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5-傳說的遺產-2

九方思想貓 | 2020-10-09 19:45:30 | 巴幣 36 | 人氣 260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相較於巴雷斯坦的沉著,不知計畫全貌的海韻與格莉德顯得特別警戒。原因無它,正是因為包圍了隊伍的來者看來非比尋常。

  約莫五十人之譜的黑影在樹林間遊走,從他們的身段與氣息看來,似乎全非省油的燈。

  而其中一位氣勢最為凌厲的黑袍戰士,正毫不遮掩地阻擋在哈姆與海韻等人的籠車之前。

  「來者何人吶?」

  哈姆裝出一副酒意正酣的迷濛腔調,散漫中更帶著不遜地問道。

  「你無須知曉,酣醉者。」

  黑色兜帽下傳出了清朗的女聲,不但音色洪亮,更令人感到威風凜凜。同時不知何故,言談中帶著些令人感到熟悉的古韻。

  「在黎民百姓蒙受戰禍、有志貴族善盡自身使命之際,如你一般獨善其身,荒唐度日的富人,竟始終未曾少過。雖然王家對你等寬宏,卻不代表人民應當忍受。」

  「什、什麼?竟然是傳說中劫富濟貧的義賊團嗎?」哈姆一邊用極度誇張的表情妝點他言不由衷的慨嘆,一面拍打頭頂,大聲抱怨:「哇啊,真是太倒楣了啊!我不過是有錢一點、鋪張了一點,可從沒做過會妨礙別人的壞事啊。你們要錢是嗎?哎喲喲,我好害怕喔,可以給你們錢,放我們走嗎?」

  透過浮誇的演技,那可鄙的模樣就連海韻看了也不禁想要一棒將他打暈。明知道哈姆正在演戲的格莉德,也是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能阻止自己給他臉上狠狠一拳的衝動。

  「可悲之至……」黑袍女戰士嘆了口氣,隨即取下兜帽,露出了真面目。

  黝黑的膚色與剛直的面容,白色光紋在臉上襯托著令人印象深刻的端正五官,同時揭示著她不屬於人類的身份。

  藉由手中源力導具的探測,海韻很快就發現說話的人並不是人族。更有甚者,包圍他們行伍的所有黑袍戰士,全都不是人類。

  「我是義賊團『遺世方舟』的領袖,以戰士的規矩,向各位報上名來——」一頭俐落的銀白色秀髮,黑膚上的白色光紋誇耀著光芒,「名為妲雅,奇族戰士,要來取走您不合時宜的財富……」

  「很好很好,劫富濟貧?這樣的作風可是美得不行。」哈姆皺著眉,點頭如搗蒜地說:「真是令人欽佩的節操呢,美學的部分我是可以認同,就不知道實力又怎麼樣呢?」

  「您親見我等為奇族,竟能不為所動?究竟是愚蠢還是自信,且讓我探探虛實吧!」

  妲雅斜睨著看來站都站不直的哈姆,脫下了身上的黑色長袍。輕便的布衣上,覆蓋著僅護住要害、款式簡易的骨質輕甲,樣式奇巧的白色拳套上,由源力導具引出的魔道之光在雙拳之間激發出危險的震盪。

  她一個沉身,隨後彈飛而起,在原地留下她戰意勃發的殘影。銳拳伴隨勁風,在森林道的中央劃開一道銀色鋒芒。

  只是轉瞬,在哈姆的面前暴風激盪,拳套尖端與格莉德的短劍,交會出金色的火花。光屑散落在哈姆的臉龐,也照亮了海韻吃驚的模樣。

  「速度奇快無比,若不是格莉德,恐怕無法接下她的這一記突擊。」海韻咋舌道:「這不是非得要有受傷的準備了嗎?」

  速度尚且不論,格莉德只覺反手執劍的左腕一陣酥麻,來者那纖細的身體所釋放的力道,竟是與身材不成正比。銀色的髮絲在眼前晃蕩,映得她目眩神搖。

  「反手一劍也能阻住我的拳,看來您並非平凡侍女。」妲雅冷冷說道,一記掃腿絆了格莉德一下,「但這種程度的話,難免要受傷,妳還是一旁去吧。」

  彷彿失去重心的格莉德短劍脫手,卻旋即一個扭身以右手接下武器,雖然略顯狼狽,卻並未摔倒在地。

  「嘖,好對手,長裙太礙事了……」

  她割裂長裙,露出滿是傷痕的雙腿,同樣壓低了身子擺出架勢。看著這樣的格莉德,妲雅銀藍色的瞳孔裡閃耀著耿直的敬意。

  「似乎是我妲雅看走眼了,這位姑娘並非普通侍女,以身手看來,更不是尋常武人。有這般非凡武藝與過人膽識的女孩護持左右,莫非這位先生也並非表面上如此荒唐豪奢之人?」

  「不,我是豪奢之人,妳快點懲罰我吧……」哈姆呻吟著說,伸手對自己臉上指了指:「揍我,拜託——」

  幾乎是同時,巴雷斯坦與蓋德里德同時在哈姆的後腦杓上狠狠敲了一記,沒多久之後,哈姆保持浮誇的笑容,像是木棒一樣直挺挺地往前倒了下去,難看地揚起了一片塵埃。

  出手的兩人面面相覷,然後露出了心領神會的微笑。

  「戰熊閣下,難得我們意見相同啊。」
  「哈哈哈哈,不知道怎麼回事,看到華麗小哥這欠揍的樣子,不由得……」
  「沒關係的,我跟您保證,揍他絕對沒有問題。」

  兩人七嘴八舌之間,將倒地不起的哈姆拖到了旁邊,像破布一樣甩進了籠車裡,留下目瞪口呆的海韻與格莉德,與表情看來十分複雜的妲雅。

  過了半晌,三人才好不容易從眼前的鬧劇當中回過神來。

  「緊張感全沒了啊,可敬的戰士。這麼看來,卻是我們『遺世方舟』著了各位的道?」妲雅滅去了雙手的魔道,一揮手,周遭的一眾黑袍戰士旋即消失得無影無蹤,「紅髮的姑娘身手不錯,剛才動手的巨漢及侍衛似乎也隱藏著不簡單的實力。這麼看來,你們大費周章裝扮成富豪車隊,只是為了把我們引出來?」

  「確實如此,雖然對您真的很抱歉,但我們別無它法。」

  巴雷斯坦把哈姆塞進籠車裡之後,一臉歉疚地走向妲雅。

  「我是『沉睡方舟』的總隊長巴雷斯坦,雖然作風不同,但想必我們在戰場上都互有耳聞吧。」

  「『雷獸』巴雷斯坦?」妲雅揚起一邊的眉眼,若有所思地笑著說:「沉睡方舟——確實不是默默無聞的名頭,這麼拐彎抹角的交朋友方式,想來你們的主人也如傳聞一般,是『放蕩王子』嗎?」

  「請您原諒,說起被世人稱為『秘銀閃風』的妲雅閣下,我等也是萬分敬重的。畢竟『遺世方舟』向來神出鬼沒,不像我們總是揚著大旗在行動。主人認為:私下探訪、尋找線人,再順藤摸瓜地找上您,若引起警戒,令各位藏得更深,這樣的誤會非我們所願,不如我們直接作餌,要來得更簡單直接。」

  「無怪近來獲取情報的感覺有些紊亂,原來是『羅盤』的各位滲入了我們的眼線呢。」

  妲雅瞇眼打量著巴雷斯坦,又向格莉德抱了抱拳,隨即將眼神停留在始終一言不發的海韻身上。

  隨著凝視的時間越長,她面上的笑容便越發變幻莫測。約莫有數十秒的時間,海韻被她銀藍色的凝視刺得心底有些發疼,不自在地閃躲了一下。

  「較之『放蕩王子』,我更在意這邊呢。」妲雅微笑著說,隨即一個閃身欺近了海韻。

  沒等他做出反應,甚至身手矯捷的格莉德與巴雷斯坦都沒能意會過來的瞬間,拳風再起,撩起漫天的落葉飛沙。

  飽含魔素的剛拳,往海韻的腹部便是驚天動地的一擊。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好像很痛呀...幸好海韻可以治好自己XD
2020-10-09 20:16:29
九方思想貓
藥師表示無所畏懼
2020-10-09 21:26:44
湛藍琴海
雖然還沒看到這裡,但還是先問一下:這篇為何沒掛達人啊?是忘了掛了嗎(?
2020-10-10 11:21:24
九方思想貓
真的耶,沒注意到QQ
2020-10-10 11:54:55
九方思想貓
改好了,我三不五時就會發生忘記掛達人的狀況XDD
2020-10-10 12:39:07
悠閒紅茶
相較於巴雷斯坦的沉著,不知計畫全貌的海韻與格莉顯得特別警戒>幸好沒有變蛤蠣wwww
巴雷斯坦把哈姆塞進籠車裡之後,一臉歉咎地走向妲雅>這裡是「歉疚」嗎?

黑肉御姊,這我可以!
2020-10-10 22:52:17
九方思想貓
好危險,差點就變成海鮮了 QQ

黑肉姐姐棒!
2020-10-11 11:57:32
九方思想貓
感謝紅茶的糾錯,明天來改XD
今天都在畫黑肉姐姐的圖,明天也許會把畫圖練習的成果也放上來XD
2020-10-10 23:46:14

更多創作