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相對現實的奇幻世界——劍士篇:師代

金戈 | 2021-05-06 23:13:14 | 巴幣 0 | 人氣 123

連載中戰士篇
資料夾簡介
真正的戰士,手拿利刃?不對,是一顆堅強的心,哪怕被殘殺、虐殺。那可怕而堅強的心,會留下無法抹去的疤。

師代篇



 
        「醒了嗎?內弟子?」
        在諾大的木板屋中,我緩緩扶著頭起來。又躺在師代的腿上…
        「怎麼又?」
        「這是師傅說,你們異世界的習俗…說你不太習慣。多試幾遍。」
        「這絕對不是我們的習俗…」
        「唉…師傅應該是看出我很緊張,所以用這種方式讓我們能放鬆些。」師代早已把頭罩取下。和師傅長相差距很大,翹起的睫毛,眼神清澈,長髮很滑順:一句話,很漂亮。
 
但僅此而已。
 
        待我意識到,不知從何處的拳,將我擊飛。
        「所以我很不爽啊!內弟子什麼的。」
 
        「可以冷靜溝通嗎?」我的眼角餘光看到她取了長薙刀。
        「先說明。這是試鍊,我給你的第一項試煉。我想先看看你能做到什麼,要是連活下都不行。那說明,你沒作為內弟子的資格。是恥辱,死了也好;相反,就是我承認你,作為內弟子。」她的眼神很憤怒。
        「對於我和師傅的關係,妳吃醋了?」
        
        我試圖挑釁她,讓她能因憤怒失去穩定性,讓我更好閃躲。
        接連,一瞬間,我看到周圍的燭火一一被刀風吹熄,光線慢慢黯淡。也讓我更好觀察刀的動向,有微光附在刀身。
 
        「這裡和剛來時不同,呼吸變得輕鬆得多。」我試著將小腿蓄力,慢慢小蹬步習慣剛剛醒來的身體。
        「這裡是外家,外弟子們修行的第一層。作為練習室,去除了結界的限制。」
        一刀襲來,我的腹部被砍中一刀。衣服被划破,布料隨風飄散。
        「我原以為妳被憤怒沖昏大腦,所以不會理會我。」
        「我不會無情到不對師傅認可的人講解。但是我還沒認可你。」我的腹部雖然中刀,但是疼痛的虛假感覺,身體告訴我,這不是真正的刀傷。肌肉組織仍可以出力,也沒有出血。
 
        「這是怎麼樣的刀?感覺中刀,卻不會受傷,只感覺像是衝擊。」
        「這是修行的第一課。在武技前的第一課。你已經知道我的名,可以理解。所以已經踏入我擅長的領域之中。」又一拳,從我看不到的角落擊出。
        「這些看不見的拳還有那不像刀的一擊,都是出自妳的名字嗎?」
        「師傅什麼都沒教過你嗎?」
        又一下,踹中我的小腿。行動能力因此被限制。我聽到的聲音,師代和我的距離在十步之外,薙刀伸長也只有五步。憑空跨越五步的攻擊,還能保持這樣威力,這就是這世界的奇蹟嗎?如果現實世界有這樣的拳,那麼比賽也不用打了。
 
        等等,我的目的是活下去。這種拳無法一擊兩擊內讓我喪命,所以師代只是想讓我展現自身實力而已,並非真想取我的命。
可能是想讓我想出能夠對付那些法師們,被以中距離攻擊時,要怎麼脫身或是將對方制伏的場景嗎?
 
        這個世界,有什麼,是我原本世界才有的?步法嗎?拳法?不對,這些,他們甚至都比我還要強大。
        應該是更簡單的東西……名字!
 
        「不正打!」
        「你說什麼?你…居然敢叫我名字!!」師代的步法更加簡潔,朝向我的角度更加詭譎。不過,當我認真思考了,這名字的意義,我逐漸看到,昏暗的角落,有著清晰拳頭的輪廓。
        我的身體,在帶領我前進那最佳的一步。雖然疼痛,在興奮感的壓制下,骨折般的腳,墊起,堅持的立住了平衡點。
 
        將力分配到全身。
 
 
        這一擊,將終結。
 
 
 
        薙刀的木棍,在用盡全身氣力,集中精神的指尖,撞碎。刀柄飛落,嵌入了上過蠟的光滑木面。
 
        「不錯嘛…」
        師代好像很高興…不過,我沒力了…
        
        眼前一黑,腦中有著和自己類似的人。
 
        「慢慢理解了嗎?」
        「有關這個世界還是?」
        「拳理。」
        「你沒有想過,自己可能早已心臟麻痺?還記得怎麼到這個世界?」
        「這很重要嗎?」
        「你到這裡之前,你的教練是怎麼對待你?」
        「他曾教導過我拳,這就夠了。」
        「所以留一屁股債給你?所以讓實力更強的你留在他的道館?這一切都像是你自己在逃避罷了。」
        「逃避嘛…我什麼時候逃避?」
        「你師父替你報了比賽,你根本不知道,所有人都說你逃避了那場比賽。你的出道賽。你,早就被拳擊給拋棄了。再來這幻想有世外高人收你為徒,有意義嗎?」
        雖然看不到,但,你,我,就在我的對面坐著,嘲弄我吧?
        他接下了,我的拳。
        「生氣了?就這?」
        「別開玩笑了,你知道,所以你接住了。我不會逃避,我的拳。」
        「哼…是嗎。我會一直看著你。」
 
 
 
 
        等我恢復意識時,熟悉的左手不知道為什麼伸了出去。出了拳。
        仍舊是在師代的腿上清醒。
 
        我緩緩坐起。
        「抱歉,反射就出了拳。」
        「沒事,是很堅定的一拳呢。」
        「剛剛試煉是我輸了呢。」
        「你不是已經知道試煉的目的了嗎?」
        「不過還是失去了意識,而且也沒打贏師代妳。」
        「有野心的男人,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呢。」
        「不過,下次可以,不用膝枕…」
        師代慢慢的轉去了頭。
        「太堅硬了嗎?果然不喜歡吧…」
「不是!反倒是說過於舒服…很不好意思」
我們兩人都挺害羞的。
 
 
「還是先講正事吧!內弟子一般是要服侍師傅的。不過你也知道,我們宗流,是不能直傳要代傳的。所以以後要讓你服侍我了。有什麼意見的話…」
「這樣不太好吧!」
「不想做重活嗎?那給你些小差事就好,擦背?餐宿?」
「不是,我知道師代很強,不過讓我服侍女性,我感覺不太好。」
「怎麼?認為自己男性身分更高?」
「這…師代妳,太…」
「有話直說,男兒別扭捏成這樣。」
「讓我服侍這麼漂亮的女性!我會害羞!」
兩人的臉很不爭氣。
「這…這樣啊…那…也不能為難你。不過,食寢還是得一起,這是師傅定下的,我們宗怕內門有二心,為了增進關係,所以日常師弟子都得一同。」
「了解了。」
「我們之後,主要先在最外圍修行。正常是一年往內進一圈。不過看你的狀態,可以先訂三個月生活為目標吧!」
「總共有幾層呢?」
「現在在的地方是外家。外家有三層,中心的內家也有三層。內弟子最多是住到內二層,正中的只有師傅直傳血脈等可以入內。」
「越內層,對身體負擔越大嗎?」
「是的,以前這結界只要有家傳的一個武技就可以避免。不過被法師串改,由內人串通外賊。家族死傷慘重。後來師傅想通,也就改造成現在這樣,一直讓精神、肉體承受巨大負擔。這樣能磨練出第一流人才。」
「明白了。我們現在是要進行什麼訓練呢?」
「也就每天劈點柴、打些水。」
「做些家務而已嗎?」
「不過不准帶斧子還有水桶。我們的門派不能使用外物呢。你現在的修行還不夠,沒達到能給你工具的地步。」
「劈柴還能理解,裝水沒水桶是?」
「那你得自己想辦法了。先說好,你身體接觸到的水,我不用。接著請加油吧!」
「了解了…」
        不用斧劈,應該能有手吧?不過水…這裡都不知道有沒有水井了。
 
不給我工具…我可以自己做吧!外家的環境很大,聽說師傅用了很多的財產,將這封地改造成了訓練用的莊園。
外頭種了很多質地細緻的木,沒有斧頭,只得一拳一拳的敲著樹。有過之前打折薙刀的經驗,那桿薙刀的用料更加昂貴,比這樹硬的多。不過一天要敲的樹太多,總每天敲樹也不是辦法,得找時間磨出個斧。
水的話,沒有井,不過隨處能夠打穿出水,也不是那麼的愁。只是要裝水必須想些方法。
 
 
第一天,在師代的訓責下,用少量木材換了些食材做飯。草草用烤魚配飯,過了一天。打水用連通管也解決了,不過師代一直施加壓力讓我造個浴缸。
之後的日子可不好過了…得花時間一一把需要的工具、器皿給造出來。
 
這外家,除了我們,也有其他分支弟子修練。師代的輩分是最大的,連其他的小師代見我都得收斂幾分氣勢。時常有其他弟子和小師代前來拜訪,師代嫌麻煩,讓我一一請回了。
不過人都很不錯,也請教了許多木工技巧。他們來這外家都是住了三個月以上的。問過後,好像沒有弟子不給發配備。外頭的樹,如果他們拿一般的斧,也是砍不動。
也有讓我幫忙的,我都回絕了。修練不親身親為,還讓人代練,這是沒法進步的。
在一周後,我砍了許多柴,換了很多不同菜色。慢慢吃上了肉。換了些類似味噌的發酵品。
 
最重要的莫過於能夠透過燒柴,讓水補充然後煮滾消毒。終於完成了半自動化的管路。也挖出了個泉水,能每天燒熱石子放進去泡澡。
生活慢慢有了起色。
 
「我們也是時候往內搬一圈了。」
「這不是才剛過第一周嗎?」
「你都蓋好澡盆了。甚至工具都能自己造了,連那樹都能徒手砍下。其實可以試試往內兩層進發了。」
「剛開始不是說三個月嗎?」
「因人而異嘛!現在內部比較適合你現在的實力。而且越裡面,能換到的食材越好吃。當初都不知道你手藝那麼好,早知道一開始就先往內一層住起。」
「什麼時候搬進裡面?」
「現在吧,天黑蓋房子不方便。」
「恩…也是天黑的話不好看東西…等等。房子,要我蓋嗎?」
「不然是我蓋嗎?」
「這是訓練?」
「我們現在這間是我蓋的,原本還打算讓你蓋完再和我進行試練的。」
「這是以我一定會過試煉為前提嗎?」
師代好像沒想到這點,又默默的染上了紅嫣,雙頰。
「囉嗦,反正現在搬家,要訓練了。」
「先往內搬一層吧!兩層就沒法把訓練都體會到了。」
「恩,我同意。內弟子啊!搬家靠你了。」
        雖然心中很不願意,不過還是老實地蓋了房子,這次順帶把浴室都一起蓋了。
「挺不錯的房子呢,明天地板記得拋光。這浴室做的不錯嘛!這屋子我以後會常來住的。」師代好像挺喜歡這房子,我是靠以前記憶,把租的屋子造出來而已,還是原本的世界,這方面的生活品質更好一些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