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三生】序章

imposter | 2023-08-30 01:03:28 | 巴幣 8 | 人氣 127

連載中第三生
資料夾簡介
轉生又重生後的己華,這一世,有了無敵的力量,會想要在德納索斯上幹嘛呢?

在很久很久以前,德納索斯大陸有許多神明,祂們力量強大,維護世間萬物的平衡。在眾神的維護下,德納索斯持續了千年的和平。然而好景不常,一部份的神明認為根本沒必要維持世界的秩序,憑甚麼祂們要照顧這群下等種族,祂們可是在遠古時期就被創世神選中飛升為神的存在,應該要能為所欲為才行。
 
  就這樣,越來越多的神明開始有這種想法,散播這想法的始作俑者是一位人神,也就是人族的神,由於地位低微經常被瞧不起,於是祂盯上了下界德納索斯大陸,至少在那祂能稱王。為了能到下界必須穿越神門,而神門的守護者非常強大,只靠自己一人是無法通過的。於是祂開始利用話術洗腦其他神明,壯大自己的勢力,殊不知這一系列的舉動緩緩地改變了祂們。這些神的思想漸漸腐化,最終成為喪失思想如同惡魔般的殺戮化身,而那些還保有理智的神明則成為「墮神」,並操控那些失控的「喪神」與神明們展開神戰。
 
「這些就是我所知道的了。」
 
「恩,我明白了。」
 
  兩人共坐在一張長椅上,一邊喝珍珠奶茶一邊觀賞眼前浩瀚的星空。其中一位是小男孩,也是這世界的創造者--創世神,祂沒有固定的形象,能變化成任何型態,小男孩的模樣不僅交談方便也較親人,但不知為何沒有臉。而另一位是個黑色長髮鬍渣大叔,他的眼睛銳利,眼神卻很空洞,黑色的皮膚上全是與神明戰鬥過的傷痕,憔悴的臉仍無法掩蓋他年輕時的英俊。
 
「所以世界最強的神,為什麼要自殺?」創世神好奇的問。
 
「世界最強又如何?在我失去妻子與孩子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就塌了。」
 
  創世神沒說什麼,只是靜靜地享受手上來自地球的珍珠奶茶。
 
「我有很多問題。」
 
「說吧〜」
 
「為什麼選擇我?我只是個普通人,讓許多人失望的普通人罷了。」
 
「我並沒有,通往這裡的轉世通道是隨機抓人過來的,至於那股交付你的力量,是因為我需要你修復通道。」
 
「這樣啊……」
 
「是這樣。」
 
  作為一位轉生者,己華是很開心的,畢竟有了第二個人生,能夠脫離物質社會,更重要的是他有了能認真好好活一次的機會。想起還在地球時,自己虛度光陰,白費了家人對他的信任,沉浸在虛幻的世界之中,最後成為一位默默無名的上班族,過上單調的阿宅人生,接著獨自一人駕鶴西歸。當時的他覺得這就夠了,自己的朋友們有來送行,也不算過得太糟,只是沒能讓父母過上好生活成為了一個遺憾,年輕時的信誓旦旦,成為了讓他們失望的謊言。重生後,他帶著某種自私的補償心理,努力地在這個新世界活下去。
 
  己華到了新世界後,依然用前世的名字,成為一位還蠻強的冒險者,也遇見了他此生的摯愛。他們過上一段相當幸福的日子,直到神戰讓神界崩壞,神明們的戰鬥降到凡間,頓時整個大陸生靈塗炭,自己與妻子居住的小鄉村也被波及,他眼睜睜的看著神明把整個村莊都毀了,其中包含妻兒的生命,自己只能抱著他們的屍體對著上天咆嘯。也就在那時,一位喪神死在他身旁,他懷著滿腔怒火撿起一旁的長矛瘋狂地插那喪神的頭,縱使鮮血濺滿全身,頭被插到破爛不堪,他還是沒停下直到筋疲力盡,才發現自己竟然獲得了喪神的權能之力。之後就一路殺到神界,重整秩序,帶來和平。直到發現自己過於強大決定刺穿自己心臟將自己封印起來。
 
「吸收死去神明的力量,沒想到這是你給我的。」
 
「嚴格來說,是我提高了你與創世星力之間的親和力,不可能讓你直接吸收。你也沒讓我失望,滅掉了大部份神明。」
 
「我只想阻止與我相同的慘劇再度發生罷了。」
 
「自己發覺通道破碎並修復,獨自一人重整神界,讓整個德納索斯回歸和平。你已經是一位英雄了。」創世神徒手變出一杯西瓜汁,遞給己華。
 
「謝謝。不過你為什麼要將我一個死人找來?總不能是單純道謝吧。」
 
「嘿嘿,當然是另有所求。墮神並沒有全部被消滅,而是潛伏在各種地方,所以我需要你在祂們出現的時候打爆祂們。」
 
「就這樣?」
 
「順便維護一下世界和平。」
 
「所以那個轉生通道是什麼?」
 
「我的種族在創造世界後的確不會干涉旗下世界,但是我不像其他兄弟姊妹,能夠創造銀河系,只能弄一個像太陽系這樣的小小星系罷了,所以在與我一位哥哥商量後打通了地球與德納索斯的雙向通道,這樣有需要就能彼此有轉生者。」
 
「這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藉由這個通道,我們創世星族能借由轉生之時將力量互相發送給彼此。當然目前只有弱小的我需要力量,所以只有地球人會轉生到這。而只有旗下的生命文化發展到繁榮時,創世星力才會反饋到我身上。」
 
「但是神戰讓通道碎裂,大陸瞬間支離破碎,你因為無法直接干涉,剛好找到當時身為轉生者又對問題根源的神明有仇恨的我。」
 
「說的沒錯!只有轉生過的你曾接觸過創世星力,才能接受我的力量。殺掉那些含有部分創世星力的神,全部吸收後再通通交給我,然而力量被你封在體內,我吸不回來。」
 
「你怎會把創世星力給那些神?」
 
「恩……我懶得再做出新種族來,索性直接把一部分力量分給一些生物,讓他們成神囉〜」
 
「我無言以對…算了。所以你打算怎麼讓我回去?」
 
「你自殺…應該說你將肉體封印的時候,我稍微動了一些手腳,讓其他人能夠找到你囉〜」
 
「然後再不小心把解除封印的方法讓他們知道,你真是……」
 
「沒辦法,你現在的力量比我強阿,而且你自己開發的反轉星力魔法讓我無法將創世星力從你體內抽回去,你真的是個怪胎。」
 
「我怎麼知道你要回收創世星力,當初就是因為這股力量太強,我才會創造法陣讓這股力量封印在體內循環,而不是直接讓我整個爆開,將整個世界炸飛。」
 
「唉嘿!」
 
「唉嘿個屁!要不是自己太強我早就可以死了。」
 
「沒辦法,你的精神和肉體早就與創世星力同步了,基本上死不了。」
 
「所以我現在是什麼狀態?」
 
「創世星力是一種我族獨有的能量,能夠改變、創造,但也只有我們這種純能量體能夠掌控,你只是單純吸收這股能量,進而改變你的肉體,將你改造成了生物中的巔峰存在。」
 
「我大致統整一下。由於我將從那些奪來的神明的創世星力封印在體內,你那些分出去的能量大都在我這,也因此本體虛弱無法破開我的封印,只能等整個世界繁盛起來恢復以往,才能破開法陣吸收我的創世星力,所以我必須維持世界秩序讓其成長,等你恢復。我說的沒錯吧。」
 
「其實我恢復,也不一定要拿回你的力量。如果你要的話,你就是我在這個世界的代言人。」
 
「永遠幫你打工?恕我拒絕。」
 
「很划算喔〜幾近永恆的壽命,加上強大的力量,還有逆轉生死,我都是能幫你辦到的喔〜」
 
「!」己華瞬間就來精神了。
 
「我說的這些,除了力量。都可以賦予給其他對象喔〜」
 
「喂,這麼狠的嗎?」
 
「這些前提是,你要幫我維持好秩序,之後我們再慢慢談。」
 
「恩,所以你要演到什麼時候?」己華斜眼看著祂。
 
「哎呀,這樣的設定不是比較酷嗎?」
 
「說實話,我覺得還好。」
 
「唉!我想了很久阿,總要一個聽起來很酷的理由讓你回去德納索斯啊。」
 
「別說廢話了,為啥要我回去。」
 
「這不你的幸福指數太低麼,我達不到業績阿,嗚嗚嗚…」創世神頓時哭喪著臉,跟剛剛那沉穩的模樣差不只一星半點。
 
「意思是,我過的不夠快樂導致你不能交差是吧?」
 
「唉,每個世界都有一個負責人盯著轉生者,並且適時引導這些人,或給予力量使他們有一定的幸福度,只要來自己世界的轉生者們平均幸福指數很高,我就可以獲得跑到其他世界的權力,吃、喝、玩、樂。」
 
「直白一點就是放長假。」
 
「對!但是你真不是普通的慘,父母在八歲時離世,老婆小孩在剛在一起不到2年離世,自己往後日子都在復仇的烈火當中,毫無幸福可言。」
 
「我說你這轉折很爛耶,所以你前面聊的都是瞎扯嗎?」
 
「基本上對,不過這個世界的神明的確漸漸脫離掌控,有某種力量在腐化祂們,這我是無法干涉的。」
 
「那我的力量呢?怎麼來的。」
 
「當時我看你很生氣,就索性讓你變強囉,只不過就是單純的強化肉體和掌控星力的能力。」
 
「那通道呢?」
 
「其實是通往我這的通道,我當時可是費了大勁兒才賦予你力量的。」
 
「敢情我們前面聊得那麼認真全都是瞎掰。」己華有點不爽。
 
「你的經歷是真,這個世界發生的歷史也是真的,只不過是我的解釋有問題麼,哈哈。」
 
「等等所以我之所以會感覺到體內能量快爆炸……」
 
「是我搞得喔〜這樣你才會想把自己永久封印麼,我才有機會把你的靈魂拉上來聊。」
 
「唉,反正這一次就是希望我過得好,順便解決那些潛藏的問題吧。」
 
「對!不過你的幸福最重要!我已經好久沒放假了,嗚嗚嗚…」
 
「先不說你們這種奇葩機制,你憑什麼認為這次我會幸福。」
 
「嘿嘿,你先回去就知道了,你看後面。」說完,創世神就打開己華身後的通道。
 
「恩?」己華起身回頭。
 
「掰掰〜」己華剛回頭就創世神一腳踹進去。
 
「等等!」己華還沒來得及解答所有疑問就被所謂的創世神給丟回去凡間了。
 
「問題一堆,反正這個世界還有我的假期就交給你囉,嘿嘿。」創世神竊笑著。

創作回應

虛五boundary
初看:人類太可惡
二看:第四道牆好像破ㄌ(神明與轉生人的對話)
2023-09-13 18:43:48
虛五boundary
文章編修的部分
麼的部分歡迎看一下這篇,除此之外沒有錯字
https://kknews.cc/zh-tw/news/384myx3.html


......需六個點,盡量不要使用~表符。
2023-09-13 18:52: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