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30:一年級五月中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8-03 19:30:02 | 巴幣 8 | 人氣 120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8年5月11日 太陽日 陰天

  兩天前才給烘焙社發了訊息,說想要採訪烘焙社的社長,今天就收到回覆了。這一期《月刊私女》採訪梅蘭學姊的記事已經刊出來了,如果這個專欄能夠穩定下去,那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廣告。當然,我也是夾著私心發訊息的,因為,我想要把正宗台灣味的珍珠奶茶推廣出去。

  回信表示同意採訪,時間就約在明天下午烘焙社社辦。正好,我也能有個好理由把這包恆春縣產的樹薯粉送出去了。



希望歷3998年5月12日 水星日 雨天

  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大豪雨。位於四樓頂樓的烘焙社社辦更是為雨聲所苦,好幾次還因為雨聲實在太大聽不清楚交談而暫停。

  參與訪談的人有兩位,當然也有來湊熱鬧的其他社員,但這次主要約訪的是社長克莉絲,但對方的條件是新任社長巧克拉蒂也要上專訪才行,因此我只有接受的份。

  烘焙社的社長克莉絲,全名克莉絲朵‧安柏 (Crystal Amber) ,英國西敏出身,擁有廚師執照。驅使她學習廚藝的動力是,她覺得英國的食物太難吃了,所以要自己下廚,以及,外國的食物太好吃了,所以要想辦法重現,就這麼簡單。

  她並不是收到學校邀請而入學的,而是因為被捲入朋友的事故而穿越到這裡來,為了尋找回去的辦法而入學。事實上,從入學日起他們就找到了回去的方法:那就是女神戒指。只是,在這裡包吃包住還包上學,就這麼回去實在是太浪費了,於是就留了下來,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三年了。

  想家當然是想家,其實第一年的暑假有回家過一次,那時候雙親以為她失蹤了緊張不已,整個城裏都貼滿了尋人海報。不過當她把實情跟父母坦白以後,雙親倒也是十分支持女兒的想法。如今,她發揮了自己的廚藝專長,在烘焙社擔任了一年半的社長。明年四年級了,她正打算要把社長的位置給交接下去。

  接著是烘焙社的未來社長巧克拉蒂‧拉可蒂 (Cxokolado Lakto) ,是綠林縣斐諾鎮人 (Verdligno Gubernio, Feino Urbo,音譯「維德林諾縣」) 。她比克莉絲晚一年,目前二年級。喜歡自稱巧克力 (Chocolat),十分嚮往法餐與法式甜點。入學前就已經聽說了克莉絲的事蹟,本著拜師學藝的念頭加入烘焙社,然而克莉絲對法餐並不是非常喜愛,比起法餐更擅長台灣料理。受到打擊的巧克力跟克莉絲透過料理對決分出了高下後,現在她已經完完全全成了台灣料理的愛好者了。

  一聽到我是台灣人的這件事,巧克力就兩眼發光,說什麼都要參加這次訪談。我該感到開心嗎?

  訪談最後我將樹薯粉送了出去,克莉絲學姊很欣然地收下了。並承諾,她會用我這包樹薯粉作出非常美味的台灣甜點,要我好好期待。



希望歷3998年5月13日 金星日 晴天

  金星日,今天有體育課,因為上個禮拜沒上課,讓我忘了要好好練拉筋的這件事。為什麼今天偏偏是晴天啊!

  今天的體育課過得非常糟糕,動作完全跟不上,我已經完全不曉得自己在幹嘛了。以往還能混在那些一樣跟不上的同學裏面,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我就是程度最差的那一個,怎麼辦,我好想放棄……



希望歷3998年5月14日 火星日 陰天

  在社辦工作到一半呢,社長突然叫了我的名字,說等等會有外找。當我還在疑惑的時候,社辦的門就被敲響了。巧克拉蒂學姊端著一個大鍋子進來,後面還跟著兩個烘焙社的社員。

  學姊說,這是烘焙社社長給新聞社新任社長的回禮。接著,全新聞社的社員都「哇」的一聲開始鼓掌。這一個大鍋子,是克莉絲煮的涼甜湯。蓮子芋圓甜湯,用掉了我那包樹薯粉。我還以為可以吃到珍珠的,真是遺憾了,然而克莉絲的學姊真的不簡單,這手工芋圓的美味程度完全不輸給黑糖珍珠,算是超乎預期的驚喜吧。

  快樂的下午茶時光很快就過了,大家都吃飽喝足後感覺更有幹勁了,為那些因為要上課而沒能出席的社員感到遺憾。



希望歷3998年5月15日 木星日 雨天

  學姊們提交的稿件中包含各種各樣的主題,當然也包含了體育專欄。在翻譯這些稿件的時候想到了一件事,那就是,這些運動好像沒有分性別呢。如果是學校體育課那就算了,我們學校雖然女生多,但男生也佔了無法完全忽略不計的比例,那在正式比賽中,男女差異難道不會影響比賽結果嗎?

  我向負責這個專欄的學姊提了這個問題,學姊的回答是:當然會啊!只是選手們不在意罷了。希望之丘是一個母權社會,雖然法律上規定兩性平等,但在文化上女性的社會地位還是比較高一些的。體育是男性少數能夠勝過女性的地方,如果連這個都要計較,那就顯得很沒有文化,而且真正強的選手才不會去在乎生理上的差距,那是弱者的想法,強者只要考慮怎樣把自己發揮到極致並打敗對手而已。

  我還記得高中時學校的籃球社有分男藍社跟女籃社,結果私女只有統一一個叫籃球社而已,這就是文化上的差異嗎?



希望歷3998年5月16日 土星日 雨天

  或許是已經習慣了,今天的社辦感覺跟之前不太一樣。

  這兩個星期,社長的座位要嘛空著,要嘛社長坐在上面。有些時候,社長不在但又必須要收發訊息時我才會去動社長電腦,但今天這個景象是這兩週不曾出現過的——阿朋小友回來了。

  換了新裝的阿朋小友,從單純的晴天娃娃變成了披著披風的雙馬尾人偶,帥氣度大幅的增加,同時外表還有著科技感的網格,感覺就不像是現代的產物。社長說,這是經由她巧手設計的新版阿朋小友,名字就叫做阿朋小友mk2,簡稱阿朋小友,嗯,真是簡單暴力。

  新設計的阿朋小友多了防彈防穿刺的功能,這下要破壞它們大概只能用砸的或用火燒了吧。不過在那之前,阿朋小友可是會用電針反擊的,因此安全性大大的提升了,只是,竟然裝備了電針這種玩意,這樣真的合法嗎?

  為了安全起見,社長也為我準備了簡易版小友的升級版,然後叫我把之前的簡易版小友拿給她去做資料轉移。幾分鐘以後,社長給我的簡易版小友也獲得了新升級,確保了安全性,這樣我之後就可以比較安心的工作了。

  我們明明只是大學社團,為什麼會弄得這麼複雜啊?



希望歷3998年5月17日 天王日 晴天

  我決定叫這隻簡易版小友為「小晴」,因為今天放晴了,根本晴天娃娃。

  小晴的功能還挺多樣的,包括語音辨識的功能,可以直接把我講的話轉成文檔,比叫可惜的是暫時只支援繁體中文跟希望語,連英語都無法對應,所以無法做為即時翻譯工具。不過要做即時翻譯,我手上的戒指就有這個功能了,所以影響不大。只是,日文不通的情況下沒辦法讓晴子利用算是有點可惜。

  由於儲存容量不小,可以隨時錄影,錄影同時還能拍照,對於採訪非常有幫助。上課時放出去外面巡邏,也能當成巡視校園的空拍機使用。《月刊私女》上那些從空中拍下來的畫面原則上就是這麼來的,接下來我也能拍出這樣的照片了吧。



希望歷3998年5月18日 海王日 晴天

  做了幾個月,覺得自己對於編輯的工作越來越上手。目前學姊分配給我的稿件已經翻譯完成,而我自己的專欄也已經上交了,看起來工作十分順利。當然,除了幾個遲交的社員除外,儘管距離截稿日還有幾天。

  今天沒有排課,乾脆就給自己放一天假。出現在社團只是方便即時溝通訊息,如果單純只是要進行編輯工作,其實在寢室裡也可以做,而且因為大家上課的時間也都各異,本來就不是隨時都有人在社團的,再說,如果有安排採訪,那麼人根本就不可能出現在社辦裡,所以翹掉一天沒去影響也不大就是。

  我下意識地來到涼亭,朔夜學姊果然在涼亭裡嚕貓。看鞠亞學姊一臉享受的樣子,這樣的美景恐怕剩沒多久了。

  朔夜學姊開口了,說我身邊的機器人很可愛。我說這是社長給我的,學姊則笑臉以對。我總覺得那份微笑背後有什麼盤算,但我卻想不透也不好意思去問。

  學姊說,RSK(皇家女僕突擊隊)的行動已經展開了,順利的話新任魔女大概很快就會落網。不過莉可莉絲旅團也不是毫無準備,這次到底又會發生什麼慘況她很好奇。

  我說,聽學姊說起來,莉可莉絲旅團不就是恐怖分子嗎?為什麼政府跟教會會一直放任這樣的組織存在?學姊說,恐怖分子如果沒有具體的犯罪行為,那執法單位當然也沒辦法出手。這一次是因為已經有人被害了,所以才給了RSK出手的理由,雖然以他們目前造成的危害來看,政府的動作確實是太過小題大作了,只是就如我所講的,政府怎麼可能放任恐怖分子壯大?雖然不能剿滅整個組織,但至少把「魔女」本人給端掉還是辦得到的。

  我向學姊確認了一下,新任的魔女是不是崔芙蓉?學姊沒有正面回答,只留下了一個曖昧的回覆。她會是我認識的人,而且曾經非常要好。這麼聽起來似乎就是了,只是一想到芙蓉竟然成了罪犯,光想就五味雜陳。



希望歷3998年5月19日 月球日 晴天

  目前我對於莉可莉絲魔女的認知,大概是在於一個「具有神力的恐怖分子」的這種等級。雖然我還是難以置信。不管坊間輿論如何,神子如此描述並不能證明莉可莉絲魔女真的具有破壞秩序的神力,畢竟,中世紀的獵巫行動,都只是教會單方面扣人帽子的行為罷了。就算換了個世界換了文化,也不能否定這就只是個獵巫的翻版。

  我甚至沒見過莉莉鷗女神本人,雖然看過雕像也做過夢,但這不代表我信仰百合教,也不代表我就相信神力。儘管,戒指的力量真的很難讓人不跟神力給連想在一起,但就像飛機在天空中飛一樣,若不懂背後的科學原理,自然也會以為這肯定是某種超能力。女神之力到底存不存在,或許我曾經一度相信過,但現在冷靜下來回想,還是覺得難以置信。再說,就算女神之力真的存在好了,教皇跟神子,乃至修侍依然會生老病死,這說明了他們依舊只是普通人。那麼所謂的魔女,說不定也是普通人,不過是欲加之罪而已。而且如果魔女真的是魔女,那RSK又該如何對付?就算他們是所謂的特種部隊,宗就還是肉身不是嗎?

  如果崔芙蓉真是罪犯,那麼我無法為她辯解;但我沒有證據證明她是罪犯。如果芙蓉不是罪犯,我真希望她不會遭到政府跟教會的獵巫而白白犧牲。



希望歷3998年5月20日 大地日 晴天

  想破頭也沒有用,畢竟崔芙蓉究竟是不是魔女都還沒能確定。只是,一個心懸在那邊,說不在意肯定是騙人的。

  今天例假日,我跟晴子又再次造訪了那家台式牛排。這時才注意到,原來巧克拉蒂學姊在這裡打工。

  我們習慣利用離峰時間過來,店裡比教閒,我們用餐也比較自在。之前沒什麼注意,這一次因為有採訪過的經驗,才注意到本人。學姊說,她就喜歡到處吃吃喝喝,而這家店是克莉絲學姊帶她來的,因為這裡是柊之館商店街的最末端,所以知道的人就不多,再加上台式牛排獨特的風味,喜歡的很喜歡,但無法接受的同學自然也不少。

  學姊在向克莉絲學姊請教廚藝的時候被拖來這裡,結果一吃就迷上了這個味道——簡單而華麗,重點是還非常便宜。學姊之前一直被法餐那高雅的擺盤裝飾所吸引,簡單來說就是中二病發,但如今,比起外表更重視實際內涵,運用簡單而廉價的食材去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味,這才是廚師存在的意義。了解了這個道理之後,學姊就決定轉換跑道了。

  學校沒有禁止學生打工,雖然每個月都會發零用金,但對於老愛開大食團到處花錢的學姊而言,這點錢肯定是不夠用的,因此她需要努力打工。在這裡不但能賺到零用錢,還能學會台菜的料理手法,可說是一舉多得。

  到這裡我才想起來,之前有想要去找打工呢,結果一週一週拖過去最後還是沒能定下心來找工作啊……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