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繡球》_ 12

雞腿 | 2021-06-13 13:00:02 | 巴幣 0 | 人氣 114

《繡球》
資料夾簡介
彼此的依靠。
最新進度 《繡球》_ 後記


#
「是啊。再兩個禮拜。」
白芙簡短的回應飛慶的提問,離開椅背,拿起茶碟上的陶瓷咖啡杯。
她啜飲一口紅茶,轉動杯身,觀賞上頭的花紋,中間有一隻白色的蝴蝶,優雅的拍動翅膀,飛舞在水池中央。
飛慶操作著手機,將他得到的回覆,記錄在日曆跟記事本中。
注意到白芙的舉動後,他也瞄了一眼茶杯上的圖案,擺在自己前方的杯子跟白芙持著的款式沒有太大的差異,只是少了中央的蝴蝶作為主角。
「你來找我就是為了問生日是幾號,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白芙疑惑的看向飛慶,難掩臉上的厭惡神情,將杯子放到茶碟上。
「知道是知道。但我來也不全然是為了這件事。」
白芙點點頭,這個答案讓她放心了不少,不然她就要多花時間,重新評估這個男人到底掌握了多少有關她的資訊。
她想追問句子的後半部分,卻被飛慶打斷。
「總之,你生日那天幫我空出來吧。我想幫你辦個派對,請班上的同學一起來參加。」
「……隨便你吧,就算我阻止,你也不會聽的。」
飛慶露出微笑,開心的點著頭:「沒錯,但還是覺得跟你報備一聲比較好,是不是很貼心啊。」
白芙感覺胃裡一陣翻騰,努力抑制住作嘔的感覺。她有氣無力的躺回沙發上,讓自己舒服一些。
「切入重點吧,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
「不要趕我走嘛。我想等你情緒穩定一些再說。」飛慶手撐著臉頰,身子輕輕靠著沙發扶手,帶著興致打量著白芙的面容。
「趙飛慶。」
「好,好,真是心急──我剛剛都看到囉,樂青那小子蠻有能耐的嘛。」飛慶勾出一抹彎月狀的邪惡笑容。
白芙縮起肩膀,一陣寒氣突然竄過她的背脊。
「沒想到他能讓你氣成這樣。你的計畫完全朝反方向走呢,現在到底是誰將誰玩在手掌心……」
「夠了。」白芙的聲音顫抖著,意外透露自己的不安。她垂下視線,雙手抓著沙發座椅的邊緣。
「還不知道呢。」飛慶戲謔地將話說完,隨後拿起杯子,用紅茶滋潤喉嚨。
「趙飛慶,如果你是想用這些話來刺激我,勸我放棄,」
白芙轉向她目前最討厭的人,挺直背脊,拿出更多的自信加以保證:
「你還是死心吧。我那天說過了,要是妨礙我,朋友遊戲就到此為止。」
飛慶發出爽朗的笑聲,對白芙的威脅不以為意。
「話依舊說得那麼滿,上次你也是這麼說,結果呢?白芙,你明明就很害怕,害怕過去的一切被攤在陽光下,不然怎麼會重新接近我。」
飛慶故意放大音量,將紅茶一飲而盡。
「只要我想,隨時都可以跟大家說。但你很清楚──我為什麼要幫你隱瞞。」
白芙知道家裡現在只有他們兩人,她的心跳不自覺加快,恐懼跟危機感壓得她喘不過氣。
飛慶朝白芙逼近,用手指抬起她的下巴,盯著白芙香甜柔軟的嘴唇。
「你如果只是要找樂子,我不會反對。但你要記住一件事。」
他露出瘋狂的笑容,眼底的慾望一覽無遺,他換成氣音說著:
「白芙,你永遠都是屬於我的。」
「──滾出去,你現在就給我離開。」白芙兩手向前,厭惡的對飛慶大吼。
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湖,再次被飛慶的舉動激起驚滔駭浪。
飛慶在被推開之前,先行一步拉開距離。他提起書包,毫不違抗白芙的命令,又變得跟平常一樣,對心上人展現特別的溫柔:
「那我走了,早點休息。啊,太常生氣對皮膚不好喔。」
白芙沒有回應,也不打算送飛慶到門口,她只希望這個垃圾立刻從她眼前消失。
但對方故意留下了一句話。那句話格外刺耳,化作嘲諷的低語在走廊上迴盪。
白芙從座位上跳起,趕到玄關時,飛慶早已離去,地上只剩自己那雙沾染到草壤的球鞋。
「啊……啊啊……煩死了,煩死了──」
她用盡力氣,歇斯底里的對著大門咆哮,隨後慢慢蹲下。她的雙手掠過髮絲,無力的垂落在腰際,指尖輕輕碰觸到冰冷的石塑地板。
情緒大起大落讓她異常的疲憊,她現在什麼都不想思考,只想好好放鬆。
白芙走進浴室,在浴缸放好熱水,丟進入浴劑,在晚餐之前享受了一頓舒服的澡。
父親下班回來後,她用髮圈把吹乾的頭髮束成馬尾,套上圍裙,照著網路上的食譜煮了兩人份的奶油義大利麵,雖然做出來的成品跟示意圖天差地遠,卻還是入得了口。
父親讚揚她的廚藝有所進步,兩人在飯桌上聊了學業跟工作的事,以同樣的速度清空盤上的食物。
白芙匆匆洗好碗盤,收拾完廚房,跟父親說一聲便躲進自己房間。
她躺在床上,雙手抱著狐狸玩偶,她捏了捏狐狸的臉頰,讓玩偶厭世的表情變得更加猙獰。
她閉上雙眼,感受獨處時的寧靜。
如果能不去想煩心的事該有多好,但心緒一沉澱下來,她反而更在意樂青傍晚說的那些話。
記憶中充斥著樂青冰冷的聲音,吵得她無法休息。
白芙失落的眨著眼睛,嘆了一口氣。
雖然成功識破樂青的謊言,沒想到卻以糟糕的方式暴露行蹤,讓任務宣告失敗,進而關係破裂,影響到計畫的進行。
她停頓了一下。
不對,從一開始他們就沒有任何關係。對方不曾將她視為朋友,毫不隱諱的表示對她的反感。
被人指責,厭惡,對白芙來說習以為常,那些畏懼她的聲音帶給她滿滿的成就感。
但她沒料到,同樣的負面評論由樂青說出,會對她造成那麼大的傷害,讓她無法用平常心面對。
就跟那次一樣。白芙閃過這個念頭,卻不願回想起過往,她相信她已經從那件事情中振作起來。
細小的聲音再次出現在她的腦中,說服她另尋出路,不要再讓自己更加痛苦。充滿吸引力的建議像顆成熟的飽滿果實,散發香甜的氣味,誘惑著白芙採摘。
確實,放棄之後,她就能從幾個禮拜的煎熬中解脫,不必再為樂青操心。
然而,當前的處境容許她放棄嗎?白芙垂下眉睫。
飛慶傍晚留下的訊息百分之百是警告。對方或許還沒猜到她真正的意圖,不過,刻意放任她的仇人擅自行動,散布她的過往,這一招確實讓情勢變得對她不利。
白芙下床走到窗邊,盯著對面的住戶。
與其未來後悔,不如正面迎戰。因為逃避就等於投降,是認輸的一種方式。
她絕對不會向他人屈服,她只會是主宰的那一方。
只要跟以前一樣,不受他人的言語影響,用盡手段對抗她人的敵意,就能完成自己的目標。
過程中不用理會對方怎麼想,不用在乎他或她的生活因為自己變成什麼色彩,就算是絕望的黑色,只要自己的人生過得繽紛,這些事情便不足掛齒。
白芙抱著覺悟,入睡之前,她在心底一遍又一遍地向神明懺悔,再次祈求好運的眷顧,讓她能度過這次危機。
星期一的清晨,白芙提早起床,有條不紊的梳洗,換好制服後,在等身鏡面前演練道歉時的表情跟台詞。
她快速用完早餐,提起書包,眼神堅定地走出家裡。
白芙站在樂青家的門口,一鼓作氣按下門鈴,做好速戰速決的準備。
屋裡傳來腳步聲。大門微微開啟,她將「對不起」預先掛在嘴邊,等待時機成熟,一舉展現她的演技。
不過,門卻停在原地,沒有繼續敞開。
「樂青?」白芙試探性地喊了一聲,無人回應。
違和感使她上前一步,將頭湊到門邊,還好她及時注意到門後傳來動靜,才不至於一早就跟鐵門來個親密接觸。
她沒好氣地瞪向貿然開門的人──
白芙腦袋裡頓時出現一堆問號,她反射性收起失禮的態度,裝出平常乖巧的模樣加以應付。
因為門後出現的不是樂青,而是對方的母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