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相對現實的奇幻世界——賢者篇:初遇南方劍聖

金戈 | 2021-04-16 08:00:02 | 巴幣 0 | 人氣 139

連載中賢者篇DumbFool
資料夾簡介
何謂賢?何謂愚?在短命的天才,和長生的愚昧,我們該如何抉擇。

初遇南方劍聖篇

 
「師傅,和我說說,上個月到底是去幹嘛了?」
「你這弟子,那麼想找新師傅嗎?我跟你說了是去找以前的老友。」
「帶我去嘛!」
「平時冷冰冰的,現在怎麼這樣?不過還不錯,繼續保持。」
師傅變成這成年體已經過了半個月,雖然課程還是依舊,但是個性比起以前,不太方便讓我研究。我問的一些問題也開始不回答我。狀態表跟朋友死都不肯透漏。我很討厭奉承,為了方便,還是得熱臉貼屁股。
「師傅,我願意為你達成我所能達成的事。妳就行行好,帶我出去逛逛嘛!」
「唉…行吧,是時候帶你出去見識見識。你要答應我,不能夠忘本,拋棄你這最重要的師傅。」
「好!」
仍舊是食指的彈動。這次沒有轉換場景。
「恩…沒魔了。算了吧。先好好學習。」她敷衍我了。
「聯絡吧!請她過來嘛!都沒宴請過別人吧?稱職的師傅應該對弟子做榜樣的吧?」
她很慌亂。眼神很迷茫。
「嗯嗯,對,你不出去就不會被帶走。讓她來,反正有我在,你不會被擄走的。恩!」她用手比出六的符號,像打電話,講了些聽不懂的話語。不出三十分,門外有巨大的空氣流動聲。
 
「我來了,北方的術士。妳怎麼了?」房屋的牆壁被很快擊破。
「是你嗎?卑鄙的異界人,將她給綁架到這個荒蠻山丘。」
師傅的表情好像抑制不住笑意,臉上通紅。
 
我倒了杯茶,請外頭的女性好好冷靜。
「又是百年前那套嗎?」
「雖然我不知道妳指的是什麼,但應該是類似的情況。先進來好好說吧。」
 
我請這位女性進入隔間,讓師傅在外頭修復牆壁。
 
「這個要怎麼辦?」我用手指了指開心補牆的師傅。
「一百年前差不多是這樣的性格。我和她認識時是這樣的。好像是由她的師傅傳給她名號後就這樣了。原本的個性和你之前認識的一樣。」
「對了,剛剛太混亂。我是師傅的弟子,忘了問您是?」
「我早有聽說,剛剛是她又對我開玩笑。這是我的性格,太過認真了。她的實力,不會被任何男性威脅才對。若是我本人的話,目前在黑爾王國作為劍術顧問,作為南方的劍聖所存在。我的名字是安斯特藍夫,叫我安就好。」
「師傅前一個半月還很正常,應該有找過她的朋友們。因為我的狀況,她把其中的名字轉交給我。現在變成了這樣。」
「能說說嗎?」
「□□。」
「還好。對了,以後不能說。還好我無法理解。這是我對你的試煉,你通過了,卻沒完全通過。」
「不能報上名來嗎?」
「以我個人觀念是要報,但不能報。你師傅和我,是這世上的強者,理應要報上。但你,剛剛接手,是祝福,也是詛咒。一旦被他人理解,會有其威力,卻也喪失了根源;不懂更好,能保存實力,讓自身的根源更充滿。你的師傅必定不會讓你不報,所以你會坦然和我說。這是你之所以被她教過的證明。我現在教你,不能報名。」
「轉讓名號,也會讓理解後的根本產生變化嗎?」
「劍聖,是名字中的一部分。我和你報上的,是我的乳名,我的師傅替我取了這個微弱的名字。但是人人能理解,也能被其所影響。我很慶幸。強大的名字是帶有強大的代價的。我不能和你報上劍聖之名,是因為其背後的約束,一旦破了約束,世界會因此改變。這是觸及因果鍊的一輪。」
「所以您當初也是,因此,改變了自己嗎?」
「沒有到改變個性,我在受了名號後,每日被困在,各個被歷代劍聖屠殺的亡魂中。我把自己封鎖了幾十年。這是名字改變的副作用之一。」
「交與名號的前任劍聖,有因此受影響嗎?」
「他出生的本名就是劍聖。分給我們後不久,就走了。他交付名號後,不再碰過自身的劍。皮笑肉不笑的過完一生。」
「受制於劍聖的名號無法拿劍。我的名號會不會也讓師傅無法再使用魔法呢?」
「不會的,她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天才。天生好像有無限的魔力一般,那時甚至都還未受過名。不過當時的名字現在已經無法使用了。現在的她,跟隨前任大賢者,應該接受過不少強大的名。分與你其一,問題是不大,但是現在好像讓她的性格大變。可能是大腦上有些錯亂吧。過段時間會好的。」
劍聖不疾不徐喝著茶。
「我有什麼辦法能幫忙師傅嗎?」
「留在她身旁。讓她不要太慌張。我之後會留下聯繫的魔法道具。時機到時我會找你。之後我也要進行一場旅行,她在東方有位師妹,我會幫你找她看看。這段時間,要由你看著她。你理解了她的名,她受制其下,而今你接過了它,要好好保護。雖然看著強悍,卻無比孤獨、脆弱。」
「了解了。之後希望能去您那拜訪。」
「哈哈!隨時歡迎,等到她穩定後,來看看吧。和你同樣家鄉的人,在我門下修行。今後,也要請你多指教。」劍聖取出劍,將劍柄上的石塊分與我綁上繩。
「把這串在你的房門,我會和你師傅說。之後我要走,把這群孩子還回那女巫。」她指了指外頭的飛龍。
 
趁著我設置好魔法道具,師傅和劍聖說了些話,外頭有類似超音速戰機的聲響。
「師傅,之後的學習,也拜託妳了。」
她摸了摸鼻子。
「那當然,我會把我所知道的都傳授你。你可是我喜愛的弟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