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21:一年級二月中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6-01 19:30:02 | 巴幣 14 | 人氣 150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8年2月11日 太陽日 下雪天

  今天是月節,有點類似台灣的中秋節,大家晚上要一起擠在屋頂看月亮的這種感覺。儘管我覺得明明叫「月節」卻定在「太陽日」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不過人家文化是這樣,也只能尊重一下了。

  晚上天氣不錯,至少沒有雲也沒有雪,月量又大又圓……但邊緣還是看得到陰影,所以其實並不是滿月,總覺得一定有什麼誤會。

  因為時間晚了不好去圖書館,於是就上網去看一下關於「月節」的由來。雖然說法很多,不過主流的說法還是因為滿月象徵工作順利、家庭圓滿。這點跟中國有點像呢。而之所以在二月過節單純只是因為這天是一年的第二個滿月,祈求一年都順利圓滿的意思。而不在一月舉行的理由是,一月有雪節,雪節是年假的最後一天。

  另外還說,滿月其實是每個月的十三日。之所以把節日定在十一日,是因為這是最接近滿月的例假日。



希望歷3998年2月12日 水星日 晴天

  上午是希望語課,在戒指的輔助下,一個學期就感覺到自己已有相當的進步,現在甚至可以用希望語寫一些短文了。自己英文學了十幾年了還是這副破樣,果然有道具輔助就是不一樣。

  下午來到社辦,老實說我還是對該做什麼不是很了解。然後芙蓉(班代)說,新聞社主要要做的就是按時把《月刊私女》給生出來,因此大家要通力合作。像社長這種採訪跟專欄都能自己來的人當然存在,但對多數社員而言,分工合作才是比較好的做法。不如我們就先搭檔,讓芙蓉去採訪取材,然後我留在社辦內將這些資訊打成記事這樣。

  這聽起來頗有道理的,就這麼辦吧。



希望歷3998年2月13日 金星日 晴天

  雖然體育選了新體操,然而今天還是沒有正式進入體操操作的內容。幾乎整堂課的時間都在講解拉筋跟運動知識,老師一直強調,在真正開始練習體操之前,必須先把關節活動度拉開才行。然而拉筋不是狂拉硬拉就能拉開,肌肉間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外力而產生抵抗反應,這樣反而會更拉不開。因此需要的是緩慢的釋放活動度,隨著時間經過慢慢練習,這樣才能把關節活動度伸展開來。

  不過老師也強調,十天才上一次課,如果只在課堂上練習拉筋,那拉了一整個學期都沒用,最終還是無法完美呈現應有的動作。所以希望我們今天學到的動作回去可以稍微花點時間每天做,這樣下個星期來才不會全部都給歸零了。



希望歷3998年2月14日 火星日 晴天

  我完成了作為入社測驗的記事,並將它放到社長桌上。社長桌上疊了一大堆稿紙,這些都是其他社員所撰寫的記事,我想這些之中應該有些會被選為當期《月刊私女》的內容。

  好奇看了一下其他社員寫的記事,發現裡頭各種語言都有。雖然在戒指的作用下還是可以看懂,但《月刊私女》要求以希望語書寫,現在這些記事都堆在社長桌上,看來翻譯問題得交給社長。

  學校沒有要求學生一定要選修希望語,並且在戒指的作用下即使完全不會希望語,在學校裡的生活也不會有任何障礙,但問題是,不懂希望語的話,自然就無法使用希望語來書寫文章,因此這是新聞社社員的罩門,但看起來,學姊們好像完全不當一回事的樣子。



希望歷3998年2月15日 木星日 晴天

  進入下學期,希望語課的教材內容也越來越往作文的方向靠攏了。剛好,這可以為我將來寫記事時來做舖墊。

  下午如往常一般來到社辦報到,社長當著所有社員面前稱讚我的希望語真好,要其他社員多學學。身為總編輯的社長光是要看完所有人的記事並選擇刊登就已經花去大把時間了,還要幫忙翻譯的話真的很辛苦。

  不過,這下我開始感覺到來自學姊們帶刺的視線了。



希望歷3998年2月16日 土星日 晴天

  歷史課的時候果然芙蓉給我出了個難題,那就是要我幫她把記事給翻譯成希望語。

  因為選修希望語的人不多,因為社長會幫忙翻譯。但社長很忙,所以如果報導的內容不是特別重要或精彩的話通常就不會被收錄上去。過去這半年來,芙蓉的文章一次都沒登上《月刊私女》,這讓她有點不開心。她想,如果能夠直接以希望語書寫再遞交上去的話,是不是被刊登的機率就變大了呢?

  雖然前幾天她找我搭檔時我就有心理準備了,不過她的記事都好長,我真的能夠勝任嗎?



希望歷3998年2月17日 天王日 晴天

  經濟學真的好燒腦,明明只是剛入門而已,但翻開課本後卻什麼都看不懂。不是句子看不懂,而是內容想要表達的東西看不懂,或許我真心不適合這科目吧。

  學期才剛開始就這麼難,之後真的感到擔憂。晴子也沒有選這門課,沒辦法向她求助,覺得難過。



希望歷3998年2月18日 海王日 晴天

  雖然整天沒有排課,但畢竟不是例假日。雖然整天宅寢室裡也沒有問題,不過我還是到社辦去露個臉。

  早上的社辦完全沒人,一個人都沒有,但門沒有鎖,於是我還是很輕鬆地進入社辦了。社辦裡雖然空無一人,但上週電我的那兩隻小傢伙卻在裡頭飛來飛去。這一幕可神奇了,他們沒有雙手,卻可以操作辦公室裡的電腦,並且輸入的速度也快得驚人,簡直就是新聞社的秘密武器。

  不久後社長來了,兩個小傢伙見到社長就先喊了一聲「主人小姐」,然後繼續忙。社長向我打招呼,我禮貌性地回覆後,本來想繼續手邊的作業,結果社長就開始跟我聊起天來,反而我什麼都沒做到。

  社長好奇我為什麼能用希望語寫記事,我說因為我有選修希望語,而且想說校刊一直都是用希望語出版,那麼應該記事也是要用希望語寫吧這樣。社長說,這是當然,只是大家都因為懶而不學,結果變成她要負責翻譯。明年她就四年級了,沒辦法繼續支撐社團,因此希望把社長的工作交給我。我說這太難了,但社長依舊堅持,並且說她接下來這個學期都會傾囊相授。因為最後必須把月刊以希望語的形式刊出才行,所以社長不會希望語是不行的,我是那個最後的希望,不然新聞社可能就會玩完了。

  突然就被託付了個任務,早知道今天就不要去社辦了。



希望歷3998年2月19日 月球日 晴天

  假日,沒下雪,不過好冷,不想出門。

  話雖如此,為了節省開支還是去學生餐廳用餐了。剛好晴子也沒事,所以今天我們兩個就同進同出,也聊了許多事情。主要還是關於機車的事,晴子她在日本時就一直很喜歡機車,也去考取了機車駕照,無奈日本機車不好買也不方便,現在到了希望之丘來,就想要騎個痛快。去年她那麼拼命就是想要存錢買車,現在總算是如願以償。

  我告訴晴子,在台灣,機車多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這點晴子也知道,畢竟台灣機車多也算是世界知名的。但我說在台灣機車族很沒人權時,晴子卻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她無法理解既然台灣對機車族不友善,那為什麼機車還那麼多呢?我只能告訴她,台灣機車方便,所以騎機車的人才多。但訂定法律的那堆官員才不管,總認為機車是窮人才騎的東西,機車的存在反而影響市容,當然就不會對機車族友善。

  晴子表示震驚,認為這不就是歧視嗎?的確是歧視,但台灣現在的狀況就是如此,也沒辦法,生活還是得顧,機車還是得騎啊。



希望歷3998年2月20日 大地日 晴天

  今天讓晴子載著出校兜風去,說是兜風,但山下市區人太多很不方便,因此我們只是騎到同樣在山上的賽車場,然後在廠內兜圈子而已。

  希望之丘的機車的設計,其實與台灣沒什麼不同。當然外觀是不一樣,但對於會騎機車的人來說,油門、煞車、各種燈號使用的位置其實都一樣,並沒有什麼駕駛門檻。

  雖然我沒有駕照,但既然在賽車場裡,我還是拜託晴子讓我騎一下。這雖然是電動車,但動力上完全不輸給汽油車。一開始對於油門的掌控有點生疏,跟台灣的車比起來只能說相當銳利,需要花一些時間習慣,不過習慣了之後真的是只有紓壓兩字可以形容。

  離開前,我問一下賽車場老闆關於考取駕照的細節,結果他馬上質疑我剛才為什麼無照駕駛的事。我向老闆解釋說我在台灣已經領有駕照了,只是還沒到希望之丘換照而已,老闆才沒繼續追問下去,但也叮嚀我說,這裡是私人場所還可以通融,但沒考領駕照之前絕對不可以上路,還要我跟他打勾勾才願意放我離開,這老闆會不會太可愛了?

  考取駕照原來只需要向「皇家交通管理局」(Regxa Transportinstanco)報名就行,考取地點的話賽車場這裡也可以考,算是挺方便的。體檢報告只要在學校裡的健康中心就可以做,還挺方便的。下星期就能直接挑戰了,這讓我心情澎派不已。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