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劍亂舞/刀女審] 撫子試閱節錄-2

作者:伊凡│2020-11-20 22:10:33│巴幣:4│人氣:279
兩位山姥切的騷動很快引來本丸的其他刀劍男士。
 
山伏國廣藉著臂力優勢,直接從山姥切國廣的背後架住兄弟刀,同田貫正國則擋在前頭好聲好氣的安撫。大般若長光接住差點摔倒的山姥切長義,小龍景光、小豆長光以及謙信景光,長船派的刀劍男士紛紛站到山姥切長義正前方,連同他要保護的審神者一起,排出人牆保護。
 
近侍,長谷部國重站在兩方中間充當調停人,喝令兩位山姥切好好說話,不要一言不合就單挑。若是兩人無處發洩過度旺盛的精力,他很樂意使用近侍特權,強制綁定兩人為內番搭檔,一起到後山開墾新農地。
 
「那個女人有問題!」山姥切國廣聞言大怒,奮力掙扎著,緊揮著手中的本體刀,仍舊想撲過去與山姥切長義決戰。
 
原本還想勸架的眾人隨之將視線移往山姥切長義,與始終被保護在他身後,一言不發的審神者。被山姥切國廣喊破身分,面對懷疑、困惑、不善種種目光,審神者側踏一步,雙手掀開帷幕,顯露身形,與前任審神者略為相似的面容震撼現場所有人。
 
微卷的黑長髮柔順披散,露出光潔的額頭,眼神清亮,容顏秀美,藏在帷幕夏的服裝是開滿淺粉櫻花訪問著,正是當下時節的春季色。她彎了彎唇角,輕啟芳唇,「日安,諸君。」
 
山姥切長義瞪了山姥切國廣一眼,掙開大般若長光的手,巧妙的站位重新將審神者護在身後,平靜的向眾人介紹,「這位是本丸新上任的審神者。」
 
「新上任的審神者?」
「新上任的審神者!」
 
          該說是護送或者押送呢?總之,山姥切長義與新上任的審神者被雙雙簇擁至大廣間,以為又是兩位山姥切正品仿座之爭,錯過前情提要的刀劍男士紛紛趕來,神情凝重,依序入座。眼看一場衝突無可避免,燭台切光忠思考片刻,先行退席返回廚房端出特製茶點,牡丹餅。
 
肚子填飽的時候,心情總不會太糟糕。
希望場面別鬧得太難堪。好像刀劍男士的反對,足以阻止這位新任審神者上任似的。噙著冷笑,燭台切光忠外表依舊是風度翩翩的紳士。
 
          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只有一人的山姥切長義顯然接應不暇,本身就不喜歡被質問的他,一股怒氣燒上腦袋,開口就想直接約戰手合室。
 
她伸手按住山姥切長義的手背,同時壓下他的火氣。
面對眾人的不善,她笑得溫婉,語速緩慢、咬字清晰,「諸君,若有疑問,為什麼不直接問我呢?」
 
沉默中,最先接過話頭的是三日月宗近,「哈哈,說的是。那麼,主君是否安好?」
          審神者嘴角弧度更上揚了些,「我很好,多謝問候。」
 
          吾操,誰問妳了!這大概是底下刀劍男士們內心第一反應。
 
「不是問妳,是問…」山姥切國廣從坐墊上跳了起來,卻啞口接不下去。他發現,若是稱呼主君,眼前這位審神者一定會大大方方應承下來,仔細一想,自始至終他未曾知曉所侍奉的主君姓名,以前從未在意,現在想來卻感到有股空洞感幾乎將他吞沒。
        
看出對方的窘迫,審神者俏皮地眨眨眼睛,相當善良給予回答,「一無性命之憂、二無衣食之缺、三無仇敵之迫,如此想來應當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得到回答的山姥切國廣悶悶坐回原位,儘管仍有許多疑問盤旋於心,不知主君姓名的打擊太大,他不好再繼續追問。
 
然而,不是每位刀劍男士都這麼好打發,比方雙手抱胸的初始刀大人,加州清光。深紅色的眼眸斜睨著她,沒好氣的問,「既然什麼都好,幹嘛不讓她回來?反而給本丸安排新的審神者?」
 
          「有關前任審神者本人的意願,我並不清楚。但是…」從袖內暗袋取出摺成小巧四方的紙片,交給坐在右下手,面色糾結的長谷部國重。「刀劍男士源於審神者靈力的顯現。時之政府需要一位能召喚刀劍男士,並且替受傷刀劍男士進行療傷的審神者,因為不明原因無法使用靈力的她,不符合資格,提早辦理解職手續。」
          
「她是家主的掌上明珠,又有為家族出任審神者的功勳,家族不會虧待。雖然失去審神者身分,卻能回族裡享受親人環繞的溫暖,她何必留下?」審神者的反詰,讓所有人語塞。
 
回想往昔,前任審神者與眾多男性付喪神混居時的尷尬,時間溯行軍在外虎視眈眈的危險,不得不同意眼前的女子,回家也許對名花季少女是個更好的選擇。
 
「小姑娘的靈力與舊主很是相似。」三日月宗近睜開靛藍色眼瞳仔細打量坐在上位的女子,若有所覺,這也是為什麼眼前這位陌生審神者踏入本丸後,並未引起刀劍男士警覺的緣故。
 
「是的。相似的靈力波長能縮短替換審神者產生的過渡期,也可避免因為過渡期導致本丸防護降低被時間溯行軍發現的可能性。」面對本丸大佬級人物,山姥切長義還是相當有耐心的。
 
「聽起來我們沒有選擇,只能接受。」大和守安定對此下了註解。
 
「當然有選擇,刀解池一直都在不是嗎?」審神者神情平靜的端起茶碗,忽略底下刀劍男士們的譁然。
 
茶水略沾了沾唇,放下茶碗,她提高音量壓過眾人吵雜的音量,「我不能阻止你們以命殉主。雖然前任審神者不過是卸職歸家,人活得挺好的。」若是真的跑去跳刀解池就是你們這群刀劍男士們莫名其妙了。
 
她放軟語氣,「但,若諸君不打算自行刀解,能否留下來,成為我的助力?這座本丸在內部評議中始終是特優,我無意墮了本丸榮譽。諸君不知我,我亦不識諸君。」
看著眾位刀劍男士肅穆的表情,審神者微微彎了彎嘴角,「然而,我與諸君在未來卻是緊緊相繫,這是無可抹滅的事實,我自認不會是個難相處的審神者,諸君不妨試著與我相處看看?」
 
「我要知道未來侍奉的主君姓名。」山姥切國廣豁出去起身問。
「太無禮了!」要不是礙於自身能力不足,山姥切長義真想把對方揍成豬頭,從剛剛開始就拼命找碴,一點也沒有身為下屬的自覺。
 
「就任前,時之政府要求取偽名作為代號使用,並且再三強調絕不可於諸君面前說出真實名字。即使不是真實姓名,只是虛假代稱也想知道嗎?」面對山姥切國廣的執著,審神者頷首,「撫子,我的偽名是撫子。」她沒有住進審神者專屬的二樓房間,反而逕自選擇入住山姥切長義隔壁的閒置部屋,不打算在付喪神們纖細的神經上蹦跳,在刀劍男士們承認她之前,她會跟刀劍男士們一樣住在一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7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 -ONLINE- Pocket|刀女審|壓切長谷部|山姥切長義|山姥切國廣|長船派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依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11-22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verro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刀女審] 撫... 後一篇:[刀劍亂舞/刀女審] 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