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恐怖 題目:火鍋、蝴蝶結、轉身

秋楓過客 | 2021-07-22 19:30:03 | 巴幣 6 | 人氣 133


 

昏暗巷弄中一人緊張地行走,寂靜的夜晚傳來稀疏呼氣聲,此時後面傳來物品掉落的聲響,他轉頭時只見一隻紅色的蝴蝶映入眼簾——
 
封鎖線擋住出入口,攝影機與麥克風試圖突破警察的人牆,裡面調查的警探深思說:「這個月第幾起了?」
「長官,第五起了。」一旁警察回覆,警探搓揉太陽穴中看著眼前遺留下屍塊說:「兇手真是慘忍。」
「是啊。」
「詢問過目擊者跟附近的住戶了嗎?」
「有,目擊者是一名附近經營豬肉攤的老闆,他是從後門準備開店時發現屍體然後報案,而住戶並沒有見到以及聽到關於被害人的消息。」
「真是棘手,每一起都是如此,但這麼大量的屍體要怎麼處理?」
「不過好機位住戶都說昨天夢到美食的場景,尤其是撲鼻的香味。」
「夢?這啥?你是新人嗎?這算什麼消息?怪力亂神,算了等法醫檢驗吧。」
「是——」
 
熱鬧的巷弄對面一名女子優雅地喝著咖啡,雙眼注視著巷弄發生的事情。
一名服務生上前說:「請問還有需要咖啡嗎?」
「謝謝。」女子注視著服務生說:「對面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有警察?」
「聽說對面有人死亡,且有點恐怖。」
「是嗎?」
「恩,對近還真是不安全,在這附近已經發生好像……」
「加上這次是第五次吧?」女子用只有兩人才聽到的聲音說,服務生點頭說:「對,好像五次,且聽說都是……」
「晚上。」
「對、對!都是晚上,所以小姐要小心。」
女子點了點頭說:「我知道了——」
 
女子離開店家回到郊外的房屋中,切好蔬菜放入鍋中,腳下的黑影拉起冰箱拿出保存肉塊放在沾板上,女子點頭說:「謝謝。」
俐落的刀法將肉品切成一盤的薄片,她坐在餐桌前將肉片朝鍋中劃兩下後入口,這時一團黑影畫作一個人形說:「最近很喜歡這樣的吃法。」
「這樣方便且剛好符合優雅又藝術的感覺不是嗎?」
「可惜裁切的過程每次都會掉落。」
「技術還要多加磨練才行了。」
「那下一位?」
臉龐露出一抹笑意——




創作回應

白煌羽
(遞茶
2021-07-22 22:22:47
秋楓過客
感謝。((遞茶
2021-07-22 22:24: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