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碎碎平安!

橘みかん | 2021-01-05 04:16:15 | 巴幣 132 | 人氣 207

2021/1/5
碎碎平安!

  才剛進入2021年,似乎就發生了各種驚嚇

  首先是家裡的網路,其實之前網路就各種不穩,明明人在二樓,手機歪壞(Wi-Fi)就是會突然斷掉,然後就自動連去比較遠的一樓(2.4 GHz);或是人在一樓前面,手機歪壞就會先連到後面的(5 GHz);每次電腦關機,睡前再看一下手機(好孩子不要學),二樓的歪壞又會斷掉跑去樓下……

  然後橘母比較常用賴電話跟人連絡事情(或聊天),但常常講一講對方就會表示「收訊不好、聽不清楚」,或總是對方打了之後沒有響,只是有人傳訊的聲音,要打開了之後才會知道有人打賴電話。

  本來以為是電腦關機的影響,但有次電腦不關,還是會發生連不上的狀況。是說之前樓下的歪壞……不是,是Wi-Fi IP 分享器之前就曾熄燈過。整個一樓找不到自家的前後歪壞,又一直顯示隔壁檳榔攤的滿格,使橘母一度懷疑家裡網路是不是被隔壁偷接?不過我說不太可能。

  那一次是把IP分享器插頭拔掉,等個幾分鐘再插回去,然後就能正常運作了。

  1/2那天也是,橘母說整天都連不到樓下網路,一直連到隔壁的8754(檳榔攤的歪壞命名),我一看,IP分享器的燈沒有很亮,而且都在快速閃爍。想到之前也發生過同樣的狀況,於是我又把插頭拔掉,但再插回去還是一樣。

  正好橘母要出門找朋友,我先把插頭拔掉,想說等久一點看看,然後看華視神偷怪盜(噗),一直到橘母回來了才想到IP分享器的事還沒搞定。但是再把插頭插回去之後……

  喵的整個不亮了!

  IP分享器,卒。

  之後過了一天一樓沒網路用的日子,已經習慣閒來沒事看網路上可愛的小孩臉書,或Youtube的心靈雞湯的橘母,覺得這樣真不習慣,於是第二天就去大賣場買新的IP分享器。

  不去黃色鬼屋是因為那附近難停車。進到大賣場問了賣場人員,很快找到櫃位,其中也有我們在用的那款,橘母說「才用五年而已」,賣場人員笑說「五年很夠本了啦!這一般能撐三年就不錯了。」

  除了我們之外,也有一些高中生左右的小孩在幫家裡添購IP分享器,一來就說「哪個最厲害?」是說弟弟啊……你這問法也好厲害。在旁邊聽,原來是因為家裡住多層樓,家人又多,所以才會要厲害一點的。

  總之我們選了同廠牌的升級版,回家之後也顧不得吃了,總得先幫我橘母弄好網路,不然年到了她要連絡事情很不方便。

  本來想說手機放樓下,在電腦用就好,結果怎麼都連不上網域,問了網友才知道電腦網域跟IP分享器的網域不一樣,只好再下樓把手機拿上來,才終於可以進到設定頁面。(感恩趙神~讚嘆趙神~)

  然後又因為想截圖,跳出了設定頁,就一直要重新輸入,到第三次才總算完成(揮汗

  回到一樓再輸入新的密碼,手機連歪壞總算完成了。

  進入第二個難題,網路電視(對了!還有空氣清淨機的網路沒重設!)的問題,雖然知道帳號密碼,可是進不了網路電視的設定頁,因為手上的搖控是TBC的,電視的搖控因為都沒有在用,把網路設好之後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一直翻一直找,想說五、六年前買的應該不會放太遠,最後只有找到說明書,卻沒看見搖控。後來橘母小睡起來,翻了我找過的地方……原來藏在塑膠袋裡(掩面

  找到就趕快打開電池蓋……完了!之前的電池沒拿出來,整個周邊變白色粉末,還得用工具把卡在上面的電池弄出來。不過還好那電池不是出水,只是變粉,用棉花棒清一清再讓它乾,裝上新的電池之後居然還可以用!

  於是終於重新設好了網路。全部完成之後,已經是三個小時後了……

  我還沒吃啊!

  吃完之後洗碗,結果橘母吃藥用的玻璃杯,本來是沖好水想放進旁邊的鐵鍋裡,一起拿去烘乾,沖好水之後被我一個手滑,掉進流理台裡,然後它就破了

  想說才剛過新年(新曆),怎麼就壞了一堆東西,碎念了一陣子之後,我才嘆道:「碎碎平安。」

  希望能把厄運跟碎玻璃一起丟掉,今年能各種順利好轉。

  是說今天一個舅舅突然打賴電話給橘母,橘母說還好昨天就把網路弄好了,不然又跟之前一樣一直斷,我們還一直在想到底是誰的網路問題,結果是我們的……(默

  總之舅舅因為在醫院做志工,說可以問護士哪個醫生比較好,明天問好的話再打電話跟我們說,再幫我們掛號,這樣就不用每次都要跑去桃園,雖然是大醫院,可是對每次出門回來就很累的橘母來說太不方便。

  如果新竹台大這邊的醫生看法跟長庚的醫生一樣的話,也許還是回來看會比較方便吧……希望能遇貴人,找到治療方法了。

  新年第一篇就這麼甘苦談,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只有健康跟家人,才會到要失去的時候才會懂得要珍惜,不是嗎?

創作回應

ハ是ハセヲ的ハ
"放棄很容易,努力比較好"
最近看日本小孩跑腿的節目學到的一句話,作為新年禮物送你
2021-01-05 08:26:20
橘みかん
真是勵志,台灣的臉書都是一些「來點負能量」什麼的,看了就厭世(-_-メ)
人生嘛……只能憑著良心,大膽向前。
2021-01-05 08:36:22
十鳶
咦,原來2.4和5ghz 是差別在這!!
果然專業就是不一樣
2021-01-05 10:18:47
橘みかん
印象中我哥拉樓下網路線時是這樣說的啦……
2021-01-06 02:49:17
曲蘿幻
碎碎平安
2021-01-06 02:34:42
橘みかん
碎碎平安[e29]
2021-01-06 02:49:33
吳旻( °∀°)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ヾ( °∀°)ノ
2021-01-07 12:32:49
橘みかん
就像枯木春風吹又生(折
2021-01-07 14:25:07
吳旻( °∀°)
欸不是大姐妳聽我說
2021-01-07 15:08: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