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6-奇鎮之行-2

九方思想貓 | 2020-10-19 16:56:17 | 巴幣 48 | 人氣 368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眾人隨著妲雅登上台階,看著她婀娜的步態、高雅的神情以及神秘的氣場,海韻每打量一次眼前的奇族女子,就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儘管難以置信,但那位身手高強,作風大膽且有著頂天立地氣概的女戰士,似乎與眼前這位透發幽深魔素氣息的女子確實是同一人。

  格莉德與蓋德里德更是看得目瞪口呆,驚駭之情完全不在話下,只有哈姆仍然氣定神閒,面上掛著怡然自得的淺笑。

  「哈姆,你好像並不怎麼驚訝,難道你早知道是這麼回事了嗎?」

  「關於奇族城鎮『林卡登』的事,雖然在王族當中也算機密事項,但我大概知道個七、八分吧。」哈姆微笑著點點頭,「從前呢,此處的存在只有王姐知道,但我也不是出來白混的。」

  「希蓮王國第一公主——詩妮・希蓮?」海韻苦笑著問道。

  「沒錯,是她。雖說我們的王母——永恆女王擁有絕對的實權,但事實上她從傳說時代開始,就幾乎沒和自己的子嗣交談過。我們一直遵循著傳說時代的命令——擊潰猶克多王國,代代傳承至今,而王姐比我還要更早出生一些,身為『目前的』第一公主,是如今希蓮王國真正的女王。」

  蓋德里德聽得迷迷糊糊,拽了拽自己下巴的鬍鬚說道:「這麼聽來,你們口中的『第一』有啥意義?既不是王位繼承權的象徵,更不是絕對出生的順序。華麗小哥啊,那你作那什麼……『第一王子』又算是什麼東西?」

  像是說著別人的事情一般輕鬆,哈姆微笑著解釋道:「也不是真的那麼難理解,總而言之,就是『現在還活著的男性後代裡最年長的』。希蓮王國本就貧瘠,百年以上的征戰也讓國力虛耗得更為嚴重,若沒有與奇族之間的血誓,希蓮王國早該被擁有富饒土地的猶克多給併吞了。」

  言談之間,眾人跟在妲雅的身後,穿過了門廊,總算來到一間陳設素淨的會客室。房內簡單以白色基調的石製家具妝點,讓身穿純淨白色長衣的妲雅看來彷彿與房間融為一體。若少了她那黝黑亮澤的膚色,海韻都要擔心在這明亮的空間裡找不著妲雅的身影了。

  「諸位請坐吧。」妲雅在主位上坐好,並吩咐家僕為眾人打點座位。

  眼尖的海韻也馬上發現,妲雅為哈姆及自己安排的座位,是即便與主人同席也絕對不失輩分的上賓之位,似乎儘管彼此並沒有掀開底牌,自己的底細卻已被妲雅察覺。

  「謝謝妳邀我們前來,其實在計畫誘出『方舟』之前,我真沒想過會這麼順利。」哈姆一反平時的隨性態度,彬彬有禮地說道:「再一次,為我的失禮向您致上歉意。」

  「不必介懷,您為了與第一公主表現出不同的態度,採取了不尋常的行動,這確實博得我的注意,妲雅十分欣賞您的膽識。」

  妲雅微笑著說,隨即將她銀藍色的眼神,射向了海韻。

  「素聞『放蕩王子』不打沒把握的仗,您身邊這位不平凡的伙伴,也引起了我的好奇。若沒有他在,妲雅斷不會將各位引領至此。」

  海韻苦澀地抿了抿嘴唇,低聲說道:「為了避免妲雅小姐高估,重新自我介紹一下。我名叫海韻,是一介藥師,懂得一些劍術。作為一個居無定所的流浪之人,能被您這麼注意著,只覺十分惶恐。」

  「客氣了。」妲雅面上漾開著笑容,意有所指地說道:「有猶克多王國聖魔藥師學會認證的斗蓬在身,使得一手猶克多皇家劍術,能夠接下我不止三招。若您說僅是『略通劍術』,那麼想必一切都和您身上的幾股力量有關了。」

  經過最後的一次掙扎,仍然發現自己的底細似乎真的完全瞞不住,海韻在心中響起了嘆息。

  「妲雅小姐說得沒錯,我的真正身份確實並不是尋常流浪藥師。至於寄宿在我身上的這些因緣……」

  「容我細數。」妲雅再度瞇起了眼,從那微闔的雙眼之間透發的燦藍星光,刺得海韻有些慌,「強大的聖韻,高潔的殘魂,以及故主的魔素陳跡。那是魔森林的森琴、救國的聖女拉絲琪,以及『奇族之王』魔韻的氣息,寄宿在你靈魂深處的緣分,不可不謂之深刻。」

  被摸透到這個地步,海韻的心情裡少了驚訝,更多了份苦楚。

  「傳說時代的三道身影,時隔百餘年後又再度來到妲雅的眼前,您說我怎能不將你奉為上賓,又怎能不盛裝麗容,為如此哀絕的重逢獻上誠意?」妲雅的微笑裡有著深沉的哀悼,聽在海韻的耳中,更顯沉重。

  相較於海韻,哈姆卻是十分清閒的模樣。他一派輕鬆地享用著奇族家僕遞上的月葉香茶,一面興致高昂地觀察著海韻與妲雅的互動。

  看在海韻的眼裡,有點令人氣惱。

  也許是看到海韻眉目裡透露的少許怨懟之意,哈姆吐了吐舌頭,聳了聳肩。

  「好啦,也不逗各位了。海韻,你記得我曾經說過:『你是關鍵的核心』嗎?身處在兩個國家都有淵源的傳說漩渦當中,真的是難為你這個猶克多最小的小王子了。」

  「也即是說,我所覺察到的猶克多皇家劍術是真,而您身為猶克多第三王子・席利的身份亦真?」妲雅的眼神,再次迎上海韻滿面的苦澀,「不愧是希蓮王國的『放蕩王子』,行事之詭誕一如其名,不若第一公主那般剛硬鐵血。」

  「別把我跟王姐混為一談啊。」聽見妲雅的評價,哈姆不由得板起了面孔說道:「我姆恩・希蓮正是為了避免窮究全國的殘餘之力,永無止盡地進行毫無意義的征戰,才遠走各地,為真正的和平而努力。海韻,也就是席利・猶克多,就是我在這段旅行當中找到的解答。」

  「請不要過於抬舉我了,我只是一個沒有力量的醫者而已。」

  看見海韻在哈姆的介紹之中逐漸低下頭、縮起了肩膀的樣子,妲雅望了望打從心底為他擔心的格莉德與蓋德里德,只覺這個年輕的聖魔藥師似乎仍身陷在某些過往的傷痕裡,遲遲不能釋懷。

  她起身走向海韻,輕輕按住他的肩頭,在他耳邊如呵氣般柔聲說道:「席利殿下似乎仍有迷惘?」

  「我不知道自己夠不夠資格肩負這種宿命……」海韻吃力地咬著牙,「我是個逃避了王途、選擇從王位試煉當中抽身的人。逃避了母親被暗殺的過去,逃避了充滿腥風血雨的猶克多王室歷史。像我這樣一個懦弱的人,又怎麼能成為兩國和平的中心?」

  「你興許有所懷疑,但森琴與拉絲琪卻並無疑懼,證據便是:他們將自己的殘跡留給了您,若非您值得,又如何願意將自身的存在託付給您?」

  「不要自說自話!」海韻的聲音漸漸大了起來,焦躁在他的心頭縈繞不去,「妳是奇族,妳怎麼可能知道身為人類的我究竟有多麼痛恨自己的無力?」

  望著因激動吶喊而喘息不已的海韻,格莉德覺得有些慌張。畢竟海韻在身為「醫俠」的身份時,經常採取著果敢又不拖泥帶水的積極行動。如此脆弱的「席利・猶克多」,滿懷敬意跟隨了整整一年的格莉德,又何曾看過?

  她起身想要到海韻的身邊,希望能為他辯駁些什麼,卻被蓋德里德再一次制止了。

  「紅色小妞啊,這是海韻兄弟自己的課題。」蓋德里德捋一捋嘴邊的鬍子,壓低了聲音說道:「身為伙伴,這時候剝奪他勇敢的權利,那真是講義氣嗎?給我坐下吧。」

  只見妲雅幽然地望著心緒格外混亂的海韻,卻仍是態度優雅地取過海韻的茶杯,重新為他添滿了能夠安定心神的月葉香茶。

  「看樣子,只有我掀了您的底,未免太過失禮。妲雅若要交您這位朋友,不託付點心事,可也太不公平。」

  說罷,妲雅擺動著白色長衣,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似地吁了一口氣,悠然地說道:「我從前,也是人類,而您的無力,我全都明白。」

  這一次,總算連哈姆的臉上都掛滿了吃驚的表情。




創作回應

天使證明
聖韻與魔韻~~感覺可以寫一篇論文了
2020-10-19 21:23:44
九方思想貓
XD
2020-10-20 10:24:58
悠閒紅茶
妲雅隨後表示:直到我被那隻箭矢射中膝蓋之前
於是替身能力就此覺醒,一行人也準備踏上擊潰老闆的旅程(誤
2020-10-19 23:27:25
九方思想貓
一起來歐拉一輪吧,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2020-10-20 10:34:20
水墨靜
扳起了面孔(板)
勇敢的權力(權利)
2020-10-23 19:44:21
九方思想貓
太感謝了 0w.0
2020-10-23 23:38: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