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assing☆Melody-48 校內排名戰4

虞九 | 2022-10-29 20:04:40 | 巴幣 2 | 人氣 146

連載中Passing☆Melody
資料夾簡介
搞笑、魔法、愛情、轉生

這兩人真是夠了,根本是假借比賽,實則為自己謀福利!
「不好意思,我們收到線報,有人控告你母親偷盜鍋碗,身為兒子理應代替償還。賠金是遺留下的全部財產,趕緊付清下台吧。」
「等…我還沒留下聯絡資訊!」
七號參賽者─陸果,目視庸乇被人拖下台。
「哼,哼哈哈。沒想到吧,我其實是假扮士兵的冒險者。受鍋碗委託,才踏上幫它找尋鍋蓋的旅程。」
「我是河神,請問這是你掉的鍋蓋嗎?」
嘖,竟然不帶顏色,如果回答是不就得下台了。但如果說不是這故事結束依然得下台。
「沒錯。是我掉的。」
「是嗎……抓到了,衛兵!就是她,偷鍋碗的嫌犯,趕快把她抓下去!」
什、什麼!?
天真,要是不加點戲,哪來的分數。
「鍋蓋啊─要不是他們硬生拆散了你們,你何苦為情投河。不過不打緊,我終於為你報仇了。」
「你這自私的傢伙。還說什麼為了我,根本是個變態!」
「你……」竟然直接演起鍋蓋來了!
「我以為你的接近,是因為心善。卻沒想是看上了我!甚至還將我囚禁於你的身體裡。你知道上下起伏無法停下的痛苦嗎?」
「你這已經兒童不宜了!」
「我指的是載浮載沉,你這齷齪的呆子。事已至此,我也不再否認……沒錯!這段時間,我夜以繼日地吸取你的精華,如今也已神格化了。」
「拜託你用詞注意一點!」
「今日,我鍋蓋,為了自由要將你打下台。極大魔法─打更人的憤怒!」
沒想到這些居民一個比一個狗血,太讓我佩服了。
這樣的鬧劇到底要進行多久,愛琳與若娜都要風化了。他們絕不能讓希貝兒大人也上去跟著鬧。
三號參賽者─萊阮,帥氣的擺出施法模樣。
此時地鳴聲波從眾人的腳底竄了上來,地面開始搖晃,還夾帶著混濁的低吼聲。
「這特效也太逼真了吧!」
我還在驚嘆,基斯卻早已擺出防禦姿勢,準備應付隨時發生的危險。
台上的萊阮也被這狀況嚇傻,他知道舉辦方才不會這麼好心。正當他猶豫著要不要繼續時,腳跟前的木板“啪”的鑽出一隻漆黑惡狼。隨即周圍也陸陸續續出現了幾隻。
「媽啊──!」
「救命──!!」
慶典人群擁擠,這一混亂,全都推擠成了一團。
「愛琳、若娜。」
我沒多做說明,上前踹開一隻惡狼,基斯也隨後跟上。好在愛琳與若娜都很聰明,馬上擔任起疏導與管制的工作。
目視數量為五隻,兩人算是還能應付,不過拖太久也不好。我的心莫名的沉重,總有不好的事要發生。
「姐姐,這裡交給我,你別衝得太前面!」
「沒事,我有秘密武器。」
瞧著姐姐拿出一個小海螺,然後按下撥放鈕。一段既輕快又有氣勢的音樂響徹周圍。
「這什麼?」一點也不像催眠曲。
「這是BGM。」
既然要戰鬥,怎能少了振奮人心的背景音樂。
隨著音樂節奏,猶如戰神付體,一個近身各個擊倒在地。這CP值不錯啊,好在有叫亞伯特幫我製造一個。
基斯抓準機會,快速施展異能,利用土穰裡的鐵砂,斬殺了牠們。
「基斯……」
意識到我的訝異,基斯趕緊圓了個謊。
「啊……好像,恢復了一點?」
「真的?太好了!」
見姐姐開心的抱住自己。也只有這時,他才會感謝姐姐的少根筋。
原本還歡樂的場景,明亮的舞台,現已殘破不堪。擺放在展示台的贏家獎品,在混亂中被任意踐踏在地。
等等,這黃金……怎麼掉漆了?
「果然是假的呢,平民怎麼可能拿得出這種東西。」
「……」雖然合理,卻有點無語。
「應該是不要緊了。我們先回學院吧。」
基斯指著天上飛逝而過的魔法騎士,國家已派出騎士團前來救援,那接下來就不需要他們插手了。
嗯,其實,就算我躲得再遠,這事也絕對會找上我的,所以我表現得還蠻淡然的。
「他們在這,別讓他們跑了!」
看吧……我們也沒有想跑的意思。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士兵在見到公主殿下後,稍微收斂了一點,但還是舉劍將我們團團包圍。
「你們沒聽到我的命令嗎?退下!」
「公主殿下,恕難從命。奉師團長命令,必需將安斯艾爾小姐與維吉尼亞小姐緝拿回宮。」
我就算了,為何連若娜也要?
「你現在是要在我眼前強行押走她們?」
此時愛琳的眼神已不復以往甜美,而是猙獰又帶藐視的擋住他們。
「不錯,沒頭沒尾的,我也不答應。」
基斯將我們倆護在身後,有種只要他們敢動就打上去的趨勢。好在下命令的當事人伯德溫師團長及時出現,這才又有了喘息時間交涉。
「公主殿下。」
「伯德溫卿,你最好給我個合理的理由。」
「是,先找個安全的地方交談吧。」
我從基斯的肩後探出頭,「那就去我們宅邸吧。剛好在附近。」
通常就學都是要住校的,但由於公爵家財大氣粗,在國都有座說小也不小的宅院,因此沒有申請學生宿舍。
「請等一下!希貝兒小姐是被陷害的!」
西格麗德的突然出現,更加劇了事情的複雜度。
「到底在說什麼啊……」
「團長大人,我能作證,這件事跟希貝兒小姐無關!」
西格麗德努力的想解釋,但似乎沒人想聽的樣子。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她們也沒過多的交集,為何對西格麗德總是不太友好。
「總之,先離開這再說吧。」
回到宅邸,梅西很有眼見的備好茶水離開,留給我們一個完美的交談空間。
「那麼,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先起了頭,讓他們別太拘束。
「是這樣的,安斯艾爾小姐。因這場騷動牽涉到了兩位,所以陛下命我等拘留你們。」
「父皇下的命令?那哥哥呢?」
愛琳不相信哥哥會讓事態這樣發展。
「殿下在排名戰完就前往伐邇玟印了。」
殿下離開了?在這個時間點?總覺得不太對。
「關於這件事,不是希貝兒小姐做的,是肖恩殿下嫁禍給她的!」
西格麗德激動的拍桌而起,將所有人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她身上。
伯德溫師團長瞥視她,「只憑口頭上的證詞就指認皇室成員,這後果你能承擔嗎?」
「我……我沒有說謊,希貝兒小姐也看見了。」
我天,既然要幫我,為何最後又把問題推給我啊。
「團長大人,可以詳細說明一下嗎?」
「近期我們一直在追蹤走私魔珠的商團,最終抓到了引進囤存的人員,出至於伊絲塔教。」
「怎麼可能,你說的是哪些人?」
若娜握緊雙拳,不敢置信有人能逃過她的眼皮搞事。
「都是些加入不久的信徒,在拷問下,得出這一切都是安斯艾爾小姐所為。」
「這更不可能,我與姐姐幾乎都待在一起,她的交友圈明顯被我限制,怎麼可能去指使他們。」
弟弟啊……這話直接說出來好嗎?
「是啊,此事很明顯就是衝著安斯艾爾小姐來的,所以陛下封鎖了消息,才下令先將你們安置在皇宮內。只是沒想到,胡魯達小姐的消息很靈通呢。」
西格麗德猛一愣,低下頭不語。
不對,這事情太詭異了。在其中一位主角不在時針對我,這並不合理。
「團長大人,您知道殿下是去辦什麼事嗎?」
伯德溫師團長嘆了口氣,從內袋拿出一封信遞給我。
那是一封帶有獨特香味的信紙,像是女性所寫。字跡乾淨整齊,但內容卻讓我皺起眉頭。
這是皇后陛下寄來的求救信,敘述她在返國的路途上遇害,受困於零玥山。
「殿下是去……」
我看著伯德溫師團長點頭,心整個冷了下來。
不行……不行!現在不是被這些事干擾的時候。
「西格麗德小姐,你必需趕快追上去,殿下可能有危險!」
我的話讓在場所有人都陷入疑惑,但我沒法解釋太多,只能催促著西格麗德趕緊行動。
「安斯艾爾小姐,請先冷靜。殿下是在知道的情況下帶兵去的,不會有危險。」
「不對,我知道他很強,但這次不一樣,你應該也清楚啊!」
我不是也提醒過你了,為什麼還會露出錯愕的表情。難道西格麗德根本不知道劇情,而我還自以為的想她會處理?
我真是……
「姐姐!」
「攔住她!」
我不顧大家的擔憂,推開門衝了出去。那些見狀的士兵向我湧來,我也絲毫沒有停下的打算。
這次,我不再隱瞞身手,迅速突破重圍,直奔學院溫室。
「哎、小希來啦,怎麼這麼急?」
「法迪,可以幫我叫風精靈過來嗎?誰都可以,我有急事需要她們幫忙!」
兩人雖然不解,但希貝兒的表情不假,感覺事態確實很嚴重。
「就算要找,一時之間也很難。」
法迪與卡伯納德是有認識的風之精靈,但無法掌握他們正確的位置。這需要一點時間去尋找,但看希貝兒如此著急,這方法是行不通的。
「就算用我的血也騙不來嗎?還是可以用那寶珠連接?」
面對迫切的希貝兒,兩人陷入沉思。
這方法當然可行,但後果卻很嚴重。
「為什麼不說話?」
「你要知道,寶珠所連接的是所有精靈頻道,如果以血召喚當然會有很多人願意前來,但這也相當於將你暴露給了所有精靈。」
「這有什麼關係嗎?」
「小希,不是所有的精靈都很好相處,要是因此你出了什麼……」
「不要緊的。不管如何,我必需嘗試。」
要是再不動身,騎士團的人就要追上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