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書評兼宣傳24: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1-03-25 16:47:22│巴幣:74│人氣:445
  有人可能聞嗅到了,也有人可能第一次注意到這股巷底傳出的異味。
 
  總之不專業書評小舖,以餐車的方式出巡囉?
 
  雖然掛名書評,但是本餐廳營業途中就變成了純感想系的樣子。
 
  這次是該隱的作品《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有關該作者上篇感想《見習聖女的修業之旅》請點此。
 
  我現在才發現作者好像很喜歡把書名取作見習系,希望本人能在下一次的QA中回答這個問題。
 
  見習探員的故事很簡單,就是異能小隊處理案件的類型,故事的舞台是以台北為基礎設定的國北市。
 
  介於奇幻與科幻之間的異能者系故事屢見不鮮,但只要加入近未來和小隊的要素,滋味就會立刻升級。
 
  就像喬瑟夫說的,是改名帕尼尼的火腿蛋吐司,在觀感上美味加分不少。
 
  故事中不時穿插許多台灣的元素,讓讀者能置身於故事的氛圍之中。
 
  雖說是異能故事,但本作目前劇情仍環繞在人際關係,敵方勢力處於小試身手後暫時不見蹤影的階段,用26話的動畫形容大概是落在14.15話左右的部份,跑完主線又進入角色篇的感覺。
 
  可惜本作並沒有怪物,當然也可能只是還沒出現,否則怪物在異能故事中會是非常好用的沙包。
 
  接下來又到了我流式印象角色介紹的單元,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環節快變成定番了。
 
  因為其他角色登場不超過兩節,或者是尚未登場兩次的反派,這邊僅介紹主角群。
 
 
【吳悠】
 
  本作的男主角,感覺上很強,但還沒有過主場秀。
  與眾多女性有著藕斷絲連的複雜關係,多元開放的現代故事中也有基友,更理所當然的擁有沉痛晦暗的過去設定。
  目前正以戀童癖的嫌疑犯之名遭眾人監視,不排除已有私生子的可能。
 
 
【秦瑤光】
 
  本作的女主角?長相與男主妹妹如出一轍,不排除有陰謀論的可能。
  很能吃,無論醋還是滅火器都能吞下肚。
  初登場時攜帶了一把大口徑的左輪手槍,然後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夏彌】
 
  速度很快,也很快就被年輕人奪去地位的前女主角。
  因為很快,所以相信一話的時間就能把地位搶回來。
 
 
【佑司】
 
  男女通殺的中性角色,本以為是智力擔當,但此職位已被某廢柴女搶走,目前定位不明。
  能力是二擇一的註定結果,善用得當足以決定這部作品最終的CP走向。
 
 
【和彥】
 
  已知用火,聽說還會飛,所以先排除噴火龍這個可能。
  前鋒系的武士屬性角色,幸好沒有瞇瞇眼,否則就強過頭了。
  本人最喜歡的角色,只要是男孩子,都無法抗拒武士刀跟大姐姐,幸好不是大姐姐,否則這部作品就(下略
 
 
【拉菲爾】
 
  病嬌系大姐姐系擔當,會飛,如果能用火就可能是噴火龍了。
  是說我覺得拉菲兒聽起來更可愛,跟某位綁紅頭巾的文藝復興忍者也比較好區分。
  不要深究與棺木相關的事情。
 
 
【蓋爾】
 
  時常躲在暗處,腎功能良好的有為青年。
  因為剛登場就被抓去嚴刑拷打,不排除是受難系角色。
  喜歡單稱對方一個字,如果對方是蔣幹的話怎麼辦?
 
 
【端木雅】
 
  賣萌擔當的天才型受虐宅女吉祥物(屬性過多)。
  據說擁有許多異能,但是目前並沒有實際派上用場。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獸檻超級電腦的努力。
 
 
【雪燕媽媽】
 
  獸檻最終兵器,整個公司都是我的限制器。
  因為叫獸檻,主角又是獵犬小隊,合理的懷疑往後會有這樣的劇情。
 
  「年輕人,勝負已分。」
  搖搖欲墜的吳憂啐了一口血,緊按住溢流出鮮血的傷口,重新站了起來。
  即便聽聞小隊全滅、大夥生死不明的消息,他也沒有受到一絲打擊,更沒有放棄的跡象。
  「吶,老頭……你知道獸檻為什麼取這名字嗎?」
  「哼,不就是為了追捕天擇之獸──」
  「沒那麼複雜,顧名思義……因為我們關著一頭『猛獸』。」
 
 
【吳律】
 
  本作最大懸疑人物,聽說死了,後面大概會復活然後成為反派,再跟哥哥相愛相殺,最後被長得跟自己一樣的瑤光奪走真妹妹的位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4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很能吃(物理)wwwwwwwww

03-25 17:26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本來也想加物理,後來想想那個真的是物理嗎?03-25 1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能力應該也算物理的一種XD

03-25 21:01

雜魚小說家秋茶
牛頓都震驚了03-25 21:25
該隱
為什麼店家把火腿蛋吐司壓扁可以收雙倍的價錢,我把同學的熱狗堡壓扁就得吃雙倍的粗飽[e15]?
.
國北種馬吳悠的感情線可還沒完,會繼續發揚光大並牽扯諸多主線。
((還有是"悠"不是"憂"辣。
.
左輪手槍是本來有個劇情想寫,後來變成廢案後就忘記了。
是說既然叫《見習探員》,那女主角就是瑤光沒錯,但正宮之位還得廝殺一陣子才會有結果。
.
我還真的想過用類似那種方式進入雪燕的主場劇情www後來想想有點老梗還是算了。
((同理,吳律也不會復活
最後,這個平行世界的牛頓墳墓據說在超越者出現後忽然被掘開了,犯人至今不明。

03-25 22:22

雜魚小說家秋茶
前女友:怎麼你的私生活一年比一年亂03-25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大啟示 13門可...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