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9-昔人如晤-4

九方思想貓 | 2020-08-21 20:42:32 | 巴幣 1046 | 人氣 299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謀定而後動,哈姆與森琴兩人互望一眼,靜靜留下格莉德一人留守在結界纏繞的小屋前,一前一後,神情肅穆地來到金楊格大神木的樹屋當中。

  眼神短暫交換,森琴從屋裡的角落,取出一把看上去有些歷史陳跡的四弦琴,堅定地交到哈姆的手中。將四弦琴掂在手裡,哈姆輕拍琴身,仔細體會琴身的性質與重量之後,露出了滿意的神色。他執琴在手,坐在木屋的一角輕鬆地刷了兩下,由金楊格樹皮抽絲紡製而成的琴弦,演出了清亮高昂的鳴響。

  他沉吟了一會兒,抬頭望向森琴。只見在鋼琴跟前坐定的魔森林之主微笑著點了點頭,他十指齊飛,給出了數個音色。

  琴音甫落,哈姆瞇上眼,在四弦琴的琴頭上熟練地轉動著調音旋鈕。隨後五指撩撥,弦音再起,已和森琴所撫琴聲音色相合。

  兩人無聲地點了點頭,相視而笑,一切都已準備停當。在沉默裡靜靜閉上雙眼,微風吹過神木周邊的密林,調皮地勾連起大自然的聲韻,樹屋內,兩人靜穆的身影,彷彿棲於萬籟俱寂之境。

  微闔的雙眼深化著意志,凝滯的指尖蘊藏著心思,兩位演奏家的肅穆面容上,有著風雷暴驟之前的寧靜。

  凝聚、凝聚、再凝聚,將所有的心念凝聚在指尖;集結、集結、再集結,把全部的意志集結在眼底。

  於是彷彿水滴從葉尖落下的瞬間,他們輕啟雙眼,凝望指尖奏落的第一個瞬間。

  四弦琴與鋼琴的響聲,在金楊格大神木的中心,霎那如神韻般響徹。

  森琴手中琴鍵飛揚的音符,猶如破雲的銳箭劃破天際,將靄色深沉的魔幻穹頂,裂解為片片凋落的神傷。哈姆五指齊飛,四弦琴彈奏著弦音,如羚羊飛越長草枝頭,在翠綠如茵的原野上,揚起繁花飛舞的彩色風沙。

  他們靈動且勢不可當的雄壯合奏,一時間螺旋交錯,再如脫韁的野馬,嘶鳴著勁馳在本應祥和的魔森林深處。森琴飛快移動著雙手,在殘響之上層層張揚著新的音色,汗水揮灑在空中,散放為輕盈的水晶塵沙。哈姆屏氣凝神,不疾不徐地跟上,在鋪天蓋地的弦音漩渦中,以細膩的四弦琴韻串接著每一道飽含力量的鳴響。兩人在木屋裡沉默地交換著對海韻的叫喚,他們的心念層層疊疊,交織成以音樂為名狀的吶喊。

  心念急轉,森琴在每一次運指當中揉合著聖韻,伴隨力道十足的演奏演繹為金色的湧浪。哈姆也沒有放過這一瞬間良機,在聖韻的氣息第一次閃現的同時,他魔素急凝,配合著森琴迫切且緻密的琴聲,共同震響起屬於思念與呼喚的源力風暴。

  聖韻與魔素兩種不能相容的能量在音浪中沉積鼓蕩,逐漸在神木所處的結界裡形成虹色的天柱。合而為一的四弦琴聲與鋼琴的弦韻,帶著聖魔源力,轟然直達天聽。

  「醒來吧!回來吧!」

  整座森林的生靈全都停下了動作,牠們傾聽,任由源力橫溢的樂聲鼓搗著靈魂,那心靈的搔疼感,是屬於魔素獨有的權能。西肯市的居民也不遑多讓,哪怕是販夫走卒、傭兵戰士,甚或是王國行政中樞的職員、貴族也停下了腳步,聆聽著不知從何而來的琴聲。當樂音貫體而過,天地間一切人事物彷彿與之同喜同悲,心緒的方向,與森琴、哈姆的合奏同往。

  那琴聲撩撥著天下生靈的願望,訴說著執著、念想以及高聳入雲的志向。四弦琴的聲音短促且貫穿力強大,一如針線織就了衣裳,將森琴傾力言說的呼喚悉數囊括,成為飛揚的彩霞,在魔森林坐落的初冬陰霾當中漾出虹色的巨響。哈姆汗如雨下,鋼琴的奏鳴裡,每一片森琴與海韻的回憶碎片,他一份也沒有遺落地揣在懷裡,被魔素強化的四弦琴如沉痛嘶吼般震動著悲傷,聲聲向阻絕在多重結界裡的海韻傳達著喊話。

  「醒來吧!回來吧!」

  飽含思念的音韻向半空爆發,縈繞盤旋在每一個生靈的心口,汲取著世間一切的聖韻與魔素。隨後琴聲忽地細如靨語,它急急落下,以金楊格神木的樹屋為起點,向拉絲琪曾生活過的陳舊小屋一股腦地噴發。

  小屋之前的格莉德彷彿有所感應,胸膛裡的話語再難隱藏。她以近乎施放戰吼的力度,對著木屋大聲喊道。

  「海韻先生!我們在這裡!」她聲嘶力竭,豁盡全身的力氣吶喊著,「你還有病人要治,還有傷患要救呢!不要再偷懶了,求求你,快出來吧!」


  §


  一直到劇痛逐漸消解,海韻才有一點點餘力重新確認自己的狀況。被黑棘木捅得千瘡百孔的疼痛感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難以忽視的嚴重脫力感。

  沒有經過什麼掙扎,他動了動胳臂、扭了扭脖子,赫然發現自己似乎並沒有真的受傷。

  「看樣子……我還沒有死呢。」海韻苦笑著坐起身,雙手往地上一探,才發現自己所處的環境已非方才的陳舊小屋,而是魔森林深處的草地上。

  大腿上有著既溫暖又柔軟的觸感,定睛一看,格莉德那紅如焰火的短髮兀自閃耀著照眼的光澤,似乎十分擔心地趴伏在自己的身上。

  而無論她的髮色多美,都蓋不過俏麗臉龐上不住流下的盈盈淚光。

  「格莉德?」他吃力地伸出手,盡可能溫柔地撫摸著她的火紅色短髮,「怎麼回事,哭得這麼慘,可不像妳呢。」

  「哇啊!海韻先生,你終於醒了!我都忘了要先確認心跳脈搏了,誰讓你從屋子裡彈出來之後,就一動也不動的啊!嗚啊——」

  聽了她的泣訴,海韻這才終於摸著頭緒:自己似乎回到了現實的時空。那充滿聖韻的多層次結界裡,拉絲琪所居住的溫暖木屋,有昏黃的過往及素未謀面的魔韻,曾將他困於其中。

  他的視線游移了一陣,越過格莉德的肩頭,才看見前方不遠處,森琴與哈姆兩人疲倦的身影之前,有一片遭到巨力炸毀的木屋陳跡。

  那不是別處,正是不久之前,森琴讓他躲藏的拉絲琪小屋。

  「怎麼會這樣?」也顧不得自己的狀況,海韻掙扎起身,就要往森琴的方向走去,想不到一個踉蹌,甫由昏迷中醒來的他身子一橫,就要栽倒下去。

  也許是察覺了身後的動靜,森琴與哈姆回過身來,將他接了滿懷,三個男人撲通地倒在茵茵綠草地上,看起來都是累壞了。

  「森琴,這是你最珍惜,百多年來一直小心翼翼保護著的小屋,三尾的人做了什麼?整個小屋竟給毀了?」海韻急切地問道,隨即感到手上一熱,他抬起自己被森琴與哈姆兩人接住的臂膀,竟殷滿了鮮紅的血污,「鮮血?你們受傷了?」

  「說來話長啊,睡美人。」哈姆有氣無力地笑著說,「總之,我們先到能說話的地方去,再慢慢說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文字的描述下,哈姆與森琴合奏的畫面彷彿呈現在眼前(ˊ//A//ˋ)
雖然房子沒了,不過幸好無人傷亡
2020-08-24 10:12:25
九方思想貓
試著把對話的含量稍微減少,增加描述來呈現這一幕合奏,希望有做好XD
2020-08-24 10:23:25
悠閒紅茶
誰讓你從屋子裡彈出來之後,就一動也動的啊>醉眼紅茶抓到了!都說酒精誤事,其實,的確如此!

九方真的厲害啊,前面,看著看著,就能建構出一幅沖天樂聲跨越時空,讓眾人知曉其心意如斯強烈的畫面了!還.有!我醉了!腦袋輕飄飄的!隔天八成會宿醉!輕微的!
2020-08-27 02:32:11
九方思想貓
謝謝醉眼的紅茶!宿醉可是非常痛的,好好休息喔
2020-08-27 06:51:14
那個魚
哈姆跟森琴的合奏之美,第一次知道音樂可以這樣描寫
2021-01-19 14:44:09
九方思想貓
我寫完的時候也在想我怎麼會這樣寫w
2021-01-19 15:11: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