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繡球》_ 18

雞腿 | 2021-06-20 13:00:04 | 巴幣 0 | 人氣 79

《繡球》
資料夾簡介
彼此的依靠。
最新進度 《繡球》_ 後記


#
白芙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從落地窗透進來的些微日光,讓整個場地籠罩在神聖的氛圍中。
寬闊的會場可容納三十到四十個人,木紋地板上沒有半點灰塵,剛粉刷的牆壁帶有淡淡的油漆味。
窗戶的對側搭了一個臨時舞台,旁邊放著一台高級音響,牆壁上貼著銀色的英文造型汽球,拼出「HAPPY BIRTHDAY」的字樣;兩張摺疊桌的短邊併在一塊,整齊擺放在舞台前方,桌面鋪設了顏色飽和的潔白桌布,超過桌面的部分輕柔且優雅的垂落。
白芙隨意漫步,經飛慶提醒後,才注意到挑高的天花板,在彩帶跟彩球的妝點下,也布置得十分有格調,於正中央還垂掛著一盞造價不斐的吊燈。
「怎麼樣。」
飛慶自然的把手搭在白芙肩上,對方卻往旁邊退了一步,讓他無法得逞,害他有點嘔氣。
白芙再次觀察周遭,雖然抱著疑惑,還是坦然說出對這裡的喜愛。
「太好了。就知道你會喜歡。」飛慶迅速振作起來。
「話說,你帶我來這邊幹嘛。不是說有緊急的事情要處理。」
「就這個啊。」
飛慶兩手張開,得意的展示他用心的成果。
「你後天就要生日了,有些東西想跟你確認,不然會來不及。」
被晾在一旁的服務生接著說:「有這麼貼心的男朋友,真是太幸福了。」
白芙作嘔的瞥了一眼,旋即意識到問題所在。
「等等,你要把我的派對辦在這裡。」
「不好嗎,你不是也喜歡……還是說要改地方?」飛慶說完,小小皺了一下眉。「好啦,真的要換的話,我現在就去準備。」
「不用。這不是重點。」
白芙試著讓頭腦冷靜,比起派對,她有另外一件更要緊的事,需要跟飛慶確認。
「你昨天在訊息裡說得那麼嚴肅,一直到放學都不肯告訴我的就是這個?帶我來看派對場地?」
「對啊,因為說出來的話,你就不會跟我來了。而且還沒弄好,我也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所以才選擇保密。」
「我還以為──趙飛慶,這件事有這麼重要嗎。」
「對我來說是啊,不然你又要跟那傢伙一起,而且……」
飛慶嘀咕了一會,旋即向白芙訴說自己的用意。
「雖然有點害羞,但我希望你是第一個看到這些的人。」
場面變得安靜。
飛慶環視了整個場地,再次開口:「我這陣子都在想,要怎麼佈置你才會喜歡,想讓你開心,任何細節都不敢馬虎。還好,」
飛慶真心的面帶微笑。
「剛剛看到你開心的表情,就知道這一切都值得了。不過,有些地方還沒弄好就是了。」
飛慶說完,從服務生手上接過物品清單跟派對當天的流程表。
「你看一下。上頭用螢光筆劃記的是還沒處理的,因為需要趕快決定,想聽聽你的意見。」
「唉,什麼嘛……」
「怎麼了。」飛慶觀察著白芙的反應,雖然跟預料中一樣平淡,他還是偷偷期待,白芙會因為他的用心而感動。
白芙搖搖頭,將手上的單子交還給飛慶。
「你決定吧。我無所謂。」白芙在心底嘲笑自己就像個傻瓜,做了許多不必要的顧慮。
在她離開前,以防萬一,她還是出聲詢問。
「那些人最近怎麼樣了。你知道我在說誰吧。」
「怎麼……突然問這個。」飛慶收起失落的情緒,用餘光瞄了一眼服務生,疑惑的望著白芙。
「他們不是很喜歡擅自行動,害我上禮拜忙著闢謠,但這幾天都沒聽到什麼消息。」
「噢。你在擔心這個啊,我已經處理好了。」
白芙自嘲地笑了一聲。
飛慶像是想到什麼,對白芙補充道:
「不過,能這麼快解決,是因為他們那邊先停手。」
「他們放棄了?」
「也不是,只是有人說服他們先這樣做,所以我這次溝通起來比較輕鬆。聽他們說,是以前的同班同學,跟你很要好,你應該知道。」
白芙閃過一絲不安,她知道對話應該到此結束,可是聽完飛慶說的話,她不禁想確認那個人的身分。
見白芙再次沉默,飛慶決定先讓她靜一靜,重整好自己的心情後,走到一旁跟服務生討論派對的細節。
一道白光掠過白芙眼前,她張望四周,最後盯著大片的落地窗。
天色更加昏暗,黑壓壓的雲朵慢慢從遠方出現,想必不久後就會佔據整片天空。
疾迅的閃電再次掠過,憤怒的雷鳴響徹雲霄。
「還以為今天不會下雨呢。」飛慶遺憾的說著。「白芙你有帶傘嗎。」
白芙點頭,下意識用手摸了書包。她忽然停下動作。
「沒帶嗎。」
「不是。」白芙急忙看向窗外,確認外頭還沒下雨,便抓緊書包,匆匆跑出會場。
「我先走了。」
「等等──」
飛慶的呼喚聲在背後響起,白芙充耳不聞,著急的衝下樓梯,一心只想趕往後山,完成跟樂青的約定。
然而,她沒注意到前方的狀況,差點跟店裡另一名服務生相撞,對方手上的托盤因而掉落地面。
幸虧服務生及時接住了玻璃杯,她才不致於要負擔一筆賠償。這驚險的場面,讓她冷靜了幾秒鐘。
白芙丟下一句「對不起」,準備繼續趕路,服務生卻叫住了她。
奇怪的是,對方知道她的名字,那熟悉的聲音讓白芙起了雞皮疙瘩。
「是你吧。白芙。」
白芙擱下腳步,對著地板思考,她心中已經出現答案,卻不敢確認。
「原來樓上是要妳的生日派對啊。看來你過得不錯,在新學校遇到了好人。」
白芙受到刺激,忍不住抬頭望著那張令她憎恨了數個夜晚的臉孔。
她作夢都沒想到,會再次跟這個人見面──那個曾讓她看到希望,卻又親手將她推入絕望的男人。
藍昌祈撿起地上的托盤,對白芙露出善意的微笑。
白芙端詳著眼前這個男人。
昌祈跟去年相比成熟了許多,髮型俐落清爽,個子也長高不少,身材變得厚實,再也不是以往的竹竿男孩,整體的改變反而很符合他陽光的個性。
她有點懷念他和藹的眼神,溫柔的聲音以及燦爛的笑容。
同時間,又對有這種想法的自己抱有極高的厭惡,那種感覺狠狠的朝她肚子揮了一拳,疼痛之餘,胃酸逆流而上,眼淚都快被逼出來。
白芙用手摀住嘴巴。
她不確定昌祈是否記得,在轉學當天,曾經毫不保留對她表示厭惡,真心希望她消失不見。
不過,有一件事對方一定並不知道。
那就是在之後的一段時間,她都會因為想到這件事,躲在棉被裡放聲哭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