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assing☆Melody-39 審判罪刑3

虞九 | 2021-06-06 20:54:25 | 巴幣 0 | 人氣 158

連載中Passing☆Melody
資料夾簡介
搞笑、魔法、愛情、轉生

「小姐,是梅西無能,無法保護好您。」
梅西準備了瑪爾坊的茉莉花茶,讓希貝兒能搭著糕點享用。
「這不是你的錯,別想太多啦。」不覺得我能在這喝茶已經要偷笑了嘛。
雖然很感謝大家,但據他們的態度來看,似乎不只是為了洗刷我的冤屈,更有順便削弱教皇的趨勢。
從塞西爾殿下遭受傷害,教會宣揚西格麗德能解除詛咒,還有希拉與我的交談,再沒意識就真沒救了。
而既然如此遲鈍的我都能明白,那就更不用說塞西爾殿下與大家了。教皇既然將計謀算計到他身上,堪稱勇者。
雖然硬塞了強效恢復藥水給殿下,也不知道對詛咒有沒有效。不過就算我想破頭也沒什麼用,這種事我也只能等結果了是吧。
「……希貝兒小姐。不好意思,能稍微打擾一下嗎?」
西格麗德表情凝重的走向我,並要求入席閒聊。
「小姐……」
「沒事,坐吧。」
來者是客,再說她可是女主啊,故事中百分之百的好人無誤,沒什麼不放心的。
「之前的事抱歉了,希望沒對你造成傷害。」
見她入座後,我先行開口,為之前丟她鞋子的事道歉。
雖然時隔以久,但我也算受到懲罰了。
「您客氣了……」
希貝兒喝了口茶淡笑,而西格麗德就安安靜靜的坐在那,兩人頓時間陷入了沉默。
嗯?沒了?下文呢?難道真是來喝茶的?
西格麗德從入座到現在,表情一直非常緊繃,看得我也微微皺眉。
冷靜想想,西格麗德在煩惱什麼我會不知道嗎?看來我得先開口讓她接話了。
「西格麗德小姐是有什麼心事嗎?」
「誒……」
我不等她回答,直奔主題。
「難道是因為塞西爾殿下之事?」
西格麗德繃緊身體,雙手微微地顫抖透透出她的緊張與不安。這是為什麼呢?
「雖然當時沒想那麼多,只是順從自己的心情行動……但事後一想到會與您對立,我就……非常痛苦內疚!」
哈啊,她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我轉向梅西確認,發現她同我一樣滿臉問號,於是我很安心的收回視線,等她繼續。
「實在非常抱歉,在二月十四那晚,我接受了殿下的心意。」
哎?難道……「殿下送你花了?」
我輕摀著小嘴,一臉吃驚目視西格麗德頷首。
女主這是傻了吧才收花。故事裡塞西爾殿下確實把送希貝兒的玫瑰直接給了西格麗德。
但殿下準備的不是綠玫瑰嗎?西格麗德收到難道都沒懷疑一下這顏色不對嗎?這明顯圖文不符啊。
我難以掩蓋臉上的不解,可沒想到後面的話更讓我吃驚。
「還請別誤會殿下,這並非是刻意為我準備的。我知道我是沾了希貝兒小姐的光才有這恩典。請務必不要因為紫玫瑰花束少了一朵而責怪殿下。如果讓你們兩位為此起了爭執,這是我的過失!」
「……誒?」紫玫瑰?花束?
「你這是在說什麼啊!殿下可是希貝兒小姐的未婚夫,怎麼可能送你花啊!」
梅西~雖然很開心你這麼替我抱不平。可是拜託別再吼了,周圍看戲的人越來越多了啊。
不過這樣一來,可以確定西格麗德選的就是塞西爾路線了。
雖吃力不討好,但也沒其他條路可選。畢竟其他條攻略線就算HD後,也沒能幸福幾年。塞西爾不是成為救世主,就是成為滅世主。
按照故事是紫色沒錯,但塞西爾送我的卻是綠色。再說我收到的是盆栽,並不是花束。
我狐疑地觀察著她,隨後又搖搖頭否認自己。身為女主,不可能說這種謊的。難道殿下這麼有心,準備了兩種顏色,給了她一朵就處理掉,然後給我盆栽?
如果是城府極深的他,或許會這麼做吧。但……怎感覺有點蠢呢。
這麼蠢的事殿下是絕對不可能去做的啊!
不行,太在意了!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希貝兒訕笑,「請別在意,畢竟我並未收到玫瑰花束。就更沒理由生你的氣了。」
「哎!?殿下沒……啊、非常抱歉……」
這回西格麗德猛然一愣,臉色蒼白地揪緊雙手,美麗耀眼的琥珀雙瞳,不斷湧出淚水。
誒誒誒───!?什麼情況,怎就直接哭了!
「那、那個……這……我可沒欺負你啊?」
我神態都被她搞得有些慌亂,直接就把心裡話說了出來。
「不是的……對不起……眼淚控制不住……唔、對不起……」
不同於希貝兒的驚慌,梅西是直接生氣將茶水重重摔放在她面前。
希貝兒一臉驚恐,梅西你性子是這麼衝的嗎?
「胡魯達小姐請恕我冒犯說一句,難道還嫌攻擊希貝兒小姐的謠言不夠多嗎?」
看她端茶水上前時,那氣勢嚇得以為她要往女主角臉上潑,還好只是語氣兇了點。
「梅……」
「小姐!您就是太心善,胡魯達小姐這一哭,不是把矛頭都指向了您嗎?」
呃……咬牙切齒的敬語,和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有點可怕啊……
梅西不理會希貝兒的視線,護在她身前直視西格麗德。
她可是在愛琳公主與若娜大人那聽了不少她的為人處事,這回也算見識到了。
先前已失職讓小姐陷入險境中,這次說什麼都要護好小姐。
西格麗德狼狽拭淚,「非常抱歉……希貝兒小姐沒有錯……是我不好……還請您原諒我!」
這有什麼好哭的,該哭的不應該是故事裡的希貝兒嗎?
不過這也是身為女主角的特點吧,總能為這些別人的委屈瑣事牽動自身情緒。
我無奈嘆氣。「你沒做什麼需要我原諒的事啊。」
眼淚是要在攻略者面前掉的,在我面前流可沒什麼作用啊。只會被我一顆顆彈回去而已。
「!?」
梅西與西格麗德都沒料到希貝兒會是這等反應,難道希貝兒大人對於這種事沒有生出不滿嗎?
「這並沒有什麼,感情本就如此,強迫不得。」
誰叫你是故事之神的女兒呢,我可沒想去爭。
我面帶笑容,微微側向一旁,看似在回答西格麗德,實則是說給蓄勢待發,隨時都可能上前攻擊的梅西。
不知為何,她比我還要生氣啊。
但八卦還是挺在意的,姑且還是確認一下他們的進度比較穩妥。可惜在一群千金過來後,就這麼失去這機會了。
「希貝兒‧維文‧安斯艾爾。還請您適可而止吧。」
哇喔~好久沒聽見自己的全名了,虧她能記得住。
記得她是常為女主來跟我打抱不平的迷妹吧,看來方才的場面讓她們誤會了。身後帶了一堆千金公子的,聲勢真是浩大。要是不趕緊解釋,感覺會越來越麻煩啊。
「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對於您所做的種種惡行,還打算繼續避而不談,偽裝無辜嗎?」
我自認為是真的蠻無辜的啊。無辜到都想請律師來了。雖然這世界沒有。
「我們可都看到了,方才您還濫用上位者身分,刁難著西格麗德小姐。」
「不是的,這是誤會。希貝兒大人並沒有刁難於我!是我自己……」
西格麗德焦急慌張,剛收回去的眼淚又充滿了眼眶。
拜託別再掉下來了啊,會更加作實的……不過這畫面也太熟悉了吧。
女主角為希貝兒求情什麼的,似乎只有在……
看梅西下意識就要反駁,我趕緊拉住她手心,制止她再繼續衝動。
如果是面對女主,依她體善溫雅性格,身分階級並不會被小題大作,但這些貴族就不是如此了,梅西不能擅自出頭硬剛的。
「您可以繼續保持沉默,但今天我們就要向大家公布你的一切罪刑,而所有的證據都記錄在這!」
聽她們你一句我一句的,本還一頭霧水,但在看到她手上拿著印有教皇徽章的書面資料後,我終於意識到這熟悉感從何而來。
這是故事裡希貝兒被定罪退場的場景!
為什麼……?
為什麼絞刑審判提前了!
我茫然地注視著那教皇璽,腦筋猶如膠水,全糊了。
既然西格麗德選擇的是塞西爾路線,沒道理還是發生了與故事中一樣的審判。
原劇中,對希貝兒定罪的是塞西爾與基斯,帶來罪證的是若娜。
可最關鍵的他們都不在場。再加上那些罪證,是由希貝兒以神之名從若娜那騙取教皇璽亂用留下的。
可我根本沒有這麼做,也沒有鼓勵若娜進到教皇內處事,為什麼還是出現了那些罪狀!?
「裝傻也沒用,你因妒忌西格麗德受神祝福,因此處處刁難,人證皆在這。」
到底關我屁事……真是委屈到不行。
「假借神之名義,擅自濫用教皇璽胡作非為,一切證據在此,上面可是有你的私印的。」
呵呵……真是一口咬定啊,可我不知道怎麼為自己澄清。只靠嘴說冤枉是沒用,現在願意相信我的人……我不知道。
「再加上……」
「你個渾蛋啊嗚嗚嗚──!!」
愛琳熟悉的大吼聲拉回了我的意識,也打斷了那些小姐公子的斷罪。
此時她正暴跳如雷,要不是有奧斯本幫忙攔著,基斯摀住她的嘴,她可能會做出更加失禮的事。
「沒想到讓愛琳公主搶先了。」
亞伯特活動著筋骨,一副要殺人的模樣。
「雖然此舉非常不雅,但連我都想罵人了。」
若娜雙手環抱胸前,壓制著身體因怒氣而起的顫抖。
「竟然敢如此傷害姐姐,確實不該放過。」
基斯不滿地瞥向塞西爾,虧他表情還是如此毫無變化。
可惜沒人知道,他內心是有多麼憤怒,只是不形於色而已。
「如果單單這樣可無法滿足我,你們說是吧?」
大伙一同尷尬瞥開視線。
並非不想為希貝兒稱口氣,而是由殿下著手確實有些可憐。單憑他現在臉上的笑容,就可怕到能讓孩童噩夢連連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