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繡球》_ 16

雞腿 | 2021-06-18 13:00:12 | 巴幣 0 | 人氣 91

《繡球》
資料夾簡介
彼此的依靠。
最新進度 《繡球》_ 後記


#
「我回來了。」白芙打開大門,對著走廊大喊。
她迅速脫下運動鞋,將雨傘放入傘架。制服袖口被雨水不均勻的淋濕,黏附在她光滑的肌膚上。她單手護在胸前的書包,外頭殘留著雨水的痕跡。
白芙瞥了一眼滂沱的雨勢,將門關上,避免風將水氣吹進屋內。上樓換衣服之前,她一腳踏著階梯,高興地看著架上那把白色雨傘。
「呵,真是……算了,明天再還給他吧。」
白芙哼著輕快的旋律,大步跨過階梯,將遇到大雨時的那股鬱悶全部遺留在玄關。
自從打賭成功後,白芙只要有空,放學都會跟樂青去後山照顧小狗。
為了讓樂青沒辦法對打賭的內容提出抗議,白芙嘗試跟母狗培養感情。雖然關係還不到融洽的程度,相處時還是嗅得到火藥味,但已經不會受到對方的威嚇以及攻擊。
她深深感謝那個兔子玩偶,竟然如此的合母狗心意,幫了她很大的忙。
至於她跟樂青之間──白芙露出微笑──雖然對方沒有明說,但她已經感受到兩人的關係向前邁進了一步。
這一步帶來了無限的希望,擺脫飛慶的控制,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她將換下的制服丟進牆角的籃子裡,從衣櫃拿出乾爽的無袖上衣,套在身上。
白芙坐在床邊,因為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而雀躍不已,不枉費她花了那麼多時間跟金錢,去從事一些會耗損體力跟精神的事。
但她知道還有其他原因讓她的心情如此快活。
每天跟樂青獨處的一兩個小時,能讓她暫時忘卻不愉快的事。
雖然兩人偶爾會陷入沉默,氣氛也不會因此變得尷尬,就算話題只圍繞著那兩隻土狗,她也不會覺得無趣。
「真希望明天不要下雨。」白芙朝窗戶望去,猛烈的雨勢沖刷著玻璃表面。
她看了早上的氣象預報,降雨機率明明小於百分之十,天氣還是說變就變,晴朗的天空到了下午便烏雲密布。
他們抵達後山不到半小時,大雨便催促著他們回家。雖然快樂的時光提早結束,白芙卻沒有感到失落,因為她忘了帶傘,情急之下只能跟樂青共撐一把。
他們將土狗安置在附近的涼亭,隨後快步下山,十到十五分鐘的路程不可思議的漫長。
白芙想起到家時,樂青將雨傘推給她,自己用書包擋雨跑進屋裡。
──她的臉頰一陣滾燙。
她用手背蹭了蹭,慌張地想甩開這種微妙的情感,最後還是將頭埋進枕頭裡,忍不住發出喜悅的悶哼聲。
吃完晚餐,寫完作業,白芙打開封面印著花瓣的手帳,翻到這禮拜的頁面,確認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禮拜日有飛慶幫她籌畫的生日派對,班上幾乎每個人都有收到邀請並表現出極高的參與意願。
除了樂青之外。
雖然她知道飛慶是故意忽略樂青,她也沒有提出異議。就她對樂青的瞭解,對方肯定會拒絕這個邀約。
「不過……還是希望他能來呢。」白芙闔上手帳,掩藏起內心的失落,轉而思考著明天要跟那隻好動的小狗玩什麼遊戲。
白芙躺在椅背上,用力向上伸展筋骨,打了一個悠長的呵欠,嘴角帶著笑意。
手機傳來訊息的通知。
她的笑容在螢幕亮起的時候瞬間垮台,上頭顯示的片面資訊讓她感到不安。
白芙不情願的點開訊息,表情凝重地盯著飛慶傳來的內容。

禮拜五跟禮拜一相比,照理來說充滿更多喜悅,只要撐過,就能迎接自由的周末。
然而,白芙卻整個人散發著強烈的低氣壓。
出門時在天上群聚的烏雲,讓她的心情變得更加灰暗。
乾脆下場大雨吧。白芙在心裡祈求。
考量到優先順序的問題,她今天必須捨棄後山的行程,跟飛慶去處理緊急事件,這事無疑跟她的仇人有關。
她嘆了一口氣,無奈的癟起嘴。要是可以選擇,她寧願逃去後山。
白芙板著一張臉,手上提著白色雨傘跟書包,無精打采的走在上學的路上。她越過還未蒸發的水灘,繞過在雨水中浸泡一整夜的可燃垃圾。
直到看到前方出現熟悉的人影,她的腳步才輕快了一些。
白芙抓緊雨傘,將書包提至肩上,小跑步來到樂青身邊,輕輕拍了他的肩膀。
對方平淡的望了她一眼,用輕微的頷首當作招呼。
「早啊。你的雨傘,昨天謝謝你。」
「噢,嗯。」樂青顯然心不在焉,雖然接過雨傘,卻沒注意到傘頂在地面上磨擦。
白芙察覺到樂青跟她一樣散發著負面情緒。
「怎麼了嗎?你感覺心情不是很好。」
「唉。」樂青嘆了一口氣。「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乖乖躲雨。」
「小狗嗎。不用擔心啦,你照顧他們之前,也下過好幾次大雨啊。」
「也是。不過……」樂青欲言又止,沒有將話說完。
「好了啦。放學再去看不就好了嗎。」白芙試著鼓勵樂青,卻讓她想到頭痛的事。
「說到這個──」
「說到這個──」
兩人異口同聲,同時轉頭,對上彼此的視線。
白芙一時腦袋空白,眼睛忙著消化樂青帶點憂鬱的臉龐,只好恍神的示意樂青先說。
樂青不好意思的往旁邊挪了一步,將目光定格在白芙的書包上。
「我今天放學後要趕去親戚家。如果你方便的話,可以幫我看一下他們的情況嗎?順便帶些食物過去。」
白芙剛回神,就掉入另一個困境。
她沒辦法立刻給出回覆,一方面是訝異樂青的境況跟自己相同,一方面又鬆了一口氣,不用再為取消行程感到難過。
不過,她不確定放學後有沒有多餘的時間能繞去後山一趟。
「不用勉強,沒關係的。」樂青打了圓場,結束這個話題,卻掩藏不住滿臉的憂愁。
白芙見狀,下意識便開口:
「沒有啦,我可以幫忙。」
「真的嗎?」樂青陰沉的臉孔難得出現笑容。
白芙大力點頭,本來還有點猶豫,收到那個笑容後,她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做不到也得做到。
「那明天也可以麻煩妳嗎。」
「沒問題。」白芙爽快的答應。
過了幾秒,意識到哪裡不對勁的她,忽然停下腳步,輕輕發出疑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