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繡球》_ 24 (完)

雞腿 | 2021-06-27 13:00:05 | 巴幣 0 | 人氣 98

《繡球》
資料夾簡介
彼此的依靠。
最新進度 《繡球》_ 後記


#
『5/24 天氣晴
今天是我度過最棒的一次生日……』
白芙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她只要想到樂青第一次呼喚她的名字,以及笑著說的那句「生日快樂」,內心就會感到無比的溫暖。
那份喜悅如果能夠收藏,她一定會非常珍惜。為了抒發胸口的這股悸動,白芙拿起同學送她的日記本,難得的寫下日記。
她沒有要跟其他人分享,只是想一個人品嘗這份甜蜜。
白芙時而停筆,看著日記本輕笑一聲,然後望著空中發楞,就這樣反覆停頓,消磨了整個夜晚。
睡覺之前,她慵懶地用枕頭作為靠墊,躺在床上打開手機,準備回覆樂青兩個小時前傳來的訊息。
因為她只看到「明天有沒有空」幾個字,便高興地沖昏頭,忘記給予答覆。
剛才寫的日記裡甚至有一部份是她對於約會的妄想。
但當她點開一看,讀完全部的訊息後,她的嘴角不自覺垂下,對於樂青提出的行程有些失望。
白芙將狐狸玩偶抱在懷中,輕輕將臉靠在玩偶的後腦勺。
她無奈的癟癟嘴,帶著淺淺的笑說:
「算了。果然是樂青。」
白芙迅速給出回覆後,便關上房間的燈,準備帶著美好的回憶進入夢鄉。
雖然在回想的過程中,不禁想起一些討厭的事。
經過小狗事件後,白芙意識到自己是「真心」想跟樂青成為朋友,甚至想發展成在那之上的關係。
不是將對方作為利用的道具,而是個能夠分享喜怒哀樂的重要的人。
她不再否認心裡頭的那股悸動就是所謂的愛情。
然而,因為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情,她也必須正視目前尚未處理好的問題,以及多方難纏的敵人。
關於以前的同學,她在派對之前,跟昌祈單獨聊過,同時說出自己的決定。
她不會跟他們道歉,也不接受他們的道歉。如果他們執意要翻出她的黑歷史,她絕對會奮戰到底。
至於飛慶那邊──白芙睜開雙眼,苦惱了起來。
飛慶這段時間之所以變得比較安份,甚至鮮少來煩她,都是因為白芙提出的假計畫。
白芙當時編造謊言的時候,拿出了昌祈對她做過最惡劣的事,由於親身經歷過那種痛苦,一下子就說服了飛慶。但她現在很後悔,不希望自己的遭遇再度發生在樂青身上。
樂青好不容易信任了自己,白芙不想要這段關係,倒退甚至回歸原點。
白芙翻了個身,腦中出現許多方案。
跟飛慶解釋的話,會讓他的作為變得更加猖狂;一再拖延或是裝作不知情的話,很高的機率會先被飛慶拆穿,讓這件事變成另一個把柄,反過來被對方使用。
她心裡很明白,跟樂青坦白一切,是最無後顧之憂的選項。不需要再隱瞞任何的事,如果順利的話,可以輕鬆的,減輕罪惡感的跟對方來往,不過,也有可能……
白芙長嘆一聲。
「還是算了。」她低聲碎念著,害怕樂青會因此離開。
白芙閉上眼睛,偷偷在心裡跟神明祈禱,希望能夠延長這段幸福的時間。
她遲早會從幾個方案中做出選擇,只是不是現在。
「幾天也好。拜託了。」
白芙輕聲說著,隨後調整成舒服的姿勢,縮在被窩裡。
在睡意侵襲之前,她打算沉浸在樂青跟她變得友好的這個事實,用快樂驅趕憂愁。
隔天放學,白芙跟著樂青,再度來到之前圈養小狗的那塊狹長空地。
這一趟的目的是為了回收飼料碗跟玩具,樂青想要留著這些物品當作紀念。
白芙雖然認為這些東西可以放著不管,但她沒有說出口,畢竟能跟樂青兩人獨處,她覺得這樣也不錯。
雖然形式不同,這果然就是所謂的約會吧──白芙努力控制住上揚的嘴角,趕緊甩甩頭,忘掉這讓人害臊的想法。
樂青一邊在草叢裡翻找,一邊說起跟小狗們有關的故事。
有些內容白芙聽過了,有些引起她的共鳴,有些讓她專心聆聽,不時捧腹大笑。
他們的對話沒有中斷,雖然談到母狗的時候,兩人會短暫陷入哀傷的情緒中,但旋即又能找到新的話題,不讓悲傷纏著他們。
白芙抬頭望著天空,雖然一整天漂浮著烏雲,卻沒有下雨的跡象,以至於空氣有些悶熱。
她不知道母狗聽不聽得到,但還是由衷地表達感激。她跟樂青能發展至此,有一部份多虧了牠的幫助。
一滴水落在白芙臉上,她摸了摸臉頰,等了一會,下起的滂沱大雨證明了不是她的錯覺。
白芙發出哀號,下意識用手臂擋雨。
「唉,又下雨了。」樂青急忙跑到她身邊,趕緊拿出背包裡的雨傘,撐在兩人頭頂上方。
「對啊。天氣預報每次都不準。」
「我看東西就這些了。」樂青提起手上的帆布袋。「走吧。不知道這雨要下多久。」
趕路之前,白芙想起書包裡放著一把折疊傘。但她的手在打開書包前,停下了動作。
她瞥了樂青一眼,默默將手收回。
「抱歉,我又忘記帶傘了。」
「沒關係,就一起撐吧。」樂青笑著回答後,為了怕白芙淋到雨,將雨傘推到她那邊多一點。
「不用啦。你這樣會淋濕的。」
「走啦。」
樂青無視她的話,催促她加快腳步,兩人的身子也挨近了一些。
白芙害羞的低下頭,對方貼心的舉動讓她漾開了微笑。
過了一會,白芙鼓起勇氣提問。
「……那個,樂青……待會要不要去吃個東西?」
「嗯?」樂青不禁皺了一下眉頭。
看到熟悉的反應,白芙苦笑著說:
「沒事沒事,我們回家吧。」
「不去吃嗎?」
「什麼?」
樂青轉頭,露出遺憾的表情:「好吧。」
「等等,什麼意思?」
「你不是說,有一家剉冰店的紅豆很好吃,我想說去吃吃看。」
白芙原地當機了幾秒,旋即綻開笑容。
「不過,如果你不想去,」樂青忍著笑意。「那就改天吧。」
「欸──不是啦,走啦,走,一起去嘛。好不好。」
拗不過白芙的請求,樂青沒轍似的點頭答應。
「好,好。」
兩人對望著彼此,忍不住發出笑聲。
決定了新的目的地,兩人加快腳步,踩過被雨水和泉水浸濕的土壤,繞過圍繞著白色花叢的蝴蝶們。
離開小徑後,白芙再次跟樂青奔馳在下雨的登山步道上。
在大雨的幫助下,她享受著在傘面下和喜歡的人獨處的特別時光。
而一路上,兩人眼神的交流,肢體間不經意的碰觸,每每讓她心跳加速。
那種心情──或許,是無法用喜悅比擬的幸福。
 
 
─ #END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