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魔法資質的我在異世界靠科技成為救世主 Ch.58

做過頭 | 2020-10-04 15:52:28 | 巴幣 1014 | 人氣 417


Chapter 58 很久沒開掛了,帝國,是你逼我的

回到稍早。
 
「很久沒開掛了,帝國,是你逼我的!」達安很不爽的喃喃自語著。

不過也沒多久啦,現在距離打敗魔王,還差一點才滿一年呢。
 
達安開始啟動備案計畫,將整個完整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召喚了出來,並再召喚出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他搭乘著V-280進行召喚,海面上遼闊的區域連續的出現了許多超大型的魔法陣,一艘艘的軍艦從中出現。此外還額外召喚出四艘「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用來做為導彈的發射平台。
 
如果是在其他穿越作品,大概會是這種感覺…
 
***
 
將軍皺著眉頭,「傳說的勇者啊,你帶我們來海邊,是要如何對抗來自帝國野心的威脅?」
 
主角表現出一副帥氣中二(x)孤高冷冽(o)的樣子開始進行召喚,「召喚航母打擊群、飛彈巡洋艦!」
 
將軍看著主角召喚出的船艦,開啟了數值分析,「喔喔!固定陣列雷達、聲納探測器、還有垂直發射系統!最、最不得了的是搭載了F-35C飛行中隊的航空母艦!(下略廢話一百句)你究竟是何方神聖!?」
 
***
 
……能這樣多颯爽是吧。可惜沒這麼好的事情。
 
接下來是大量的整備、補給、作戰協調、軟體升級作業…運氣不錯的是,預計對應朵亞世界的升級軟體已經全數修改完成,共和國的工程師正在加班,趕最後的確認。
 
裝載足量的BGM-109「戰斧巡弋飛彈」可是件麻煩事。即使達安可以直接召喚出需要的武器,但各戰鬥部門之間的溝通、換裝到發射器上仍然要很多時間。達安必須在各戰艦間不停來回奔波,提供軟體更新、補足飛彈,等到所有船隻更換完武裝,已經是一天後的事情。
 
而且最新型的戰斧Block V根本沒這麼多枚。美軍很喜歡將舊武器升級,並且跟新造武器採用同一個代號,所以常常會召喚到重複的武器而失敗。太舊的又會有射控軟體相容性問題,最後是混合了Block IV與 Block V的編制,才一次湊出夠多的飛彈。
 
此時一共六艘飛彈巡洋艦、七艘導彈驅逐艦,已在大陸東側、西堤城外的海面上待命著,隨著到達表定時間,艦上開始響起警報聲,響徹了整個海域,MK41垂直發射系統、那個有點像小藥盒的玩意,打開了艙蓋、尾焰從排焰管噴出、彈體開始迅速垂直上升,到達一定高度後又轉為水平飛行,如此一枚接著一枚、一艘接著一艘,在天上劃出了無數條白色的尾跡。
 

這是達安給頓堂帝國送上的第一份禮物,總數達472枚的戰斧巡弋飛彈。
 
這讓每一個軍事據點、每一個能為軍事所用的煉鐵廠、鍛造廠、礦場、軍糧倉、要塞、每一個指揮體系…只要是從情報打探到的、從衛星或偵察機觀察出來的,都成為了摧毀的目標,在劇烈的爆炸與燃燒中化為碎片。一顆吃不夠的,你有沒有吃兩顆?
 
而在西堤城附近、靠近海邊的簡易機場也被確保了下來,帝國軍隊還沒有注意到這個偏僻地方,所以這裡什麼也沒有。由於默德爾的機場被破壞,餘下的飛機全部轉降到這裡來了,一夜沒睡、累得半死的達安,還必須來到簡易機場一一回收這些飛機與人員,並且召喚出一支海豹部隊,準備偷偷摸回默德爾機場,收集戰鬥後的殘片,好讓達安進行後續的召喚回收作業。
 
達安會缺這一點召喚量回補嗎?比起這個,他更擔心又有什麼裝置被擄獲、被拿去分析當成帝國科技升級的肥料。由於作戰時太緊急,許多東西沒能留下回收用備份。

此外,稍早由敵後滲透工作確認了,皇宮有禁衛隊用魔法障壁保護的事情,所以炸掉皇宮的不是戰斧,而是兩架從簡易機場起飛的B-52H,發射了一共八枚的AGM-183A ARRW「空射快速反應武器」。

這種超高音速新型飛彈,在發射後先由火箭助推,來到大氣層外,然後打開外蓋、由高速滑翔體(HGV)對著目標,以接近二十倍音速飛去。這種速度可以直接打穿所有種類的魔法障壁、即使有四、五層也不是問題,也沒有人能看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是說美軍你真的不是為了在異世界作戰,才開發出這些東西嗎?不過這皇帝真的好狗運,竟然在這樣的攻擊下躲過一命。
 
達安在簡易機場指揮著,女孩們則在旁邊仰著頭、望著從海上射出大量飛彈的壯麗景象,潔西則在一旁興奮地用手機紀錄著,似乎可以感覺呆毛隨著戰斧發射而跳動。完成投彈的B-52H也開始降落。
 
若玲指著天空,「在地球,這就是『美軍』最進步的武器了?」
 
疲累的達安打了個哈欠,「哈~有新有舊吧,舊的還多一點。其實剛好這些武器在美軍要換代了,像是巡洋艦,未來戰略上可能會逐漸淘汰掉。這些巡弋飛彈也是,有新一代的產品要問世了。只是新世代還沒有大量量產,反而是這代的數量比較充裕。對我們來說夠用就好。」
 
難得見到若玲吐了個舌頭,悄悄的自言自語了兩句,「是不是真的有點過頭了。」
 
「啥?」
 
「沒事。…那夫君接下來打算如何呢?」
 
達安皺著眉頭,「進軍帝國首都、打倒頓堂政權、扶植一個新的…不然還能怎麼辦。這種戰爭以過去地球的經驗來說,幾乎是最糟糕的,不硬碰硬打倒首領是不會有結果的。」
 
「有考慮過要怎麼做嗎?」
 
「直接從帝國首都旁的比利海灣打進去。那裡離首都最近。」
 
在地球,除非是內陸國家,否則多數現代化國家最繁榮的都市與首都,都不會離海岸太遠,很少超過一百五十公里。這與海運貿易有直接的關聯,帝國首都也差不多。
 
莉露有些憂色,「打進去之後呢?說不定皇帝也跟這些部隊一樣,用奇怪的方法跑了。」
 
達安聳聳肩,「只能打進去後再搞清楚到底在搞什麼鬼。我們開船過去都還要兩三天呢,還有很多武器要換裝、整備,所以要快。」
 
在這兩天之中,達安一邊整備一邊前進,整備還沒完成,就已經在比利海灣的外海了。哪有人招換出古代巨龍、史前惡魔後還要準備這麼久的,還不論共和國方面已經先做了一些預處理,吐槽點都要爆了,然而召喚出航母打擊群就是這麼的費事。
 
此時地球時間的情人節已經悄悄過了。潔西看了看自己空著的兩手,又看了看忙的不可開交的達安,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又隨著這一場災難消了下去,只能一人獨自在角落暗自神傷而落淚。
 
§
 
再度回到兩日後,畫面來到一間簡陋的臨時戰略指揮所。雖然指揮所很簡陋、座位與設施很古舊,霍克仍然面不改色,「你說他們到海上去了?」
 
貝坎看著桌上、被炭筆做滿記號的地圖,「是的。根據最新的漁民目擊報告指出,他們似乎乘坐了奇特的大船,往北行駛。根據速度推測,現在應該在比利海灣外面。」
 
「比利海灣…喔,這速度是十分驚人啊。」
 
貝坎指了指地圖,「看起來是想從比利海灣進攻呢。」
 
霍克把手在比利海灣上比劃了一下,「哼,還真不把我頓堂帝國海軍放在眼裡。下令全軍,在此截擊!把巨型槍佈到這幾座島上!還有沿岸的飛龍部隊與鐵翼一齊出動!」
 
霍克接著握緊了拳頭,「帝國在這裡,可是有七十六艘各種戰艦!這次一定要把他們殲滅掉!」
 
「是!長官!願俄蘭保佑你!」
 
一日後。
 
一艘名為「卡德羅西號」的帝國白熊級戰艦,原本在海上進行練習,收到了截擊達安的命令,開始進行觀測與戰鬥準備。這是離比利海灣最遠、離達安最近的一艘戰艦。
 
這艘帝國戰艦,是所有帝國戰艦中的次旗艦,巨大的外型看上去與一戰前的蒸汽郵輪十分近似,鐵皮加上大大的煙囪,還有幾座大小砲塔。有趣的是,上面還提供了飛龍起降場。
 
飛龍偵查兵用耳語術回報著,「看到目標了,哈哈,是三艘很小的船,一艘可能就我們的十分之一大!」
 
卡德羅西艦長聽到後不屑的輕笑著,「真不知道上面的人在擔心什麼,不過就是幾艘小破船嘛!全速前進,前往目標區!兩三下就收拾他!」
 
「不過有點奇怪!他們好像冒煙了!」
 
「該不會他們的鍋爐爆炸了吧,實在是太丟臉了。」
 
「可是鍋爐會同時爆炸嗎?」
 
「…這…什麼意思?」
 
「三艘船都冒煙了!」
 
「你再形容一下那個煙?」
 
飛龍偵查兵「就灰白色的、直接衝上了雲端…對,三艘,都有這樣的煙。啊,又發生了一次…還帶有一點火光…好像有什麼東西飛出去了?」
 
此時艦長思考了一下,「…那…是朝向哪邊飛出去?」
 
「朝、朝向我們這邊…」
 
艦長又考慮了一下,接著跳了起來,立刻對著通話管喊,「全員戒備!準備戰鬥!甲板集合!」
 
大夥一頭霧水的緊急到甲板上集合,連服裝儀容都來不及整理,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能拿起武器,望著一片汪洋,不知所措。
 
「那是什麼?」
「有東西嗎?」
「你是說那個?越來越近了!」
「危險…」
 
大夥才剛注意到掠海而來的攻擊,話都還沒有說完,連續的巨大爆炸聲響,將整艘船用力搖晃起來,許多船上的水手與海軍士兵都被震倒。
 
「不得了了!爆炸了!快滅火!」
 
突如其來的三次連續爆炸,讓船員們驚惶失措。船身上開了明顯的三個洞,從洞中傳出陣陣的濃煙與火光,其中一個洞顯然撕裂了船身,讓船開始進水。
 
沒有經過大戰的洗禮,所以戰損控制還停留在很原始的階段,只見一群人慌慌張張地跑過來跑過去,試圖想要搞清楚狀況。
 
終於,四名海軍隨艦魔法師,幾乎耗盡了魔力,硬是使用冰凍魔法,將船身炸出的洞用冰封了起來。而有魔力的士兵與魔法戰士,與此同時一排排的站在甲板上,緊張地盯著海面,張開了魔法護盾,試圖保護重要的輪機室。其他人則衝進船艙內開始舀水,也有人想要關閉艙門,將漏水的船艙隔離開來,忙得不可開交。
 
船隻已經稍微傾斜,但看來還不會立即沉沒。確實這種郵輪級大船,很難只靠一波飛彈攻擊就擊沉,不過顯然的,從剛才偵查兵的回報來看,至少有兩波攻擊。
 
「又來了!」在甲板上的士兵高喊著。
 
說時遲那時快,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能讓你看見一閃而逝的白影。而超音速反艦飛彈光是動能,就不是雜魚們的魔法護盾能擋得住的。這些可憐的士兵只能隨著爆炸被撕碎、拋起、落入海中。
 
隨著第二波、第三波的命中,決定了這艘船的命運,讓艦長只能下令棄船。
 
這是來自台灣的成功級巡防艦,所發射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的震撼。
 
至於為什麼這邊要用雄三呢,因為航母打擊群還在做最後的軟體調整,這裡先交給能自主搜索目標的雄三打頭陣。
 
卡德羅西艦被輕易擊沉的消息,立刻傳遍了整個比利海灣,所有的戰艦都立刻備戰起來,並且採取包圍戰的態勢。七十餘艘各種船隻,有如飛蛾撲火般不計代價地撲向航母打擊群。
 
與此同時還有帝國的空軍,一同加入了戰爭,想替第一波接觸的船團提供空優。原本在地面被巡弋飛彈擊毀的鐵翼,在召喚魔法的幫助下,得以迅速的修復、重新投入了戰場。此時此刻的場景與許多描述太平洋戰爭的海報插畫,有著某種相似性。
 
然而兩架E-2D「進階鷹眼」空中預警機的AN/APY-9雷達,遠遠的就鎖定了所有的威脅目標,並透過CEC網路進行聯合接戰,負責防空飛彈導引。
 
航母打擊群中的伯克級驅逐艦,負責接下了首波攻擊的任務。數十枚RIM-174 ERAM(標準六型防空飛彈)從艦上的垂直發射系統接連射出,對帝國空軍進行了一波飽和攻擊。
 
與此同時從兩艘航母上各起飛了一個中隊的戰鬥機。工作人員不停地穿梭指揮著,兩架戰機並排著、分別前後彈射起飛,接著又兩架戰機定位,前前後後一共24架的F-35C在天空準備展露身手。
 
F-35C同樣在視距外,透過CEC資料鏈聯合接戰,確保每個目標都至少有四架以上戰機同時接戰、發射AIM-260飛彈來擊落,這是當時對戰魔王軍的經驗,總合起來的結論。當然就不用再倚賴F-16去近距離纏鬥了。
 
在駕駛員頭盔顯示器的畫面裡,帝國的敵機與飛龍只是個遠到看不見、被三角形標定的點。由於任務已經分配完成,駕駛要做的事情只有等三角形變成紅色,扣下發射器,換下一個目標,再扣下發射器,直到自己被分配的目標輪過一次。
 
此時一條又一條的飛彈軌跡雲,在機外向前延伸,駕駛也不會知道接下來的事情,只知道射完了飛彈就掉頭。不需要電子反制、電子反反制,也不需要衝到前方廝殺,比起平日訓練的強度還低。
 
帝國空軍只能看見,不停有拖著細長白尾巴的小鐵棒,瞬間飛來後就爆炸,怎樣也迴避不掉,而友機的魔法障壁,在一次次的爆炸中閃耀而逐漸耗盡,很快的就從空中被擊墜了。甚至連被擊墜的鐵翼,都還持續被飛彈鎖定攻擊。
 
這就是現代戰爭中耳熟能詳、讓帝國空軍死不瞑目的「視距外作戰」(BVR)。
 
帝國在瞬間就失去了空優,而他的不幸才只是開始,與此同時航母打擊群所有軟體已經升級完畢,武裝與補給也就緒,F/A-18E的中隊攜帶著AGM-158C LRASM(長程反艦飛彈),接連著從航母上升空,讓多數的船艦在半途中、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狀況下,就成為了魚兒們的家。
 
§
 
「緊急事態!緊急事態!」
 
帝國海軍戰鬥管制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過這並不是因為帝國軍艦被擊沉、鐵翼被擊落的消息,而是管制員正在山丘上的瞭望哨站,親眼看著帝國海軍停泊在軍港、準備要出海作戰的船隻,一艘接著一艘連續發生嚴重爆炸,一共十二艘大小船全部開始冒煙、向下沉沒。
 
這次除了上面提到的雄三、AGM-158C,還有來自航母打擊群中的驅逐艦與導彈巡洋艦發射的大量RGM-84Q-4(魚叉反艦飛彈)。
 
最後帝國最大的主旗艦「麥德亞斯號」黑龍級戰艦,在六個護衛艦當肉盾的犧牲之下,終於勉強靠好運接近到了航空母艦打擊群附近。此時他也已經吃了兩發反艦飛彈,四處冒煙,搖搖欲墜。
 
麥德亞斯號艦長爬到了桅桿上的眺望台,用魔法「千里凝觀」眺望著海平面的邊緣,「這、這是什麼惡魔!」
 
海面上除了兩艘噸位更甚麥德亞斯號的航空母艦外,還有其他十來艘的驅逐艦、巡洋艦、巡防艦,甚至兩棲登陸艇。
 
麥德亞斯號艦長下令,「巨型槍預備!準備射擊!」
 
射擊手回報,「報告!仍在瞄準射程外!命中確率等級過低!」
 
艦長咬牙切齒,「不、不管了!到現在才第一次看見敵人,至少要還擊一次才甘心!我要為其他的夥伴報仇!」
 
一架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從他們頭上掠過,撒下了勸降的傳單。一張傳單飄到了他手上,讓他氣得幾乎說不出話,繼續下令射擊。
 
「攻擊!射擊!」
 
「發射!」
 
一門十二吋艦砲發出巨響,將砲彈射了出去。可惜瞄準技術相對落後.這樣的距離當然沒有辦法命中。
 
另一邊收到消息的達安,覺得這樣是不是太不對等了,於是臨時召喚出二戰時代的重戰艦「愛荷華號」。那是當代的鋼鐵浪漫,人稱重艦巨砲主義的主戰艦。
 
麥德亞斯號艦長看了嚇一跳,「怎、怎麼又冒出一艘!?」
 
愛荷華號開始往麥德亞斯號駛去,麥德亞斯號艦長也開始下令持續開火。
 
終於,在愛荷華號靠近到約五海浬的時候,被麥德亞斯號擊中了,打中的地方開始冒煙。接著第二發、第三發也命中了,造成了程度不一的損害。
 
麥德亞斯號艦長大笑起來,「哈哈哈!我就不信你能囂張到什麼時候去!給我擊沉他!」
 
第四發落空後,第五、第六發也命中了,不過愛荷華號不疾不徐的調轉船身,將右舷朝向了麥德亞斯號,來了一輪「右舷艦砲齊射」。
 
三門16吋三聯裝艦砲加上其他大小砲火齊射的威力,可說是驚天動地.震動與火光在海面上蕩漾、擴散開來。開火後並沒有立刻停歇,每一座砲都打了至少三枚砲彈出去。
 
麥德亞斯號當場被炸到船隻一半的乾舷之上都化為了煙霧、火光與噴上天的碎片。但是麥德亞斯號艦長竟然還幸運地活著。
 
受到這樣的震盪衝擊,麥德亞斯號艦長首先暈眩了過去,等到再張開眼後,麥德亞斯號已經半沉,上半部面目全非,到處冒煙著火。
 
終於體悟到現實的他,噙著淚水,對著通話管下令棄船,但通話管早已毀損、也沒有人能回應。面對著愛荷華號逐漸靠攏過來,他只能脫下上衣揮舞,同意投降。
 
至此帝國海軍損失了幾乎所有戰鬥船隻,當地軍官嚇的魂飛魄散,立刻向帝國中央尋求支援。
 
達安則是看著作戰畫面,用手扶著頭,皺著眉頭,「這沒意義了啊…本來是希望他早點投降…算計錯誤了…」
 
達安當時下的命令不過是,給他最大的威嚇力,迫使他盡速投降。過於強大的結果,帶來的絕望也是壓倒性的。
 
§
 
霍克皺著眉頭,讀著手上的報告,「比利海灣軍力全滅,五十三艘船艦擊沉,七艘船艦失去作戰能力,五艘投降,四艘下落不名,其餘放棄作戰…帝國空軍損失鐵翼三十六架、飛龍二十七隻。」
 
貝坎也是一臉無奈與疲憊,接著講下去,「擊傷對方一艘。這過程不到三天…」
 
霍克深呼吸了一口氣,整理了一下情緒,「他既然選擇往比利海灣來,肯定是朝著帝都來。我們等他上岸,再迎頭痛擊他。」
 
「但他怎麼會有這麼不可思議的軍力?」
 
「或許這些是他事先儲備在海上的力量。」
 
「如果不是呢…?」
 
「…那麼我們都會被送上絞刑台,或是死在戰場上。你有其他的選擇嗎?」
 
「確實是。我們能贏嗎…」
 
「不要抱怨,動動你的腦子想想有什麼能做的事!」
 
「是的,長官。我們將投入總員戰,在下已經重新集結黑沼,在黑沼趕達之前,建議先把遠征軍調回來、戍守皇都。」
 
霍克表情十分不悅,「這種建議,我那剛出生的孫女都能做出來。」
 
貝坎十分的緊張,「那、那…讓在下思考一下。…我們應該要分析,既然達安的目標是皇都,那麼必經的路線是什麼。」
 
「再來呢?」
 
「讓我們沿線設置陷阱吧…例如這裡,可以配置精銳大魔導士伏擊。」
 
貝坎指著地圖上一處地形高點。一旁確實是從比利港通往帝都的合理必經之路。
 
「不,這遠遠不夠。黑沼什麼時候可以回來?」
 
「現在下令集結,透過『蛇洞』,大概要五日後。」
 
「學著點,如果達安真的要從海上進攻,這裡、還有這裡,也要放置一排『哨戒魔法陣域』。數量不夠的話,把帝都西北邊的撤掉也無所謂。」
 
霍克指著地圖上比利港與皇都之間的位置。
 
「是。」
 
「這次我們把總戰力投入這裡來決戰吧。通知內戍軍總領,轄下的內戍五軍到內戍十一軍,即日起隸屬老夫直屬指揮,其餘授命協防帝都的西面。」
 
「是!立刻傳令!」傳令兵收到命令後立刻衝了出去。
 
霍克接著繼續講,「把巨型槍部屬在這一側,自爆獸則埋伏在這…黑沼則在這截擊…把他們包圍起來!」
 
霍克在地圖上帝都外約三十公里處一個盆地上比劃著。確實也是通往帝都的合理必經之路。
 
貝坎有點緊張起來,「可、可是這裡有一座城鎮,城內有約一萬名居民呀!」
 
霍克瞧了一眼貝坎,一副疑惑的樣子,「為了偉大的帝國光榮犧牲,這是他們的榮耀,難道不是嗎?」
 
貝坎不禁吞了口口水,「是的,長官。」
 
此時一名士兵急忙跑進來,「俄蘭在上。報告,『哨戒魔法陣域』探測到了來自達安的『鐵翼』。」
 
那是從航空母艦起飛的F-35C的偵查行動。
 
霍克思考了一下,「帝都並沒有遭受攻擊…那會是偵查用的嗎…」
 
貝坎看了一下送上來的資料,「從探測到的高度、速度來看,那接近我方『鐵翼』的極限。如果使用全魔法強化有機會跟上。要試著去攔截嗎?」
 
「先別急。凡事謀定而後動。」
 
「是,長官。」
 
霍克拿起紙筆算了一下,「現在仍有三分之一的遠征軍失聯…能即時趕回來的則大概只有其中的五分之二…嗯…我會留下小部分,其餘全部調回來。」
 
「報告長官,我想到讓當地居民與治安衛隊製作路障,想辦法拖延他們的前進速度!」
 
「路障?這是個好主意。一起下令辦吧。集結大概還要五天…時間不多了,開始行動吧。願俄蘭保佑你!」
 
「是的,長官。願俄蘭保佑你!」
 
§
 
霍克從各遠征據點開始撤兵,只留下小部份控制的軍力,但這次終於被無人偵察機抓到,他們是如何依序進入通道的。所謂的「蛇洞」,跟通往迷宮的「穿梭」,就形態上可說是一模一樣!正如達安所預料的,他們似乎掌握了某種在人界使用「穿梭」的技術,加上有紅色魔法微光、以及魔族氣息的事情,基本上可以斷定另一側就是黯冥界,而帝國不知怎麼的跟他們勾結上了。
 
目前還不知道這些部隊要去哪,只能從推測上認定他們是要回防皇都。多數的注意力還是集中到了比利海灣到皇都這一帶來。
 
不過不像古代戰爭,現代的大量裝甲部隊要運動起來,後勤作業非常吃重。達安在比利港的北側找了一塊空地,登陸上去開始進行整地,建立起「比利空軍基地」。不意外的又是開始從機場整備起,但為什麼已經有兩艘航母,還要建地面機場呢?稍後就會明白。
 

這次更是直接動員了上千台的重機具,從挖掘機到壓路機,有民間的,有軍用的,也有當初用來對付綠盪草與啖肉花的那種大型農林機械。
 
也有臨時召喚的裝甲部隊在戍守。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次達安學乖了,把腹地拓的特別開,機場旁緩衝區寬度達到了一公里,全部刨光、一覽無遺,除了鋪上傳統的沙包、龍牙等防禦工事,還佈滿了各種地雷,尤其是反坦克地雷。

由於不能確定哪一種地雷對於魔物最有效,只好通通裝設上去,最後成了很難得一見的奇景,場上有北約的部隊,也有美軍部隊,也有東歐的部隊,各自埋設自家的地雷,他們照面時還會彼此互相吹噓一番。在異世界看到這種奇景,某種程度上還滿諷刺與有趣的。
 
原本的鐵絲網牆也直接省了,現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整排的德國Leopard 2A6、Leopard 2A7、日本Type 90、Type 10等各國主戰坦克。他們的彈藥與美軍採用的120mm滑膛砲相容,所以他們都直接被滿裝了M829A4,新一代的貧鈾穩翼脫殼穿甲彈。每一台坦克的出入口都是直接打開的,以便射手第一時間跳進去攻擊。
 
他們也會互相炫耀自己的坦克,還約好一但發生戰鬥,要比賽看誰的擊墜數高。達安看的覺得有點好笑。
 
那為什麼不全部放M1A2D就好?因為達安找不出這麼多台呀,還是那個升級與新品混亂的老問題。既然M1A2D要拿去前線作戰,那這些留在家裡就不用升級軟體。只是要養個幾百人,營舍跟伙食倒是有點麻煩。
 
達安在這搞東搞西的搞掉整整七天,中間偶有鐵鱗翼手龍來亂,也有不自量力的地方戍衛隊想要進行攻擊,甚至是一些奇怪的巨型野獸,都幾乎可以說是被秒殺。別忘記海邊還有完整戰力的兩群航母打擊群。
 
在這七天之中,從衛星觀察到了霍克將帝國軍隊在帝都旁集結的現象。
 
達安指著大型螢幕疑惑著,「為什麼是圍在這個地方?」
 
「看也知道呀,他覺得你會從這個方向攻入。他想要來一場包圍戰。」潔西回應道。
 
「所以啊,為什麼是圍在這個地方?這裡面有不少住民,沒看到他們做撤離耶?」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達安大人這麼仁慈…」
 
「呼…所以他們是打算直接犧牲掉就對了…」
 
「所以達安只要在這裡種一顆香菇就全部結束了呢。」
 
莉露聽到種香菇還是有點餘悸,「別叫達安做那些奇怪的事情。我只希望事情能和平落幕…」
 
潔西有點語帶諷刺,「開玩笑的啦。倒是魔族誕生了第一位和平主義者。」
 
「哼。」
 
「『和平主義者』又是哪學來的啦。」
 
潔西吐了吐舌頭,沒有回答達安的問題。達安看到這種對方完全視自己人民性命為無物的做法,只能搖搖頭,決定找出一條居民最少的路線來通過。
 
選好了路線,由七十輛M1A2D主戰坦克、五十輛M109A7自走砲、五十輛M113裝甲運兵車、二十輛M969A1油罐車、旅工兵營、旅支援營等單位組合出來的一支臨時混編裝甲旅級戰鬥隊(ABCT)上陣。
 
此時還託付了一些工作給潔西與妮希恩。畫面來到大型機庫內。
 
「請妳們來,就是要幫彈藥附魔。」
 
「不可能的啦!我的魔力怎麼可能夠用?」潔西有些狐疑。
 
達安指著一桶又一桶的冰塊,「所以給妳們這個啊。」
 
妮希恩摸了一下,「這是冰塊?」
 
「比起結晶鹽,單晶體結晶的冰塊本身就是最好的魔力結晶。只是以朵亞的技術,做不出這麼大塊、沒有氣泡與雜質的單結晶冰塊。這是用半導體級的去離子超純水做的。」
 
妮希恩拿起一塊冰塊,「真的!好透明的冰塊!好漂亮!不過好冰呀…」
 
潔西也好奇地拿起一塊來看,「還真是特別…但真的可以用嗎?」
 
「共和國那邊測試過了,效果跟一般結晶鹽差不多。我們也只要能維持兩天就夠了。」
 
「是喔…可是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有總是更好些。我也不能確定對方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
 
「而且強化魔法也不是我的強項喔?」
 
「是用聖屬性付魔,為了對抗魔族的魔法護盾。真的不想做也不勉強妳吧。」
 
妮希恩一副開心的樣子,「我做、我做喔。能幫上達安大人,我什麼都願意做呦。」
 
潔西把手插在胸前,「既然妮希恩都這樣講了,那我也就做吧。」
 
「好啦、好啦。感謝妳。我真的不能沒有妳喔。」
 
潔西顯得有點心花怒放起來,把雙手放在臉頰上,「你是說不能沒有我嗎…」
 
達安沒有想太多,「是啊,妳對我來說是非常的重要喔。我去忙別的了。處理過的就用那邊的顏料沾一下。」
 
達安離開後,隨後由工作車拉進來的是八百發的M829A4。
 
「…怎麼會這麼多啦!可、可惡!又被達安騙了啦!」

創作回應

a2310395
另外不只雄3,而是包括雄2魚叉在內的各式反艦飛彈都能使用自身的雷達/紅外/光電尋標器來自主搜索,只是主要還是透過資料鍊導引才能讓飛彈的接戰性能更完整
2023-07-10 09:50:47
a2310395
這裡應該是先用超音速飛彈針對敵方的攔截系統或防護罩之類的東東做突防,用雄3正好適合,畢竟號稱美版雄3的CPS飛彈還沒正式實裝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nventional_Prompt_Strike
2023-07-10 10:05:02
a2310395
有疑問的是愛荷華有經過火控偵搜系統的現代化升級,波灣戰爭時就有在偵察機的定位下用16吋炮轟掉陸上目標,要在20海里外對付二戰水準的海上目標完全沒問題(現代5吋炮都能打20海里了),為何還要貼近到5海里然後被對方擊傷?
2023-07-15 23:57:21
做過頭
單純是主角的一時興起,想說看能不能對等一點 整天虐菜虐到不好意思了

結果是連不虐菜都失敗這樣,主角畢竟不是軍武迷,不知道那些艦砲其實破壞力完全不輸現代重型反艦飛彈
2023-07-16 00:44:09
a2310395
還有應該說反艦飛彈的威力完全不輸二戰艦炮,SLAM-ER重型魚叉的360kg彈頭就相當於16吋炮的威力了,而常規型魚叉和雄2的220kg彈頭則是14吋炮的威力
2023-07-16 01:23:29
a2310395
所以召喚出來的愛荷華是二戰時期的沒有現代化、只能視距內交戰嗎?否則愛荷華的艦長和參謀一定會選擇透過現代偵搜火控在30km外炮擊(或是乾脆在距離150km射魚叉),才不願意拿全船人的性命冒險,畢竟被14吋炮擊中造成的損害也是很嚴重的
2023-07-16 01:26:32
做過頭
是的,是主角當時隨手上網搜尋的。
2023-07-16 02:16: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