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繡球》_ 23

雞腿 | 2021-06-26 13:00:05 | 巴幣 0 | 人氣 90

《繡球》
資料夾簡介
彼此的依靠。
最新進度 《繡球》_ 後記


#
處於群體中的不適感並沒有讓他感到作嘔,樂青的注意力很快地就被其他的事物吸引。
他睜大雙眼,被會場整體的布置震撼得說不出話。
牆壁、窗簾跟地板都是由同樣的白色構成,部分的硬體設備以及周遭的裝飾配件,都選用順眼的金銀色跟淺色系作搭配。
除了配色外,布置簡約得宜,不會繁雜到失去美感,完美的運用了這個空間,每一處細節都能感受到主辦方的用心,協調的畫面讓人賞心悅目。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剩,服裝沒有統一配色的賓客們,不小心破壞了整體的美感。
樂青收起失禮的想法,繞過幾個同學,靜靜靠著牆角休息。
同學們起初對他的到來還有些訝異,但也沒人過問,就像平常一樣,不對,跟平常相比,多了一點關注。
樂青笑了笑,不再去思考這些事,決定好好享受這一刻的清閒。
自從昨天發生了那些事,到現在他都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休息以及整理自己的心情。
或許是因為靜了下來,疲憊感也隨之湧現。
他落寞的望著木紋地板,嘆了一口長氣。
為了不讓低落的情緒影響到大家的興致,樂青轉移注意力,再次觀察著整個會場,以及平時待在同一間教室的同學們。
偶爾在街上聽到的流行音樂,從高級音響傳出,環繞著派對現場,有人跟著起舞,有人哼著旋律,大家開心的玩在一塊;餐桌上擺放著許多精緻的西式外匯,採用自助吧的形式,主食、前菜、肉類、蔬果,點心跟飲料一應俱全。
停在一旁的推車上放著餐具跟調味料,還貼心的準備了胃藥。
同學們有說有笑,聊著韓國明星、運動賽事等年輕人會感興趣的話題。
在樂青眼中,每個人的臉看起來都好陌生,他只隱約記得幾個人的名字。
一個將盤子塞滿食物,不留半點空隙的男生,緊緊護著他的戰利品,朝樂青走來。
對方察覺到樂青的視線,害臊的大笑幾聲。
「這是兩人份的啦。」男生趕緊解釋,樂青連忙點頭,沒有多作表示。
「黃復義,叫你拿食物拿到哪裡去啦。」不遠處傳來高亢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焦躁。
「等我一下。」復義繃緊神經,急著將那份充滿壓迫感的食物送過去。離開之前,他像是想到什麼,快速對樂青說道:「你也去吃點東西吧。這是派對耶,躲在這裡就不好玩了。」
樂青順著復義的視線,看向餐桌,耳邊再次傳來那個高亢且暴躁的聲音。等他轉回來時,復義已經在那個女生的旁邊,無奈的服侍著她。
樂青思索了一會,決定聽從復義的建議,默默移動到餐桌旁。
他拿起餐盤,夾了幾道他喜歡吃的菜,鬆軟的牛角麵包裡夾著燻雞肉跟生菜,肥美的鮮蝦點綴著焗烤過的鮭魚塔,然後是作為甜點的紅豆磅蛋糕跟水果瑞士捲。
雖然飢餓感化作惡魔,試圖說服他,讓他學習復義的行為──將食物裝得跟小山一樣高──但樂青還是抵抗了誘惑,順手抓過叉子,回到先前待著的位置,用美味的料理填飽自己的肚子。
沒想到吃完這一頓,反而害他開胃。畢竟從昨天到現在,他都是在便利商店買些小東西果腹。
樂青三兩下解決了盤子裡的食物,準備進行第二次進攻。
主持人說話的聲音,讓他暫時停下腳步。現場氣氛有了變化,躁動的人群安靜下來。
大家在飛慶跟復義的指引下,紛紛轉向大門。
樂青在桌上找到空位,放下盤子跟餐具,跟其他同學一起等待白芙的出現。
當期待的心情堆積到最高點,背景音樂切入情緒高昂的副歌,飛慶跟復義各抓著一邊門把,拉開大門,歡迎主角進場。
大家有默契的一起大喊「生日快樂」,發出歡呼,有些人甚至帶了拉炮,五顏六色的彩帶飛舞在空中。
樂青第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愣住了幾秒,雖然及時補救,生日快樂的生到了嘴邊就沒了聲音,完美地錯過祝賀的時機。
他強烈的感受到所謂的局外人就是形容現在的自己。
雖然被突如的場面嚇到,讓他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樂青也沒有選擇離去,還是待在場地的一角望著白芙。
對方來到舞台前方,感謝大家的到來。
同學們一擁而上,將白芙圍繞在一個圈圈裡,拿出個人或是合送的生日禮物,她高興的接受著大家的祝福,沉浸在一片笑語之中。
樂青看著白芙的妝髮跟身上的洋裝,氣質的公主頭搭上天藍色的襯衫裙,搭配同色系的腰帶。雖然說這款造型很適合白芙,他還是覺得平常的外出服或是制服,看得比較順眼。
但不得不說,在這些物件的襯托下,白芙的美貌更加升級,在人群中格外出眾,根本沒辦法忽視她散發出的光輝。
在某個瞬間,白芙注意到樂青。
兩人視線產生交集的時候,望著彼此的眼裡都帶著笑意。旋即,又同時撇開了頭。
樂青重新端起盤子,再次物色餐桌上的美食,他瞥向推車上疊起來的杯子,覺得先喝一杯紅茶,舒緩喉嚨的乾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音響裡卻又傳出白芙的呼喚聲,中斷他在食物跟飲料之間的抉擇,再次將他喚了過去。
「等一下再吃啦。你不是有話要對大家說。」
白芙放下麥克風,眨眼示意樂青。
樂青沒想到白芙會答應他的請求,並在這時候兌現,突然間被點名害他不知所措。
「給你。要好好說喔。」白芙請同學們傳遞麥克風。
「太突然了,讓我想一下……」樂青接下後,遲遲未開口,在腦裡不斷模擬道謝的說詞。
昨天除了飛慶之外,樂青也得到一些同學的幫助,雖然有用的資訊不多,他還是很感激。光是他們願意將這件事放在心上,他就有道謝的理由。
當他準備好的時候,十幾雙眼睛盯著他,讓他感到不小的壓力。
樂青吞下口水,因為緊張,說話的語氣不自覺變得冷淡。
「我只是想說──呃……總,總之,謝謝你們。」
「樂青,你真的想道謝嗎?」白芙無奈的吐槽。
「為什麼聽起來很不情願。」
「沒這回事,我是真的……唉,但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好了,我想說的都說完了,你們繼續吧。」
樂青尷尬的將麥克風拿給白芙,不料大家的目光還是停留他身上。他不安的左顧右盼,最後繞過人群落荒而逃,朝大門跑了出去,留下爛攤子讓大家處理。
身後傳來白芙的笑聲。
在樓下的廁所躲了十分鐘後,樂青在服務生的關切下,不得不讓出空間,供有需要的人使用。
他望著大門跟樓梯,想直接離開卻又覺得這樣的行為過於失禮。
樂青躡手躡腳的走上二樓,計畫躲在門邊查看派對的狀況,確認自己造成的尷尬局面有沒有順利化解。
沒想到,才走到門口就被白芙逮個正著。
「啊,找到了。」白芙戲謔地說,臉上藏不住笑意。
「還以為你真的離開了呢。」
樂青嚇了一跳,心虛的說:「沒有,我去上個廁所。話說你在這裡幹嘛?你不是主角嗎?」
「拜託,雖然是我的生日,但也不可能叫大家無時無刻圍繞著我啊。」
「啊,也是。」樂青偷偷觀察著裡頭的情況。
「好了,回來了就跟大家一起玩遊戲吧。現在是中場休息,等等玩個幾輪,才要切蛋糕。」
樂青搖搖頭,深怕自己把場面再度搞僵,對此耿耿於懷。
「沒事啦,尷尬就尷尬啊,大家又不會說什麼。」白芙一眼看穿他的心思,這讓他更不好意思。
「我,我還是先離開好了。回去休息一下,晚一點還要去醫院。」
白芙聳聳肩。
「好啦,我也不強迫,你能來我就很開心了。離開之前,要不要聽個好消息。」
她停頓一下。
「呃,嚴格來說,還有一個壞消息。清潔隊那邊有聯繫了,但屍體的部分……」白芙害怕再次傷害到樂青,沒有把話說完。
樂青頷首,表示自己能明白。
「另外一個呢?」
白芙將樂青逃跑後發生的事情,一一轉述給他知道。
在他離開後,大家臉上充滿疑惑,有人抱怨,也有人被樂青心口不一的慌張模樣,惹得發笑,覺得他怪得有趣,甚至以此為契機聊起了跟小狗有關的話題。
飛慶跟復義抓住機會出來圓場,提及昨天收到通知時的心理狀況,引發不少人共鳴,飛慶更是將小狗垂危到送醫治療的經過,講成一段驚險的故事。
白芙接下麥克風,也站出來分享她跟小狗相識的過程。
大家也因此對樂青跟小狗間的羈絆有更多的認識,也意外改善樂青在其他人眼中的形象。
在那之後,白芙沉默下來,認真的向班上同學提出請求。
「……關於那隻小狗,我有問大家能不能收養,有些人說要回家問過父母才能給我答案。但他們都蠻願意的,你可以不用太擔心。」
注意到樂青沉默不語,白芙急忙道歉:
「抱歉,是不是惹你不開心了。應該要先問你的,結果我又擅作主張。」
樂青搖頭。
「不是……我只是很驚訝。謝謝你又幫我了一次,感覺有點過意不去。」
「我們是朋友嘛,互相幫忙很正常的。而且,我也想做些什麼。」
白芙知道樂青沒有在生氣後,暗自鬆了一口氣。
「朋友嗎?」樂青斟酌了一下。「是呢。那我倒是蠻失職的,每次都是單方面接受你的幫助。再說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卻沒有準備禮物。」
「沒關係──是我突然邀請你,我說過了,你願意來我就很開心了。」
白芙莞爾一笑,內心因為樂青第一次承認他們是朋友,發狂似的歡呼。
「白芙,差不多要切蛋糕了……」飛慶匆忙的從會場走出。
看到樂青又跟白芙獨處,飛慶再也不偽裝,瞬間收起笑容,沒好氣的瞪著他。
「那我先走了。」樂青給出飛慶滿意的答案,他似乎看到對方偷偷比出一個讚。
樂青注意到白芙做了個鬼臉,忍不住笑了出聲,旋即向白芙道別。
「掰……」樂青看著會場,轉身之前突然浮現一個念頭。
「掰掰。明天見。」白芙不捨的望著樂青,卻發現對方站在原地不動。
「樂青?」
樂青聽到呼喚,將目光放在白芙身上,他不知道臉上的表情稱不稱得上和善,但他是真心想要為白芙祝福。
為了補足剛剛局外人事件的遺憾,樂青拿出了十倍,甚至百倍的勇氣。
「白芙,我剛才忘了說──」
他停頓了一下,帶著笑容,開心地跟他的朋友說道:
「生日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