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死族的怪物》#序 //名為戴納的孩子//

左木 | 2021-02-01 18:25:47 | 巴幣 20 | 人氣 229

連載中不死族的怪物
資料夾簡介
名為「深坑」的第一本中篇小說

-黑潭村-

  這是位於歐洲最外圍邊境處的一個非常沒落的村莊。

  原本人們生活極其簡約,甚至可以說是與外界隔絕,他們依靠森林及大海的動植物為生。

  然而,在歐洲發生的大型瘟疫最終還是入侵了這個世外桃源。

  此時的黑潭村,就如其名一樣死寂如黑潭。這時,一把微弱的幼年男聲從一間小屋傳來,男孩顯然已有數天並無進食,連食水也可能沒有飲用過,聲音聽上去十分虛弱無力:「請問……有人……嗎……」

  原本男孩對於了無生氣的環境已覺沒救了,但就在他拼盡力氣說話的數分鐘後,有一把中年男性在屋外響起:「孩子,你還在嗎?」

  男孩聽到事隔多天後唯一的陌生男性不疑有他,高興得馬上叫了一聲作回應。

  門外的男人聽到回應,就把木門打開,多天未見日光的男孩望向木門處,看着男人背着日光慢慢走進來,猶如救世主般的出現,令男孩眼中一澀,但由於身體營養嚴重不足,連眼淚都分泌不出來,只能用輕輕的嗚咽聲來告訴男人此刻的心情。

  男人看到眼前的男孩, 十分憔悴,雙目只是強行睜開一線縫隙,臉頰向內凹陷,嘴唇乾燥龜裂,如果不是下唇細微開合,根本不會有人覺得這個男孩還活着。

  「孩子……」男人走過去查看了一下男孩,發現他的狀態已經非目前可馬上改善了,於是想了幾秒鐘,嚴肅地問:「如果活着會疼痛萬分、會被人當作怪物、會跟人類需求不同……你還想要活着嗎,孩子?」

-

  男人抱着男孩快步走出屋外,對屋外的少年喊道:「嵐!快!要走了!他已經吸收血液了!」

  屋外的少年聽到男人的話,馬上閃身往森林深處跑去,而男人則手抱男孩,跟上少年的步伐。

  如果這時有人在森林內,必定會看到有兩道鬼影異常迅速地往著傳聞中的「森林裡的鬼堡」趕去。

  男人一到達鬼堡,馬上就往地下室走去,把男孩放在其中,並對他說:「孩子,要忍住,千萬要忍住,忍過以後就好了,記住,要忍住。」男人不理男孩的意識是否清晰,說完後馬上就離開地下室,把門的數十個鎖鎖好。

  回到地上,男人見到嵐一臉擔憂在旁等侯著,於是安慰道:「我沒事,把血分給了他,我自己還能好受點。只是……那孩子吸收了太多血,恐怕已經兇多吉少了……」男人頓一頓,「明明我特地只割一小道傷口而已,不知道為什麼,血液好像被他吸引過去似的,一秒鐘就進去那孩子體內,我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嵐,如果可以的話,這些天能幫忙照看一下那孩子嗎?」

  「好的,老爺。」少年馬上就回答。

  「哎……我早就不是老爺了,就一活得久一點的老頭而已......你不用再這樣喚我也是可以的。你想幫忙就幫忙,不想就拒絕我,我可以找其他孩子幫忙的。」男人對少年的回應感到無奈,明明已多次勸說他,但少年就是一直叫他老爺不肯改口。

  「從我懂事起,就一直在老爺身邊待著,就連......」少年想起當年那件事,眼睛閃爍了一下
「那時候也是,屬下是因為老爺而活的,只要老爺一天還在,老爺就會一直是老爺,不會變。」少年再一次肯定自己的立場。

  「……好吧,就這件事情,真是我怎麼勸你,你也是拒絕的。」然後男人有點擔心地又說:「那孩子如果有什麼動靜,就馬上通知我,他吸收的量真的太多了,如果真的沒事,這些天一定會鬧得很大。」

  「屬下知道了。」

-

-當天晚上凌晨-

  「噗!噗!噗噗!」一陣撞門聲突然響起,在地下室入口守夜的嵐馬上驚醒,盯住入口處,但就在撞門聲之後幾十秒都沒有任何動靜。

  忽然,一下叩門聲於地下室入口的門響起,伴隨著一把聲音:「您好,請問可以開一下門嗎?我現在有點餓了。」年幼的聲線,卻禮貌得不像小孩。

  嵐皺著眉頭,心裡詫異:「才半天的時間,不可能啊。」於是裝作平靜地回覆男孩:「請你稍作等候,我馬上請老爺過來。」

  到達老爺房門前,嵐叩一下門道:「老爺,那男孩,好像......醒了。」在他說完的下一秒,房門馬上被打開,房裡的男人一身睡衣,但臉色卻精神得很,就像沒睡過一樣。

  「真的嗎?他醒了?真的醒了?」男人驚訝地望著嵐。

  「大概是真的......他還說,他餓了。」嵐不敢肯定,但還是表達男孩清醒的機會很大。

  男人靜靜地思考了片刻,轉頭就前去地下室入口。

  「你來了,可以讓我出來嗎?太久沒進食,我真的有點餓了。」地下室門內的男孩感應到有人前來,知道是救了他的那個男人,就立刻問他。

  門外的兩個人聽到男孩的話,都愣了一下,明明男孩隔著門看不到外面,而且他們走過來都是靜悄悄的,按道理來說,男孩是不可能知道他們來了,但他不但知道有人來了,還知道來的人是誰。

  「你稍等,我馬上開鎖。」男人雖然覺得奇怪,但清楚知道變異後的人們都會有與別不同的能力,就沒想太多。

  「老爺......才半天時間,你確定要......?」見到男人毫不猶豫地選擇開門,嵐有點擔心地截停男人的動作。

  「沒事的,就算他還有問題,這不是還有我倆嗎?我們看緊一點就行。」說完,就把門上的鎖統統解掉。

  「吱呀——」門從裡邊推出來,後面的男孩緩緩地走出來:「謝謝,請問......現在有什麼吃的可以先墊一下胃嗎?」

  男孩原本乾燥的皮膚以及憔悴的樣子消失得無影無蹤,現在的他皮膚白皙,精神奕奕,跟剛才在小屋時完全是兩個人。

  門外的兩人顯然沒想到男孩會有如此改變,看得瞠目結舌。

  男孩不解地望著他們:「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男人搖一搖頭:「沒有......不是!有!問題可大了。」說完就抓住男孩的手臂:「你知道你剛才在小屋時是什麼樣子嗎?怎麼會半天時間就回復本來的模樣?」

  「本來的模樣?這是什麼意思?」男孩仍然不明白男人的意思。

  「就是......算了,你現在餓了對吧,先讓你吃點東西。在這裡不用拘謹,是你的新家,也是我們的家。」

  男孩點一點頭,跟著男人走到廚房,吃過男人給的果醬夾心麵包後,終於問起:「現在可以說一下嗎?我到底有什麼問題。」

  「你原來在村裡的小屋中,多天沒進食的你已經異常缺乏營養,是我們把你救了回來。」嵐在一旁插話,阻止了想開口的男人。

  男孩望向嵐,片刻詢問:「我現在,到底算是什麼?怪物嗎?」

  嵐看著男孩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忽然心虛得沉默著,身旁的男人卻在這時開口:「我不覺得自己是怪物。即使有人覺得我是,我仍然堅信自己是人類,是不是怪物這個問題,你也只能問你自己,在自己心中找到答案。」男人頓一頓,笑著再說:「當然,我把你救了回來,也不會想你認為自己是怪物。」

  「問自己……」男孩默默地思考男人的話。

  「嘛,現在呢,你也不用太擔心,你還小,就不要想太多了。」然後男人站起來拍一拍嵐的肩膀,「這是嵐,是家裡的管家,你如果有什麼家裡的問題都可以問他,畢竟這裡挺大的,你一定會有不少問題。對了,昨天還有個孩子也來了,現在應該還在另一間地下室裡,這幾天如果聽到任何怪聲,也不要接近那裡,很危險的。」男人最後叮囑道。

  男孩望著男人突然認真嚴肅的臉,有點怯地點了點頭。

  男人看到男孩回應後笑一笑,摸了一下他的頭:「這裡孩子也很多,相信你們一定能一起快樂玩耍的,因為都是好孩子啊!嵐,那之後就拜託你來安排了,我就先回房休息了。」

  「好的,老爺。」嵐頷首。

  男人走了幾步,突然想起什麼,回頭問:「對了,孩子,你的名字是……?」

  男孩怔一怔,慢慢吐出兩個字:「莫羅。」

  男人眯著充滿笑意的雙眼:「莫羅,你的父母看來都祈求著遠離黑暗,但是你來到這裡,就必須捨棄過去。莫羅,這是我最後一次喚你這個名字,以後,你就是——

  戴納,如陽光般純潔而光耀的孩子。」

-序。完-


作者小劇場:
想了很多不同的設定,最後如果能寫得完的話,不知道會有多少真的都有放進去裡頭.......
序篇的時間線是設定的中世紀時期,所以還特地搜了一下相關資料,比如飲食、姓名什麼的,
然後發現原來那時候的人們大多都不用姓氏的,到現在才有了要有姓氏的一概念。
嘛,雖然搜看資料很累人,但學到些新知識還是挺不錯的 (其實是自己決定了要符合中世紀時期,就是自作孽)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趁現在學習新知嗎www
不過是真的很好看欸,中世紀的觀念那些在這裡也不會太突兀,目前有點像那種吸血鬼小說的開頭
2021-02-01 19:37:08
左木
咱也還在想給他們什麼異能比較好(X)天知道咱連他餓了能吃什麼也要找一輪 [e28]咱本來第一下是想到布丁或西多士,但那時都沒有啊!(其實是咱想吃) [e28]
2021-02-01 20:12:32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那好像很適合「暴食」呢,直接把物質或能量吸收,並轉化為自身的能量
不過這能力好像有點太強XD
2021-02-01 20:22:09
左木
咱在想的沒到那麼誇張,可能是其中一項或幾項感觀會比較強醬,你這個暴食那哪里的暴食,咱第一下是想到七大罪那隻XDDD
2021-02-01 20:27:46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我是一看到吃貨屬性就下意識想到類似轉生史萊姆裡面「暴食者」的能力
2021-02-01 20:41:26
左木
等等,吃貨的是咱不是他,所以原來是咱有暴食者屬性嗎(欸 [e33]
2021-02-01 20:45:55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可、可怕,我要先烙跑了(草莓蛋糕式衝刺
2021-02-01 20:51:56
二日夾
西方的姓名文化真的很有趣(聽說最早的姓氏由來通常是來自於職業,又或者某某某的孩子之類的)
2021-06-21 16:01:23
左木
是的!除了職業跟別人的所有物之名之外,還會有自己的特徵如Short/ White/ Brown、地名如Oxford,甚至是身邊環境像山中河邊都可以命名到姓[e12] 用google search的確查到挺多的,後期也有宗教方面的命名方式。
2021-06-21 16:38: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