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氣炎熱,毒蟲出沒注意

橘みかん | 2021-06-18 04:38:40 | 巴幣 50 | 人氣 781

2020/6/18
天氣炎熱,毒蟲出沒注意

  都說端午節天熱容易出現毒蟲,橘家四樓晾衣間明明沒種什麼花草,居然跑出一隻蜈蚣,橘母早上跟人講好了要出門會合,時間還沒到先去晾衣服,在二樓就能聽到一陣敲打,下樓說她被蜈蚣咬了!

  她先沒想什麼跑去擦一條根,我估狗了一下,大多是說要冰敷,然後再去看個醫生。

  可是跟人約的時間就要到了啊!又是跟公務員說好了時間,也不能耽誤,雖然橘家很多年沒製冰塊了(沒在喝冰水),但還好之前去大賣場買生鮮食品怕時間久,有拿一些回來,並且捨不得丟,就這樣冰在冰箱裡。

  應急也只好先冰敷一下,本橘原本想說刷牙洗臉換個衣服跟去,結束了直接去醫院掛急診,結果還是太慢,橘母同學先到,怕時間超過就先過去了。

  我在家早餐(餅乾+咖啡)還沒吃完,橘母就回來了,但她想一想現在疫情,還是不要麻煩同學,自己開車去醫院好了。

  到了鎮上,欸……經過賣雞蛋的雜貨店對面停了一台救護車,看起來剛把病患送上車,然後往南方駛離,最近的醫院明明要往北,還有兩間,不禁懷疑是新冠患者要送去部立醫院……

  總之停好了車,鎮上兩間醫院還滿近的,本來要去比較大間但風評不好而且比較遠一點的那間,想一想還是去近一點小間人也少的那間好了。

  明明橘母記得以前有病歷在,但掛急診時櫃台小姐說沒病歷資料,還花了一點時間建檔,不過醫院人少,急診室也很閒(咳咳),病歷還沒建好醫生就叫橘母先坐在急診床上,等掛號好他們也很快把東西準備好。


  問了一下急診原因,拍張照,擦典酒、打破傷風,說小蜈蚣沒什麼毒,給她一小包冰塊,只說注意傷口別碰水,開了三天消炎藥就說可以回去了。回家再自己冰敷一下,大概是有打破傷風的關係,比較沒那麼不舒服。

  因為連著沒怎麼睡,前一天才陪橘母去新竹台大做腹部超音波,醫生直接說明,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就是有兩個小小的膽結石,但她不會痛(咦?上次明明說是小水泡來著?)所以沒關係,疫情關係,星期一也不用再回診看報告了,抽血直接看健康存摺就好。

  結果第二天又突然被蜈蚣蚣咬,還好是小隻的沒什麼毒性,橘母說晾衣服時看到,想用腳踩死,結果沒踩到,那隻蜈蚣跳起來,那排腳緊緊的勾在她腳盤上,怎麼揮都揮不走,最後在她腳上咬了那兩個洞。

  然後又躲到拖把下,晚上燒香因為我撐不住跑去午睡,橘母上去燒香又看到那蜈蚣跑到壁角,只聽到咚咚咚的聲音,橘母拿拖把、刷子猛敲,等我上去時蜈蚣已經奄奄一息了,但還是會動。橘母又用衛生紙把蜈蚣抓到水槽裡沖掉,至少晚上我上去收衣服時是沒看到牠再爬出來,大概在下水道裡自生自滅了吧?


  晚上洗好澡,橘母腳上的兩個紅點變得更清楚,但消炎藥只有吃一包,在醫院時體溫是37.1偏高,回家量是36.6,吃完藥之後說就不會那麼痛了。

  哎唷真是虛驚一場,橘母直呼:怎麼這麼倒楣被蜈蚣咬!倒是橘母的朋友聰明,馬上應說:要說好運!想想還真有理,大運才被蜈蚣咬,因公拖了一小時還沒什麼大事,就算是個皮肉痛吧?

  而且說話這事很奇妙,很多時候都是好的不靈壞的靈,難怪老一輩都要人多說好話了。

  接下來再觀察這兩天橘母還會不會身體不適,回來是除了傷處刺痛,其它沒什麼不舒服。

  在家裡這麼空曠的晾衣間也能被蜈蚣咬,真是端午節五毒出沒嗎!?大家也要注意安全啊(嘆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要多清潔家裏 ^^|||
2021-06-18 16:57:41
橘みかん
晾衣間已經很空曠乾淨了,我們也滿頭問號orz
2021-06-18 18:25:45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祝早日康復
2021-06-18 18:12:23
橘みかん
謝謝五夜(•ө•)♡
2021-06-18 18:26:07
吳旻( °∀°)
畢竟夏天啊 我們這邊上次有人在床上看到隱翅蟲 躺下去的話明天怕是不用上班了
2021-06-20 13:15:35
橘みかん
嚇死!(囧
枯木不要以為自己是枯木就不注意嘿!XD
2021-06-20 17:17:44
吳旻( °∀°)
不是枯木 是枯木的同事W
2021-06-20 17:20:38
橘みかん
呿呿!
2021-06-20 17:53:47
艾爾琈
蟲這種生物真是防不勝防....之前家裡浴室也是弄很乾淨,不知怎麼跑出一條蜈蚣ORZ 祝橘母早日康復~~真是討厭的蜈蚣
2021-06-27 21:43:10
橘みかん
對啊……都快兩個禮拜了,本來有比較好,昨晚又紅腫發癢,後來用我皮膚科過敏的藥膏擦了才好一點。
2021-06-27 22:15: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