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42/06/05 MI作戰-完

畜牲 | 2021-02-01 13:11:14 | 巴幣 0 | 人氣 93


就在南雲艦隊發生慘案的兩小時前……

6月4日08:30—大和
「報告,南雲艦隊傳訊說作戰順利,可準備進行登陸作戰。」聽完報告的山本司令長官也要我傳訊給東鄉中將,命令她開始朝米督雷前進。
因為一切狀況都如他所推測的進行,讓山本司令長官滿臉笑意地等作戰完成的報告。

08:50
十幾分鐘後又收到來自赤城的訊號「報告,南雲艦隊發現棲艦艦隊,將轉向迎敵。」聽聞這訊號的山本司令長官眉毛雖然一皺,但很快就沒放在心上。畢竟誘出棲艦艦隊也是作戰的一環,預料中的事情罷了。
不論是山本司令長官還是參謀團都都志得意滿的等著棲艦艦隊被消滅的消息……

10:55
收到利根訊號的我難以置信的要求她重複一次,確認無誤後…我便將訊息轉換成電文讓傳令兵幫我轉交給司令長官……
’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吧!南雲艦隊居然遭受到致命性的打擊……‘而司令長官看完電文後也猛然地站了起來並以廣播對全艦喝道「作戰順利,南雲艦隊已大破棲艦艦隊,本隊開始加入對米督雷的攻擊行列!全艦啟航,最大戰速前進!」

命令完的山本司令長官無視艦上的歡呼聲,而是將電文轉交給一旁的宇垣參謀長以及黑島參謀,兩人看了一眼後皆瞪大雙眼的露出了難以置信地驚恐表情!

但山本司令長官並未理會他倆,而是要傳令兵親自跑到我這來傳達指令「傳令—命令東鄉艦隊全力攻擊米督雷並救援南雲艦隊;命令南雲艦隊持續抵抗棲艦艦隊直到東鄉艦隊跟本隊趕到為止!」

11:10—愛宕
收到訊息的東鄉司令長官先是一愣,隨後很快就命令道「讓先行的第七戰隊全速趕往米督雷進行牽制攻擊;傳令給金剛、比叡,讓她們立刻帶著護衛艦脫離列隊全速朝米督雷前進;剩餘所有艦艇維持陣型朝米督雷以最大戰速前進!」

即使是少有表情變化的東鄉中將,現也能明顯察覺到她所散發的驚愕感!這訊息要不是從大和那傳來…我恐怕也會認為<南雲艦隊受到致命打擊>只是個誤報罷了……

12:50—大和
忙亂地傳訊給各處時,突然收到山本司令長官的命令「大和,傳訊給AL作戰的龍驤,詢問她們趕到MI作戰海域需要多久。」傳訊後不到一小時就收到回覆「報告司令長官,對方回覆說至少需要48個小時。」聽聞此報告的山本大將發出了一聲咋舌聲後才繼續命令到「太遠了,趕不上…命令她們繼續進行AL作戰!」我也照實傳達給龍驤。

16:10
一收到前線的消息,我立刻上報「報告!利根傳來棲艦航艦的發現報告,總數2,正朝南雲機動隊前進中!」收到訊息的參謀們立刻將棲艦位置與預計路線標示在海圖上,山本司令長官也迅速的命令艦隊前往攔截「傳訊各艦,方位東南東,艦隊準備進行夜戰!」

傳送訊息時我也瞄了海圖一眼…那個距離再少都還有200海里,就算維持最大戰速前進至少也要8個小時以上……

17:55
令人驚愕的消息再度傳來,帝國最後一艘航艦—飛龍在不久前被棲艦航空器命中起火無法繼續戰鬥,南雲機動部隊至此四艘主力航艦完全喪失。
同時,長良上的南雲中將傳來「棲艦航艦數量恐有5艘,機動部隊難以抗衡,正從前線朝西北轉進!」聽了這訊息的山本大將頓時大發雷霆的命令「傳訊給長良,即刻起解除南雲對機動部隊的所有指揮權並交由東鄉接管!說什麼撤退…混蛋!這戰還沒打完呢!」

21:30—長良
「報告!大和第五度傳訊要我方遵從東鄉中將的指示行動。」和前面四次一樣,立刻收到南雲中將的駁斥「繼續裝作沒收到,不要管他。開什麼玩笑!居然要我將指揮權交給那個沒志氣的二代,況且現況也不是換了指揮官就能起死回生;命令各艦繼續朝西北前進,必須搶在天亮前撤出棲艦的航空半徑才行。」

剛傳完訊息就收到還留在飛龍身旁的風雲訊號「報告!風雲傳訊說飛龍火勢逐漸撲滅,但已無航行能力,請求曳航。」這要求也被南雲中將駁回「沒那個餘力。要風雲做好準備,處分命令恐會隨時下達。」聽見這句話的我頓時心頭一驚!沒想到又要下達這樣的命令…加賀姊跟蒼龍姊那次就已經夠痛心了……

當我還在猶疑時,卻聽見中原艦長小聲的說著「不用多想,照著辦。」被艦長這話一推,我才開始傳送訊號……

5日00:30—大和
抵達預計水域後卻未發現棲艦蹤跡,雖強行對周邊水域進行夜間偵查,但依舊一無所獲。
司令長官原本憤怒的面容也隨著時間過去變得越來越憂心與無力……

01:10
眼看搜索不到棲艦,山本司令長官身旁的黑島大佐也出言道「報告,棲艦恐在攻擊完成後退走。如今應以完成戰略目標為優先考量,用優勢兵力強攻米督雷,不畏損失將其拿下。」這話卻被山本打了回票「不行!那樣損失就太大了;況且…喪失航艦的現在根本守不住米督雷,即使強攻下來也只會飽受來自中心棲地的不間斷轟炸,間接導致戰損持續擴大。」

一直在思考的宇垣少將此時出言道「但損兵折將又毫無建樹,這結果對陛下難以交代。」聞言的山本也雙眉緊促的苦惱著,而一旁的黑島則是對宇垣直言道「還不是參謀長出航前兵推過於草率才會導致這種結果!」
宇垣一聽,也不顧就在大將面前直對黑島接罵到「黑島,你這小人!現在應該是全體上下一心共度難關的時候,你居然在這種關鍵時刻將責任都推到我身上!」黑島也不甘示弱地回擊宇垣!

雙方交火一陣後,忍受不了的山本大將才怒目喝止「都給我閉嘴!身為帝國軍人還像小孩子一樣推卸責任,都不覺得慚愧嗎!」之後才垂頭喪氣的對空說道「大和,傳令給所有指揮官—此戰已大獲全勝,無須逗留,全軍撤回帝國本土。」
當我忙著傳達訊息時,黑島大佐也對方才那段話提出質疑「司令長官,以這為撤軍的藉口,回國後很難跟上面交代的。」而山本司令長官則是一臉無奈的回應他「沒關係,所有的責任都由我承擔。此戰…已無任何起死回生之法……」

傳送完訊息的我也收到來自長良的回電「報告,長良傳訊詢問大破的赤城與飛龍該如何處置?那兩艘皆已無法自立航行,急需曳航。」
司令長官聞言再度仰首嘆了口長氣「赤城…沒辦法了嗎……我當年還擔任過她的艦長說……罷了……」緬懷過後,山本司令長官也下達了命令「傳令給護衛艦,讓她們執行雷擊處分,務必要將她們徹底擊沉,以免遭到棲艦奪走。」

’雷擊……‘在傳這段話的我不禁顫抖了一會,導致訊號也斷斷續續地傳出。
沒想到會傳送這種指令…看來聯合艦隊總旗艦並不如想像中的只有光鮮亮麗而已……

下達完指令的山本大將整個人豪不忌諱形象的癱坐在椅子上,看他嘴唇略為抖動的我立即集中注意力好聽取那微弱的話語……
「我還沒輸…不過損失四張鬼牌而已……我還沒有輸……這一局…還有獲勝的方法……」感覺好像不是自己需要聽的話語…我隨即將注意力轉回傳訊的任務上。

05:00
天方微亮,山本司令長官便命令鳳翔派出艦戰進行偵查,輕、重巡也都射出水偵協助水面偵查;一個小時後…有幾則消息先後傳回我這。
一是—飛龍似乎還存留於海面上。
二是—發現一艘因大破停駛的棲艦航艦與正在追擊我方的兩艘無損航艦。

收到訊息的山本大將思考了一會便命令道「傳訊給南雲,要他指派一艘驅逐艦去飛龍那,若還浮在水上就雷擊處分;168還在米督雷周邊吧?讓她去找那艘大破的棲艦航艦並將其擊沉。」得到命令的我也開始傳送訊號。

12:15—谷風
「報告司令,怎繞都沒找到飛龍姊,是不是經緯錯誤了?」艦上的司令聞言只是冷靜地回應「位置沒錯,誤差不到5海里,長良的艦偵也是引導到這裡,看來應該是確定沉沒了。谷風,撤退了。」得令的我也滿舵大迴轉準備追上南雲司令長官的艦隊。

不過…一迴轉沒多久就發現一批黑點從艦體南方飛過;才剛回報完,那些黑點就轉彎直直朝我飛了過來!

沒等司令下達迎擊,勝見艦長搶先命令道「兩弦全速,準備對空攻擊。谷風!照老樣子跟上命令。」
「是!」雖然應得很順口,但來犯的敵機有四十架左右,真的能穩穩地躲過所有攻擊嗎?實在有點不安呢……

像是看穿我的不安一樣,艦長突然勉勵道「谷風,哪次衝浪我有讓你失望過?放手去做就好了,這種駭浪可是很難遇到的!」
’艦長…都這種時候了你還想著玩樂……‘想歸想,我還是打起精神、仔細地聆聽艦長命令……

「第一波要來了唷!取舵偏左!」雖然那裏正對棲艦航空器飛來的方向,但我還是遵照艦長指令轉舵。
「取舵到底,左舷半速!」艦體不久後便跟著左轉彎,而第一波炸彈便落在原本的前方航路上;當我還回首看向那幾個爆炸水柱的時候,艦長命令再度傳來「正舵,兩舷半速」過不到十五秒又下達「兩舷全速!」緊接著是「面舵到底,右舷半速。」
隨著幾波指令下達,艦體每次都巧妙地閃過掉落的航空炸彈。看著爆炸水花朵朵開在我身邊卻無一命中,這讓我對艦長的佩服又增加了一分!

13:00
空襲終於結束,落水爆炸總數超過80,但在艦長的指示下居然完全閃避!勝見艦長,你真是有夠厲害的!

當我還在用欽佩的目光看向艦橋內的艦長時,空襲時一直沒有說話的司令突然開口「你叫…勝見,對吧?」聞此言讓我不禁嚇了一大跳!我都忘了司令這次是在我艦上…艦長居然還這樣亂搞……

艦長聞言也立刻轉向司令並行舉手禮問道「是!司令有何吩咐。」看來艦長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該不會一回港就被司令上報給高層然後艦長就要被拔掉了吧?

沒料到司令居然意外的明理「想不到你操艦技術頗了得的!這戰若能平安回去的話…我招待你去喝一杯。」艦長聽完也放下行禮的手並笑道「這一杯…我想長官您是請定了!」

「艦長,你是怎預知到炸彈落點的?」對於我突如其來的疑問,艦長也輕鬆的笑說著「谷風,你丟魚雷的時候會抓前置值丟吧?跟閃避魚雷的方法一樣,預判對方擲彈的時間點,提前讓艦體轉向就可以了;若是俯衝轟炸就算了,剛那批都是從高空域投擲炸彈,只要抓準時間轉舵或增減速度就能順利閃過。」
雖然大概聽得懂艦長在說什麼,不過我還是沒把握能完全順利閃避那些只需要十幾秒就能落入水平面的掉落物「艦長…這種事情應該只有你辦的到吧?」艦長聞言則是繼續笑道「不、不!你太抬舉我了,除了我之外還有很多人做得到,至少我待的衝浪同好會裡面就好幾個操艦怪物;改天有機會再介紹給你認識,說不定他們有天也會成為你的艦長。」

15:15
朝西北跑了兩個小時後,東方的天空再次出現數十個黑點,艦長也再度下達全艦備戰的指示。
這次跟上次稍微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大概有半數的航空器會進行俯衝轟炸,艦長一邊轉向閃避一邊命令我以側舷的防空機槍阻饒飛行路線「谷風,不用追著航空器打;即使打不中也沒關係,把彈道固定在航空器前方路徑上即可,用彈幕的方式逼迫航空器升空。讓它靠近投彈高度我們就危險了!」我一邊聽艦長指示一邊操作側邊機槍砲台。

仰頸看著在自己頭頂像蒼蠅般飛舞的航空器,我不禁皺眉埋怨著’主砲仰角不夠,打不到正上方的航空器…真希望有高角砲啊……‘不過多虧艦長判斷得宜,大多急降下的俯衝轟炸都被機槍逼的再次升空,兩、三架想硬闖的也盡數被彈幕擊落,高空投擲的炸彈也都在艦長指示下順利閃過。
’哈——輕鬆、輕鬆!看我幫赤城姊她們討回一城!‘正當我得意的掃射時,原本只是一至兩架下降的航空器突然集結六架形成一小隊直直朝我急降而來!我的機槍座數量不夠一次逼退六架啊!

發現編隊逼近的艦長也開口命令道「谷風,面舵九十,機槍集中打中心那兩架就好!不要分散到左右。」
當艦體航路跟航空器隊形呈現直角時,棲艦航空器也即將進入艦上500米的投彈高度,所幸在投彈前順利擊墜了一架,頭上的航空器隊形也出現了一個空缺,我想都沒想直接偏舵朝那空隙前進!

擊墜航空器的四秒後,艦體剛開始小幅度偏轉時,身旁兩側立刻出現5個幾乎等間隔的爆炸水柱!’你們未免丟的太整齊了吧!‘其中一枚落在艦橋側邊不到三米的位置上,另一枚則落在另一側的十米外,要是剛剛轉舵太慢的話…那一枚炸彈恐怕就要在我頭頂開花了!
雖然離爆炸點還有三米跟十米,但爆炸時產生的風壓與震波還是讓我的臉頰產生像是被兩巴掌用力拍打般的刺麻感…幸好沒有直接命中……

「谷風,幹的好。我都還來不及說你就已經偏舵了,幹的好啊!」看到艦長以一臉驚魂未定的樣子誇獎我,我不禁樂了一會「呀——每次都是我被驚濤駭浪給嚇到,這次總算嚇到你了吧!」
那批航空器最後五枚炸彈投完後還忿忿地在我頭上繞了幾圈後才飛離上空…終於又度過一劫了,拜託你們別再出現了……

所幸的是…後來直到返航為止都不再遇見棲艦的航空器……

13:15—伊168
伸出潛望鏡看到一個因傷傾斜的大型航艦,我一邊盯著她一邊以電文跟缸外的艦長報告「艦長,發現一艘大破停駛的棲艦航艦,應是任務目標的那艘。」艦長也指示我悄悄靠近她側面,隨時準備發射魚雷。

為了避免水面出現航行浪,我只能以四節的速度緩緩朝目標靠近著……

所幸過程順利,護衛的驅逐艦並未發現我的靠近也沒有進行任何搜索的行為;當我離目標只剩兩千五百米的距離時,艦長便下達了命令「射擊!」我也將四枚魚雷全數放出,一放出就收到新的命令「急速潛航!」
我一邊快速朝最大深度潛入一邊用電文詢問艦長「不用確認擊中有無嗎?」艦長則是蹙著雙眉轉頭對我道「這距離要是連靜止的目標物都打不到,那我這個潛艦艦長還真是白幹了!」

過沒多久就聽見四個爆破震波傳到體表,看來四發完全命中,艦長得知後也命令我轉向返航;但剛轉向不久…艦外就開始出現暴雷桶的爆炸震波!
「一路發,再往下潛十米。」在水缸內憋著氣的我不禁怒傳著「100米已經是極限深度了!再深入10米,我的艦體會被水壓擠裂的!」艦長看完也繼續道「再待在這深度,就會先被暴雷炸沉的;不如冒險潛入暴雷桶的爆炸範圍外。」聽他說的有理…我只好冒險繼續朝下潛航。

水下一百一十米深度…身體承受的壓力是十米潛航的五倍多,壓力已逼近結構承受的最大應力,艦體各處都開始傳出莫名的金屬擠壓聲……

不知道是受到暴雷桶震波影響還是水壓影響,我的泳裝制服肩膀處居然開始撕裂了開來!
在魚缸內偋足氣息的我不禁驚慌地用手掐住裂開的地方!但這次換成別的區域開始綻裂!
不論怎跟艦長哀求,艦長依舊那個回應「忍住!」真是夠了!

14:45
進入一百一十米深度已經快八十分鐘了,上方傳來的暴雷炸開聲依舊不絕於耳,但我可以用的空氣含量卻已經所剩無幾……

開始感覺到空氣含量不足的我不再護著衣裝,而是將雙手改遮住口鼻並傳訊道「艦長,上浮,我需要上浮!」艦長看了則是緊張得對我道「一路發,你就不能再撐一下嗎!現在上浮肯定會變成碎片的!」
聞言的我雖以雙手緊摀口鼻以免可用空氣外洩,但在極度缺乏空氣的情況下…我只能一臉鐵青地傳訊著「一百一十米…比想像中的辛苦……」艦內也因為持續深潛導致有害氣體開始累積……

雖然緊閉著氣,但身體還是會渴求吸入空氣,我的雙腳開始出現像溺水者般的踢踏,上半身也因痛苦而不斷晃動…沒想到求生的本能會在此刻展現無遺……
「我、我不行了!」簡短傳完,我沒等艦長命令就緊急上浮!與其像罐頭一樣沉在漆黑如墨的水底…我寧願被炸死在看的到太陽的水面!就算要死…我也要死在金色的陽光之下!

就在我急速上浮的時候,艦長也命令乘員拿起對船艦沒什麼殺傷能力的步槍隨時準備戰鬥;雖然我不是很想破壞艦內的捨命氣氛…不過像花生米一樣的步槍彈是打不沉船艦的……

「噗哈!」從水下急上浮的我正全力享受呼吸的美好,根本沒心力去注意棲艦動向。
而帶著步槍攀上甲板的艦長很快又回到艙內對我道「好消息!棲艦的驅逐艦都在五千米外,而且正在遠去。一路發,快點潛航離開!」
因為過度閉氣,我身體此時渾身無力根本沒辦法順利航行「艦長,五分鐘…五分鐘就好!讓我先緊急充電跟換氣!不然別說潛航,我連動都動不了!」可是話剛說完,不遠外的驅逐艦主炮便開始朝我發射!艦長也一直催促我快一點、快一點!我也想快點回復到可以動的狀態啊!

好在艦砲沒有一發打中,緊急充電完畢的我終於再度潛入深度二十的地方,艦長也大膽的命令道「全速前進,從棲艦的艦底下穿過!」
棲艦大概是沒料到這一招,暴雷的聲音一直從原先的地方不斷傳來。剛要單純下潛躲避的話…我現在應該被暴雷炸成碎片了吧?

稍微移動到遠一點的地方後,我才再度上浮並好好地完成充電跟換氣的程序,隨後才在下潛前對大和姊發出訊號告知任務完成。
經過這一役…差點被做成罐頭的我突然覺得原本厭惡的警戒任務變得十分迷人……拜託以後還是給我警戒任務就好……

13:00—長門
從昨日中午開始,司令部傳來的訊息變得很頻繁而且常常朝令夕改。曾經長時間擔任聯合艦隊總旗艦的我知道…會以這模式發送訊號就只有一種可能……
不過,帝國打輸棲艦…真的可能發生這種事情嗎?但一跟南雲艦隊的殘兵會合並開始將傷者轉運到我艦上安置的時候,原本的猜想就變成確信了!

’果然……‘看著大量的帝國水兵因砲彈、破片、高溫造成的斷肢、擦割傷、灼傷,我清楚地明白—南雲機動部隊確實打輸了……

「長門,醫療用品放在哪區。」艦長的聲音將我從震驚中拉了回來,並開始支援救傷工作;不過…光我艦上收容的負傷人數就將近五百,為數不多的藥品很快就見底了……

「長門!就只有這些嗎?」即使艦長說的驚慌,但我也拿不出更多藥品繃帶使用;況且現在還是撤退中,也無法停駛接舷從僚艦手中接過物資。
心急如焚的我也對艦長建議「把乾淨的被單剪開當繃帶用吧。」不過即使這樣,受海水污染的傷口依舊持續惡化…我需要大量可以清洗傷口的淡水以及藥物……

「長門!我把藥品射過去了!」從訊號源來判斷應該是從鳳翔那發出的,過沒幾秒我甲板上便出現一聲重物落地聲「咚!」循聲望去便發現一個容量兩百公升的大鐵桶掉落在前甲板正中央。
那個桶子裡面用層層被單包住各種應急藥品,我確認後也跟鳳翔致謝「幫了大忙了,鳳翔,清水有嗎?我這裡至少還需要五千公升。」鳳翔收到後也回應「有,但裝滿水的鐵桶超過兩百公斤,空投兩百公斤重的鐵桶恐怕會砸穿甲板。」我則是催促道「我甲板下的裝甲連五百公斤重的榴彈爆炸都扛的住,兩百公斤重的鐵桶跟蚊子叮到沒兩樣,有多少清水跟藥劑就盡量丟過來!」

鳳翔聽完也開始讓艦載機夾帶鐵桶起飛,並讓艦載機準確拋擲到我第一主炮前方的甲板上。
為了減少鐵桶掉落時對我造成的損害範圍,鳳翔每次都準確拋擲到同一區內,見此我也不禁在心中讚嘆著’雖然艦體的戰鬥能力不高,但精準度依舊完美。鳳翔,你還是一樣厲害……‘

在物資充足的情況下,總算漸漸抑止傷患的情況惡化。

16:00—鳳翔
察覺狀況不對勁至今也三、四個小時了,期間我一直讓運輸艦將包裝好的清水、藥劑拋落在我的預定航道上,打撈起來的我便運上飛行甲板讓艦載機掛載並射到長門、陸奧、伊勢、日向艦上進行增援。

不過艦隊越靠近本土、時間越接近晚上,天候狀況就越顯得惡劣。原本只是多雲的天氣漸漸被烏雲取代,綿綿細雨也逐漸變成狂風暴雨……
「鳳翔,這是最後一批了,這天候沒法繼續起降艦載機。」收到艦長命令的我也傳訊給戰艦們,她們也都能體諒這狀況並要我別冒險起降艦載機。
射出最後一批航空器後,原本要開始收攏先前射出的艦載機,但雨勢跟風勢都漸漸超過可以降落的極限值…我只好帶著艦載機離開艦隊找尋可以收攏的地方……

18:30
即使風雨稍歇,但此時已完全入夜,天上飛的艦載機依舊看不到我的飛行甲板,難以降落。
艦長見狀也吩咐道「鳳翔,打開探照燈收攏,務必將他們帶回去。」雖然在夜間打開探照燈容易吸引潛水艇靠近,但此時實在顧慮不了那麼多。
等最後三架艦載機收攏完畢後,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嚴重脫離列隊並迷失在茫茫大海中……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也對指揮所內喊了一聲「艦長。」艦長想了一會才對我道「今夜無法觀星,先朝西移動吧,等能觀星的時候再定位目前經緯並修正航向。」得令的我也照實執行。

14日12:00—柱島外海
進行MI作戰的艦艇回到本土後並未直接進港,而是依照上級要求集結在外海的無人區域進行整隊,同時對艦隊基層人員進行情報操作。
在高層情報操作下,深知內情的人跟艦娘都被下達了嚴格的封口令,讓南雲艦隊是以大破棲艦的凱旋之姿返國。

返抵時,於海戰中成功迴避掉兩波空襲的谷風與成功擊沉棲艦航艦的伊—168皆被大本營大肆宣傳其事蹟,兩艦返航通過水道時也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艦長,好多人在喊我的名字耶!谷風作了什麼事情嗎?」他的艦長則是開心地回應「誰知道呢?享受這個榮耀感不就好了?」
無獨有偶,168也問了類似的問題「艦長,氣氛怎感覺怪怪的…是我多心了嗎?」他的艦長則是低調回應「恩,是你多心了。好好體驗這難得的榮譽感吧,潛艦平常是沒什麼機會走水道返航的。」對此168則是皺眉想著’你這人真的一靠近陸地就會變安分呢!‘

至於沒在列隊內的四艘航艦被上層以負傷嚴重,在他處進行大修的理由帶過;而行蹤成謎的鳳翔則是以另有任務的理由暫時派離艦隊。
早先與船團分開的鈴谷則於前一日就順利跟熊野會合並在今日一同進港;自從那件事情過後的幾天,大野艦長時不時就會跟鈴谷致歉安撫。
不知是否安撫奏效,回到本土時鈴谷也願意尊重大野艦長當時的決定並不再追究。

當鈴谷與熊野會合後,熊野上的司令官也發文詢問艦艇損壞狀況;面對上級質問的艦長則是有問必答、各種呼攏。
眼見大野艦長這麼熟練的造假說謊,鈴谷不禁對他訕笑道「誒——艦長,你怎能把謊言說的這麼熟練啊?你該不會常常做這種事情吧?」
大野聽聞後也微笑的回應她「鈴谷,只要你平時表現得像個優秀又聽話的好人,即使稍微說點謊,上面也不會深入追究真偽的;反過來說…為了能在緊要關頭說點謊,平常就要表現得像個優秀又聽話的好人才行。」
聽完這句話,核心內的鈴谷也竊笑道「眼鏡仔,看不出來一臉乖乖牌的你還挺有心機的嗎!不過我喜歡你這種個性!」

聞言的大野微笑之餘也在內心想著’鈴谷,這點對你也是一樣的。只要我平時稍微縱容你讓你願意信任我,那…在必要啟動枷鎖時—你就比較容易聽話、事後也比較容易安撫,我也能比較輕鬆;待人跟處事的方法都是一樣的…為了能在必要時候使用人情,平常就要不斷累積好感度……‘

18:00—鈴谷
結束作戰後,東鄉司令長官給予了一天的休假時間,我也把握假期即刻離艦。
一離開艦艇就看到不遠外的熊野也從艦上走了下來,我連忙追上她的身影並肩而行。

雖然想忘掉三隈姊的事情而不斷發出話題想跟熊野閒聊,但熊野的一句話頓時讓我默然「三隈姊…還是最上姊出了什麼意外,對吧?」

「怎突然這麼問?我又沒遇到她們。」雖然想學艦長呼攏過去,但熊野卻意外的精明「你會找理由離開司令官的視野應該是想去救援最上姊她們吧?結果卻沒聽見你自誇說幹了什麼事情並從棲艦手中神救援了姊姊,或是抱怨自己表現不好捅了什麼簍子。你平常一定會浮誇自己表現的,就算沒碰到姊姊們你也會在返航後第一時間告知;既然你什麼都沒說…那就表示確實發生過什麼事情,並且你也努力過了,但結局並不讓你滿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突然沉默的原因,身旁的熊野也跟著沉默了起來。
思考了一會,我才黯然的脫口道「吶,如果妳的慰靈碑比我的早豎立的話…我只要有空就一定會去踹你的慰靈碑兩腳表示不滿的。」熊野聽了則是撇過頭去搓了搓自己褐金色的長髮髮尾,一邊將髮尾放在鼻子前聞了聞一邊若無其事地回應著「為了不讓你做出那種沒水準的行為,我會努力活得比你久的。」

之後又是短暫的沉默,才聽見熊野轉過頭來對我道「我肚子餓了,但鳳翔姊還沒返航,沒辦法去她那蹭飯;況且難得休假,我想找個便宜又不失高雅的地方吃飯。」聽聞這話的我也拉著她前往自己喜歡的店家。

17日
吳港的碇泊處這三天以來一直有個嬌小的身影站定在港區望著外海,引頸盼望著某艘艦艇的返航。

終究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個熟悉的艦影出現在水平線上,等候的那人立刻跑到碼頭邊揮舞雙手迎接她的歸來……

當艦艇停好後,裡面的艦娘也跟著艦長離艦,而在岸邊的等候者也立刻撲抱了上去!
「鳳翔姊!你沒事真的太好了!嗚—哇啊——」話剛說完,眼淚終於忍不住地流了下來,她頓時抱著鳳翔嚎啕大哭了起來!鳳翔的艦長見狀便以手勢暗示鳳翔<交給你了>,然後就自顧自地離開港口去向上級報告迷航原因。

鳳翔也立刻安慰懷中的艦娘「瑞鳳,抱歉讓你擔心了。況且,我不是說過我一定會回來的嗎!」懷中的瑞鳳則是一邊哭一邊訴苦著「因為、因為…我真的很怕你會跟姊姊一樣…就這樣丟下我不再回來了!」
聽完原委的鳳翔也對瑞鳳安慰道「沒事的,瑞鳳,我回來了。」拖著眼淚的瑞鳳聞言也開心地回覆「歡迎回來!」之後才慢慢收起眼淚跟著鳳翔姊前往店鋪準備開業。


MI作戰就在帝國損失四艘主力航艦、一艘重巡洋艦、航空器近三百架、死亡人數超過三千人的的情況下結束;同時也終止了開戰以來帝國對棲艦的連勝戰績。
直到下一批正規航艦竣工前,帝國將無法進行遠洋征伐,僅能專注在航行距離較短的列島爭奪上,大東亞戰爭自此亦進入了第二幕……

創作回應

畜牲
雖然沒什麼人會看留言,不過還是要用留言告知下次更新時間是3月11日,會開始更新第二章第一回。過年的2月11跟26都不會更新。
2021-02-01 13:12: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