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怠惰的每一天

橘みかん | 2021-04-11 04:21:59 | 巴幣 36 | 人氣 239

2021/4/10
怠惰的每一天

  各位安好。

  去年底把壹站完結之後,本來想專心在「壹站」和「想藍」二作的修正及補全上,結果因為橘母的身體每況愈下,舅舅提議回來新竹就診,才第二次回診,醫生就叫她準備住院做個全面的檢查。

  結果一住就是十二天,檢查、侵入性手術都做了,也需要做一些治療,雖然中途算是因為手術需要的關係,被醫生逼著聯絡了橘哥,但仍得不到他的關心與好的回應,只能算是一個通知。嘛、不過雖然電話中滿是抱怨,第二天他還是自己傳訊來問手術是否利就是了。

  從年初至今三個多月,橘母就去住了三次院(一次是住一天的打標靶),現在等肝、膽指數恢復,就要繼續吃藥治療。

  上星期回診醫生叫橘母不要這麼急著自己把藥加回去,再讓肝臟休息一個禮拜,下星期開始隔天吃一次藥,讓肝臟的負擔不要這麼大,再隔一週回去驗肝指數,沒問題的話就把另一顆藥再加回去試試。

  橘母自己是覺得是另一顆藥的問題才會肝指數上升導致嘔吐,總之先試著加回去,不行的話只能請醫師換藥了。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我也因此沒啥心情放在其他方面,包括寫作。

  不、等等,這個看起來像是找理由,但八成都是真的喔!

  其它兩成……嘛……就是自己也覺得好像有點怠惰了(羞

  除了修改壹站想藍,我想也恢復寫新的創作,實際數來好像還是有很多坑的,除去上述二作的後續之外。

  簡單數一下有:
① 網遊世界的《置身奇幻》new RPG
② DQ3同人小說勇盜商遊傳奇
③ 雖然是跑題因此成棄作但還有辦法導回的親愛的瑪莉安
④ 很久以前就設定好卻設定集莫名消失的武俠小說《冤》
⑤ 以為只存在電腦裡卻整個檔案內容被置換掉的未日感+美劇感短篇小說《地底危機》
⑥ 本來要寫來參賽用的連自己都忘記設定但還好有留著與《城市裡的龜兔賽跑》有關係的時尚偽偶像劇小說《宅,錯了嗎?》

  等等怎麼簡介越來越長!!!∑(°Д°ノ)ノ

  嘛總之,上述六作除了DQ3同人,我就算寫應該也會盡量寫成短篇……或中篇,有沒有人想投個票,覺得對哪種比較感興趣?

  在我修改到疲累覺得想轉換心情時,也許可以寫點小短篇,也練習控制字數(望向老是爆字數的想藍壹站)。

  最後附上這次回診回來,剛好是橘母生日,她又很快肚子餓,但停水又不敢吃會沾到油煙的東西,於是去吃定食8!

  我點的是松露牛排丼!加點茶碗蒸。

  橘母喜歡吃魚,所以點鹽烤鯖魚!(橘母:那個冰到底是什麼?)

  不知是肚子太餓還是烤得好吃,橘母添了兩次飯呢!第二次說太多又挖了些給我就是了(結果換我吃太飽)。

  橘母因為病的關係會吸收不好,體重一直下降,有時又胃口不好,要想辦法把她給養胖了。

  回家順便去電信局續約橘母的手機,我也買了個手機套,至少不怕刮傷表面。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鹽烤鯖魚讚讚的~
2021-04-11 07:41:07
橘みかん
我以為蒼鼠是肉派!原來跟我媽一樣是魚派啊!
2021-04-11 22:14:38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祝早日康復
2021-04-11 08:41:29
橘みかん
謝謝五夜[e16]
2021-04-11 22:14:53
廢墟貓
來訪都要和橘抱一次
牛排丼好好吃[e15]
2021-04-11 15:36:32
橘みかん
抱抱蹭貓貓~[e19]
我也覺得不錯吃
不過那兩片葉菜……是生菜XD
2021-04-11 22:15:39
吳旻( °∀°)
輕鬆一下ˊˇˋ
2021-04-14 13:29:03
橘みかん
下次吃點炭燒類(可以自備枯木之類的(X
2021-04-14 17:14:54
吳旻( °∀°)
いいね
2021-04-14 17:42: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