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繡球》_ 11

雞腿 | 2021-06-12 13:00:02 | 巴幣 0 | 人氣 86

《繡球》
資料夾簡介
彼此的依靠。
最新進度 《繡球》_ 後記


#
白芙懊惱的抱著書包,坐在家門外的石階上,看著天空染成一片橘紅。
她翻過書包裡的每個角落,身上衣物的所有口袋,能放東西的地方都找了好幾遍,卻還是沒看到家裡的大門鑰匙,連半個相似的影子都尋不著。
上學的路上,學校,教室,後山,白芙的想像愈來愈不樂觀。
如果她是在學校附近弄丟,去警衛室或附近的派出所詢問,還有一定的機會能拿回來;不過,如果是在後山,找到的機率一瞬間變得渺茫,要在整座山裡尋找不起眼的鑰匙串,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時間。
她果斷放棄,讓那把鑰匙回歸自然,之後拿家裡的備份鑰匙作為替代品就好。
做出決斷後,白芙按下門鈴。不斷響起的門鈴聲都快變成噪音,家裡還是沒有任何回應。她拿出手機撥電話給母親,卻看到幾則未讀訊息,點開一看才發現母親出去聚餐,讓她自己想辦法解決晚餐。
晴天霹靂的消息讓白芙更加煩躁。
母親得知她的狀況後,在電話中安撫了幾句,建議她去附近的鄰居家待上一段時間。
白芙立刻否決這個提案,寧願將希望放在六點下班的父親身上。
於是她坐在石階上等待,直到現在。
白芙撥開覆蓋住前額的瀏海,將視線移至對面的住戶。她到家後已經超過三十分鐘,樂青尚未歸來,十之八九還待在後山。
她不禁對樂青抱有期待,希望對方回家時能順手撿起她遺落的另一個物品──卡其色的遮陽帽。
接著,白芙又回想起樂青保護她的英姿。但下一秒,她便在心裡嘲笑自己搞不清楚事態的嚴重性,對自己的愚蠢嗤之以鼻。
當思緒逐漸清晰,恢復以往的冷靜後,她知道,比起帽子,比起鑰匙,比起在意那些混亂,眼下還有一件事急需她去處理。
她目前最擔心的,是怎麼跟樂青解釋她出現在那個地方的原因。一想到這,白芙就頭痛不已。
她將頭埋進書包,拚命思考應對方法,同時祈求父親趕快到家,讓她在面對她製造的爛攤子之前,可以先躲避樂青一段時間。
不遠處傳來腳步聲,對方正在朝這邊靠近。
白芙微抬起頭,正面迎上夕陽的餘暉,她吞下口水,屏氣凝神的等待。
如她所料,出現在眼前的果然不是她的父親。
放學後一連串的混亂,已經是運氣用盡的警告,而命運總是喜歡捉弄落魄的人。
當白芙出現逃跑的念頭時,已經為時已晚。
樂青走了幾步,停在白芙前方。他將手上拿著的遮陽帽,以及口袋裡的鑰匙,一併交給白芙。
「這是……」
「我撿到的。應該是你的。」
白芙慌張地收下,看到放棄的失物好端端出現在手中,沒有想像中的開心或是放鬆。
她確實因為能夠提早進屋感到些許的歡喜,但樂青的出現帶給她的焦慮更甚於此,讓她不得不現在就跟對方解釋清楚。
「謝謝你幫我找回這些東西……」
白芙將帽子平放在書包上,手指按壓著帽沿,猶豫了一會,還是說出口:「也謝謝你剛剛救了我。」
樂青面無表情地站在原地。雖然跟平時的反應一樣冷淡,但白芙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我回來的路上想過了。」樂青打破沉默,一臉正經的說著,把氣氛搞得異常嚴肅。
他主動迎上白芙的視線。
「我覺得有些話還是跟你說清楚會比較好。」
「噢……那你想跟我說什麼。」
「從現在開始,不要再接近我了。」樂青口氣堅決。「這對我們都好。」
「等等。」白芙站起身子,帽子跟書包從大腿上滑落,掉在地面上。
「你生氣了,不對,生氣是當然的……你先聽我解釋好不好,我不是故意要跟蹤──」
「我不在乎,我也不想知道你這麼做的理由。」
樂青瞥了一眼,用冷漠的眼神將白芙推離自己身邊,同時轉身離去。
兩人之間那道無形的牆變得更加明顯。
「等一下。我道歉,我跟你道歉。」
白芙著急上前,樂青卻加快步伐。
「拜託聽我說啊。你以為我有這種興趣嗎?要不是──總之,你冷靜一下,我可以給你完整的交代。」
「聽著,我再說一次。」
樂青突然停下腳步,白芙煞車不及,撞上他的背。
他用以前未出現過的冰冷語氣,對白芙說著:「我討厭你,覺得你很煩人,完全不想跟你當朋友,所以不要再靠近我。我都說到這種程度了,該聽懂了吧。」
白芙愣在原地,雙眼因為訝異而睜得渾圓。
「還有,也別想動那些狗的主意。」樂青的臉上浮現慍色。「這件事就當沒發生過。」
樂青頭也不回的走進自己家裡。
看著對方將門關上,白芙才意識到樂青那番話並不是在開玩笑。
她心中累積的躁鬱一瞬間毫無保留的釋放出來。
白芙用力握緊拳頭,氣得肩膀上下顫抖,幾聲冷笑後,怒斥道:
「什麼……他以為自己是誰啊,敢用這種態度對我……」
她強忍著破口大罵的衝動,避免情緒失控。
「白芙?」
又冒出一個棘手的對象。白芙告訴自己必須冷靜,卻無能為力。
她將增生的恨意朝天上輸出,如果真有掌管命運的神明,她一定會把對方大卸八塊。
「你來這裡做什麼。」她盡可能平靜的,完整的說出這一句話。
「噢,有事情想問你……你還好吧?」
飛慶擔憂的上前察看,白芙卻轉身背對著他。
壓抑住憤怒後緊接著是一陣低落,她不想被人看到這樣懦弱的自己。
白芙將鑰匙插進孔裡,撇頭對飛慶說道:「進來吧。我先去洗把臉。」
說完,白芙便拖著疲憊的身軀,走進昏暗的屋裡,消失於走廊盡頭的陰影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