練習賽。就採奧運的形式,如果神戶選手真是憑實力奪牌,那麼在這個自己熟悉的賽場上,肯定取得不輸給奧運的成績。而我也會證明,我並不是無法取得獎牌的選手,既然神戶選手已經對我發出了挑戰,我必然得為了自己的自尊回應神戶選手才是。」

  真弓提出了比賽的要求。

  如果這場比賽亞矢表現失常,那麼對於亞矢的外在形象就會有嚴重的打擊。而就算真弓輸了比賽,也只是因為自己不是「洋弓射箭」選手,因此輸掉也不是太丟臉的事。只要亞矢繼續排斥弓道,那麼自己依然還是弓道女王,並沒有實質損失。

  但如果亞矢拒絕了這場鬧劇,卻會給人一種自己心裡有鬼的形象。現在雖然輿論上還是站在自己這邊,但難保不會被扭轉過去。不管真弓的未來如何,自己要是因此而斷送了射箭生涯,那可是非常糟糕的情況。

  「神戶選手,妳沒問題吧?」

  理事長的話語中隱含著想要促成這場比賽的訊息出來。雖然自己不是弓道協會的會員,但理事長畢竟是自己這次奪牌的貴人,在這裡確實不好跟他撕破臉。倒是,要是能藉這個機會把人情還掉,或許日後會更輕鬆也不一定。

  「好吧,我沒意見。我想趁著我的狀態還在盡早完成比賽,所以下週一例行賽休賽的空檔,直接在樓下的射箭場進行可以吧?」

  亞矢同意了比賽。或者說,她根本沒得選擇。

  「神戶選手的主場應該是在板橋吧?在新宿這裡進行沒問題嗎?」

  理事長詢問道。

  「這面金牌可不是裝飾品。既然採奧運射箭規則,那麼我就會讓日之下選手輸得心服口服以證明我自己的清白。」

  亞矢的決定確實過於衝動,畢竟讓比賽地點位於自己的主場的話多少還是比較有利的。只是,如果真的在自己主場獲勝的話,真弓大概還會繼續找藉口騷擾,因此既然要比就乾脆一點,一次將真弓給打到谷底。

  而且,現在還有若飛在,光是這點,亞矢就能自信滿滿。



  晚上,亞矢躺在床上,跟若飛商量著比賽的事。

  『我不知道妳跟那女人有什麼過節,她看來真的很想打敗妳。可是,妳其實可以不要理她不是嗎?』

  「話不是這麼說。我確實不想跟真弓正面衝突,然而我能出賽奧運這件事,雖非本意,也算是欠了理事長一個人情。我想不妨就藉著這個機會把人情給還了,之後的事情就之後再說吧。」

  『我是不知道那個叫真弓的女人有多強,但妳現在的狀況還不穩定。妳的身體就是我的身體,妳的狀況怎樣是騙不過我的。』

  「對……只是,偶爾也要讓她知道,我不是那個會任她欺負的小女生。」

  『萬一輸了怎麼辦?而且妳贏了又沒有什麼實質的好處。』

  「如果能還掉理事長的人情,徹底跟日本弓道劃清界線,對我也算是一個好處了。而且有你在,我就覺得不會輸。」

  『妳說的倒簡單……』

  「拜託你了唄!」

  『真是的。』

  雖然是亞矢衝動下的決定,不過現在也只能正面面對了。


【後記】

4000字,
嗯……


封面圖片:《龍騎士5》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