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繡球》_ 17

雞腿 | 2021-06-19 13:00:05 | 巴幣 0 | 人氣 91

《繡球》
資料夾簡介
彼此的依靠。
最新進度 《繡球》_ 後記


#
白芙坐在位置上,手撐著頭,意志消沉的盯著旁邊的座位,就像是生存的樂趣被人剝奪,進入眼中的事物都讓她覺得索然無味。
她之所以會照顧小狗,是因為可以跟樂青增進關係。
然而,接連兩天關鍵人物都會缺席的事實已經讓她失去動力,再加上她對小狗沒有特別強烈的感情,一想到要當他們的保母,她就覺得焦躁。
不過,既然答應了,她也不好改口,搞不好會讓樂青對她的好感度開始下降。
補個飼料,換個水,然後閃人。就算不情願,做好這些表面功夫也是必要的。
再說,這或許可以當作人情債,在不久之後派上用場。
白芙轉念一想,用這個理由讓自己舒坦些。
她轉頭正對著自己的桌子,拿出手帳重新調整放學後的行程,將餵養小狗一事安排在回家之前。
「那麼,今天一定要處理好那件事。」白芙闔上本子,小聲對著封面上的花瓣說道。
為了瞭解另一邊的狀況,她在午餐的時候,久違的回歸了飛慶所在的圈子,幾個人圍著兩張桌子吃飯。
虹玉照樣擺出厭惡的態度,今天卻少了幾分敵意,嘴角還不時勾起詭異的笑容。
白芙忽略不舒服的感覺,坐在飛慶跟復義中間。
「今天沒跟你男朋友一起吃啊。」虹玉不懷好意的說。
「不會是吵架了吧。」
「沒這回事。」白芙輕描淡寫的回應。「再說我跟樂青只是朋友。」
「我才不信,你們這陣子走那麼近,一定有問題。你們一定在一起了。」虹玉死咬著這點不放,向周圍大聲放送,迫切希望她的話成為真實。
「嚴同學,要說這個,不如先吃飯吧。」
「對啊。虹玉,這也不關我們的事,講太多不好啦。」復義出面緩頰。
他察覺現場的氣氛開始變調,尤其是某個陷入沉默的人,臉色看起來格外不妙。
「唉呦。不要吵啦,吃你的飯。」虹玉一句話跟一個眼神,就讓復義閉上嘴巴。
「沒記錯的話,之前是對方先告白的吧。」
當她繼續這個話題時,有一個人從座位上起身。
大家的目光頓時轉移到他身上。
「你們吃吧。我要去辦公室處理一些東西。」飛慶拿著自己的便當離去。
白芙抓住他的手臂,對方全身顫抖了一下。
「……怎麼了?」
「我有事要問你。」白芙直接把話挑明。
兩人相互凝視了幾秒,這次換飛慶主動靠近白芙。
「等等,你們幹嘛靠那麼近。分開啦,給我分開。」
虹玉的抗議並沒有干擾兩人進行下一步的對話。
「今天到底要做什麼。」
飛慶輕聲說著:「別急。放學後就知道了。」
白芙厭惡地翻了個白眼,用微笑來緩和她煩躁的口氣。
因為待在教室,她不得不壓低音量。
「你直接說清楚不行嗎?到底要去哪裡,對方要的是什麼。」
「嗯……可是說出來就不有趣了。再說,現在也不方便。」飛慶用眼神巡視了周遭一圈。「除非你想讓大家都知道……」
白芙咬著牙齒,忍住朝飛慶臉上揮拳的衝動。
在旁觀看的虹玉終於按捺不住,擠到兩人中間,強行拉開他們。
「先這樣吧。記得等我,不要先走喔。」飛慶順勢對白芙說道,旋即拾起平常的偽裝,往自己的座位前進。
「嘖。」
「哎,飛慶……」虹玉失落的看著飛慶的背影,旋即轉頭瞪向白芙,眼裡冒出嫉妒的怒火,比之前任何一次都還要旺盛。
「你們在聊什麼,放學後要幹嘛?回答我。」
「好了啦,虹玉。」復義再次出面,他熟練地安撫虹玉的情緒,虹玉在他身邊登時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白芙無心理會虹玉情緒化的質問,默默走回位置上,埋頭吃著便當。
她快速咀嚼,一口接一口吞嚥,藉以消除盤踞在胸口的恐懼跟不安。
到了放學,白芙收拾書包,準備進入警戒狀態。
在那之前,她還有一件事要完成。
跟樂青說再見已經成為她的習慣,她也希望藉此緩和她的焦躁。
樂青將作業跟平常閱讀的小說放進自己的書包裡。白芙曾詢問樂青那本小說的劇情,卻因為不合自己的胃口而沒有太大的興致,不過她能理解對方為何如此入迷。
樂青接著將今明兩天的狗食放進一個帆布袋,袋子外頭印製的小狗插圖非常可愛。
他心懷感激的遞給白芙。
「不好意思,這兩天要麻煩妳了。」
「沒關係啦。你不是要趕著離開,他們的狀況我再用LINE跟你說。」
「好。謝謝你。」樂青由衷地向白芙道謝。
白芙像是想到什麼,裝作不滿的嚷嚷著:「那你不要再不讀我訊息囉。」
樂青頓了幾秒,然後尷尬的點點頭,在白芙繼續抱怨之前,抓起書包逃出教室。
「真是的。」
白芙無奈的將狗食放進書包,嘴角漾起笑意,隨後背起書包,在座位上等待。
她將精神調整到最佳的狀態,好應付待會要面對的麻煩人物。
其中的第一個已經朝她走來。
飛慶從中午過後,就沒有卸下虛偽的笑容。
整個下午沒來煩她,對她來說,是今天發生的第一件好事。
白芙不禁竊喜,她跟樂青的關係著實對飛慶造成影響,接下來只要處理好之前的恩怨,讓那些仇人安分下來,她的生活很快就可以再次恢復平穩。
「走吧。」飛慶冷淡的說著,語氣坦露出真實的情緒。
白芙不以為意地跟在後頭,偷偷哼起歌來,將音量控制在飛慶不會發現的範圍內。
他們穿過學校正門,徒步朝市區前進。
飛慶持續盯著手機,跟某人傳著訊息。白芙觀察了一會,便將注意力挪回當前的思緒中。
她做了深呼吸,為了堅定自己的立場,她鼓起勇氣回憶起在上個學校的經歷,腦袋竄過一次又一次的痛楚。
一樣的上學日,無聊的課程,快樂的下課時光。
卻在某一天變了調。
被孤立,被排擠,被嘲笑,被捉弄。
開始逃避,不斷哭泣,然後崩潰,陷入絕望。
那個人的出現,改變了這個討人厭的世界。
給予鼓勵,給予支持,給予陪伴。
不再害怕,不再退縮,不再憎恨。
但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一夕之間又回到原點了呢?
好不容易面對了,在前方等待的卻不是光明,而是更深沉的黑暗。
要是沒聽到那些話就好了。要是,當初沒遇到那個人就好了。
被背叛。被欺騙。
說謊,全部都是謊言。滿嘴謊言。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沒辦法了,是他們不好,得讓他們體會到一樣的痛苦。
報復。要報復才行。只剩這個方法了。
做過頭也沒關係,不是自己的錯。
沒錯,都是他們活該,不需要感到愧疚。
活該。呵。
活該……
白芙控制住從心底湧出的怒氣,拋開無謂的思緒,過了一會,終於讓自己變得異常冷靜跟絕情。
無論待會對方提出什麼要求,她絕對不會動搖,不會道歉,更不會讓步。
因為她沒有錯,都是那些人的問題,他們要為自己的愚蠢負責。
白芙再三確認了自己的決心。
飛慶停下腳步,代表他們來到了目的地。
「就是這裡。」
白芙稍微看了一眼招牌,快速巡視建築物的外觀。
這家是目前很受學生歡迎的簡餐咖啡廳,主打義式料理,分量足夠,價格實惠,曾接受美食雜誌多次專訪,人氣居高不下,店裡一律採預約制,受歡迎的程度非同小可。
店面簡約的設計,以白色跟木質為基底,大地色的配件作為點綴,在不妨礙動線的狀態下,店門前方擺放了幾盆觀葉植物。
飛慶繞過等待入場的其他客人,跟出門迎接的店員交談了一會,隨後向白芙招手,示意她跟上。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他們慢慢走進店裡。
室內沒有過多的裝潢,長方型的吧檯後方擺著白色的義式咖啡機,擦得光亮的杯具跟餐盤整齊擺放在木架上,比較貴重的器具跟收藏品則妥善放置在木櫃中。
座位之間隔出適當的走道,簡樸的桌椅跟擺設適得其所,營造出用餐的舒適感,搭配店裡播送的抒情音樂,空氣中的花草清香,柔和的燈光色調,牆上的風景畫,舒適愜意的氛圍非常適合家庭或是朋友前來聚餐,共享美好時光。
白芙沉醉於觀賞周遭的擺設,回過神才發現他們沒有要在一樓停留。
雖然來過幾次,但她是第一次上到二樓,經過狹長的走道後,他們在一扇大門前稍微歇息。
「趙飛慶,到底是怎麼回事。」
「等一下就知道了。你先閉上眼睛。」
白芙不願聽從,服務生察覺後,偷偷將手從大門的握把上抽開。
僵持了一會後,飛慶選擇讓步。
「真拿你沒辦法。」
他站到白芙旁邊,示意服務生繼續執行工作。
礙於走道的空間,兩人的肩膀碰在一塊。
白芙開口抱怨,卻在轉頭的瞬間被飛慶阻止,只好將視線移回前方。
大門緩緩向內開啟,出現的景象讓白芙驚愕不已。
她向前一步,走進一片雪白之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