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6-奇鎮之行-1

九方思想貓 | 2020-10-16 20:39:51 | 巴幣 44 | 人氣 353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換回尋常甲衣的沉睡羅盤一行人,在妲雅的引導之下與她同行,曲折的森林道當中,他們徐徐前進著。

  然而僅僅是要跟上妲雅的腳步,便十分不簡單。

  海韻在猶克多王國時,也有很長的時間在外歷練。與格莉德相遇之前,總是隻身來往密林與各種惡地形,要跟上妲雅的步伐,並不覺得有什麼阻礙。但沉睡羅盤的部隊同時有資材車與載運人員用的籠車,行動起來便非常綁手綁腳。

  配合部隊的速度,眾人硬是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才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已經是接近隔天的清晨時分。

  「我們到了。」妲雅銀藍色的燦亮瞳孔當中,流露出絲微的欣喜,「這裡恐怕就是坦格拉大陸上唯一個『奇族群居地』了,歡迎來到奇族鎮——林卡登。」

  越過妲雅的肩頭,不知不覺變成隊伍領頭人的海韻這才發現,森林的邊緣已近在眼前。

  由外表看來光潔的石造圍牆所擁抱,細心打理過的城鎮樣貌,隨後映入他的眼簾。雖說看來格外整齊乾淨,但它就像是任何一個人類居住的城鎮一樣,有著黯淡的城鎮色調,外表看來也算稀鬆平常。

  在哈姆的指示之下,子弟兵由巴雷斯坦帶領,在城鎮周圍的密林中紮營。擅長在野地潛伏的沉睡羅盤將士們,一如在金楊格大森林時所表現的幹練,迅速在森林邊緣隱藏了形跡,海韻、蓋德里德與格莉德則與哈姆一同在妲雅的帶領之下進入城鎮。

  「鎮上都沒有看到人影呢。」格莉德滿臉狐疑地問道:「是居民過於稀少,還是因為有生人來訪?」

  「紅髮妹妹,非常抱歉。皆因我等身為奇族,與人族之間多有芥蒂,是以族長尚未成命之前,皆盡可能與生人避不見面。」妲雅親切地解釋著,與不久之前以敵人之姿現身的模樣,可謂天差地遠。

  「妹妹……」聽見妲雅給她起的稱謂,格莉德看起來心情特別複雜,「頭一回有人這麼叫我呢。」

  「妳這麼可愛的姑娘,確是值得我喊妳一聲妹妹。」妲雅面上漾開的笑容更是開懷了,「讓我這麼叫,妳可有不願?若然不願,我改過便是。」

  「不不,妲雅……姐姐。」格莉德的臉蛋紅得像樹梢上熟透的果實,「我也能喊妳一聲姐姐嗎?」

  「這有何難?」

  妲雅一面說,一面溫柔地挽起格莉德的手。

  眼見此情此景,哈姆與海韻對望了一眼,也不禁露出一絲微笑。

  儘管一位女子頂著色調格外清冷的銀色短髮,另一位女孩則有著火焰般豔紅的髮色;又即便一位膚色黝黑,另一位則相對白皙,但她們身高相似且體態相仿,同樣有著一身歷經鍛鍊的結實身材,看上去確實像是幹練的姐姐帶著懵懂妹妹,那般溫馨的光景。

  「有點不甘心哪。」哈姆深深地嘆了口氣說。

  聽見哈姆的慨嘆,海韻明知故問地說:「有什麼不甘心的?」

  「格莉德可以被前日才交手過,來路不明的奇族戰士牽小手,但我稍微靠近一點她就像是大難臨頭一樣避遠遠的,這叫我怎麼能不羨慕呢?」

  「哈哈……」海韻聽完,拍了拍哈姆的背,「無論是與家人還是情人相處,她畢竟都還在學習當中,我看你還是先認輸吧。」

  言談間,海韻感到身旁不遠處,似乎傳來了誇張的抽噎聲。轉頭一看,竟然是淚流滿面的蓋德里德,正涕淚縱橫地笑著。

  「老爹你怎麼回事?」海韻皺著眉頭,望著蓋德里德不尋常的模樣,「麻煩事就已經不少了,你現在的樣子又特別煩呢。」

  「嗚啊啊……海韻兄弟啊,你這不能怪我啊!眼看我家小女初長成,從戰場上撿到她開始,那這麼小又這麼可愛的格莉德,現在都這麼大了,能交朋友了,嗚嗚嗚嗚……」

  「啊……煩死了,老爹你要是再不給我安靜一點,當心我在你嘴裡塞哈哈藥。」
  「海韻啊,那樣不就更吵了嗎?」
  「也是,那麼哈姆,還是你施個魔道把他的聲音隔絕起來如何?」

  一行人吵吵嚷嚷地走過渺無人煙的城鎮廣場,來到一座看起來建構得格外雄偉的大房前。那石造的大屋,所選用的石材雖然素淨,卻同時十分古舊,牆上雕琢華麗的各色浮雕,彷彿在述說著數不清的悠久傳說。

  妲雅回身向眾人行了一個戰士之禮,神色肅穆地說道:「各位貴客,我這便代為引見奇族鎮『林卡登』的族長,待得蒙受認可之後,諸位方可於鎮中自由行動。」

  見妲雅特別嚴肅的模樣,哈姆、蓋德里德也收起了不久之前的輕鬆態度。

  「勞煩您了。」海韻回以劍士之禮,靜靜地望著妲雅上了台階,走進看來莊嚴的大屋,消失了身影。

  「你們說啊,族長會是怎樣的人哪?」在等待的期間,蓋德里德胡亂抹去臉上的鼻涕和眼淚,順手擦在哈姆的披風上。

  「不管怎麼說,也會是一位奇族吧。」哈姆一臉不可思議地望著蓋德里德,「我說啊,就你這種衛生習慣和智商,我真的不明白熊先生你是怎麼活到今天的。」

  「嗯?哈姆你是擔心老爹會生病嗎?」海韻回頭望著兩人,苦笑著說道:「說來這對我而言也是件神秘的事情呢,酒肉沒少過,大半年不洗澡也沒事,年紀都要四十歲了,卻仍舊是叱吒戰場的那個戰場惡熊。」

  「把別人說得跟妖怪似的,就算是我,也是會生病的。」蓋德里德哈哈笑著說:「比如說吃壞肚子,那也是發生過的嘛,哇哈哈哈!」

  「那你要是上了戰場,肚子來感覺了,又該怎麼辦?」哈姆挑高了眉毛,拉長了臉,一臉木然地問:「難不成你就這麼『自由揮灑』,不分敵我,一同分享?」

  「這種事情就像是被刀劍砍到一樣,沒什麼,用氣勢就能解決啦。」

  「沒錯!」才剛被妲雅疼愛過,心情還有些興奮的格莉德附和著說道:「只要出問題,靠氣勢都能搞定!」

  「都能搞定!」
  「都能搞定!」

  「喔,果然都是動物。一隻熊一頭鹿,在這種奇怪的事情上,能夠相互理解也是很自然的吧。」哈姆歪著嘴,像是心領神會一般點了點頭。

  「吵死了,你們幾個。」海韻陰著臉望向態度都有些亢奮的伙伴們,「瞧,族長要出來了,在人家的地盤,還不趕緊放尊重點……」

  話還沒說完,從階梯走下來一位態度雍容,姿態端麗的黑膚奇族女子。她身著樣式古雅,頗有森琴那般風韻的高雅長衣,露出一雙美麗潤澤的大腿,踩著輕柔的腳步來到眾人面前。

  銀白色的短髮別緻地妝點著樣式精巧的骨製頭飾,散發迷人風采的女子有著一雙猶如蒼藍色深淵的眼睛,無論是面頰還是袒露出來的性感胸口,都有神秘的純白色光紋在上頭若隱若現。

  且不說氣質上的巨大轉變,此人無論怎麼看,都是方才與他們一起行動的奇族戰士——妲雅。一時之間,一行人除了似乎早已知情的哈姆之外,全都因她突如其來的現身,變得目瞪口呆。

  黑膚的奇族女子悠悠地瞇起了眼,淺淺的微笑令人目眩神搖,以輕而軟的語調說道:「重新與各位介紹,我是奇族城鎮『林卡登』一族之長、『遺世方舟』領袖,黑棘木精——妲雅,各位貴客,請隨我進屋吧。」






創作回應

祜塵
妲雅有一雙如星辰如精靈般的漂亮美目呢 一定很像仙子一般的姐姐(●´з`)♡
2020-10-16 21:01:42
九方思想貓
同時又是戰士的妲雅很棒很棒
2020-10-16 21:06:11
水墨靜
屬不清的
2020-10-16 21:50:52
九方思想貓
感謝0w.0++++
2020-10-16 21:54:58
悠閒紅茶
還能這樣玩的嗎!?
不說了不說了,妲雅我這就抱走-w-

老爹和女兒的衛生習慣著實令人堪憂啊(茶
但是,
都能搞定!
2020-10-16 22:24:56
九方思想貓
這種事情只要靠氣勢就沒問題了!
2020-10-16 23:21: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要擦在哈姆的披風上啊www
感覺聞到了淡淡的柑橘香味。(*´ω`*)
2020-10-16 23:16:20
九方思想貓
香香的
2020-10-16 23:22: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