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42/06/05 MI作戰-5

畜牲 | 2021-02-01 13:10:06 | 巴幣 0 | 人氣 67


5日03:40
就在飛龍還在跟山口司令官、加來艦長喝酒時,另一側的赤城也準備迎接自己的命運。

在幾個小時前,赤城艦上的火焰把所有能燒的東西都化為灰燼後終於自行消失了,此時高層正在爭論是否要冒著風險把赤城拖回本土……
但在重重困難下最終決定放棄曳航,並且就地處分;處分的責任則落在負責護衛的第四驅逐隊身上……

04:00—赤城
想想處分通知也該下來的時候…不遠處便傳來驅逐艦的交談訊號……刻意使用公開頻道是為了想讓我聽見吧?

「嵐,你是旗艦吧?應該由你跟赤城姊宣告。」被喚名的那艘則是低聲地碎念著「誰…誰想說那種話……」之後便不再回應,先前發言的那艘這時才正式的對我傳送著訊號「抱歉,赤城姊。我是第四驅逐隊的野分,由於嵐的狀態不佳所以由我跟您傳達上級命令。」

聽她說到這,我也笑回她「嗯!我知道你,你就是那個第一個靠近我,幫我滅火的護衛艦吧!」她聽了也以不驚不喜、不疾不徐的調調回應道「嗯,雖然是份內任務,但還是感謝赤城姊記得。」這種認真的發言方式簡直像極了加賀…不過用字遣詞都明顯比加賀多了不少!
當我還在胡思亂想時,野分也繼續傳送訊息過來「由於無法拖曳回港,上級命令我們對您進行雷擊處分;那邊一直哭的兩位是荻風跟舞風,我旁邊這個沉默不語的是旗艦—嵐。經我們討論後,決定一起對您進行雷擊處分,若有冒犯還請您多多擔待。」聽她講完我不禁暗自竊笑了一聲!說話時給人的感覺真的跟加賀好像!

「野分,這樣很奇怪啊!真的很奇怪!我們明明是負責護衛赤城姊的,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一旁不知是荻風還是舞風的驅逐艦如此說著,野分也冷靜地回答她的問題「舞風,這裡是棲艦領海,如果不協助赤城姊沉沒的話…赤城姊恐怕會被棲艦抓回去然後變成我們不知道的樣貌回頭攻擊我們吧。上級會做這個決定是十分合理的判斷。」
「為什麼你可以說的這麼簡單!那是赤城姊耶!是我們應該護衛的目標耶!我們不是為了處分姊姊才出擊的吧!」儘管舞風不斷鬧著脾氣想制止雷擊處分,但野分總是以誠懇、認真又沉穩的說詞試圖說服她。

「野分!你這個無情的大——」眼看舞風即將說出傷人的詞彙,我連忙出言制止她「舞風,如果認為只有自己很傷心的話…那就太不體貼野分了。你們是同型號又同隊伍的姊妹吧?要更加珍惜對方的存在一些。」
大概是因為我老是看著加賀吧?我還滿能理解野分如今是抱持著什麼想法在說這些話的…有些人即使懷抱著苦痛還是能一本正經地跟人說話呢……

眼看圍繞我的四人突然都沉默不語,我也出言催促到「拖太久…天亮後就來不及撤退了。請對我進行雷擊處分吧……」隨後在野分的倒數下,嵐、舞風、荻風同時拋出了一枚魚雷,野分則是慢了兩秒才丟出兩枚魚雷。

04:20—野分
投擲命令一下達,我刻意先觀察了一下她們三位的擲雷路徑……
嵐的確是隨便亂丟;舞風跟荻風即使是無意的卻還是準確地丟到赤城姊身上!我連忙瞄準赤城姊前後方的位置投擲出兩枚魚雷!

不久之後,赤城姊身邊出現兩個碩大的水柱,明確表示有兩枚魚雷確實命中。
「野分,是我對不對?艦上的觀測員說是我的魚雷命中的!」先是舞風驚恐的訊號,不久後荻風也傳來一模一樣的詢問,她倆都很擔心是不是自己的魚雷命中了赤城姊;我則是用公開頻道回應她們「不,兩枚都是我丟的,你們的魚雷剛好一前一後的通過赤城姊,嵐的則是不知道丟到哪去了。」即使她兩疑惑地又問了一次,我還是堅定回應了一樣的答案。
原本我是打算跟加賀姊那次一樣完全承擔,但荻風主動提議要分擔罪惡感而嵐也附和的時候…我就已經決定不論是誰命中都算在我身上了……

確認赤城姊沉沒的狀況無虞後,我也開口對赤城姊道「撤退命令已經下來了,我們也必須撤退了,雖然日子不長,但還是感謝您的照顧。永別了,赤城姊。」語畢,沒等赤城姊回應就帶著其他三人離開現場朝西北方前進準備追上艦隊。

剛轉向完沒多久,被雷擊的赤城姊突然私下傳訊喊了我一聲「野分……」我也立刻減速回應「在。」
「你…跟加賀很像呢。」不知赤城姊為何會這樣說?不論戰歷還是功績,我都遠不及加賀姊「您過譽了,不論是武勳還是戰歷,加賀姊都遠比我優秀多了。」
赤城姊聽完先是輕笑了一下,然後才傳訊道「就是那份「表面上過度的認真正直」以及「私底下對他人悉心照顧」這兩點很像;野分…期盼你不會因為那份認真的態度而受苦,也不要…把什麼事情與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你身邊是有人陪著你的,希望你能了解這點。」不太清楚赤城姊為何會對我這樣說,但我還是答應了下來「是,我明白了。」確認赤城姊不再傳訊過來後,我才繼續加速前進。

04:40—赤城
目送那些孩子們離開後,仰躺在核心中的我不禁想到’如果不是在戰爭中的話…還真想看看加賀跟野分在港區見面時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加賀,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叫你「姊姊」卻被你訓斥「那個稱呼是屬於天城的,請叫我加賀就好。」但是…所有身為姊姊該做的事情你卻全都做到了。
我可是都知道的喔!你表面上雖然很冷漠,但私底下的你比誰都還要關心、照顧他人!不知你有沒有看出來…雖然二、五航戰表面上雖然都對你怨言滿滿,但實際上卻很依賴、信任你的……

可是…你總是習慣一邊跟人保持著距離一邊暗中支持著她們…我覺得這是你的壞習慣;或許…你會覺得自己的命是跟天城姊借來的,導致你下意識的不與人交往,認為自己沒資格率性的活著。但我真心認為…你其實可以活得更自在一些……

加賀,雖然你應該是聽不見了…但在最後…還是讓我以一聲「姊姊」稱呼你吧。
’姊姊,你應該…不…是一定會在前面等我的吧?有你陪伴的話…不管接下來要去哪……我…都沒有問題的……‘

05:10—耶莉莎
第一道曙光剛照亮海面的時候,二姊那冷漠的聲音隨著傳來『耶莉莎,天亮了。跟我去殲滅人類殘餘艦隊。』我也立刻否定她『昨天就說過了,要去你自己去!人家要留在這邊陪大姊。』
『不去也可以,把你的小傢伙轉移過來。』這個指示也被我嚴正的拒絕『才不要!二姊你一定又會隨意消耗他們!人家好不容易練到能順利起降了,才不會給你!』說完又接著道『人家知道的唷!你昨天白白消耗掉六十架小傢伙,魚雷型一架都沒有回歸、轟炸型也只回來一雙手數得出來的量;所以你才想打人家的主意,人家是不會再被你騙了!』

當我正在跟二姊爭執的時候…大姊虛弱的聲音突然傳來『耶莉莎……』我連忙將注意力放到大姊那邊仔細聽著『你…就陪耶莉瑟胡鬧一下吧……好嗎?』
對此我也抗議道『大姊,你都變成這樣了怎還幫二姊說話!昨天二姊根本就不關心你,她眼中就只有擊毀人類這件事而已!』大姊聽完便孱弱的解釋道『就算…我不准…她也會自己去吧……那不如…讓你陪著她…我還比較安心……』

聽完全部的我也嚴聲的對二姊說『二姊,是因為大姊要求我才跟你去的!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大姐因為我們離開而出了什麼意外的話…人家、人家一定會討厭你—直到永遠!』說完才不甘情願的離開大姊身邊……

13:30—莉密思特
經過一晝夜不眠不休的努力,耶莉絲姊的狀況逐漸好轉並穩定下來;毫無間斷的作業雖讓我們備感勞累…但能見到姊姊狀況好轉,再怎辛苦都是值得的!
救助狀況一切順利,看樣子傍晚前可以完成排水作業並開始進行應急處理,再來只要撐到有曳航能力的姊妹抵達就沒事了。

當我還在心底稱幸的時候…四道淺白色的痕跡正從另一側朝耶莉絲姊姊急速靠近!

之後…一切都發生的很突然……
緊鄰耶莉絲姊的驅逐艦直接被魚雷攔腰命中炸成兩節沉沒;另外三枚全數命中耶莉絲姊,我立即感受到爆破震盪從接舷處傳遞而來,並看到百呎高的爆炸水柱出現在姊姊的另一側!
隨著側舷的拉扯力量逐漸增加…那個不願回憶的畫面頓時在眼前浮現!
我到底是犯了什麼罪,才會受到這種懲罰?讓我連續兩次在極近距離下看到姊姊被擊沉的瞬間……

在我恍神時,護衛的四艘驅逐艦立刻朝正在下潛的人類潛水艇投擲暴雷桶,我回神後也發送訊息給耶莉莎他們…只是不知道她們來不來的及回來……

受到偷襲後,我雖然盡力救助耶莉絲姊姊,但在失去僚艦支援、進水速度又增加的狀況…我實在是無能為力……
『莉特…解開…接舷的固定索吧……不然,你會被我拉下去的……照這速度…入夜後就差不多了…吧……』

雖然腦袋認知到現實,但心裡卻還是排斥的對耶莉絲姊哭訴道『不對!不對!不該、不應該是這樣子的!我們都那麼努力了,怎結局還是這樣……姊姊…結局不該是這樣的…我沒有辦法接受!我明明這麼努力卻救不回任何人…這沒有道理、現實不該是這樣的!』

『你好像…把我跟誰…重疊了……呢……』說完又繼續的安慰道『或許…現實就是如此…殘酷的吧;我…不會責怪…任何人的,大家都…盡力了……』聞言後,我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向她抱怨『你怎跟我姊姊說出一樣的話!耶莉絲姊…我姊姊被人類擊沉時要我別因此對人類追究,我後來也照做了…但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我姊姊的想法是不是錯誤的…是不是變得像耶莉瑟那樣才是正確的……』
聽完的她過了一會才虛弱的回應『這種想法……是對…還是不對……在接連的戰鬥後……我也漸漸…搞不清楚了……』之後又過了許久才又聽見耶莉絲姊繼續道『思考…開始有點…累人了呢……』

『答案…有…但不知該…如何轉達給你;不過…若變的跟…耶莉瑟…一樣…能讓你比較…輕鬆的話……也不見得是…錯誤的選擇……』

『你就…選一個…自己認同的……理由…去相信吧;抱歉…意識……有點撐不住了……』之後便不再聽見耶莉絲姊的聲音傳來……

20:00
入夜後我一直開著探照燈照著姊姊的殘骸,要是就這樣被人類潛水艇擊毀…那我也認命了!
一路疾駛回來的耶莉莎來到殘骸旁邊後立即大喊道『大姊!』耶莉瑟也在隨後趕至但並未出聲。

不知是否受此一喚的影響,只剩飛行甲板還在水面上的耶莉絲姊開始傳出若有似無的聲音…身旁一眾姊妹也都認真地豎耳傾聽。

『我終究…是個…不中用的…姊姊……即使…逞強戰鬥……也落得…這…悽慘的下場;既…無法像…煉華姊那樣…引領姊妹…前進,也…無力勸止…妹妹的…失控……』
『罷了……耶莉瑟…你…就去做你……想做的事吧;耶莉莎…不要…責怪她……也不要…怪罪人類……』
『雖說…是…迫於…無奈;但…我終究……還是…擊沉了他人。得到…這樣的…結果……我…沒有…怨言……』

水面上殘存的艦體正快速隱沒入水中…姊姊也在完全沉沒前將最後的訊息送出『能受……眾人…目送……我比…煉華姊……幸運、也幸福多了……謝謝…你們……』

5日01:00—第七戰隊—三隈
在濃霧中,我一邊跟著列隊一邊尋找米督雷的島影準備進行夜間砲擊’霧氣好重,別說島嶼了…即使是走在五百米前的鈴谷都看不清楚影子了;領頭的熊野就更不用說了…完全都看不到艦影。最上姊呢?有好好跟在後面壓陣吧?‘憂心的同時也仔細觀察前後方的影子,稍微能看出姊妹艦的身影…我想應該是沒人掉隊。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充滿濃霧的夜間保持30節速度…仔細想想還真是恐怖的行為……‘才這樣想完不久…就收到來自鈴谷的燈號<取舵45,航向偏左!>我一邊傳訊給後方的最上姊一邊取舵……
但過不到十秒的時間,突然又收到新的燈號指令<取舵90!急轉向左!>眼前的鈴谷影子也因為急轉彎而減速!為了避免撞到她,我只好進行更大幅度的偏轉跟減速試圖避免碰撞;但末端的最上姊似乎來不及減速轉彎,影子就直直地撞上我的左舷中段!

「轟隆!」一聲像是被魚雷打中的聲音響起在我兩之間,之後是宛如怪獸嚎叫般的金屬嚴重擠壓變形聲。
碰撞後,我艦上被撞斷的設備開始起火,但不久便成功撲滅;最上姊雖然沒有起火,可是航速卻明顯的下降……
我先以燈號詢問後收到<艦艏全毀、航速20節。>的回應,隨後立刻朝鈴谷可能出現的位置回報狀況;不久…便收到不知是熊野還是鈴谷的燈號<轉進林加泊錨地。>的指示,我也降低航速帶領負傷的最上姊朝西南轉向,前往開戰初期壓制下來的林加泊錨地。

01:30—熊野
收到應是三隈姊發出的<了解。>燈號後,我也向艦上的司令官回報。栗田少將聽完只是碎念了一聲「都要撤退了還給我搞出這種麻煩!」之後指示我跟鈴谷航向西北,跟聯合艦隊會合。

見他毫無自覺…我不禁咬牙切齒的在心中埋怨著’要不是你為了閃避棲艦的潛艦連發兩次轉舵訊號,最上姊哪會撞上三隈姊!‘不過想歸想…真要說出來司令官肯定會發怒罵人……

06:00—鈴谷
突然急行軍又撤退…該不會是前線發生什麼事情了吧?想到這我也抬頭看向艦外的天空……
’天亮了,濃霧也都消失了…還好死不死的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如果像昨天那樣陰雨綿連的狀況…就不用擔心三隈姊跟最上姊的撤退狀況了!
仰頭看著這片晴空…就算只是航巡的我也知道這是非常適合航空器起飛的好日子……

正當我還在苦惱時,卻聽見大野艦長對我說道「鈴谷,傳訊給熊野,說輪機故障、航速遽減,晚點才會追上旗艦。」聽完我也驚愕的問道「ㄟ!可是我的狀況很正常啊!」
大野艦長則是笑回著「艦長是我,我說出問題就是出問題。照著回傳,並將航速減低至20節。」聽聞這話我終於理解艦長的意思並不懷好意的竊笑著「艦長——看不出來一臉乖乖牌的你會下這種指令呢!被發現的話可是會因為欺騙上級送軍法的。嘛——我是無所謂啦!」之後也照著那個眼鏡仔的指示減速並對熊野放出燈光訊號。
熊野只是以燈號傳送了一句<盡快追上。>便頭也不回地按原本航路前進;等她消失在海平面上之後…眼鏡仔便要我轉向朝南並放出水偵尋找三隈跟最上她們。

07:10—三隈
’那是……‘看著遠方天空逐漸變大的黑點,可明確看出輪廓並不是帝國的航空器…看樣子我似乎被棲艦航空器鎖定了……
’不論是昨夜的急行軍、今晨的急撤退;還是我方航空器未出現、棲艦航空器已至。會導致這樣的因素是……‘綜合零碎的情報,讓我不禁聯想到’難道是赤城姊她們出事了嗎?‘但眼下實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應該全力應付那些棲艦航空器才是!

看著那為數超過四十架的航空器,單邊只有六挺機槍的我能擊落三、四架就萬幸了吧?
這是我成艦以來第一次希望機槍座可以多一點!平常一直不注重這些小口徑的武器…沒想到現在卻只能依靠這些武裝保命!
即使是如此薄弱的防空火力,但此時除了依賴它們之外也沒有任何對付航空器的方法…當那些航空器衝入火網範圍時,我跟中破的最上姊紛紛朝那批航空器開火。
雖然順利的擊落兩架,但棲艦航空器擲落的炸彈已開始在我兩周圍炸開!其中有好幾枚落在航速較低的最上姊身邊險些命中……

空襲持續了一個小時多,將炸彈拋擲完的航空器終於開始撤退。
幸好這批航空器的命中率不高,雖然有數處被炸傷但不影響航行;最上姊雖然被至近彈打到但依舊給我<無大礙>的燈號,我倆隨即繼續趕路。

09:05
空襲結束不到一小時,遠方的天空再次出現四十多個黑點!我跟最上姊再次準備進行對空攻擊。
不過這批航空器有一部分的命中率跟迴避率都特別的高!無法像方才那批一樣靠奇襲擊落為首帶隊的航空器,除此之外還以初彈命中的成績同時擊中我跟最上姊的艦體正中央處!
讓我跟最上姊不約而同地各發出一聲低鳴「唔!」、「好痛!」同時也讓我兩的艦體開始冒出火光!

我立刻完成滅火程序,最上姊雖然慢了一點但還是成功撲滅火勢;不過在我滅火時…掉落的炸彈再度擊中主砲塔造成砲塔損毀!
’……反正打航空器也用不太到主砲。‘瞄了一眼後我繼續操縱機槍跟副砲進行防空射擊……

好不容易撐到空襲快結束時…一枚炸彈命中側舷水線處造成線路損毀連帶導致航速下降到24節;一旁的最上姊也不好過,接連幾發命中後,最上姊的速度下降到12節,還看到她拋射了所有的魚雷以免被火勢引爆。

兩次空襲就造成這樣的損傷…到林加泊錨地的制空範圍至少還要一天的航程……我們走的到那裏嗎?
看了看身後被重創的最上姊’如果只有我一人的話…或許……‘想到這我就猛烈的左右搖晃頸部想把那個齷齪的想法甩出腦袋。

<就快到了,我們一起回去吧。>會對最上姊發出這燈號除了安慰重傷的她之外…恐怕也是我對自己許下的誓言。我絕對不會丟下姊姊不管的!

10:30
遠方出現了意外的援軍!朝潮跟荒潮還有鈴谷突然出現在北方的水平面上!
<嗨!想我嗎?>鈴谷還是老樣子,傳來的訊號一點都不正經…不過現下是真的很期望她來救援……
<南下的時候遇到朝潮她們就順手牽過來了,希望你不會覺得人手太多。>聽到這我不禁訕笑的想著’人手再多都嫌不夠。‘

12:00
過了兩小時都沒再受到空襲,當我還在慶幸跑出空襲半徑時…東北方的天空再次出現了四十多架的航空器影子……

雖然有鈴谷跟兩艘驅逐艦的加入,但防空火力還是不足以威嚇那批航空器;就像盯準獵物的老鷹一樣…那群航空器無視火網,輪流朝負傷的我跟最上姊俯衝投彈。
空襲一開始不久,最上姊便受到兩枚炸彈直擊後再度起火,航速也降低到6節;棲艦航空器似乎以為擊沉了最上姊似的…導致剩下的航空器全部朝我這飛了過來!

’這是在懲罰冒出拋棄最上姊想法的我嗎?‘看著那三十多架還未投彈的艦爆,我雖然小心迴避並配合僚艦集火,但還是接連遭受炸彈直擊……
其中一枚直接命中艦橋底部造成大爆炸,連帶讓我後腰處出現像是被重擊擦過表層的刺痛感!雖沒炸穿裝甲板,但還是讓原本對空火力就薄弱的我直接少掉兩座機槍砲台……
之後棲艦航空器就不斷朝防空火力喪失的艦艇中段投擲炸彈,連續炸毀了兩座主炮塔、四座副砲塔、高角砲全毀;每被命中一次,我身上就會多一處傷口…如今滿身瘡痍的我航速也逐漸降低到12節……

’唔…鍋爐區沒什麼大礙,但連往螺旋槳的管路被破壞了不少,動力傳達不過去…艦體又開始輕微進水……‘不過沒問題的,航空炸彈是炸不穿我的裝甲區的!撐過這波我就能……
想到這,一架正準備朝我投彈的航空器被防空炮確實命中,但那架航空器居然沒有墜落而是繼續朝我衝來!沒過多久夾帶炸彈的航空器直撞上我的水偵彈射器上並引起大火!

從棲艦航空器飛濺出的液體正助長火勢漫延…那個位置正下方不就是……
’不妙!‘還來不及將魚雷拋棄,大火便引爆了隱藏在甲板下方的魚雷,頓時炸飛了部分甲板與一部分的船側!我的腰臀處也因這陣爆炸跟著炸開濺血!
魚雷被引爆後,火勢迅速的擴大並開始吞噬船尾;被先前攻擊炸成重傷的艦長聽聞報告後也用盡最後一分力氣對我下達「棄艦。」的指示。

我一邊承受大火延燒一邊對不遠外的荒潮打燈號請她過來接走人員;但在人員轉移時,下一波空襲又接著到來,導致在移交人員時,我兩艦上都不斷出現死傷者……

12:30—鈴谷
「撤退!放棄救助三隈,各艦迅速朝西南方撤離!」聽到艦長這命令讓我不禁抗議道「眼鏡仔,你在說什麼鬼話!」
大野艦長亦直言道「傷成那樣已經沒辦法了;趁她吸引攻擊的時候快速離開才是上策。」對此我也怒斥道「虧我還以為你是個好人,居然要我丟下姊姊不管!」

「鈴谷,我們是來救人的,不是來增加死傷的。能救—我自然會救;若無法救助—好好運用剩餘價值才是正確的。朝友軍發送撤退訊號!」大概是看我始終沒有動作,大野艦長直接派傳令給燈具人員讓他代我發布訊號。
收到訊號的荒潮跟朝潮也迅速離開了持續被航空器攻擊的三隈姊身旁;之後跟撤離戰線的最上姊會合繼續朝林加泊錨地前進……

13:00—三隈
由於受到多次空襲導致螺旋槳破損失去航行能力,在那之後還受到數波的小規模空襲……
’已經…動彈不得了呢……‘尾舵被炸毀、艦身多處進水、艦內火舌肆虐、艦外滿目瘡痍;我則因雙腳肌腱斷裂、從下到上的全身性擦挫燒傷,整個人渾身無力的斜躺在核心內的地板上。
’我想…我的臉上應該也滿是傷痕與血汙吧?‘全身從裡到外都被打得破破爛爛的…唯一稱幸的是—沒有被人看到這醜態畢露的樣貌……

<XXX力量X>一個動人的訊號突然傳進腦海裡,但我左顧右盼了一下卻沒發現訊號源在哪;過沒多久那個訊號又傳來了一次,我也直接拒絕她「力量…還是給最上姊吧。希望她能順利抵達林加泊錨地……」

仰躺在地動彈不得的我先是苦笑了一陣「就當作是冒出拋棄姊姊此一邪念的報應吧!只是沒想到重巡之中…我會是第一個啊……」之後環伺了一下甲板跟艦體周邊,看著那些雖被遺留下來卻仍然努力求生的數百名水兵,我也在心底默想著’抱歉…我能力不足…沒辦法帶你們回去了……‘
倒在核心內的我只能靜靜地感受從四肢開始的知覺喪失,並和那些水兵一同等待沉沒的事實到來…且漸漸接受那無可奈何的結局降臨……

13:00—鈴谷
「你還在生氣啊?」面對艦長的提問,核心內的我也不屑地回答「當然!居然不惜啟動第一階段的枷鎖也要把我拖離三隈姊身邊,我還以為你是不會用那種東西的艦長。」
「我不是離開現場後就解除了嗎?當時情況危急,實在顧不得你的意願了。」聽完我也生氣的指責道「喔!所以你寧願讓我無力的看著三隈姊被攻擊就是了?居然輕易地就拋棄友軍,你配不配做帝國軍人啊!」

艦長聽完並未被我無禮的言詞激怒而是稍微思考了一下,思考完才心平氣和的對我問「鈴谷,接下來的問題你老實回答自己就可以了。你——就算留下來,能保證三隈的結局被改變嗎?」
「有努力就有機會,你怎能輕易的放棄!」雖然我說的有理,但艦長只是輕描淡寫的說著「是啊,「有機會」而已,我不能為了那個「有機會」就冒著讓你陪葬的風險;鈴谷,你可以埋怨我拋棄三隈的決定,但不能忽略救助她所需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少。」

’唔——‘那眼鏡仔雖然說的平淡,但內容卻合理到讓我難以反駁……
之後我跟他就在有點尷尬的情況下將最上姊護送到林加泊錨地外海,護送結束便單艦轉向西北全速朝吳港返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