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科幻 題目:蟑螂、天花板、失敗

秋楓過客 | 2021-07-21 19:30:04 | 巴幣 14 | 人氣 149


 

玻璃上閃爍的星光,不遠處肉眼可及的星球緩緩進入到玻璃旁。
「新人,起床了!」一個聲音叫醒了他,他爬起身說:「來了。」
他走到男子身旁,男子不悅地說:「讓你們去休息,不是讓你們去看艦艇的屋頂!」
「老大,你不覺得星空很美嗎?」
「拜託,在這裡待了幾十年了,還認為星空很美,還有!」
 
咚!
 
碰撞聲打斷兩人談話,男子最後大喊說:「快點!」
「是!」
他拿著指揮棒對一位一位走出管道的人們說:「麻煩各位這邊請,請勿到處亂跑!」
幾名孩童走出管道後互相碰撞,突然將一人手中物品撞倒,灑落的東西有個黑影衝入一旁的隙縫中,他趕緊上前詢問:「沒事吧?」
對方整理東西突然驚愕地說:「不見了!東西不見了。」
「什麼東西不見了?」
「沒、沒有。」
男子走到兩人身旁說:「麻煩先生跟我來一趟,新人你繼續尋找。」
「是。」
 
此時黑影快速走動在細密的管線中,兩根觸角感受空氣的震動,避開走動的生物們,以及灼熱或寒冷的管線,一步一步來到熱鬧的市集。
香味四溢的食物透過觸角感知位址,牠快速地來到一處攤販,攤販角落一個桶子吸引住觸角,牠張開翅膀拍動快速來到桶子旁,鑽入開始享用桶子內的佳餚。
吃下一口後瞬間成長體形壯大直到桶子內的食物全數吃完並撐破桶子,攤販老闆轉頭見到龐然大物十分驚恐時,上身已被含入嘴中消失,兩根觸角盤旋在巷弄間,眾人紛紛逃亡並開始有車輛閃爍的光芒開始靠近牠,牠張開銳利的尖牙靠近車輛,從車輛上下來的人們有的八隻手臂、單獨眼睛以及頭髮是蛇的生物,他們手拿槍械對準牠射擊出致命的光芒,當一發又一發光芒打穿牠堅硬的甲殼。
牠龐大的身軀緩緩倒落在巷弄中,這時一處陰暗的房間,一人走入對男子竊語,男子對眼前人嘆了一口氣說:「剛才得知消息,你所帶入的生物已被擊殺,兒損失將會後續來做賠償,所以你必須暫留移民署,明白嗎?」
「啊~」
「誰叫你要亂帶生物上來,那接下來就麻煩你了。」男子看向身旁人,他點頭說:「是!」
男子關上的房門留下裡面懊悔的面容。
 




創作回應

白煌羽
(拿出除蟲藥劑手榴彈(丟進房間裡(騎車出去晃晃
2021-07-21 21:56:05
秋楓過客
他吃了太空食物會長大成樓呢,所以超噁心。
2021-07-21 21:59: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