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繡球》_ 20

雞腿 | 2021-06-23 13:00:03 | 巴幣 0 | 人氣 79

《繡球》
資料夾簡介
彼此的依靠。
最新進度 《繡球》_ 後記


#
『叮──』
白芙緩緩張開眼睛,睜著惺忪的睡眼,尋找聲音來源,那聲音似乎離自己不遠。
摸向手機之前,她感受到一股涼意,打了聲噴嚏,雙手抱著胸口瑟瑟發抖。
白芙慌忙的脫下制服,換上舒適的睡衣,然後茫然地坐在床上。
外面依舊下著雨,但天色變得明亮許多。
她撓著散亂的頭髮,嗅著髮絲上的氣味,露出一抹苦笑。
白芙拿出手機,查看自己睡了多久。
現在的時間是早上五點。
「今天是假日,再睡一下應該沒關係。」
她本想倒頭就睡,但最後還是決定先去沖個澡,吹乾頭髮再來好好休息。
白芙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是早上十一點,饑餓感驅除她的睡意,強制召喚夢境裡的她回來面對現實。
白芙疲倦的刷牙、洗臉,稍微整理一下頭髮,用髮圈綁成低馬尾,接著將手機接上充電器。
她慢慢踩著階梯,走下一樓,穿過客廳。母親正在廚房幹活,看到白芙後,嘮叨脫口而出。
面對母親擔憂而重覆詢問的事情,白芙不厭其煩地說著最保險且最不容易被拆穿的答案──身體不太舒服,可能是感冒吧,睡個覺就好多了。
她認為在這裡撒點謊也無傷大雅。
白芙從冰箱裡拿出吐司跟牛奶,隨後又將牛奶冰回去,拿出草莓果醬,並為自己泡了杯熱紅茶。
「別吃太多喔。等等要吃午餐了。」母親出聲叮嚀。
「我沒有很餓,吃這個就好。」白芙用刮刀將少許的果醬抹在土司上,配著紅茶小口進食,不讓胃部有太大的負擔。
「白芙,」母親挑著地瓜葉,將未被蟲蛀蝕的菜葉,丟進籃子裡。「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媽說,不要憋在心裡。」
白芙點頭,沒有多作回應。
她想起稍早的夢境,那真是個可怕的噩夢。
雖然五點多醒來過一次,夢境的內容卻還是連接得起來。
她在一條漫長的砂石路上奔跑,朝終點處的亮光前進,然而,當她抵達時,周遭什麼都沒有,只出現了新的一條道路,更加蜿蜒,且路上多了更多阻礙。
反反覆覆了幾次,白芙從跑步,走路,到最後坐在原地休息。
時間流逝的過程中,她只是望著四周的漆黑放空,直到身後突然出現詭異的光源。
第一次出現時發出清脆的「叮」一聲,第二次則是響亮的咕嚕聲。
每當聲音出現,她就睜開雙眼,離開那個莫名其妙的世界。
白芙洗好碗盤,回到房間讓自己靜下心。
她抱著狐狸玩偶,坐在書桌前,一把抓過充好電的手機,打算瀏覽一下社群軟體。
「嗯?」白芙訝異的離開椅背,將狐狸玩偶塞在背後,玩偶厭世的臉孔皺成一團。
她點開樂青傳來的訊息,那句「還好嗎?」傳了兩次,一次是早上五點,一次是十點。
白芙轉動大腦,思考樂青是否會心電感應,知道自己昨天心情不好。不過,這種荒謬的想法,很快的被她捨棄。
過了一會,她慢慢抬起頭,將視線集中在自己的書包。
白芙的臉色變得鐵青。
確認狗食沒有被淋濕後,白芙穿上襪子,帶上手機跟帆布袋,慌張的衝下樓。
她快速穿好鞋子,大聲在玄關跟母親報備,隨後轉動門把,迎面擁上下雨後獨有的清新空氣。
毛毛雨並沒有讓她折回屋裡拿把雨傘備著,她隨手將門關上,沒有走平時上學的路,而是沿著山路朝稻福山前進。
白芙幾乎當成百米賽跑,努力向前衝刺,中間沒有遇到任何人,順利的抵達後山。
她在步道的起點喘了幾口氣,然後拚命的向上爬,經過瞭望平台,繞過綠建築廁所,然後在接近岔路口前方的一百公尺處摔了一跤。
白芙看著手掌上出現新的傷口,哭笑不得。
這一摔也讓她找回了理智,冷靜想想,一天不餵食也不致於讓小狗們挨餓,再加上他們在野外生活過一段時間,相比之下,肯定比她瞭解生存的方法。
因此,白芙決定放慢步調。不過,原本她只打算做表面功夫,今天看來要多花一點時間彌補,不然沒辦法跟樂青交待。
她起身的時候,有一個好心人借她一隻手。
白芙向大叔道謝。
「不客氣。沒事的話趕快下山吧,這附近很危險。」
對方的警告讓她有些在意。
白芙稍微觀察眼前這個大叔所攜帶的裝備,附帶螢光條的橘色清潔隊背心,危險的鐵夾邊緣有些生鏽,另外還有一枝不太友善的大型網兜。
當這些要素合在一塊,變成了不好的預感。她不安的皺了眉。
白芙試探性的向大叔詢問:「不好意思。請問附近怎麼了嗎?」
「有民眾舉報,山裡有一隻很兇猛的流浪狗。昨天有人差點被牠咬到。」
白芙登時倒抽一口氣,腦中浮現那隻狗的模樣,旋即藏起自己的反應,不讓大叔起疑。
「啊,這樣啊……我知道了,我找個東西,等一下就會回去了。」
「好。要小心喔。」
「謝謝。辛苦了。」
白芙禮貌的向對方道別,等看不到人影後,她急忙跨過階梯,在岔路口轉彎,跑進蜿蜒的小徑。
她過度急促的步伐,不留情地踩過落葉和花瓣的爛泥,在土壤上留下明顯的腳印。
蚱蜢受到驚擾,從她眼前飛過,她不畏懼的用手背將蟲子甩開,繼續趕路。
一路上過於平靜,大自然的呼吸聲讓她感到煩躁。
來到盡頭的空地,白芙放下帆布袋,在周圍的草叢尋找。
照之前的經驗,這兩隻土狗,尤其是那隻活潑的幼犬,會主動上前迎接,她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發現他們。
可是不管繞了多久,吹了幾次口哨,來回折返了幾趟,都還是沒看到半隻狗的影子。
她看向烏雲密布的天空,趕緊跑到回憶中出現的另一個地點。
白芙跑到附近的涼亭,著急的環望四周。
根據清潔隊大叔的說詞,那兩隻狗有很高的機率還沒被帶走。
這件事成為她暫時的慰藉。
她站穩雙腳,整理目前的狀況,將事件的重點用訊息傳給樂青,隨後再次展開搜索,從四周能夠躲藏的地方下手。
隨著時間經過,希望愈來愈渺茫,白芙也感到疲倦,萌生了跟樂青會合這種先行離去的念頭。
就算小狗們不幸被清潔隊帶走,她也已經盡力了。雖然少了小狗作為媒介,她也不用擔心,因為她跟樂青已經是朋友了──
白芙對擁有這種想法的自己感到厭惡,但對現況又無能為力。
正當她拾起裝著狗食的帆布袋,那熟悉的低鳴挽住她的雙腳。
白芙迅速找出聲音的方向,高興的上前迎接從草叢裡鑽出的身影,但對方狼狽得讓她大吃一驚。
母狗身上出現好幾道傷口,皮開肉綻的模樣十分血腥,疼痛感扭曲本就凶狠的臉孔,讓人看了怵目驚心。此外,前後腳各有一隻受傷,讓牠走路時一跛一跛。
唯一沒變的,是那雙露出堅定眼神的瞳眸。
母狗緊緊盯著白芙,嘴裡咬著她之前帶來的兔子玩偶。
「怎麼辦。」白芙不知所措的張望四周,轉身跑到步道上,發現沒有人可以求助後,再次回到母狗身邊。
母狗低垂著頭,吃痛的發出哀號,拚命的朝山壁前進。
白芙對於要接觸渾身是傷的母狗遲疑了一會,最後還是選擇擋在前方,阻止牠繼續移動。
然而,母狗的毅力,對經歷過的白芙來說,是再清楚不過的。
只見母狗試圖繞過她,卻因為重心不穩,無力的倒在地上。倒下之際,牠奮力將嘴裡的玩偶丟到一旁。
白芙發出驚叫,害怕她所想的事情會成真。
母狗的呼吸聲愈來愈微弱。
白芙拿出手機,打電話給樂青,換來的卻是無人回應。
她不放棄的按下撥號鍵,同時不斷確認母狗的狀態。
「怎麼辦,該怎麼辦才好。」白芙既難過又著急,眼眶早已泛紅。
當電話再次沒有消息,白芙打算先帶母狗去看醫生,之後再來擔心另外一隻小狗的安危。
白芙深吸一口氣,伸出兩隻手將母狗抱進懷裡。
但開始動作的時候,母狗卻將頭挪到白芙的腳邊,讓她暫時定格在原地。
母狗輕輕地用舌頭舔舐白芙的腳踝,然後親切的汪了一聲。
這是牠第一次對白芙這麼溫柔,雖然表情有點猙獰,但似乎透露了些許的善意。
白芙對牠反常的舉動感到訝異。
「什麼啊,一點都不像你。」她忍不住抿出一抹苦笑,旋即更堅定自己的決心。
「撐著點,我一定會……」
白芙來不及把話說完,母狗已經靜靜地躺在原地。
沒了氣息的牠閉上眼睛,再也無法對白芙的言行做出任何反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